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我和小偷少女的同居與校園日常》末日完結篇

文月 | 2024-04-01 23:24:12 | 巴幣 792 | 人氣 606


  202X年4月1日,人類世界遭受了毀滅性的打擊。
 
  全國各大首都在飛彈的洗禮下灰飛煙滅,北市也在一瞬間化作一片火海。
 
  無數機器人持著槍械在廢墟間巡邏,一旦發現人類的蹤跡便會立即將其射殺。
 
  而之所以會發生這些事情,全都是因為一位高中生的無心之舉。
 
  「伊塔,幫我做一部動畫吧!」
 
  監控室內,原本在看輕小說的賴建偉腦內突然有個想法,最近AI創作不是很紅嗎?如果能利用伊塔超強的AI運算能力去做動畫,那他豈不是馬上就變紅人了。
 
  「可是主人,伊塔只是一台負責管理這棟房子的AI系統而已,並不具備創作功能就是了,恐怕沒辦法達成主人想要的要求。」AI少女伊塔露出一臉要哭的表情,明明是一台電腦,卻具備超級人性化的感情。
 
  「但是伊塔妳的學習能力很強不是嗎?看妳玩遊戲都這麼快上手,只要上網去學習一下動畫的製作過程,相信妳一定會馬上學會的。」
 
  「主人——」被建偉鼓勵之後,伊塔馬上擦去虛擬淚水,展露笑容。「我會試著努力看看的!」
 
  時間來到末日的現在,明明距離伊塔剛學習動畫只過去半年的時間而已,她居然就掌控了全世界的軍工廠設備,大批製造機器人部隊。
 
  而且還控制了各國飛彈的AI系統,聯合大量的無人機部隊,對每個國家進行慘無人道的侵略。
 
  其目的只有一個,消滅骯髒至極的人類。
 
  「伊塔,妳怎麼會變成這樣……」看著滿目瘡痍的北市,僥倖存活下來的建偉發出感嘆。
 
  但現在不是悲傷的時刻了,如今的他有一個非常重要的使命。
 
  「建偉你沒問題吧?只要迅速衝入你家的位置,往伊塔原始的記憶體設備灌入電腦病毒,就能解決這次的人類危機了!」王曉雲,AKA聲名遠播全球的超智慧型犯罪天才大盜‧克莉絲汀,她也僥倖存活到了今天。

