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遊戲王 Master Duel】主題系列:魔導書

丹雀 | 2024-04-10 20:05:03 | 巴幣 1234 | 人氣 102








前言

一、此篇文章僅介紹主軸的卡牌,該主題系列較詳細的卡牌資訊請至「潮落夜江斜月」。

二、除角色牌 (例如:城之內牌組) 會公開牌組構築外,其餘主題系列均不提供抄牌服務。

三、主題系列的介紹,均以 Master Duel 遊戲更新進度為主,實體牌構築僅供參考。

四、影片中的決鬥均是測試該系列牌的過程,因此參雜實驗性的卡牌,目前最終測試結果,如下列介紹。
  另外,主題系列的影片,將不再隱藏對手的名稱,如有冒犯還請見諒。

五、請相信自己組的牌,相信它們,它們一定會回應你。

基本介紹

  「魔導書」是以22張塔羅牌(Tarot card)為題材背景所設計的,其中「魔導書院 拉梅森(塔)」、「魔導書廊 艾特瓦(星)」、「魔導化士 馬特(愚者)的奇妙軌跡」與「魔導書」均有各自的卡牌故事。(註一)

  「魔導書」是登場於REDU-801的系列。(註二) 以名字帶有「魔導(まどう)」的魔法使族為主要怪獸,圍繞「魔導書」魔法卡而展開戰術的系列。系列欄位日文名為「魔導書(まどうしょ)」,英文名「Spellbook 」,而後在ABYR-802系列收錄的「魔導術士 拉潘德」讓「魔導(まどう)」也成了檢索欄位。

  之後,在LTGY-804系列中收錄的速攻魔法卡「魔導書的神判」,讓「魔導書」系列的地位急遽攀升並且和霸主「征龍」二分天下。直到距發售197天後的2013年9月1日「魔導書的神判」終於被列為禁止卡,直到2022年7月1日才緩和為限制卡。

主軸卡片

【效果怪獸】
魔導術士 拉潘德
①:此卡被送去墓地的場合發動。從牌組將1體等級3的「魔導」怪獸加入手牌。

應用說明:檢索牌。主要檢索「魔導召喚士 坦蓓兒」減少卡牌機率並適時補充戰力,就算效果被對方無效
     化,該卡回到場上的機會很高。切記,隨時關注等級3的「魔導」怪獸在牌堆剩餘的數量,可別
     在關鍵時刻無卡可用。

魔導書士 巴提爾
①:此卡召喚・反轉的場合發動。從牌組將1張「魔導書」魔法卡加入手牌。

應用說明:主要拿取「奧義的魔導書」或「魔導書的神判」。適時可以作為素材連結召喚光屬性的「聖魔
     的少女 阿爾特彌思」,再二段連結召喚「照耀之光靈使 萊娜」(光屬性怪獸在墓地時,容
     易被對方濫用,因此需要時在連結召喚)。切記,這張牌要召喚才能發動效果。

魔導弓士 拉穆爾
①:1回合1次,從手牌將1張「魔導書」魔法卡給對方觀看才能發動。從手牌將1體等級4以下的魔法使族怪獸特殊召喚。

應用說明:展開牌。不管是「魔導召喚士 坦蓓兒」、「魔力引導者」或特殊召喚「夜末巫師」同步召喚
     「正義盟軍 (AOJ) 災難獸」,其餘魔法使族怪獸進行連結召喚都是不錯的選擇。

魔導召喚士 坦蓓兒
此卡效果發動的回合,我方不能用此卡的效果以外將等級5以上的怪獸特殊召喚。
①:我方發動過「魔導書」魔法卡的我方回合主要階段,將此卡解放才能發動。從牌組將1體光或闇屬性的魔法使族・等級5以上的怪獸特殊召喚。

應用說明:本系列的主軸怪獸,容易被對方針對,因此發動效果時,要注意自身效果自肅的狀況。切記, 
     先發動
「魔導書」魔法卡,再召喚此卡的場合,該卡的效果可以使用。

魔導法士 茱諾
①:從手牌將3張「魔導書」魔法卡給對方看才能發動。此卡從手牌特殊召喚。
②:1回合1次,從我方手牌・墓地將1張「魔導書」魔法卡除外,以場上1張卡為對象才能發動。該卡破壞。

