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原創、百合> 四季之風(重製版)《章四十八.心願》

五仁月 | 2024-03-28 23:38:13 | 巴幣 2 | 人氣 76


《章四十八.心願》

  對著自己所敬愛的姐姐,基爾臉上沒有平常的假笑,換成一個真摰的微笑,再轉為苦笑。不笑,他都不知道能以什麼表情面對了。
  「菲琳姐姐,不要緊,我習慣了。」基爾沒有把這件事放在心上。
  「……你們還是這樣啊。」菲琳黯然地說。
  「我和她的關係,從那時起就一直沒有改變,以後也是如此。」基爾淡淡地說出這句話。
  即使菲琳沒有追究這件事,但澪凜仍然一直憎恨著他。說沒追究也不完全正確,表面上菲琳沒半點仇恨,她只是換了一種方式討伐他的罪孽,不像妹妹七情上臉。
  「基爾……」對於這位坦然接受現實的弟弟,菲琳無話可說。菲琳本來想著他們都在雷格爾學院,見面多了就能解恨,但這個結早已綁得誰都解不開。
  「菲琳姐姐,我已經盡量……」莉惠露出痛苦的神情,隨後瞄到身旁的基爾,手肘輕輕撞向他,「都是基爾你,我都叫你不要惹小凜。」
  「莉惠,夾在他們兩個中間,辛苦你了。」
  「夾在二人中間」不是最近的事,從小莉惠就擔當這個角色。她從來不跟他們吵架,他和她卻會吵吵鬧鬧,雖然有時會提心吊膽,但總歸她很喜歡充滿活力的兩位朋友。手背是肉,手掌也是肉,兩位都是無可取締的好朋友,莉惠無法捨棄其中一個,因而一直擔當他們之間的橋樑。這個形勢能維持到什麼時候,她說不出來,也很害怕這種關係會走得更差。
  「明明莉惠你也有。你不是借彩攸氣澪凜嗎?」
  見到他們活潑的一面,菲琳暗笑,這才是符合他們年齡的舉止嘛。
  「這是試探,小凜難得露出有趣的反應,菲琳姐姐沒見到真是太可惜了,小凜成長了許多。」莉惠津津樂道,「不過只有一次而已,小凜很信任彩攸,再試探也無法動搖她的信任,以及彩攸的忠誠。」
  「忠誠嗎……」菲琳的眉頭跳了一下。她摸不透彩攸。說她不忠誠絕然不是,但這真的是忠誠?她的「忠誠」無法解釋為何不簽契約書。因此,妹妹如此信任她,反令菲琳感到不安。雖然莉惠和基爾接觸彩攸的日子較多,但應該不知道契約書的事,此事還是不提為妙。
  「忠誠不忠誠,只有背叛那一刻才知。」基爾冷哼一聲,「菲琳姐姐,我查不出她的底細,她藏得太好了。彩攸這個來歷不明的人,不可盡信。」
  「基爾也不用太武斷。至少她改變了小凜,能幫助阿克西斯家的話,還算個有用的人。」莉惠持不同的看法。
  「疑人不用,是澪凜才會被她騙了。」基爾的口吻仍然冷酷。
  基爾和莉惠的看法,菲琳都聽在心內。這位僕人忠不忠,是給澪凜的考驗,菲琳不想過份干涉。既然有兩位值得信任的人在,一試無妨。她該做的都做了,接下來便是祈求好妹妹能擔得起這頭家。
  「可露可呢?她為人如何?」
  春香她熟悉,就不問了。
  「她常常纏著小凜,跟小凜練習的時候會被小凜追著跑,偶爾小凜會請隊友吃東西……感情好像還不錯。她在奧德斯大賽幫助了彩攸。我就知道這麼多了。」莉惠帶著半分猶疑答道。至於可露可找出具有神奇功效的咖啡豆這件事,莉惠就不多嘴了。
  基爾聳肩,滿不在乎,他根本沒留意過這個矮仔。
  澪凜她真的沒有被隊友騙吃騙喝嗎?不過照莉惠所見,可露可在阿克西斯家的表現似乎跟平常相同,應該是表裡如一的人,總比內心狠毒來得好。菲琳不禁為她擔憂,往日光下的草地望去。
  清晨,太陽初起,明亮而舒適的日光映照,他們悠閒地在走廊聊天。走廊外,草地之下,正是勤奮鍛練的二小姐。她比他們還要早,天空只有一點亮光的時候,就爬起來運動了,忘我得沒留意到他們。
  妹妹以自己的方式努力著,每天都在努力著。努力的方向有點走歪,但她能做的都拼命做了,作為姐姐不該潑冷水。
  「這個話題就先打住了。」菲琳招招手,「基爾,你走前來。」
  「是的,菲琳姐姐,有什麼事嗎?」基爾順從她的指令,繞到她身前。
  「低下頭。」菲琳再拋出一個指示,基爾也照著做了。
  這位「帝王」,大概只會在菲琳面前,才會有這麼乖巧的表現。
  纖細的手溫柔地撫上他整潔的金髮,指尖細細地感受那令人懷念的觸感。
  「許多年沒見,基爾長高,也帥氣了呢!」菲琳掛上燦爛的笑容,「不過,還是比小凜矮一點。」
  「菲琳姐姐……我還能長高的。」看到她美麗的笑容,基爾不自覺地微笑。
  「查洛高高大大了。頭髮變得很長,都刺到眼睛了喔。」菲琳舉起手,查洛馬上就低頭,她也對查洛作出相同的動作,然後指尖輕觸那塊黑色的布,「眼睛還有沒有痛?習慣嗎?」
  「習慣了,沒有影響我。回去後我會修剪頭髮的,菲琳大小姐不用擔心。」查洛沒有笑,但目光變得柔和。
  身為僕人,查洛受到的關注比他們少許多,但菲琳沒有忽略這位不顯眼的小僕人。每次菲琳笑著對他說出關切的話時,他的心裡都會覺得暖暖的。
  「莉惠也是,變得很漂亮、很可愛了呢,」菲琳把身體轉向她,「看來有把餐枱上的食物都食進肚子。以前見你有種孱弱感,現在健壯多了。」
  「是嗎?」莉惠靦腆地低下頭,「我已經不太挑食了!菲琳姐姐,你生活得如何?」
  「我每天都過得很清閒。基爾,你有好好保護莉惠嗎?不能讓女孩子受傷喔。」
  自從失去一手一腳,菲琳需要以輪椅代步,走動變得不方便,所以她甚少會離開阿克西斯家。每天都看著一成不變的光景,跟同樣的一群人打招呼,吃著味道差不多的食物,偶爾看看書,聽聽父親分享的政務,出言建議,菲琳對這樣的生活並沒有感到不滿。
  反而因為生活節奏變慢,清閒起來,菲琳才有機會細察家中每一位僕人,了解家中的運作和生活的知識,與僕人們建立良好的關係。
  「我沒有受過傷,我能保護自己的。」莉惠連忙護短。
  她說的是真話。這年來,「帝王」每一程任務,莉惠都絲毫無損。事實上隊中三位男生都有盡力保護她,而她自身的實力亦強,能保護自己之餘還能支援隊友。
  「我相信莉惠的魔法……」基爾也接著說。
  他說的也是真話。莉惠的魔法他最清楚,她甚至比他還要強大,從來不需他費心,他完全信賴她的實力,能放心將背後交付予她。
  菲琳打斷他的話,語重心長地說:「基爾,就像那時候,無論如何都要保護小凜和莉惠的心一樣。不看她們的能力,而是要盡力地拼命地保護才對。基爾是男孩子,一定要負起這點責任,要變得更加可靠。」
  「是的,菲琳姐姐。」
  在菲琳眼中,基爾離「可靠的男人」還有好一段距離。倒不是說他的能力不足,基爾向來優秀是眾所周知的,表面風度翩翩,但對人的心和責任感,還是缺欠了些。
  「基爾你,不要忘記對我的承諾。」
  「當然。」
  既使沒此承諾,他要做的事都不會變。
  莉惠與此承諾本無關,她不是有罪之人,但她自願為他分擔。
  「我嫁給他之後,我們見面的機會就會愈來愈少。」菲琳.阿克西斯淺笑,「南區很遙遠,能這樣跟你們說話,就只有這段時間了。」
  「若然來到南區,我一定會探望菲琳姐姐你的。」基爾決斷地道。
  「嗯,當軍人哪裡都有機會去,總有時機能找你。這不是永別啊,菲琳姐姐。」莉惠附和。
  她最掛念的,就是他們這一群孩子。
  「那你們說說在雷格爾學院發生的事,你們的任務。之後我可就要聽軍中的八掛了喔。」被他們真誠的目光折服,菲琳笑著打開新的話閘。


