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小屋五十萬人次達成感言&短篇小說標題募集紀念特別活動,名額20個!(活動截止)

山梗菜 | 2024-03-30 17:33:13 | 巴幣 4254 | 人氣 305

在巴哈的小屋發表小說還有自己的一些日誌或文章這麼久的時間,今天終於達成了五十萬人次的目標,在這邊我要先向各位支持我的小說還有關心我的近況的朋友們,還有訂閱了我的小屋的朋友與讀者們,或者不管是偶然點進來看一下、進來宣傳小說、單純好奇我是誰、來看我的評論或是為了各種我沒想到的原因而來看我在幹什麼的朋友們,致上感謝之意。

雖然在這裡得到五十萬人的流量也不會像 YouTube或其他平台的流量那樣讓我賺到錢,也不會有人頒一面獎牌給我,不過自己訂下的目標達成了還是一件很開心的事。我比起巴哈上有人給我GP,更喜歡有人進來看我的文章還有留言告訴我感想,那樣比較有成就感。

從小屋功能出現一直到現在,也過了17年的時間,然後終於來到這個里程碑,真的有一種又解鎖了一個新的成就的感覺。我開始認真宣傳自己小屋裡的文章其實是快十年前的事,那之前都是佛系經營,沒人來看就算了,或許要是我更早開始宣傳的話這個目標就會更早達成了。

以前的十萬次特別活動,是讓讀者點題然後把其中幾篇寫成長篇小說,不過最近現實生活中該做的事情也變多了,已經沒有那麼多寫作時間,所以最近的紀念活動都只能把各位的題目寫成短篇小說。

然後上次四十萬紀念活動的時候有說到五十萬人次時會有長篇小說……完全忘記了,對不起。

那接下來就說明一下這次紀念活動的規則!


①所有對這個企劃有興趣的讀者,都可以在這篇文章下面留言提供一個故事標題。不管是想看山梗菜會怎麼詮釋這個標題,或是有明確構想的標題都OK。

標題長度希望在30字以內,每個人只能投一個標題,標題裡面提到其他作品標題、其他作品角色名字或現實人物名字或影射現實人物就不會採用,因為那樣會變成二創同人小說或別的東西。定義過於無法理解的標題可能也不會採用。

②因為是五十萬紀念活動,所以這次我想要徵求的是含有數字「50」或「五十」的標題

只要有提到數字五十的話,不管是「一天吃50餐的人」、「五十年的祭典」還是「只有五十元的遺產」都可以,沒有提到的話這次就不行了。

③投稿時間將在本企劃發表後集滿20個標題截止。如果其中有標題不符合第1、2點的規定,那就自動再找下一個標題來用。要是兩個星期過後(4月13日 PM5:30)還沒有湊滿20個,那還是會截止。

④截止以後,我會把大家投稿的標題寫成一篇文長約2000~6000字左右的單篇短篇小說,完成後發表。

那麼要祝賀還是想要投稿標題或是兩個都想做的人,都歡迎在下面留言給我!雖然沒有強迫,不過還是希望投稿的時候可以順便祝賀一下,我會很開心的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10
留言

創作回應

Reineke
好吧,不好意思
2024-03-31 10:03:44
山梗菜
[e34]
2024-03-31 10:06:25
JOJO♥
初次來訪,拜讀山梗菜大大的文章,有一段時間了呢。先恭喜小屋五十萬人次達成喔~~紀念活動的部分,如果大大您不嫌棄的話,請容許我提供一個有難度的故事標題囉。

故事標題:『我在五十天內,賣出了五十萬本有著五十萬字的小說』


這個標題有3個五十呢,如果題目太難的話,沒有採用也沒關係喔。


謝謝。[e19]
2024-03-31 12:53:23
山梗菜
感謝JOJO♥大的留言還有祝賀,我有看到JOJO♥大來訪,這次能收到投稿的題目也很開心[e35]
這個題目感覺很好玩,我會試著挑戰的,謝謝JOJO♥大提供的題目!
2024-03-31 13:30:08
亞爾斯特
五十名魔法少女的生存之戰
2024-03-31 12:58:58
山梗菜
很有意思的題目,感謝亞爾斯特的投稿[e24]
2024-03-31 13:30:54
David
恭喜五十萬人次紀錄達成!
2024-04-01 00:17:32
山梗菜
謝謝David的祝福[e35]
2024-04-01 00:18:52
故事冒險者Jimmy

晚了許久的再恭喜。
首先,其實我曾經盯梢(?)了499字頭的小屋一段時間,但還是錯過了那瞬間WW

而沒想到因為徵稿條件追加,我為了調整原本的標題苦思了50小時以上,又因各種現實放空五天以上之後,還是投稿到第十篇(!!)


投稿標題:為了避免秘密紓壓法曝光而用五十小時苦思對策

*本來想透過「寫作A,讀作B」的方式,在標題裡隱喻『主角若想不到好方法避免秘密曝光,便有誘發家庭革命的風險』,卻會使標題字數面臨極限……。
*所以本作有裡標題【為了避免家庭革命大爆發而用五十小時苦思對策】,請在文中註明。
*如果苦無靈感,也許以「刻板印象」為題材會比較好寫?

……再幫忙思考構想的話,就會錯失投稿機會了……
只好交給山梗菜了。

--------擠出來的迷你劇場---------

我「看起來標題徵稿又累積不到20篇了呢。」
聰次郎「果然還是要拿綾海的優良表現來墊檔吧」
有莉「……等等喔。雖然有點牽強,但香料組的故事不就等同於那篇被忘記的50萬人氣紀念長篇小說?」

聰次郎恍然大悟,自得意滿的表示「原來是壓軸好戲啊」,然後離開。
有莉望著主管的背影,暗地吐槽「……累到太容易自我滿足了嗎」。
我有同感。
2024-04-10 20:37:23
山梗菜
謝謝吉米的祝福。很特別的標題,那麼我就用自己的方式去詮釋然後發揮吧[e34]
雖然不到20篇,但能有一半就很不錯了,綾海的表現就放著在本篇裡面寫吧。
2024-04-10 23:09:13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