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新人同人創作】歡迎參加異界騎士育成計畫—— 86.微小的希望

睡醒繼續睡 | 2024-04-04 05:19:50 | 巴幣 2 | 人氣 39


世界曾由三位賢者所維持,一般的人們透過積累的智慧與創意創造了各種器械,體內潛藏魅影的人們澤透過戰勝自己的恐懼來成為魔法師。科技與魔法的相互扶持共同成就,這就我以前的世界。

然而在那一天的天空如同破碎的鏡面一般,異界的怪物與罪惡之人從中降下,一夕之間,我們的世界化為了煉獄。

異界之人屠戮與強奪眼前所見之物,科技在他們面前不值一提。魔法師們也因為面對那真正的絕望而被體內的魅影反噬,魔法反過來變成我們的敵人。

純白的賢者付出了一切的代價,換得了剩餘人民的一片淨土,自己卻就此化為滋潤那片淨土的最後一個代價。

銀色的賢者舉起自己的戰斧站在了異界之人所組成的大軍面前,或許時至今日依舊在為了那片令人懷念的大地而持續奮戰吧。

最後是金色的賢者……我敗給了絕望。

我不斷看到那些來不及拯救的人民們一個個因深陷絕望而成為真正的魔物,而我卻只能一次次地將他們燒卻……當我回過頭看去之時,只剩下一片的灰燼和那個身體即將被體內魔物撕裂的我。

但最終我還是被趕來的銀色賢者給斬除體內的那頭魅影,我撿回了一條命,但也因此永遠的失去了作為魔法師的能力。

在這之後我不知走了多久,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原本那片破碎的天空在我眼前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這灰濛的白天與手中那名為「無銘劍」的聖劍。

同時,這個世界也不該存在著過去的金色賢者,現在的我,不過只是個迷路至此的流浪者罷了……

.
.

在那只剩下一個損毀牆面的碉堡殘骸中,火堆已經熄滅,君澤氣焰喃喃唸著夢話,但奧瑪和九十九卻尚未闔眼。兩人從那廢墟中走了出來。

這裡只有天上的星空和地上被微風吹拂而有些沙沙作響的雜草,但這裡不知為何,讓人感覺更加的放鬆,就好像放眼望去的那般寧靜安逸舊是這個世界的全部一般。

突然,奧瑪開口說道:「我們第一次見面之時,你還是個什麼都不會卻又能憑藉著那異界的力量找到我的弱小魔法師……」

「也多虧奧瑪大人的教導我才能如此快速掌握魔法,不過其實找到奧瑪大人只是個意外就是了…哈哈…」

看了看九十九撓脖子傻笑的樣子,奧瑪依舊沒有一絲表情的變化,視線又對準了他左手無名指上那顆已經失去光芒的賢者之石。

「……但結果你也敗給了絕望了嗎?」

九十九將手緩緩抬到眼前,親吻了一下那左手上的石子。

「奧瑪大人,你知道這個戒指代表了什麼嗎?」

奧瑪立即回答:「賢者之石。純白的賢者為其繼承人所準備的基石,只可惜他沒能等到那名繼承人自己就先殞落了,而如今的賢者之石也……」

見奧瑪沒再說下去,九十九只是有些無奈地笑了笑。

「為繼承人準備的基石什麼的…這對我來說就是個最重要的人在捨命賜與我的微小希望。奧瑪大人,你知道『白之聖女』嗎?」

奧瑪隨後點了點頭:「那是純白賢者的女兒,即便從未有人見過這人,也是他的國度中人們的精神寄託。」

「是啊,我也是這麼認為的。聖女…西婭她確實是大家的希望,但她最後卻選擇了我來做她的希望…」

九十九說著說著,臉上不禁有些落寞。

「她並不是不想和大家見面,而是不能…她的身體狀況實在是太差了,即便靠著體內的賢者之石來賦予生命力也只能終日待在無人的莊園內,導致就連一名擅闖禁地的平凡人也能成為她的依靠。異界之人從降臨之時,我體內的魅影覺醒了,而她卻利用自己體內的賢者之石與所剩無幾的生命為我套上了這枚戒指……」

「『謝謝你成為我的希望』,究竟是賢者之石還是她的那句話拯救了我?我只知道,要是沒有她,我早就敗給絕望了,而我,也必須代替她成為其他人的希望,哪怕只是點點螢火……」

說到這裡,九十九搓了搓自己的臉,讓自己回歸原本的微笑。畢竟如果不能在任何時候都保持著微笑,又如何帶來微小的希望呢?

「我還沒敗給絕望喔,奧瑪大人。只要這枚戒指還在手上,我就會是『希望』,您也一樣吧?」

奧瑪愣了一下,隨後看到了手中的戒指……

是啊,如果真的就這麼乾脆的放棄了,那自己又會什麼還留著這枚戒指呢?

看著沉默的奧瑪,九十九淺淺的笑出了一聲,隨後起身拍了拍褲子上的塵土就打算先行離開。

「…等等。」

「請問怎麼了嗎,奧瑪大人?」

奧瑪站起身子,與九十九對視:「杜拉汗手上的那把邪劍Calibur不適合你。即便你真的從他手中奪走了那把劍,沒受到其認可的你拿了也沒有任何意義。」

「那請告訴我該怎麼做?」

奧瑪把手中的無銘劍地給了九十九。

「用你的方式與杜拉汗面對面,這是以『劍和故事』為規則的世界。」

九十九緩緩地接過了無銘劍。在觸碰到其握把之時,彷彿感覺到一股炙熱的氣息從手中蔓延至心臟,耳邊似乎傳來一陣不死鳥那震耳欲聾的叫聲。慢慢地,那股像是要焚毀自己體內的燥熱感就像是隨著劍刃上飄落下來的火焰羽毛消散出去了。

這時九十九才感覺到一陣刺眼的光芒從側面傳來,轉頭一看,太陽所升起的那片曙光就猶如一條線般切割了原本壟罩著的黑夜,開始點亮了整個世界。

『晴,你就像你的名字那般,是我的太陽喔。』

不知為何,突然想起了她那時不經意所說出的那句話,臉上的那的笑容也自然了起來。

「謝謝您奧瑪大人。那麼,我出發了。」
.
.
.
.
.
***不說廢話***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