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如果擁有力量的你會想要拯救世界嗎?或者是毀滅它?35

| 2024-03-30 09:35:33 | 巴幣 0 | 人氣 40

連載中小說_如果擁有力量的你會想要拯救世界?
資料夾簡介
如果擁有力量的你會想要拯救世界嗎?或者是毀滅它?

第一集 第二十七章 朱雀來訪

故事時間三年多前,比武大會當天。

在中國青玥村裡青玥湖的另一邊,哈雷斯一群人正走在森林裡。

飛空艇裡讓艾比一個人留守以保護飛艇的安全,雖然通常地球上的技術無法偵查到隱形的飛艇,但必須要防範已存在地球上的外星人。

哈雷斯這邊所有的行動都是隱瞞著外星人的,畢竟他現在的戰艦﹑生化人等都是同一個星球的技術。

「白虎你覺得青龍會加入我們嗎?」

莉莉有點好奇的問。

「他比我還要固執!但也只能試試看!畢竟這世有他傳人的後裔我想應該會願意幫助我們。」

小白虎用他小腳踢著地上的小石子說著。

「固執喔!這讓我想起從前跟你打架的那個時候!」

哈雷斯有點刻意的調侃著。

「喂!那壺不開提那壺!那時候就....難得遇到一個可以打的人...」

小白虎嘟著嘴小聲地說。

「哈!我跟哈雷斯就沒有打過!」

跟在旁邊的伊奴突然的插進話來。

「閉嘴啦!你這隻笨狗!」

「你才要閉嘴!你可別忘了你現在是小孩模樣啊!嘿嘿...」

伊奴看著白虎幼小的模樣得意起來。

「要打架的話,等辦完事再打。白虎,應該差不多要到了吧!」

白虎看了前面後,閉起眼睛感受靈力的來源。

青玥湖底有青龍在古時代時刻意留下的爪子,爪子是帶有靈力,也聚集天地間的靈氣的作用,只是現代環境破壞嚴重,靈力聚集已經不像從前哪般。

此刻的白虎想利用爪子所聚集的靈氣開啟元界的大門,只是現在面臨的問題是哈雷斯的肉體是已經不存在以及他是未來過來的人,所以從元界回來時靈魂有可能直接就進入輪迴,不過這事危險性只有當事人跟白虎知道。

