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夜蝶詛咒(重製)26 循環魔力與適應屬性

小光光 | 2024-03-30 13:45:05 | 巴幣 2 | 人氣 33

連載中夜蝶詛咒(重製版)
資料夾簡介
劇情大體沒什麼改變,只有變細節。除了那第一卷最後面超級突兀的部分

跟文茵一起上學這件事情影響巨大,基本上不管男的女的都湊了上來不停地詢問。

其中就屬兩個人反應最大,分別是姆婭與露莉。

姆婭反應很大他多少還能理解,至於露莉在湊什麼熱鬧就真的看不懂了。

「你在激動什麼?姆婭我還能了解,但關露莉你屁事阿?」

「我是避免我們可愛的姆婭被負心漢給帶跑」

突然之間自己就變成了負心漢,他也是滿臉的困惑。

甚至因為露莉宏亮的嗓門為此吸引了不少的視線投來鄙夷的眼光。

而後露莉還想補充什麼的時候「叩叩」的敲門聲打斷了她與眾人的聲音。

「上課了,各位坐回位置,然後其他班級的請離開」

隨著露莉跑開,曉月的視線立刻回到了身為老師的哥布林這裡。看到他就這樣默默地走進來曉月有些疑惑,畢竟他的課程都是在室外進行的,今天竟然在室內上課。

而這樣的疑惑很快就得到了解答。

「在開始上課之前先跟各位報告一個消息,六個月後你們會迎來第一次的舞台,新生之間的對抗賽,成績最好的前三名可以獲得相當豐富的獎勵,希望各位都能取得好成績!」

一說完,哥布林就開始正式上課。

「上次講完了循環魔力以及找到適合自己的屬性,相信大家都有好好練習了,肯定有人是天賦異稟的,在這方面已經可以做得很好了,也有人還是摸索的過程中尚未熟練。這其中一定有人會認為為什麼我都會了還要跟其他人一樣呢?如果你有這種想法,老師希望你能夠以加強基礎的想法來跟大家一起進行。因為這第三個課程與前面兩者算是三位一體的」

聽到這裡已經有學生舉起手來提問了。

「有什麼問題嗎?是要上廁所?」

「不是!我是想請問老師,這第三個課程是什麼?以前只聽說過循環魔力以及適應屬性這兩個課題,什麼時候多出第三個了?」

「聽起來你身旁的人有來上過學院的課呢」

在哥布林扯開話題的時候,剛剛提問的孩子已經急忙打斷他了。

而這樣較真的個性也只是讓哥布林笑著回答到:「這是最近幾年才得到驗證的新東西」

隨後的介紹中『內在魔力與外部魔力』迅速的點燃眾人的興致,面對全新的東西、可以變強的機會,大家都是迫不及待。

無一例外,就連請假七天什麼都沒上到的曉月也很興奮。

雖然先前的課程自己有事沒上到,但靠著閱覽無數的經驗,先前的課程以及現在的課程都能夠猜到一二。

不過"閱讀"與"實際操作"差距是很大的。自己老早就對於利用魔力強化來強身健體跟搓小火球、放細水涓流有所不滿了,現在能系統性的學會大範圍攻擊何嘗不期待呢!

只不過現在的他還沒有認識到理想是豐滿的、現實是骨感的,不過這都是後話了。

在哥布林介紹完內在魔力與外部魔力以及如何利用內在魔力去影響外在魔力後,大家已經躍躍欲試了。

見狀哥布林也指揮眾人前往訓練場,開始各自的嘗試。

在嘗試過後,有些人已經很快的能夠辦到使用外部魔力了,而這樣的人很快的站到了訓練場的擂台上。

看著這樣的光景,曉月好奇的問了一旁的姆婭這是是在幹嘛。

「對喔,你這段時間都沒來」

在姆婭簡單的說明後,他明白到這是哥布林考核成績的一部分。

藉由競爭心理促使彼此之間向前,提前完成課題可以站上擂台讓人挑戰也是促使眾人的虛榮心與榮譽感的好方法,對於哥布林的手段不得不說這是相當好的做法。

而在這時,擂台上開始了第一輪的挑戰。

曉月跟不少人一樣,停下了手上的練習開始觀摩起場上的戰鬥。

只不過內容跟預想的不太一樣。

並不是像他想的一樣,雙方單純利用今天學到的東西一較高下,而是評斷綜合能力。

對於這樣的狀況他既感到惋惜,同時也理解哥布林的做法。

「這可不是好辦法阿,會建立起階級制度的」

細碎的呢喃在不經意間傳入了姆婭的耳裡,引起了她的好奇。

「什麼階級制度」

「沒,自言自語罷了」

「分享一下嘛!反正你都幫我這麼多了。就當是順手在幫這個小忙」

越線的言論讓他不由得為眼前的姆婭嘆氣。

「你知道話有分–––」

當他剛想教訓人的時候,台上已經傳來呼喊自己的聲音了。

「現在是怎樣?為什麼他可以指定我?」

聽著可洛索呼喊要跟自己決鬥的聲音,他疑惑的問向一旁的姆婭。

「這是老師提供的權利,扣除一次擂台站到最後的得分可以指定一位同學進行對戰」

「哇!我還真是謝謝他這麼亂來阿」

無奈之下,他只能如此無奈的抱怨到。

「忘記跟你說這是不能拒絕的,被挑戰的同學只要勝利就可以獲得一分擂台守衛的分數」

「喔」

老實說,這學分有沒有他根本不在乎,但是面對非必要的麻煩他會超級不開心的。

尤其是非必要的麻煩當事人不能解決,還要牽拖到自己身上。

站上,擂台,他沒有什麼好臉色給可洛索看,而對此可洛索也是直接責怪他。

「你不用不爽,這是你答應我的事情,更別提你一週前放鴿子的事情」

在他義正言辭的時候,曉月只是一句「關我屁事」瞬間就把他弄破防了。

「你這混帳知道那天我等到太陽都西下了嗎!所有人都走了,就只剩我一個人在訓練場!」

雖然聽起來好像是曉月的錯,但這件事情上他並沒有認識到自己的問題只是招呼可洛索開始。

「別說那麼多廢話,要打就動手!」

「正有此意!」

---分隔線---
雖然想像別人一樣2~3天更新2000字,但真的心有餘而力不足。
不足的是沒有那麼高的熱忱了,太難過了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