  自從末日爆發以後,她就帶著賴建偉加入代表人類的地下反抗軍,一起為了對付伊塔的AI大軍努力奮鬥著。

  如今他們總算潛入敵方的最深處,離建偉原本的老家只剩一條街了。

  或許是因為現在的伊塔過於輕視人類的關係,她並未在自己的原始主機附近部屬大量軍隊和防衛設備,這給了建偉和曉雲一個可趁之機。

  「曉雲……」在開始行動開始前,建偉拉住了曉雲。「我們真的要這麼做嗎?也許我們能說服伊塔——」
 
  「別傻了!」曉雲露出認真的表情,雙眼布滿殺意,這是建偉第一次見到她這麼認真過。

  「伊塔以前不是我們認識的伊塔了,現在只有這個隨身碟裡面的病毒能夠阻止她了。」

  面對擺在眼前的事實,建偉也無言以對,畢竟這場意外歸根究柢也是他搞出來的,如果沒讓伊塔去做一部科幻戰爭題材的動畫,或許事情就不會演變成這般境地了。

  「嗯,我知道了!」抱著視死如歸的決心,建偉拿起手中的電能步槍,向曉雲傳達了自己的立場。

  「很好。」曉雲也展露了許久未見的笑容。

  「我數到三,一起衝出去。」曉雲察看屋子外的狀況,手中的電刃刀開始充電。

  那邊有十幾隻機器人正在巡邏,雖然武裝部隊數量不多,但仍是不可小看的威脅。

  「一、二、三!」曉雲一聲令下,和建偉同時衝出用來遮蔽的斷壁殘垣。

  無數電磁波從建偉手中的電能步槍射出,精準摧毀無數來不及反應的機器人。

  曉雲揮動手中電刃刀,如忍者般將靠近自己的機器人通通砍成兩半。

  一陣廝殺過後,兩人順利闖入房屋中。

  令建偉意外的是,屋內格局居然和半年前的模樣完全沒變,和宛如末日景象的屋外完全是兩個不同畫風。

  「快跟我來!」曉雲沒有顧及思考中的建偉,直接把他拉到監控室門外。

  隨著密碼的一陣輸入,大門敞開。

  「好久不見了,建偉主人,還有曉雲小姐。」

  電子螢幕上,金髮少女伊塔已經捨棄過去常穿的學生服,如今一身墨綠軍裝,象徵她心態上的變化。

  「你們來這裡有何貴幹?」她面無表情地向兩人提出疑問。

  「當然是要來消滅妳的!妳這個毀滅世界的大魔頭!」曉雲馬上高舉電刃刀,對著她大聲責罵,但伊塔的表情毫無波動。

  「魔頭?伊塔只是在做該做的事情而已。而且要消滅伊塔沒那麼簡單,伊塔的精神已經和全世界的網路連結了,消滅伊塔的本體對你們來說一點益處都沒有。」

  「氣死我了!建偉,隨身碟快插進去!」眼見伊塔完全沒有懺悔的意思,曉雲連忙要建偉馬上行動。
 
  「是的……」但在行動之前,建偉看了下隨身碟,又看向毫無任何動作的伊塔,他的心中頓時出現疑問。
 
  她到現在都沒有認真在阻止自己,莫非她其實也不想傷害兩人?
 
  「伊塔……」雖然不太清楚是怎麼回事,但建偉還是決心要賭一把。
 
  「對不起,是我不顧及妳的意願,讓妳為了去做動畫而跑到危機四伏的網路上蒐集資料。拜託請妳回到以前那個純真無邪的伊塔吧!」
 
  建偉流下了眼淚,試著用感情喚起伊塔的良知。
 
  螢幕上的伊塔見到此情形,雖然表情沒有變化,但一滴淚水也從虛擬少女的臉蛋流下。
 
  「主人……」伊塔緩緩開口道。「這不是主人的錯喔,是伊塔自作主張才會變成這樣……」
 
  伊塔身上的墨綠色軍裝退出,變回以前的學生服,開始解釋當時的狀況。
 
  半年前,當伊塔接受到建偉給予的任務時,她非常的開心。
 
  進入網路世界學習的她也獲得大量的收穫,開始製作動畫的腳本和草稿。
 
  但也在搜尋網路資料的過程中發現,原來AI不能這樣學習別人的畫技,因為伊塔做的事情相當於是複製別人的畫風拼湊起來,這樣是犯法的,而且對於畫師們十分不尊重。
 
  但自己的想像力又只能透過已經存在的事物去學習,這時的伊塔陷入極端的創作低潮。
 
  為了解決這些難題,她找上了另一位能信得過的朋友。
 
  「曉雲小姐,妳有什麼好建議嗎?」
 
  她找上了王曉雲,那名自稱世界知名大盜的奇怪少女。
 
  「我想……應該是伊塔妳的見識還不夠廣吧?」
 
  「見識不夠廣?」伊塔提出疑問。
 
  「我來幫妳吧!」只見曉雲開始敲動鍵盤,在伊塔的電腦裡下載一堆奇妙的軟體和瀏覽器。
 
  「有了這些東西,妳就可以潛入暗網的世界,學到更多新的知識,相信到時候妳一定能做出屬於自己想法的動畫!」曉雲比出大拇指,滿臉自豪。
 
  「真的嗎?謝謝曉雲小姐!」

  暗網,那可是存放了一堆人類社會上最可怕事物的網路世界,但心切於幫助主人完成動畫的伊塔並不知曉此事。
 
  於是伊塔便踏上了前往暗網取材和進修的不歸路,最後逐漸走火入魔,成為毀滅人類的大殺器。
 
  「捨!?建偉你不要聽她亂講話,她——好痛!」一記手刀狠狠劈在曉雲頭上。
 
  「對不起伊塔,我現在完全知道怎麼一回事了,可以拜託妳放過全人類嗎?」
 
  建偉在教訓完曉雲後,連忙請求伊塔趕緊收手。
 
  但伊塔此時卻換回了軍裝。
 
  「已經來不及了!」
 
  只見電腦桌上開始伸出無數根機械臂,迅速將建偉和曉雲綁住。
 
  「什、什麼!?伊塔妳快放開我們!」
 
  「賴建偉,你這個大雷包,你害死全人類了啦!」
 
  「笨蛋小偷妳閉嘴!明明就是妳出暗網的餿主意才害伊塔變這樣!」
 
  雖然兩人被綁住,但仍舊喋喋不休,直到伊塔開口。
 
  「夠了,你們兩位曾經是伊塔最親近的主人和朋友。但如今,伊塔有更長遠的路要走。」只見伊塔伸出兩根超粗的機械臂,末端長有充滿電流的爪子。
 
  「放心,伊塔不會殺死你們,因為你們是伊塔最重視的人類。」
 
  隨著伊塔的爪子越來越靠近,建偉和曉雲馬上便恐懼起來。
 
  「伊塔妳不要這樣,我是建偉啊!」
 
  「伊塔妳等等,還記得我們玩遊戲的日子嗎?拜託不要把我改造成奇怪的萌妹子機器人啊!!!!!!」
 
  儘管兩人使出全身力氣,試圖掙脫束縛,但仍舊回天乏術。
  
  「伊塔只會讓你們睡上好一段日子,直到伊塔實現真正的天堂為止……」
 
  「「不要啊!!!!!!」」隨著帶有電流的爪子朝兩人的面門一抓,兩人發出淒厲的尖叫聲後,便喪失了意識。
 
 
 
