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天與空】第三十六根羽翼—父子重逢(一)

楓之法師艾雅 | 2024-04-13 20:47:55 | 巴幣 0 | 人氣 52


慶頗為苦惱,炸彈無法有效殺傷對手,該讓改造人去打改造人嗎?但只有一人夠嗎?該解放魔族之血的部分力量嗎?可是弄得不好就會被自己人處死……

這時候,忽然一道白光從天而降,直接打散了改造人軍隊,不久前他們還被魔族拖住腳步,後來莉艾娜出現立刻治療傷兵,扭轉戰況,才讓他們得以趕來這裡。

「父王!您沒事嗎?」羅格歇爾稍微降下高度,對著正在猶豫如何出手的月說道。

「羅格歇爾,這裡就拜託你……」

地面忽然開始大力晃動,月神情慌張,望著震動聲的來源,不只她,雙胞胎的戰鬥成員和天使們全都倒抽一口涼氣。

眼前出現一隻極為巨大的黑色異形,皮膚粗糙,像蟾蜍的皮膚一樣,整體似人形,但連根頭髮或毛都沒有。身形約五公尺左右,比天使族和人類大上好幾倍。其步伐緩慢,但每走一步,便足以令地面凹陷,並折斷樹木。

慶開始發抖,單膝跪下來,強烈的威壓讓他感到強烈的不適。

「二代!」天立刻脫離天使族的隊伍,主動扶住慶。

「怎麼回事?」慶覺得腦袋傳來了震耳欲聾的聲音,用力摀住耳朵,很像偽魔獸,但這不是偽魔獸,卻能對他傳達「戰鬥吧」之類的訊息。

「振作一點,我帶著你下山。」

「雙胞胎全員……」慶把麥克風放在嘴巴前,「雙胞胎全員撤離,這頭怪物超過我們的能力範圍!」

「喂喂……不是吧……竟然把我們家老大震倒了……」

「沒關係,副老大還沒倒……」

「可是頭目不是很強嗎?這到底是什麼怪物?竟然才吼一聲就能把我們的第二強震倒……」

「通通不要廢話!各位馬上把困住敵人的法術收掉全都往山下逃,那傢伙是克拉隆,魔獸裡面最難搞的一隻,這裡全部交給天使族!」天把慶的通話機搶走怒吼,把通話機塞進慶的手裡說:「快帶隊逃走吧。」

「抱歉了。」慶語帶歉意,在天的攙扶下站好後,對著改造人說:「剛才那些吐槽是開玩笑的,我知道你沒這麼容易背叛媽,所以我們可以下山了嗎?武器之後再賠一把,先逃再說。」

「我可以先問你的名字嗎?」

「慶.希羅。」

這回答一出,改造人的腦袋像被雷炸到,當場當機。

他剛才說什麼?慶.希羅?這名字分明是寶貝兒子的名字……所以現在到底是幾年幾月幾日?

「現在是幾年幾月幾日?」改造人跟在慶身後移動腳步,雙胞胎的人也開始拋下攻擊狀態,在被怪物盯上之前往山下跑。

「聖時曆一千六百二十一年五月十四日。」

「……不是一千六百一十五年嗎!」

「一千六百二十一年。」

「……為什麼時間會突然間過了六年啊!」

慶沒回答,忽然停下腳步,對通訊機喊:「攻擊組和防禦組對調位置,防禦組架起防護網,所有人加快腳步。」

「是!」拿著盾牌的人們腳步放慢,盾牌同時發出光芒,接著一道光牆直衝天際,代表這裡是防禦線。
慶對天使族的方向投以「抱歉」的眼神後,沒有回答父親的話,就這樣跑到最前面,帶領同伴們逃離現場。

