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第 11 話:心得(十):異世界的狗跟貓依舊合不來

古今變 | 2024-03-29 08:44:53 | 巴幣 16 | 人氣 37

完結關於我和貓咪變成異世界勇者的那件事
資料夾簡介
以轉生為主題的科展報告
最新進度 第 15 話:Q&A

第 11 話:心得(十):異世界的狗跟貓依舊合不來

不過驚訝歸驚訝,那位姐姐並沒有輕舉妄動;反而更加小心的抱著邱森萬隱藏起來,悄悄的觀察情況。只聽到她喃喃自語的說:「她往那邊去幹什麼?…那名矮人…記得是她的同伴……」

她思索了一下,再度開始自言自語:「她先前來打聽魔軍的事,而在差不多的時間就接獲魔王覺醒的消息,接著魔軍就往這邊進攻。這幾件事會不會有所關聯?我記得在那之前她的隊伍接了一個掃蕩哥布林的任務…這附近雖然偶有魔物出沒,但是很少有大型的哥布林集團,可是這回規模居然大到讓冒險者公會發出委託,回想起來,組織的人員也有多次目擊…」

她的目光盯著遠方山腳下的樹林,接著說:「這樣看來,事件的順序應該是哥布林因為某種原因來到這邊,驚動公會委託她們去討伐,結果造成哥布林原先進行的事情被打斷。這件事的結果不但造成魔王的覺醒,還使魔族發動大軍…如果是這樣,那麼是什麼事情如此重大……」

她舉起手中的奇形長劍,凝視著劍上反射的光芒,緩緩的說:「是碎片!只有碎片能讓他們如此焦躁。那麼除去已知的碎片…是矮人還是獸人?嗯…她會跑來找我打聽消息,應該還不知道這背後的來龍去脈,這時還留在這裡,很可能就是為了搞清楚情況…不、如果是這樣,留她一人已經足夠,那矮人是個戰士,對於隱蔽行動和情報工作並不熟悉。是了!是矮人碎片,她們就是為了找尋矮人碎片!……等等,剛才魔軍將鄰說有一層會攻擊任何活物的結界…她們有危險!」

我在一旁聽得簡直目瞪口呆,我從頭到尾偷看劇本也就算了,她僅憑手上的情報竟然能準確推論出整個事件,根本就是名偵探。

在釐清狀況之後,她放下邱森萬,對牠說:「你待在這裡吧,這裡應該還算安全,別再往城市去了。」

牠對她「喵」了一聲,於是她輕輕摸了一下牠的頭就再度化為輕煙消逝。根據我對邱森萬的了解,那聲「喵」代表的是「本皇聽到妳的意見了」而不是「好吧」,更不是「我會乖乖照做」。

果然她才離開沒多久,牠就想要再度鑽回地道,結果馬上被人抱住。那位姐姐果然如名偵探一般聰明,並沒就這樣隨便放下牠就走,而是先躲在一旁觀察;發現牠不肯乖乖配合之後,立刻就現身阻攔,二手叉住牠腋下架到面前,對牠說:「你…真是不聽話!不是叫你別再回去了嗎?」

牠再度對她「咪嗚」了一聲,大大的眼睛看起來雖然很無辜,卻沒有半點歉意和悔意。那位姐姐見狀也只能搖了搖頭,拿出一大塊方巾把牠包起來、只露出一個頭,再把方巾的二個尖角綁起來形成一個布袋,揹在身上之後往遠方的山腳前進。

她的腳程真是快得驚人,我記得精靈姐姐她們雖然沒特別趕路,但也花了四天的時間才從山腳那邊回到城市,而她居然一天不到就趕到了…當然這段過程我是快轉跳過。

到了山腳之後,她很快就找到洞穴的位置。這時洞口已經被拓寬到可以讓好幾個人同時進出,而且有不少魔兵或怪物在進出巡視,因此很好找。她隱藏在洞口附近的大樹上、透過茂密的枝葉觀察,我以為她是想找機會潛入,卻發現她直勾勾的盯著某個方向,卻不是洞口。

我調整視角努力尋找,才總算發現在遠處的枝葉間,藏著矮人美女和刺客姐姐的身影。她猶豫了一下,最終還是往她們二人的藏身處靠近。

當她在她們面前現身時,二人顯然都大吃一驚,不過刺客姐姐很快就沉下臉來,對矮人美女連打幾個手勢,像是在說:「別擔心,她是自己人。」

矮人美女本來還有點驚疑不定,可是看到她背後被包得嚴嚴實實、只露出一顆頭的邱森萬時,差點驚喜的叫出聲來,連刺客姐姐都繃不住嘴角。

那位姐姐打了個手勢,要二人跟著她到稍遠的地方。在確認過周遭並沒有魔軍之後,她問二人:「妳們是來找矮人的碎片嗎?」

矮人美女驚訝的問:「妳怎麼知道?」

那位姐姐不答反問:「妳們還沒進去過?」

矮人美女望向刺客姐姐,刺客姐姐說:「我進去過了。」

那位姐姐擔心的問:「妳…沒遇上什麼麻煩吧?」

刺客姐姐咬了咬嘴唇,然後說:「魔兵們似乎早就知道裡面有什麼,開挖了一條大隧道直通目的地,我是抓準巡邏的空檔潛行進去。因為他們把通道挖得很寬敞,我不用進到最深處就能遠遠看到那裡的情況。」

