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GL】碎骸04

紝理 | 2024-04-08 14:52:27 | 巴幣 1550 | 人氣 583

停更21- 骸願
資料夾簡介
神說:多米猊卡,妳是我的心臟。



  伊曼達看著亡妻的項鍊,長久以來的微妙感消失了。


  彌秧凝視手上的小光球,她感受不到颯兒朵的氣息了,但是能肯定不是他人的記憶,因為能做到這種事情的人類只有她──或是布登崁丁爾。


  「這項鍊上的珠寶是你自己找到?還是颯兒朵給的?」


  「都有,項鍊後方的小鑽石是老師給的,說是恩瑞迪姆耶的老礦山最後一批礦石。我替妳保管老師的資產時有去過一次,那座礦山確實荒廢了,不過底下似乎還藏了不少礦,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感覺有力量牽引向下……」


  「喔?」彌秧把玩小光球兩下,毫不猶豫用力一捏。


  小光球炸開瞬間,一陣狂風襲來,他們的頭髮與衣袍被吹亂,辦公室其他地方卻不受影響,這陣風刮了十秒後平息,伊曼達深呼吸、撥弄亂掉的短髮。


  「妳能不能……」


  「不能。」彌秧直接打斷,已經確定小光球是颯兒朵留下的東西,三思而後行反而會丟失機會。


  能藏這麼久的東西一旦解開,想封回去保存是不可能。畢竟納貝莉亞醒了,祂執著於多米猊卡,甚至多次抹煞記憶,不可能錯放颯兒朵遺留的小光球。


  更何況裡面真的有段記憶。


  剛剛她的腦中閃過一個畫面,一座封閉的礦坑,十之八九就是伊曼達剛才所說的老礦山。


  「這礦山封閉的歷史久嗎?」


  「很久了。」


  伊曼達先把項鍊小心收好、手指一揮,桌上不再只有茶水跟點心,還多出一份文件。


  他推向彌秧,這些紙雖然存放千年,但事先用魔法保護了,只要不拿尖銳物體切割就不會破;彌秧拿起來讀,是關於那座老礦山的歷史,先看前頭幾頁的資料,最後快速翻閱到後面。


  「是她封的。」


  他們對上眼,心裡有了答案。


  伊曼達說底下感覺還有礦,但是颯兒朵卻封閉了,怎麼想都奇怪。


  恩瑞迪姆耶家族這座礦山很特殊,能開採到鑽石與各種晶礦。會有鑽石是因為萬年前存在一座休眠火山,最後一次爆發時把地底的鑽石噴出來;也因為地震太大造成周圍的山崩塌、再次把這些鑽石掩埋住;那些崩塌的山又含有晶礦,這裡才同時存在水晶與鑽石。


  地震頻繁影響地形,造成地層多變且複雜,加上地底各種高壓變化,直到岩漿脈絡徹底萎縮,這片山區才迎來安定,也蘊含各種礦石──奇怪點就在晶石,對魔法師而言晶石能提升不少幫助,颯兒朵卻是對付七宗罪時關閉礦坑。


  難道是品質不好?事實恰恰相反,恩瑞迪姆耶家族的老礦坑之所以有名,正是種類複雜卻純度極高……雖然彌秧現在才知道,畢竟她對這類東西沒興趣,颯兒朵多半也是拿捏到這點。


  伊曼達知道老師送給自己的鑽石有多珍貴,所以會好好保留;彌秧幾乎對什麼事情都沒興趣,所以不會特意知道她有什麼東西;颯兒朵將這幾點結合──送給伊曼達的鑽石藏有礦坑的地點,那些鑽石又特意挑選顏色,唯一會吸引彌秧的東西就只有與她相似的色彩。


  如果彌秧注意到,肯定會忍不住多看一眼,甚至伸手觸碰,察覺裡頭有颯兒朵殘留的魔力,就會找到那顆小光球,看見那片段的記憶。


  她肯定不懂那畫面的意思,會問伊曼達,然後得到答案,進而前往。


  去礦坑做什麼?


  魔法師長期接觸水晶,對水晶的氣息很敏銳。


  他們此時已經心知肚明,底下肯定還有純度極高的晶石,才可完整儲存颯兒朵想藏起來的東西,也因為礦坑內有多樣且錯綜複雜的自然之氣,不會被任何光種輕易察覺,矇過納貝莉亞的眼線。


  「我們竟然現在才發現,老師留了這些東西……」伊曼達不震驚很難,當年非常需要七美德與精靈的協助,所以颯兒朵全天沐浴在陽光下,毫無私心地貢獻自己,竟能做到這些事情。


  彌秧思沉思著。


  她以為颯兒朵只計算自己的犧牲,沒想到連之後也準備了,硬是藏到現在,甚至不留任何暗示給自己。


  不對,當初她就是察覺颯兒朵的靈魂是往上飛,才堅定是成為天使而不是輪迴……彌秧頓時感到悲憤,來源並非颯兒朵,而是納貝莉亞。


  她曾經下意識脫口而出──如果哪天,妳發現自己千百年來付出的努力,別人只需輕輕彈指,一切就會自動修復,心情會是如何?


  神,無庸置疑,最高存在。


  卻無法完全削抹多米猊卡的記憶。


  這是不是代表世界正在不斷重來?納貝莉亞沒有察覺,每次的倒回,都無意中加深她們的情感。所以她們的感情並非從零開始,誕生時就已經存在,她才會一見鍾情,颯兒朵也在相處之後飛快愛上自己……


  因為她們本來就彼此深愛,無論重來多少次。


  颯兒朵沒說,甚至給的暗示極度小,是否因為過去失敗的自己在悲泣,才下意識肯定不能讓光種知曉,因為這樣又得重頭來過。


  彌秧渾身疙瘩,心臟激烈跳動著。


  她不敢斷言,畢竟也有可能是自己回到過去造成的影響,只是……只是……她很痛苦。


  靈魂在大腦的深處咆哮,憤怒動盪整個意識,她難過到將近窒息,卻無人可以擁抱。


創作回應

希布拉
他們兩個的故事真的QQQ,好喜歡!期待接下去的劇情!!!
2024-04-08 17:09:53
紝理
秧秧加油rrrrr
2024-04-08 20:27:55
藍沢はくや
在下應該去哪裡安裝前傳劇情進大腦?
2024-04-08 19:20:09
紝理
可以前往殘軀喔(指
2024-04-08 20:28:28
無殤
看到藏記憶,有種私房錢就要藏在書堆裡的錯覺??
2024-04-09 00:21:08
紝理
也可以藏在畫框後面(#
2024-04-09 00:35:53
mushroom
喔我的天!經過千年的等待 秧秧終於要展開反擊了嗎 興奮興奮~
2024-04-09 04:41:18
紝理
雖然超硬
2024-04-09 21:30:42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