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童話殺手愛麗絲【Remake】-XIV、兔子&實驗&靈魂

米飯 | 2024-04-08 12:00:27 | 巴幣 1130 | 人氣 490


  抵達托托指示的地點,約翰隱隱感覺周圍流淌著一絲微渺魔力,這區的民宅似乎壟罩在某種結界之下,他眼前的建築猶如水面的倒影般朦朧,僅靠視覺根本無法看清事物的虛實。

  所幸約翰對這類型的魔力反應格外敏銳,只是混淆感官的程度還不足以對他造成認知錯亂,但倘若托托沒有事先告知實驗室的精確位置,約翰也不見得能一眼看出此處的異常。

  雖然奧茲本人的個性惡劣到令人髮指,但唯獨在魔法這塊領域上她是不容置疑的,就連原先有許多成見的約翰,在見識到如此精湛細膩的結界以後,也不得不由衷佩服大魔女的魔法造詣。

  出於對魔女的敬畏,約翰本想禮貌性地敲幾下門,但久候多時的奧茲早已知曉他的來訪,提前用魔法開啟了宅邸的大門。

  「愣在門口做什麼?」

  奧茲催促的語氣相當平淡,與昨日帶著笑意威脅他們時簡直判若兩人,但也是從這一刻起,約翰無法再從對話中讀懂大魔女的內心,這人從外表到談吐全是偽裝,從裡到外沒有一處是真實的。

  「妳做人就不能真摯點?」約翰摘下鳥嘴面具,表達了自己對於奧茲態度的不滿。

  「情感只會變成把柄,醫生。」

  「那只不過是妳用來逃避現實的藉口罷了。」約翰從一片狼藉的書堆中拉出了張椅子坐下,說:「如果妳真的有在為身邊的人著想,就好好審視下自己的行為吧。」

  「我──」

  「魔女,妳真當我這活了數百年的老骨頭很蠢嗎?」感覺說中奧茲心事的約翰繼續趁勝追擊,接著說:「托托的靈魂消逝過這點我還是能看出來的。」

  「很明顯?」奧茲語氣微妙地問。

  「嗯,很明顯嘛......」約翰沉思了數秒,回道:「畢竟我也是死過一次的人,這問題問我可能不準,但據我所知,生者的身上是絕不會出現死氣的。」

  「死氣......」找到研究方向的奧茲喃喃自語道。

  「還有妳可別讓那孩子接近教會跟墓園,不然後果恐怕會不堪設想。」

  「呵呵。」奧茲嫣然一笑,說:「你還真關心那孩子,乾脆由你來照顧她如何?」

  「放過我吧,要照顧兩個小鬼這事我可做不來。」約翰擺了擺手,婉拒奧茲的提議。

  說到底,約翰也只是想藉由托托一事點醒奧茲封閉的內心,如果偽裝者再多戴上幾副面具閉鎖心房,那身為人的本質也會隨之淡化,倘若一個人完全喪失了情感,那她還能稱得上是「人」嗎?

  雖說約翰不曉得奧茲和托托過去究竟發生了什麼,但他能肯定那女人並不是一開始就是這種死樣子,她對托托的情感絕非虛假,這也是約翰唯一能從奧茲身上獲取的資訊。

  不過約翰能提供的協助也就僅此而已,奧茲的心結終究只能依靠她和托托自己去解決,如果這事全都經由外人之手處理,那她們兩人的關係也只是治標不治本。

  「唉,沒想到活到這歲數竟然還會被說教。」奧茲嘆了口氣,說:「不過這次就先聽你的吧,反正對我也沒損失。」

  「呵,早點這樣坦然面對不就好了,魔女。」

  「醫生,你最好少說點話,我的容忍可是有限度的。」奧茲冰冷地警告。

  被奧茲威脅的約翰不再像昨夜那麼恐懼,只是有些無奈地笑了下。

  儘管目前仍看不出有什麼改變,但約翰相信魔女心裡塵封的齒輪已經開始默默轉動,只不過還需要給她點時間稍微沉澱一下。

  為了不扼殺變化的種子,約翰選擇點到為止,馬上轉移話題,說:「不說了不說了,還是趕緊去做妳要我幫忙的事吧。」

  「算你識相。」

  奧茲一個彈指,兩人瞬間被傳送到魔女的實驗室,這空間的凌亂程度和剛才的大廳有過之而無不及,地板到處都是廢棄的實驗數據和魔導書,牆上也貼滿密密麻麻的研究資料,桌邊還擺著不曉得是什麼的詭異液體和生物樣本,從某方面來說,這裡的整體環境的確非常符合約翰對魔女的刻板印象。

  在雜亂的實驗室裡,約翰馬上注意到了這空間唯一的淨土,那是一張被潔白布料覆蓋的床台,既沒有擺放多餘的雜物,也沒有被不明藥水沾染的痕跡,上頭僅有一件被白巾包裹住的物品,雖然約翰不清楚那是什麼,但他總感覺這次被叫來的原因應該與它脫不了關係。

  果不其然,還沒等約翰開口,奧茲就先行掀開床台上的白巾,那是一具失去生命跡象的兔子遺體,死亡時間似乎並不久遠,除了毛皮上有些許燒焦痕跡以外,整具屍體保留的非常完整,感覺就像是只陷入了沉睡一般。