那位姐姐急切的問:「妳看到矮人的碎片了?」

刺客姐姐搖了搖頭,說:「沒有,裡面有個祭壇,外頭有結界籠罩,魔軍似乎一直在設法突破那個結界,卻始終無法成功;奇怪的是祭壇上根本空無一物。你…妳知道些什麼嗎?」

那位姐姐說:「據我所知,矮人的碎片原本被封印在那裡,可是已經失落。魔軍對此也頗為緊張。」

矮人美女驚訝的瞪大了雙眼、摀住嘴巴防止自己發出驚呼,然後才低聲說:「不見了?那現在怎麼辦?先回去跟她們倆說一聲?」

刺客姐姐還沒說話,那位姐姐就搶先說:「不急,我得到消息。人類、精靈、矮人已經在組織聯軍,準備前來與魔軍對壘……沒意外的話,她們應該也會回來。」

刺客姐姐的目光本來一直在跟邱森萬身上流連,後來看到她所攜帶的奇形長劍,就一直緊盯著不放,這時忍不住問:「那把劍是……?」

那位姐姐若有意、若無意的把劍藏在身後,然後一派輕鬆的說:「我無意中得到的寶劍罷了。目前的當務之急,是掌握魔軍的佈局及動向,回報給聯軍。」

她提到正事,刺客姐姐只好放棄追問,改口說:「這是妳的日常工作,妳來分派吧。」

那位姐姐說:「既然如此,魔軍大將接連受挫,目前應該…」

她沒說完,二位姐姐已經同時驚叫出聲:「受挫?!怎麼回事?」

然後也都知道動靜太大,都摀住嘴巴,低下身傾聽魔軍是否察覺。那位姐姐也警惕的瞪了她倆一眼,然後側耳傾聽了一陣子,再掠上樹張望了一會兒,才回到原地低聲說:「沒事,應該沒人聽到。我先前在城內不小心被他們發現、跟他們交過手,陰差陽錯之下居然把四名魔將全都逼退。說起來還是這位小朋友幫的忙。」

她把前因後果扼要說了一遍,同時把布包放在地上、放邱森萬伸展手腳。三人把牠圍在中心,看牠伸了個大懶腰,都好奇這傢伙除了賣萌之外,到底有什麼神奇之處。

那位姐姐問:「妳們先前就見過牠?」

矮人美女說:「就是我們把牠帶進城的。」接著就簡述了一下她們遇見、收容邱森萬的過程。

刺客姐姐說:「你們說…牠會不會是傳說中的獸族?」

那位姐姐說:「嗯…我也想過這個可能性。不過我聽說獸族裡面雖然有很多像牠一樣全身是毛,但體型跟人類應該差不多,而不是這般四足行走,而且比嬰兒還小。如果妳們感興趣的話,魔族之中有一類據說跟獸族很像,我先前監視的時候曾經見過,可以帶妳們去看看;也可以順便先查探那邊的情況。」

二位姐姐當然沒有意見,於是跟著她一路潛行,直到位於城市東邊的營寨。這段路又花了二天的時間,我照樣是快轉過去。除了過程中並沒有什特別值得注意的事情之外,只要看到那位姐姐和刺客姐姐同框,我就覺得心中有股難以言說的遺憾,更別提二人之間那無言的尷尬。

但是在她們慢下腳步,開始小心的接近營寨之後,我也不再快轉,因為我也很好奇那種跟獸族很像的魔族到底長怎樣。

在這段旅程中,那位姐姐照樣把邱森萬包緊緊的揹在背上,只在休息時放牠下來活動一下。邱森萬當然不是乖乖聽話的角色,只不過牠逃不出那位姐姐的手掌心。

然後我聽到那位姐姐說:「看到了嗎?在那邊那一群。」

我順著她手指的方向調整視角,等到終於看清楚目標的長相時,我立刻就知道大事不妙。

果然邱森萬立刻暴動了起來,本來牠只露出個貓頭左顧右盼,這時劇烈的掙扎起來,而且嘴裡不停的嘶吼亂叫。三位姐姐沒料到牠會突然整這一齣,都慌了手腳,要知道她們現在可是深入敵陣之中。

那位姐姐眼中現出殺氣,生氣的說:「難道牠其實是魔物,一直蟄伏著不露本色,就是在等待時機出賣我們?」

矮人美女和刺客姐姐雖然不同意她的看法,但也不知道邱森萬為何突然變這樣,只拼命的維護牠、保證牠絕不是魔物。

只有我知道那位姐姐想太多,邱森萬單純只是遇到死對頭而已。

那種跟獸族很像的魔族,跟埃及的神祉阿努比斯很像,簡單來說就是狗頭人。看來異世界的狗跟貓依舊合不來。


  前一篇  目錄  後一篇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