應用說明:解場卡。由於手中存在3張「魔導書」魔法卡機率較低,通常用「魔導召喚士 坦蓓兒」的效
     果,從牌堆特殊召喚居多。

魔導天士 托蒙德
①:此卡以魔法使族怪獸效果或是「魔導書」魔法卡的效果特殊召喚成功時,以我方墓地2張「魔導書」魔法卡為對象才能發動。那些卡加入手牌。此效果發動的整回合,我方不能把其他怪獸特殊召喚。
②:此卡以①方法將卡加入手牌時,從手牌將4種「魔導書」魔法卡給對方看才能發動。此卡以外場上的卡全部破壞。

應用說明:魂牌。第一個效果只能在該回合沒有特殊召喚過怪獸的場合,且墓地要有兩張「魔導書」魔法
     卡才能發動;第二個效果要4張不同種類的「魔導書」魔法卡才能發動,且是破壞這張牌以外
     的所有卡片。

【連結怪獸】
魔導原典 克勞利
魔法使族怪獸二體
此卡名的①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連結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把3張不同種類的「魔導書」給對方觀看,對方從那之中隨機選擇1張。該1張卡加入我方手牌,剩下的回到牌組。
②:1回合1次,此卡於怪獸區存在,我方等級5以上的魔法使族怪獸召喚的場合可以不用解放。

應用說明:除了檢索「魔導書」外,使用率極低。由於在連結召喚此卡時,已經召喚過怪獸,因此第二個
     效果在發揮作用前,通常會成為對方的標靶。

【魔法卡】
奧義的魔導書
此卡名的卡1回合僅能發動1張。
①:從牌組將1張「奧義的魔導書」以外的「魔導書」卡加入手牌。

應用說明:關鍵牌。除了能檢索魔法卡的「魔導書」,效果怪獸「魔導書士 巴提爾」也能檢索。

水召的魔導書
此卡名的卡1回合僅能發動1張。
①:以我方場上1體魔法使族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此回合,該怪獸的攻擊力上升1000,適用以下效果。
●該怪獸戰鬥破壞對方怪獸時才能發動。從牌組將1張「魔導書」魔法卡加入手牌。

應用說明:主要是彌補怪獸攻擊力太低,無法進行反擊的窘境。

冰火的魔導書
此卡名的卡1回合僅能發動1張。
①:將我方手牌・場上1張「冰火的魔導書」以外的「魔導書」卡或我方場上1體魔法使族怪獸送去墓地,我方從牌組抽2張卡。

應用說明:除了可以補牌外,也可以觸發「魔導術士 拉潘德」的效果或將容易變成標靶的「魔導書士
     巴提爾」作為祭品。

蠟板的魔導書
此卡名的卡1回合僅能發動1張。
①:以我方除外的1張「蠟板的魔導書」以外的「魔導書」魔法卡為對象才能發動。該卡加入手牌。

應用說明:主要是用在「魔導法士 茱諾」因代價而除外「魔導書」魔法卡時,可以進行循環使用。

【速攻魔法卡】
律法的魔導書
①:以場上1體魔法使族怪獸為對象,從以下效果選擇1個發動。
●此回合,該表側表示怪獸不受此卡以外的魔法卡效果影響。
●此回合,該表側表示怪獸不受陷阱卡的效果影響。

應用說明:保命牌。除了保護外,常用來補足在對方回合發動「魔導書的神判」時,缺少的魔法卡數量。

魔導書的神判
此卡名的卡1回合僅能發動1張。
①:發動此卡的回合結束階段,最多到此卡發動後我方或對方發動的魔法卡數量為止,從我方牌組將「魔導書的神判」以外的「魔導書」魔法卡加入手牌。那之後,可以從牌組把1體等級在被此效果加入手牌的卡之數量以下的魔法使族怪獸特殊召喚。

應用說明:關鍵牌。通常以一張的「魔導術士 拉潘德」、「次元咒術師」;兩張的「夜末巫師」;三張
     的「魔導召喚士 坦蓓兒」;四張的「魔力引導者」為主。切記,以連鎖魔法卡的方式發動此
     卡時,其連鎖階段的魔法卡不算張數 (因為已經發動)。切記二,是回合結束階段才會特殊召喚
     怪獸。

