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甲冑少女終將在戰場上逝去》四三二

黑霧 | 2024-03-29 09:38:33 | 巴幣 24 | 人氣 46


  蒼彈瘋狂但不盲目,在對巨足造成一定傷害後,她總是想辦法移動看看能不能繞過去。

  「擬態者」捨棄了那隻本來被長弓套住的手,一隻變成「屠宰者」尾巴的手因為沒有資源變化而仍然留在蒼彈的身體上,一條腿則是用來化成「粉碎者」的巨足阻擋蒼彈,只剩下最後一條能夠維持移動與平衡的腿。

  「擬態者」應該變得難以行動,卻依然利用殘破不堪的巨足,硬是阻撓著蒼彈的侵攻。

  說到底,蒼彈能用的武器就只有鈍器兼具捕捉效果的長弓、單點突破的弓矢與自己的拳頭,確實難以造成迅速與大規模的破壞。

  饒是如此,蒼彈還是得咬牙繼續攻擊,只要「擬態者」還未表現出恢復的跡象,未見到反擊的先兆,她便會一直持續下去。

  拚命地努力,這是蒼彈目前能夠做的事情。

  深度連接所造成的痛楚讓蒼彈完全不受肩頭傷口的影響,毫無疑問連接深度已經抵達比平常還要高出許多的程度,不過她心裡知道,換來的力量仍遠遠不及當日在地底逃命時所得到的。

  蒼彈內心沒有任何保留,她渴求著力量,想要在這裡解決「擬態者」,可是「未知」並未回應這道期許,或許是當前這個狀況並未到絕命,需要冒風險讓她深潛到那個地步。

  儘管蒼彈並非以這為目標,但她心中隱約間抱著這樣的想法,放任插進體內的錐子,是為了讓生命受到威脅迫使「未知」合作,提升她的力量。

  遺憾的是或許所謂的毫無保留,也會把這種想法傳給「未知」,為「未知」所發現吧,不論如何,結果就是即使蒼彈獲得了能夠在如此近距離搏鬥的力量,卻仍然不足以壓倒「擬態者」。

  「擬態者」選擇犧牲巨足,這是對方設計的戰鬥狀況,順從這一點只能不斷破壞巨足的蒼彈,顯然沒有勝利的希望。

  那個時刻終於來了。

  蒼彈歇盡全力的攻擊換來可見的成果,即使只能用像釘子的箭矢,硬是透過打進體內的數量形成如風暴般肆虐的侵蝕,強行把差不多三分之一塊的上半部巨足切割開來,令背後「擬態者」的身軀裸露出來。

  要直接攻擊軀體,還是瞄準巨足與軀體連接的地方先破壞肢體——蒼彈還來不及思考這件事,「擬態者」便迅速後退。

  插在蒼彈肩頭上的錐體終於抽出,巨足也跟著縮小,手與腳同時變化朝著本體收縮回去。

  兩條肢體同時變化便是危險的訊號,注意到這一點的蒼彈,終是無法再大膽冒進,只能舉弓留在原地試圖狙擊。

  勁箭準確穿過兩條變化中的肢體,落在「擬態者」的軀體上,卻是「擬態者」判斷威脅不大而無意閃避,於牠而言盡早爭取拉開距離才是上上之策。

  迫於無奈的判斷與主動爭取優勢的判斷可謂高下立見,重新退到十幾公尺開外的「擬態者」,已經做好應對蒼彈任何攻擊的準備。

  雖然能夠看得出之前捨棄的那隻手還未有重生的跡象,但還完好的一手一腳以及化為巨足爭取時間而半殘的腿,足以讓牠在蒼彈的攻擊下自保。

  蒼彈好不容易才忍耐住沒嘆出一口氣,即使現實有多無奈也得要面對,她得思考接下來自己該做的是什麼。

  之前的瘋狂與冒險除了有想僅靠自己擊倒敵人的夢想外,最重要的是至少達到以一己之力纏住眼前的「擬態者」,令牠無法妨礙絕對能殺死另一隻「擬態者」的幻焰或者追擊已經倒地的藍蝶,無法再繼續展開近距離作戰的蒼彈,最大的難題依然是糾纏對方。

  如今失去這手段,蒼彈得小心注意「擬態者」的動向,至少能拖一秒是一秒,得堅持到幻焰解決另一隻「擬態者」才行。

  就在這時,一聲巨響傳來,是金屬重物撞擊其他物體所產生的聲音。

  只能說,雖然蒼彈在拚命的運氣上贏不過敵人,但在整體作戰上算是不錯的。

  在這個地方會有金屬撞擊聲,只可能是「黑盒」所致,而蒼彈既然知道幻焰準備使用「新星」,必定會把特殊物質耗光,兩者連結起來便能知道,另一邊的戰鬥結束了。

  果不其然,隨著重物落地的聲音之後,傳來了幻焰的呼喊聲:「蒼彈,可以交給我嗎?」

  「當然。」蒼彈不帶絲毫猶豫,從「黑盒」連帶那些附件加裝的暗格中取出一個塑料小瓶,那是能融解合成纜的特殊藥劑。

  為了應對甲冑少女的高強度戰鬥,「黑盒」是以特別製成的合成纜繫於甲冑少女背後,為了穿戴方便,合成纜以特殊膠水結合連接處,除非用指定藥劑分解,否則強度可媲美合成纜自身。

  這次「黃螳作戰」是長時間的作戰,而地點又是「第一城」的總基地,雖然不至於認為有足夠的時間或者機會在途中更換「黑盒」,但甲冑少女在作戰期間很可能會把「黑盒」的資源耗光,自然會準備能分解膠水的道具,避免甲冑少女得帶著不必要的負擔戰鬥。

  眾人已經深入敵人巢穴,一路上的戰鬥早已把額外攜帶的特殊物質手提箱消耗完,不論幻焰還是蒼彈,本身的攻擊方式都屬於消耗類型,特別是在幻焰習得「聖炎」後會與敵人有大量接觸,每一次碰撞可都是資源。

  「擬態者」主動拉開距離反而成為了機會,蒼彈敏捷地在合成纜上灑上藥劑,「擬態者」還來不及,又或者不解這樣動作的意義下,她背後的「黑盒」便已經隨著重力墜下,發出了與之前一樣的撞擊聲。

  蒼彈甚至沒有任何抗拒,儘管有著甲冑包裹,但內裡終歸是血肉,她還是以一記迴旋踢,把龐大如棺材的「黑盒」當成足球那般,朝著幻焰所在的地方踢飛出去。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