他們很清楚,繼續待下去,只會成為天使族的負擔,在那個叫克拉隆的謎之怪物注意到他們之前,越快遠離現場越好。


天使族們停在空中,莉艾娜先用法術綁住怪物,羅格歇爾的劍揮出了聖火,直接燒了對手的皮。

克拉隆的皮相當硬,但被天使族之王這一攻,全身痛得要死,大聲怒吼,意圖震飛這些天使,被月用空的絕對防禦加冰牆扛下來。

天使們分成兩組在這頭巨大怪物側邊揮出比了幾個手訣,光牢從天而降,困住克拉隆。

克拉隆腳下忽然結冰,天空飄起一片片雪花,羅格歇爾的劍揮向怪物的頸部,劍身碰上快物的皮膚時,火焰貫穿怪物的頸部。

克拉隆往後一倒,撞上後方的山壁,從天空到地面劇烈震動,然後止息。

「不行!主人!危險!」天忽然間憑空製造出一條空氣軌道,用疾速以肉眼看不見的速度衝向月,迅速將她抱起,躲過忽然出現的黑光束攻擊。

天的能力自此徹底消耗殆盡,空氣軌道消失,他也沒辦法使用翅膀穩定身體。

月立刻動用空的能力,同時撐住她和天兩人。

克拉隆分裂成兩個,但尺寸變得比剛才小了三分之一,然後朝著天使們衝了過來。

兩道怒吼聲直接震毀了雙胞胎離開前架起的光牆,這聲波的威力用力搖撼整座山裡的樹木。兩頭克拉隆眼睛發出紅光,宛如雷射光般射向十幾名天使。

莉艾娜一邊治好所有人的傷勢,一邊使出光繩,卻被帶著魔力的光束打壞掉。

月為了不把天捲下來,偷偷降落了。

「天,你快逃。」

「不可以,我必須做點什麼……」

空主動從月的身上離開,仰天大吼說:「回,你給我過來!我來把天的力量恢復過來。」

「喔?你要用什麼代價把你哥哥的力量恢復過來?」

「破壞一半的效果、冰魔法全部的攻擊力。」

「喔?以力量對等程度來說,這程度的確足以把整個力量根基恢復過來,但是要把力量馬上找回就有點難了。」

「不夠嗎?」

「對啊,如果再加上慶的演技或聲音就完美了。」回挑了下眉,空的代價無疑不足,但是可以實現一半。
「不准對慶出手。」天惡狠狠地瞪著回。

上面那些天使沒這麼容易全軍覆沒,但是這裡對天使族來說實在有點水土不服,攻擊效果大打折扣,打到變成延長戰,天使族也會陣亡。

「我把我五年的生命轉換成力量,請把我的使魔治好。」

「月!」天和空錯愕地瞪著月,就算只有五年,性命還是性命。

「足夠了,我就收取代價實現你們兩人共同的願望吧。」回說完後,閉上眼睛,對著空和月施展法術,他們的胸口飄出了白色的光球,同時飄進天的胸口。

失去的力量已非常驚人的速度恢復過來,天難以置信動了動手指,手上出現些許電流。

「左翼、右翼!」月立刻呼喚他們,兩人同時變成她身上的翅膀。

月利用天的能力,一瞬間移動到羅格歇爾面前,對所有天使族喊:「通通都退到我的後面!」

「父、父王?這是……艾路克恢復了嗎?」

「對,你們通通退下去,這裡我來處理。」

天使族各個開始放棄攻擊,莉艾娜也果斷放棄困住怪物們的念頭,轉為優先治療受傷的天使。

月深深吸了一口氣,在天使們退到羅格歇爾身側時,兩頭克拉隆朝她衝了過來。

雷電一閃,直接麻痺克拉隆的身體,接著她的劍發出耀眼的金光,並喊道:「大天使的無盡勝利之劍!」
金光直線轟出,吞沒兩頭怪物,兩頭怪物連悲鳴都還沒發出就直接被金光炸到消失了。

「呼……」月用力喘氣,看著被她炸穿的山壁,她對山上的動植物感到抱歉,不該炸得這麼兇殘。

「父王!」羅格歇爾察覺月快暈倒,立刻撐住她,對莉艾娜說:「立刻準備治癒疲勞的藥。」

「但現在梅達洛斯大人是人肉之身,無法服用天使族的藥物。」天連忙出聲阻止天使族打算拿藥的舉動。
「這……」莉艾娜滿臉錯愕。

「我沒事……只要讓我休息一天就好……」月說完後,天和空也從她身上離開,空用腳上的翅膀撐住身體,天則是踩在空氣上。

天把月直接抱起來說:「我還有力氣,由我負責把主人帶下去。」

月紅起臉,慌張說:「天!等一下,羅格歇爾把我背下去就好。」

「讓陛下做這種事情不妥,您就安靜休息吧,主人。」

月無法反駁,讓羅格歇爾背著一個人類小女孩,確實有點怪怪的……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