  不過約翰很快就發現了端倪,明明床台上的兔子已經失去了生命跡象,但祂周圍卻沒有纏繞著死氣,彷彿這軀體從沒有過靈魂一樣。

  「這兔子到底是?」

  「注意到了吧。」奧茲從口袋中拿出一張居民證丟給約翰,說:「這兔子是我們公會的工作者『三月兔』,三年前因委託葬身於火海。」

  「三月兔?我好像有聽過這個名字。」

  「十有八九是從紅心死神那聽說的吧。」奧茲嘆了口氣,說:「『三月兔』、『瘋帽』、『睡鼠』以及『紅心死神』這四人被外界稱為『瘋狂的茶客』,是綠野仙蹤曾經的頭牌小隊。」

  「曾經?所以說......」

  「沒錯,除了紅心死神以外的其他三人都在三年前的西區大火罹難,三月兔好一點還有找回遺體,但另外兩人可就沒那麼好運了。」

  「......三年前的事與泰德商團有關?」

  「對詳情有興趣的話去問紅心死神,我現在可沒這個閒工夫告訴你事情的始末。」奧茲隨手拿起幾張研究紀錄,敷衍了約翰的提問。

  被搪塞過去的約翰心裡已有個底,這事估計愛麗絲也不會回答,既然內部人員都不願意詳述,那也沒必要刻意去揭人傷疤,身為一名紳士可不能這麼沒眼力見。

  「我現在該做什麼?」

  「先告訴我你對這屍體的看法。」

  「看法嘛......」約翰沉思了一會,答:「老實說我也不清楚,現世的生者死後靈魂會回歸冥界,而失去靈魂的軀體則會在沾染死氣後慢慢腐爛,但三月兔先生的遺體似乎已經跳脫了我所知的常識。」

  「那你覺得問題出在哪裡。」

  「我認為問題應該是出在『靈魂』上,祂好像從一開始......咦?等等,這情況跟──」

  「紅心死神一樣對吧?」奧茲拂了下三月兔的皮毛,說:「身為生者的我無法看透靈魂的本質,而那四人卻同時帶給我一種微妙的感覺,他們就像是有著自我意識的空殼,講白點就是沒有靈魂的生命,或許他們根本就不屬於現世也說不定。」

  「這......」過於荒誕的結論讓約翰有些啞口無言。

  不過奧茲的推論也不無道理,現世的生命理應照著約翰所知的方式輪迴,但不管是三月兔還是愛麗絲都已超出了常理,沒有靈魂之人卻擁有了現世的生命,那他們究竟是什麼存在?

  「你有聽說過夢界嗎?」

  「夢界?」

  奧茲用魔法將幾本書送到了約翰手上,說:「簡單概括,就是屬於精神的世界,我猜紅心死神他們有可能就是從這裡來的。」

  「這是寫給小孩子的童話故事吧?」

  「童話也是有依據的,思考別這麼死板。」奧茲說完又將幾張研究報告遞給約翰。

  約翰稍微看了個大概,他發現奧茲的研究並非空談,而是有著切切實實的根據和理論,儘管有些部分的論述看起來略微荒唐,但大多數的論證還是有理有據的。

  「醫生,我必須搞清楚靈魂和死氣的性質,而你作為死過一次的人應該對這事很清楚吧。」

  「妳想從我身上找線索?」

  「我還是喜歡跟聰明人說話。」奧茲伸手向約翰索要骨頭,說:「雖然我也很想親自去冥界研究,但眼前有個現成的實驗體怎麼能不用,你說是吧?」

  「妳想做什麼?」

  「復活三月兔。」

  「什──」約翰震驚到張口結舌,稍微冷靜下來後才問:「等等,三月兔先生不是沒有靈魂嗎?」

  「沒有靈魂只是目前的猜測,但倘若想讓死者重生,那依然繞不開有關靈魂的問題。」

  「確實......」

  復活死者雖然違反冥界的禁忌,但假如復活的對象是異界生命又會如何?

  無法想像後續會發生什麼的約翰對此產生濃烈的興趣,直接摘下自己一截指頭丟給奧茲,說:「有趣,妳可要讓我見識下生命的奇蹟啊,魔女。」

  「呵,你等著擦亮自己空洞的眼窩吧,醫生。」奧茲露出了自信的微笑,接著說:「看你那麼配合,不給點獎勵好像說不過去,我就免費送你一次提問的機會吧。」

  「提問嘛......」

  約翰思索了許久,他起初想詢問有關托托的事,後來又想到三年前的西區大火事件,但最終約翰還是選擇先解決當下最要緊的問題,說:「妳能告訴我進駐在蘭德城的商團情報嗎?」

  「商團?是跟紅心死神委託相關的事吧,我想想......」奧茲沉思了一會才開口,說:「今晚諾蘭那傢伙似乎在黑市有一場交易,你們可以偷偷去看。」

  「諾蘭?」

  「他是城主的副官,也是個挺讓人討厭的傢伙。」

  「那跟他交易的商團是?」

  「不知道,但我估計應該是伊索商團,大衛那小兔崽子最近動作還蠻頻繁的。」

  「諾蘭和大衛嘛......」獲得情報的約翰,喃喃自語道。

創作回應

『。』
骯,資訊量很大的一回呢[e23]
2024-04-13 12:51:55
米飯
彌補之前漏掉的細節 [e6]
2024-04-13 16:42:36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