【環境魔法卡】
魔導書院 拉梅森
①:我方場上或墓地有魔法使族怪獸存在的場合,我方準備階段時才能發動。將我方墓地1張「魔導書院 拉梅森」以外的「魔導書」魔法卡回到牌組最下方,從牌組抽1張卡。
②:此卡被對方破壞送入墓地時才能發動。從手牌・牌組將1體等級在我方墓地「魔導書」魔法卡數量以下的魔法使族怪獸特殊召喚。

應用說明:除了回收魔法卡和補充手牌外,第二個效果常是保命或展開的關鍵。


泛用卡片 (俗稱:手坑卡片)
【效果怪獸】
效果分隔士
①:對方主要階段把此卡從手牌送入墓地,以對方場上1體效果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體對方怪獸的效果直到回合結束時無效。

應用說明:切記,只能在對方主要階段使用。

增殖的G
此卡名的①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把此卡從手牌送去墓地才能發動。此回合,以下效果適用。此效果在對方回合也能發動。
●每次對方對怪獸的特殊召喚成功,我方必須從牌組抽1張卡。

應用說明:關鍵牌。補充自己手牌的泛用牌。

灰流麗
此卡名的①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包含以下效果的魔法﹒陷阱﹒怪獸效果發動時,可以從手牌捨棄此卡發動。該效果無效。此效果也可以在對方回合發動。
●從牌組將卡片加入手牌的效果。
●從牌組將怪獸特殊召喚的效果。
●從牌組將卡片送入墓地的效果。

應用說明:看清楚現在是誰的牌發動效果,再發動這張牌進行連鎖,可別阻擋自己怪獸的展開。

屋敷童
此卡名的①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包含以下其中任意種效果的魔法﹒陷阱﹒怪獸的效果發動時,把此卡從手牌捨棄才能發動。該發動無效。
●從墓地把卡加入手牌﹒牌組﹒額外牌組的效果
●從墓地把怪獸特殊召喚的效果
●從墓地把卡除外的效果

應用說明:對方發動速攻魔法卡「墓穴的指名者」時,這張牌是可以連鎖的!

海龜壞獸 卡美拉
①:此卡可以將對方場上1體怪獸解放,從手牌往對方場上攻擊表示特殊召喚。
②:對方場上有「壞獸」怪獸存在的場合,此卡可以從手牌攻擊表示特殊召喚。
③:「壞獸」怪獸在我方場上僅能有1體表側表示存在。
④:對方將「海龜壞獸 卡美拉」以外的魔法・陷阱・怪獸效果發動時,將我方・對方場上2個壞獸計數器取除才能發動。該發動無效並除外。

應用說明:解場牌。專門針對具有抗性效果或是棘手的怪獸,將該怪獸解放並特殊召喚到對方場上。

原始生命態尼比魯
此卡名的效果一回合只能使用一次。
①:對方將五體以上怪獸召喚・特殊召喚成功回合的主要階段可以發動,將雙方場上表側表示怪獸盡可能解放,此卡從手牌特殊召喚,之後,特殊召喚一體「原始生命態トークン」(岩石族‧光‧11星‧?/?)到對方場上,該Token攻擊力‧守備力為被此效果解放怪獸的原攻擊力/守備力的總和數值,此效果在對手回合也能發動。


應用說明:不想看對方表演的那麼辛苦,那就適時地把這張牌丟下去就對了!

