前往
大廳
小說

《最強騙子指揮官》3.騙子、老闆、妮姬:一場荒謬的對話(2)

萌筆 | 2024-04-14 10:30:00 | 巴幣 112 | 人氣 58


  睜著差點被閃瞎的雙眼,玖伍嘴角抽搐的看著眼前的大人物,泰特拉企業的現任CEO.馬士丁。

  關於他真實身份的傳聞甚囂塵上,有人說他不是人類,有人說他吃了長生不老藥,卻沒有人知道他的真正來歷。

  唯一知道的一點是,身為掌握方舟娛樂、服裝及生活用品企業的龍頭,這個人莫名的張揚及誇張的作風廣為人知,甚至是連底下出產的妮姬都非常的獨樹一格。

  「……你好,馬士丁先生。」玖伍尷尬的開口。

  他不知道多少次找了個外緣區男人裝扮成眼前這騷包傢伙的模樣跟扮成他企業底下的妮姬拍了多少個愛情動作片了,現在第一次見到了真人,真不知道該做何反應。

  「嘖嘖,你現在這個反應可是跟我聽到的rumors可嚴重不符唷。」一把抓起綁住玖伍爾奇的繩子,馬士丁將他拉近到了自己面前開口:「這幾個月來,你逃跑的本事真是讓我大開眼界,我甚至都想將你的經歷拍成電影來賣呢。」

  「沒什麼沒什麼,只是混口飯吃。」玖伍猥瑣又不失禮貌地笑著開口:「在道上混嘛,誰沒有一點過人的本事呢。」

  「你口中的本事也包括你打扮成我的模樣並跟扮成其他企業CEO女人進行深入交流的那部小電影一樣麼?」

   玖伍爾奇臉上的表情凝固,那是他唯一一次下場拍的小電影。

  本來打算重新躺回沙發睡覺的某妮姬聽到了自家老闆的這句話,慵懶的眼眶微微張大了一些表示讚嘆:「唔哇。你作死才能。優秀。」

  望著玖伍爾奇一副生無可戀的表情,馬士丁露出了一絲玩味的笑容,他的眼神中似乎藏著某種不為人知的深意。

  「說吧,你們到底想怎麼樣?我就是爛命一條,你從我這個騙子身上是得不到好處的!」

  哀莫大於心死說的就是眼前這個場景,身為砧板上的魚肉,玖伍只希望馬士丁下手痛快一點,不要折磨他。

  「哦,我大費周章才將你從另外兩個企業手中搶下來,可不打算要你小命,9527先生。而且在我眼底看來你的本事可不僅僅是混口飯吃,你有一種...特殊的魅力,讓人忍不住想要期待更多。」

  玖伍聽了有些不自在,他不知道馬士丁所說的「特殊魅力」指的是什麼,但他清楚地知道,和這個身份神秘、氣質獨特的人打交道往往會是件危險的事情。

  「不過,我也不是無償救你下來的,想要解決你目前的困境只有一個。」馬士丁突然轉換了話題,目光銳利地掃視著玖伍:「你對方舟的指揮官職業應該有所了解,是吧?」

  玖伍心中一沉,馬士丁該不會要叫他去擔任妮姬的指揮官吧?

  那不是薪水少、又不自由、又危險的高風險職業麼!?

  「或許有一些,但是我認為讓我擔任指揮官應該會有損你們企業的形象什麼的……」玖伍小心翼翼地回答道。

  「很好,我就知道你不會讓我失望,至於形象什麼就放心交給我吧。」馬士丁的笑容更加狡猾了:「我們企業最擅長行銷跟包裝的,保證你成為我們下一個捧紅的超級巨星。」

  說完,馬士丁一抬手,轉身就把玖伍爾奇舉到了某個銀髮妮姬的身前:「普琳瑪,帶著9527先生登上飛行艇,然後跟銀槍部隊的妮姬完成交接任務。」

  重新睡著的銀髮妮姬聽到聲音在沙發上翻了個身,不理會自家老闆遞來的某個騙子。

  「呼嚕嚕——」

  「……」

  「……」

  兩個男人尷尬的大眼瞪小眼。

  馬士丁故作憂鬱的嘆了口氣開口:「完成交接任務放妳一個禮拜的假。」

  「……三個禮拜。」

  「不行,舒格跟米爾克會投訴唷。」

  「……兩個禮拜。」

  「還是不行唷,身為咖啡廳甜心部隊的隊長不能無故缺席唷,妳不想店內奶油咖啡全部都被米爾克她們換成牛奶咖啡跟加糖咖啡吧?」

  「……嘖!不然就換舒格跟米爾克!不過我先跟老闆你報告,這騙子害舒格的機車報廢不說,米爾克還表示揍他揍得還不過癮。」彷彿是睡覺被人吵醒的抓狂一般,名為普琳瑪的妮姬終於回過身來對著馬士丁開口:「兩個禮拜,沒有討價還價的餘地。」

  玖伍爾奇瞪大了眼睛,這是他第一次看到普琳瑪完全睜開眼睛,再來他震驚的地方在於為什麼眼前的妮姬敢跟馬士丁討價還價來著。

  她難道忘了眼前的馬士丁,不單是她名義上的老闆,更是掌握她生殺大權的泰特拉CEO嗎?

  被普琳瑪怒懟的馬士丁完全沒有生氣,只是重新將玖伍爾奇轉回來笑咪咪地看著他。

  「親愛的9527先生,請用你那厲害的口才幫我說服普瑪琳吧,不然就要換人護送你囉。」

  「……我可以先問問我有選擇的餘地嗎?」

  「沒有唷。」

  「……那啥?妳叫作普琳瑪是吧,妳看我們也是交換過口水的關係了,能不能……」

  「我擦!妳老闆還在這裡啊!放下妳的槍!喂!我開玩笑的!開玩笑的!!!」

  玖伍急忙收回自己的話,臉上浮現出一抹尷尬的笑容。

  普琳瑪雖然沒有說話,但她的目光卻仿佛在嘲笑玖伍的無厘頭。

  馬士丁則是笑容更深了,他一把拉過普琳瑪的槍口,轉而對玖伍開口:「看來你還有一些功課要好好補補,我們家的妮姬比起另外兩家妮姬可是還要更加的活潑好動唷。」

  你特麼的口中的活潑好動不對吧,玖伍用著懷疑的目光看著馬士丁。

  然後他頓時嘆了一口氣,看著馬士丁的笑容,心中對這位泰特拉CEO的印象越發複雜起來。

  他隱約感受到,在這位看似風趣隨和的人背後,可能隱藏著更多不為人知的秘密和野心。

  「好了,9527先生,時間不早了,我們走吧。」馬士丁拍了拍玖伍的肩膀,示意他跟普琳瑪一起離開。

  「等等,我還有一個問題!」玖伍突然停下腳步,看著馬士丁認真地說道:「如果我拒絕成為指揮官,會怎樣?」

  馬士丁微微一笑,回答道:「那就只有一個選擇了,回到原來的困境中去。」

  玖伍心中一沉,他明白馬士丁的意思。

  在這個殘酷的世界裡,他沒有太多的選擇,唯一能做的就是從眼前的這個陷阱中尋找一條生路。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