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Windows開啟AVIF檔案 (免費)

LinYa | 2024-04-06 09:35:47 | 巴幣 0 | 人氣 96

AVIF是新的圖片檔案壓縮方式(就如同JPG、PNG、GIF一樣)
目前寫文章的節點(2024-04-06),新的瀏覽器都可以正常查看AVIF
(如圖*把檔案拉到瀏覽器內就可以正常查看)


但Windows下查看avif檔案會無法顯示(如圖)


想要正常在Windows查看AVIF檔案的話只需要下載解碼器就行
解碼器 下載連結https://www.free-codecs.com/av1_codec_download.htm

直接下載最新的就可以了,兩者的差別在於直接安裝、和透過Windows商店安裝。
都是一樣的效果,只是Windows商店比較繞,我覺得小煩


安裝完成之後,重新整理資料夾。圖片就能正常顯示、點開來查看也能正常顯示。
*要注意的是,Windows自帶的"相片檢視器"能正常開啟,其他的軟體則是不一定。



AVIF圖片來源:AVIF browser test page(https://libre-software.net/image/avif-test/)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