【速攻魔法卡】
墓穴的指名者
①:以對方墓地1體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除外。直到下個回合的結束時,因此效果除外的怪獸以及原本卡名和該怪獸相同的怪獸的效果無效化。

應用說明:用法太多元的一張牌。最主要是阻擋對方從手牌送入墓地的手坑怪獸所發動的效果。

抹殺的指名者
此卡名的卡1回合僅能發動1張。
①:宣言1個卡名才能發動。宣言的1張卡從我方牌組除外。直到回合結束時,因此效果除外之卡以及原卡名和該卡相同的卡效果無效化。

應用說明:為阻擋而阻擋的一張牌。你連鎖我的手坑怪獸而發動速攻魔法卡「墓穴的指名者」,那我就用
     這張牌連鎖你。當然這張牌也能充當「墓穴的指名者」使用,阻擋對方從手牌送入墓地的手坑
     怪獸所發動的效果。

【陷阱卡】
無限泡影
我方場上沒有卡片存在的場合,此卡也可以從手牌發動。 以對手場上1體表側表示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 到回合結束以前該怪獸的效果無效。 若是將覆蓋的此卡發動的場合,此回合和此卡相同縱列的魔法、陷阱卡的效果無效化。

應用說明:注意這張牌從場上發動時的位置,不管是自己或對手發動。


其他卡片

【效果怪獸】
次元咒術師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一回合可以各用一次。
①:此卡召喚、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可以發動,從我方牌組、墓地將一張「次元魔法」加入手牌。
②:此卡從怪獸區送墓的場合可以發動,抽出我方場上魔法使族怪獸數量的卡。之後,將抽出數量的卡依喜歡順序放回牌組最上方。

應用說明:主要是補足「魔導術士 拉潘德」彈盡糧絕的慘況。

魔力引導者
①:只要這張卡在怪獸區域存在,每次自己或者對方把魔法卡發動,給這張卡放置2個魔力指示物。
②:1回合1次,把這張卡的魔力指示物任意數量取除才能發動。從自己的手卡、墓地選持有和取除數量相同等級的1體魔法師族怪獸特殊召喚。

應用說明:關鍵牌。一般與「夜末巫師」搭配同步召喚「夜末管理者」,間接將對方墓地的3張牌除外,
     癱瘓對方的戰術運作。
     另外,此卡與「夜末巫師」也有卡牌故事,供各位參考。


魔女工坊 裁縫海涅
此卡名的②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只要此卡在怪獸區域存在,我方場上的其他的魔法使族怪獸不會成為對方的效果的對象。
②:從手牌捨棄1張魔法卡,以對方場上1張表側表示的卡為對象才能發動。那張卡破壞。此效果在對方回合也能發動。

應用說明:支援牌。除了提高我方魔法使族怪獸的抗性外,還兼具破壞卡片的威脅性,這張牌也能用「魔
     導召喚士 坦蓓兒」的效果從牌堆特殊召喚。切記,只能破壞表側表示的卡。

【協調怪獸】
夜末巫師
此卡特殊召喚成功時,可以將對手墓地最多2張卡移除。

應用說明:干擾牌。主要移除對方墓地的關鍵牌,沒有一回一次的限制,所以可以利用次元魔法的效果先
     從手牌特殊召喚,再利用
魔力引導者的效果從墓地特殊召喚,同步召喚「夜末管理者」間接將
     對方墓地的5張牌除外。切記,只有在特殊召喚才能發動效果。

【同步怪獸】
正義盟軍 (AOJ) 災難獸
協調+協調以外的怪獸1體以上
若此卡與表側表示闇屬性以外的怪獸進行戰鬥,在傷害步驟一開始時發動。不進行傷害計算破壞該怪獸。

應用說明:定場牌。除了遇到同為闇屬性怪獸,在戰鬥方面幾乎是無敵的。切記,此卡是機械族怪獸。

夜末管理者
「夜末巫師」+協調以外的怪獸一體以上
此卡名的②效果一回合只能使用一次

①:此卡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或我方場上有此卡以外魔法使族怪獸特殊召喚的場合,可以以對方墓地一張卡為對象發動,該卡除外。
②:此卡被戰鬥或對手的卡片效果破壞的場合,以我方墓地等級4以下魔法使族怪獸一體為對象可以發動,該怪獸特殊召喚。

應用說明:干擾牌。第一個效果沒有一回一次的限制,不過連續使用的機率不高,除非對方剛好卡牌或關
     鍵牌已被除外。第二個效果主要特殊召喚「魔力引導者」,除非對方還有怪獸還未攻擊。

瑚之龍
協調+協調以外的怪獸1體以上
「瑚之龍」的②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1回合1次,可以捨棄1張手札,以對手場上1張卡片為對象發動。該卡片破壞。
②:
以同步召喚方式出場的此卡被送入墓地的場合可以發動。從牌組抽1張牌。