「等等就麻煩你們守護我們的軀體了!」

白虎一改先前打鬧玩樂的心態,用這無比認真的表情說著,原本伊奴還想出口吐嘈但看到白虎的眼神就把到嘴的話又吞了回去。

「了解!!」

飛鷹在上方盤旋監視著有無天空的敵人,莉莉跟伊奴則各守著一方。

白虎要哈雷斯盤腿坐在地上,她自己則坐在哈雷斯腿上,此舉讓莉莉極為羨慕、心生嫉妒,她心想等等回去也要求哈雷斯大人讓她坐在大腿上。

「要開門了喔...」

白虎驅動她身上的靈力,周圍的靈氣向白虎聚集,不久白虎的身軀現出原本樣子的元神同時她身上也乘坐著一位青年,接著出現一個類似氣旋的洞。

從那洞裡面肉眼可以就看的到有別於現在的世界場景,接著白虎元神和在身上的青年就直接穿進去那氣旋洞之內。

「那位該不會是哈雷斯大人?還真的跟那個人長的一模一樣。」

莉莉看著白虎及青年的元神走後自言自語說著。

哈雷斯起初並沒感覺到自己已經靈魂出竅,只感覺到穿過那洞的時候,自身全身上下有種被四周拉扯的感覺,意識逐漸模糊。

突然間,白虎的一聲喝斥讓他集中精神。

「喂!睡下去就回不去了...」

「抱歉....我從沒體驗過這種經驗...」

哈雷斯用著有氣無力的口吻虛弱地說著。

「啊!你現在下來,我用靈力幫你元神穩定。」

「嗯...」

哈雷斯從白虎身上下來之後,白虎看見他的樣貌有點吃驚便問了一句。

「先生,你哪位啊?」

哈雷斯不解為何白虎這時候要問他這種問題。

「白虎,別鬧了。我是哈雷斯。」

白虎仔細看了看哈雷斯的樣子後邊凝視著他的眼睛,邊驅動自身靈力,讓靈力罩住哈雷斯整個靈魂,漸漸地哈雷斯不再感覺難過。

「沒想到你那麼年輕,我以為你已經是個老頭。」

年輕?!哈雷斯不明白自己應該已經活了很久的人,樣貌應該是有年紀的人。

他看見旁邊有條溪流便走了過去。

在溪流的水面上倒映著一個約二十初的年輕男子樣貌,看見自己這摸樣讓哈雷斯不禁倒吸了一口氣。

「從沒想到我還會有看見自己這樣子的一天...」

白虎緩緩地靠了過來。

「這個是你什麼時候的樣子....」

「大概二十一、二十二歲的摸樣,記得沒錯的話應該是我死亡的那年...」

白虎聞言心想他為甚麼怎麼年輕就離開了。

要不是那個奇怪的技術,白虎這輩子都不會與哈雷斯相遇。

「如果你有肉身的話,現在我就可以幫你打通二脈,就可以直接修練也能使用氣了。」

白虎的這句嘆息之言點醒哈雷斯,靈機一動的哈雷斯問了白虎。

「那.....如果是這時間的他能不能練?」

從來沒有這麼思考的哈雷斯突然感覺找到改變世界命運的契機了。

「他?啊~你說他啊?....哇靠!這可以喔....之前怎麼都沒想到...氣功跟科技結合...一想就興奮...」

「等這件事結束之後,我們來商量商量....」

此時的白虎心理打算自己要當那個人的師父,好好地教導教導。

一個氣息打斷了白虎的幻想。

「靠!他怎麼會來?」

「誰?」

「朱雀....」

哈雷斯臉上充滿驚訝,先前跟朱雀並沒什麼交集,而且照白虎所形容跟青龍一樣都有自己的打算,並不容易獲得祂的幫助。

「等等,如果情況不對,我們就放棄去找青龍,直接回去...」

白虎一臉沉重的說。

「為什麼?好不容易到這裏了,這樣無功而返豈不是虧大了。」

「你的命比較重要,朱雀對我並沒有威脅,真正打起來的話,我怕一個不小心就....」

哈雷斯聽到白虎如此關心他,他便拍了拍白虎那毛茸茸的脖子說。

「謝謝你,我的朋友。就照你的意思做。」

哈雷斯望向白虎所看的方向,那邊有座山的天邊有個紅色的點。

那紅色的點隨著時間的流逝,漸漸地可以看清楚是一隻身上圍繞著烈焰氣息的紅色鳥型生物。

看著那隻逐漸飛來的大鳥,哈雷斯無法移開他的視線,在他的人生之中從沒看過這麼艷麗的羽毛,以及身上所散發出來的自信。

鳳凰?!哈雷斯心中冒出了這個詞...

朱雀像是看穿了哈雷斯心中所想。

「我跟鳳凰不一樣....」

驚覺自己失禮後哈雷斯急忙道歉。

「晚輩見過朱雀大人,誤把朱雀大人錯認成鳳凰屬實有錯,但晚輩從未見過如此美麗的靈獸,坊間流傳一說是朱雀跟鳳凰是同一種靈獸。可否為晚輩解惑?」

白虎聽到這般言語不禁讓他白了一下哈雷斯。

「不用跟他那麼客氣,老鳥。你來做什麼?」

朱雀並不理會白虎直接從天空降下到地面上,他收起火紅色的翅膀,腳直接站在地面上。

「鳳凰是太古時代神所留下來的神獸,但早在好幾千年以前就被人類趕盡殺絕。目前現世所留下的只是帶有牠的因子沒有能力的後代。年輕人你叫什麼名字?」

「哈雷斯...」

朱雀思考了一會後則再問一次。

「你現在的樣子...名字就叫哈雷斯嗎?」

哈雷斯心頭一驚,除了身邊的人之外他並沒有跟其他人說過他是誰,跟何況他跟朱雀第一次見面,不過既然問了也沒必要隱瞞。

「生前是叫楊雲風。現在則是叫哈雷斯。」

「我從你的身上感受到神子的氣息,所以我便來實踐我跟他的承諾。」

朱雀舉起他的翅膀正驅動自身的靈力,一直在警戒的白虎開口說。

「老鳥,你想幹嘛!」

「別緊張,小白!」

突然之間從朱雀舉起的翅膀裡飛出了三根羽毛直直落在哈雷斯手上。

「這三根羽毛,一根可以幫助你在現界裡找到羽炎扇,一根可以幫你抵擋一次致死的攻擊,最後一根則是可以讓一個人打通八脈。」

「八脈!」

白虎非常的吃驚,因為打通二脈對他們聖獸而言不需消耗掉多少靈力,頂多半天就可以恢復,但八脈的靈力則需要很多年的時間才能復原。

「感謝朱雀大人!!」

「如果你有再次遇見神子的話,告訴他我在老地方等他。」

話一說完,他便展開雙翅飛向山邊去了。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