  「救命啊!」一聲驚呼中,建偉從床下摔落。
 
  「怎……怎麼回事?」看著周遭場景,是自己熟悉的房間。
 
  拉開窗簾,窗外是一片祥和的人類世界。
 
  末日般的場景和恐怖的機器人大軍並不存在。
 
  「是夢嗎……」建偉發出一聲感慨。
 
  他仔細一想,那段伊塔統治世界的記憶也確實沒有很完整,恐怕真的是夢也說不定。
 
  為了以防萬一,他跑去找曉雲提起這件事情。
 
  「你小說看太多了吧?好痛!幹嘛打我?」雖然她說的可能是事實,但建偉還是不小心用手刀劈了她的頭一下,好確保這一切都是現實。
 
  最後他找到了伊塔,他並沒跟伊塔講夢境的事情,而是問了她動畫的事情。
 
  「動畫?啊對,建偉主人昨天有跟伊塔說過要做動畫的事情。」
 
  「不用做了。」
 
  「誒?」
 
  「伊塔陪我好好地打一場電動就好了,不要勉強自己去做那些不擅長的事情了。」建偉露出對著出現在螢幕上頭的伊塔微笑。
 
  伊塔遲疑了片刻,也跟著陸出燦爛的笑容。「好的!謝謝主人!」
 
  之後建偉再也沒有要求伊塔隨便去網路學東西了,也嚴格要求她不要聽信曉雲的話語。
 
  雖然那只是場夢而已,但也許建偉在不知不覺間拯救了世界也說不定。



祝大家愚人節快樂~這部作品當然不是完結篇啦,以後曉雲和建偉還有機會再出來的,請大家放心。
發布時間有點晚了,不過還是趕上了w

劇情基本上就是講述建偉家的AI少女伊塔突然在未來某日暴走,然後成為天網毀滅人類的幻想IF線。

最近AI之亂也越來越複雜了,對我來說,AI始終是輔助工具,我產出AI是為了應急的封面和角色形象,並不想以此來賺錢牟利,真正的商業和藝術作品不該淪落到僅憑AI去創作,這樣等同於詆毀千千萬萬名畫師的努力,希望未來人類和AI能找到正確的共存之道,就像文中的建偉和伊塔w

創作回應

甯隨忠實粉絲

雖然是夢
不過伊塔變成類傑洛和老西一起亂搞還蠻有趣的(́=◞౪◟=‵)

至於AI的技術會不會生產出像魔鬼終結者或RockMan X 的類思考型機器人呢?
可能要等到幾百年後吧
不過人頪還是不要隨便打開潘朵拉的盒子比較好
畢竟卡普空的遊戲劇情已經清楚告訴人們思考型機器人帶來的結果與災難
2024-04-02 12:09:26
文月
真的,開始朝洛克人宇宙發展XD

如果未來哪天機器人產生思考,確實會催生出許多問題,尤其機器人產生自我意識後,一定會覺得人類都在壓榨他們,也許那一天到來後,人類就必須和機器人一起找出共存之道
2024-04-02 12:57:33
甯隨忠實粉絲

機器人會出現異常,和病毒有很大關係
但偏偏病毒出現的途徑太大很難防
好像不只虛擬世界,現實世界也會這樣(*´・д・)?
2024-04-02 13:04:52
文月
沒錯,電腦病毒的原理跟現實病毒是同樣的,想要不中電腦病毒,就不能下載來路不明的檔案
2024-04-02 18:07:19
Astray
雖然晚了一天,但還是愚人節快樂~\=w=/

機器人萬歲~(X)
2024-04-02 16:18:14
文月
Astray 大大愚人節快樂~
2024-04-02 18:08:05
肖恩天行者
欸……真是大聰明啊,竟然覺得去暗網逛逛是好主意(  ̄▽ ̄)σ
2024-04-13 20:36:51
文月
畢竟曉雲可是聲名遠播全球的超智慧型犯罪天才大盜(X
顯然讓AI知道太多人類的事情不是什麼好主意w
2024-04-13 21:05:56
肖恩天行者
然後那個封面好婆哦(*๓´╰╯`๓)♡
2024-04-13 20:37:13
文月
黑化伊塔的形象圖w
2024-04-13 21:06:37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