應用說明:解場牌。在不適用「夜末管理者」的效果時的選擇方案。

白鬥氣海豚
調整+調整以外的怪獸1只以上
①:1回合1次,以對方場上1只表側表示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的攻擊力直到回合結束時變成原本攻擊力的一半。
②:這張卡被對方破壞送去墓地的場合,把這張卡以外的自己墓地1只水屬性怪獸除外才能發動。這張卡當作調整使用特殊召喚。

應用說明:解場牌。在不適用「夜末管理者」的效果時的選擇方案。使用第二個效果時,要注意「魔導術
     士 拉潘德」是否已無用武之地。

鬼岩城
協調+協調以外的怪獸1體以上
此卡的攻擊力.守備力上升協調怪獸以外作為此卡的同步素材的怪獸數量x200分。

應用說明:將「瑚之龍」或成為協調使用的「白鬥氣海豚」做為跳板,以攻擊力的差距給予對方實質的傷
     害。

【連結怪獸】
聖魔的少女 阿爾特彌思
等級四以下魔法使族怪獸一體
我方1回合僅能進行1次對此卡名的特殊召喚。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已於怪獸區域存在的狀態,其他「魔煉」怪獸召喚﹒特殊召喚的場合,以那1體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我方場上的此卡當作裝備卡使用給該怪獸裝備。
②:此卡裝備中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體「魔煉」怪獸加入手牌。

應用說明:主要是彌補該系列的光屬性怪獸容易被針對而不在場上時,利用此卡進行連結召喚「照耀之光
     靈使 萊娜
」進行後續展開。

虛空俏麗魔術師
衍生物以外的相同種族的怪獸2隻
自己對「虛空俏麗魔術師」1回合只能有1次連接召喚。
①:這張卡連接召喚成功的場合發動。這張卡所連接區的怪獸全部回到持有者手卡。
②:1回合1次,宣言1個卡名才能發動。把這張卡所互相連接區的怪獸的連接標記的合計數量的卡從自己卡組上面翻開,那之中有宣言的卡的場合,那卡加入手卡。那以外的翻開的卡全部送去墓地。

應用說明:主要搭配「海龜壞獸 卡美拉」進行回收再利用居多。

「地、光、闇靈使」的連結怪獸
包含○屬性怪獸的怪獸二體
此卡名在規則上也當作「憑依裝著」卡使用。
此卡名的①②的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以對方墓地1體○屬性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體怪獸在作為此卡所連結區的我方場上特殊召喚。
②:連結召喚之此卡被戰鬥或者對方效果破壞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體守備力1500以下的○屬性怪獸加入手牌。

應用說明:展開牌。一般會繼續連結召喚「神聖魔皇后塞勒涅」後再展開特殊召喚「連碼語者」進行一回
     殺。

夢幻崩影﹒鳳凰
卡名相異的怪獸二體
此卡名的①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連結召喚成功的場合,捨棄1張手牌,以對手場上1張魔法﹒陷阱卡為對象才能發動。那張卡破壞。此效果的發動時此卡是互相連結狀態的場合,我方可以從牌組抽1張卡。
②:只要此卡於怪獸區域存在,我方場上的互相連結狀態的怪獸不會被戰鬥破壞。

應用說明:主要是彌補被對方的卡片效果無效化後,那些不成戰力的低攻擊力怪獸,避免成為標靶且可以
     進行反擊。

神聖魔皇后塞勒涅
包含魔法師族怪獸的怪獸2隻以上
①:這張卡連接召喚成功的場合發動。雙方的場上·墓地的魔法卡數量的魔力指示物給這張卡放置。
②:只要場上有「恩底彌翁」卡存在,對方不能選擇這張卡作為攻擊對象。
③:1回合1次,自己·對方的主要階段,把自己場上3個魔力指示物取除才能發動。從自己的手卡·墓地選1隻魔法師族怪獸在作為這張卡所連接區的自己場上守備表示特殊召喚。

應用說明:主要將墓地的「次元咒術師」或「魔力引導者」、「魔導召喚士 坦蓓兒」特殊召喚到場上進行
     後續的展開。

夢幻崩影﹒獨角獸
卡名相異的怪獸二體以上
此卡名的①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連結召喚成功的場合,捨棄1張手牌,以場上1張卡為對象才能發動。那張卡回到持有者牌組。此效果的發動時此卡是互相連結狀態的場合,再使我方可以從牌組抽1張卡。
②:我方抽牌階段的一般抽牌數量只要場上有互相連結狀態的「幻崩」怪獸存在,變成該「幻崩」怪獸種類的數量。

應用說明:解場牌。主要將「虛空俏麗魔術師」與「夢幻崩影﹒鳳凰」出場後做為跳板。

連碼語者
效果怪獸二體以上
對方不能對應此卡的效果發動把效果發動。
①:此卡連結召喚成功的場合,以那1體作為連結素材的連結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此卡的攻擊力上升該怪獸的連結標記數量×1000。
②:從我方場上﹒墓地把1體連結怪獸除外才能發動。選擇對方場上1張卡破壞。此回合,不能為讓我方「連碼語者」效果發動而把相同屬性怪獸除外。

應用說明:王牌。確認對方無法進行阻擋的情況下,通常以此卡進行一回殺。

【速攻魔法卡】
次元魔法
我方場上存在表側表示的魔法使族怪獸時,可以選擇我方場上1體怪獸來發動。解放選擇的我方怪獸,從我方手卡特殊召喚1體魔法使族怪獸。之後可以破壞場上1體怪獸。

應用說明:關鍵牌。主要將場上的「魔導術士 拉潘德」、「魔導書士 巴提爾」解放,特殊召喚「夜末巫
     師」、「魔女工坊 裁縫海涅」等進行展開。切記,「魔導天士 托蒙德」僅限「魔導書」魔法
     卡的效果特殊召喚才能觸發自身效果。

咒縛眾
①:對方場上所有表側表示怪獸直到回合結束時不能被解放,不能作為融合、同步、超量、連結召喚的素材。

應用說明:干擾牌。由於「魔導書」的魔法卡常存在於場上,不易發動反主流牌拮抗勝負」的效果,因 
     此改使用此牌,並增加「
魔導書的神判」的魔法卡發動數量。

【反制陷阱卡】
神的通告
①:支付1500分生命值才能發動以下效果。
●怪獸效果發動時才能發動。該發動無效並破壞。.
●我方或對方將怪獸特殊召喚之際才能發動。該特殊召喚無效,該怪獸破壞。

應用說明:代價最低,但實用性最高的反制陷阱卡。


影片參考


心得感想

  歡樂牌。除非特別喜愛這副牌,不然千萬不要嘗試。

  目前看到「魔導書」系列的版本,主要是混搭「安迪米翁」或「教導」、「閃刀姬」居多,「純粹的魔導書」幾乎是沒有的,不過這裡是以純系列進行說明。

  此系列可先攻、亦可後攻。先攻建議將速攻魔法卡「魔導書的神判」蓋放於場上,在對方回合發動時,除了可以牽制,還可以在對方回合結束時,保有後續的戰術展開;後攻,不建議直接召喚「魔導書士 巴提爾」,除非還留有後手,例如手中有速攻魔法卡「次元魔法」可以進行連鎖,不然容易陷入僵局。

  此系列最大的缺點為「通常召喚」,因此速攻魔法卡「魔導書的神判」的效果非常重要。另外,怪獸(包含手坑)與魔導書(包含其他魔法、陷阱卡)的分配比例建議五五開,避免手牌全是「魔導書」或怪獸無法出場的窘境。

參考文獻


註一:遊戲王Wiki:魔導書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10
留言

創作回應

大漠倉鼠
增殖的G,現實中殺傷力最大,特別是還會飛ww
2024-04-10 22:59:44
丹雀
真的,見到一定要消滅掉,不然會無限增殖。[e21]
2024-04-14 19:50:51
『。』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骯,果然又有G,萬惡的Ghttps://im.bahamut.com.tw/sticker/67/07.png
2024-04-13 11:49:34
丹雀
謝謝句點大的贊助。
無所不在的G,G與我們同在。(怕
2024-04-14 19:52:0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