  阿克西斯家的僕人忙碌地東奔西跑,為要趕在婚禮開始前準備好一切。
  觀禮的客人全都往草地上的婚禮場地,僕人們只能趁這段時間在客廳擺上美酒,好讓等會招待客人。
  而彩攸和司康,穿著阿克西斯家僕人衣裝中最高級的服裝,一邊整理場地,一邊與客人談話。
  這天,就像天神都要祝福這對新人一般,風和日麗,萬里無雲,絕對是個舉辦婚禮的好日子。在草地上,有一個臨時搭建的平台,平台的左右兩側有著一支石柱,石柱纏上了一些藤蔓,藤蔓還長出了些小花。連著平台的,是一塊長長的紅地毯,紅地毯的左右兩旁列出一行一行的長椅子,長椅子上都坐滿了客人。
  前兩行的都是阿克西斯家的親屬,春香坐在左邊的第三行,彩攸和可露可則在最後的僕人行列中。客人靜坐,後面的僕人仍舊忙碌。
  「彩攸,別發呆!到廚房拿小菜來!」
  經過走廊,彩攸的眼睛就停留在那個婚禮場地上。即便新人與她無關。
  這時,長椅一旁的樂團奏起了樂聲。音樂一起,戴著頭紗的新娘就被父親推著輪椅,緩緩地推向平台。
  身為伴娘的澪凜與夫婿家的伴郎退到平台的兩側,看著新娘子走得愈來愈近。客人紛紛向新娘投以羨慕和祝福的目光,目送新娘到達台前。
  內心雀躍不已的新郎穿著白禮服,新娘每近一步,他的笑意就愈濃。
  廚房裡的人也是忙碌得手忙腳亂,充斥著壓迫感和緊張感。彩攸躡手躡腳地進去,免得打斷了他們的工作。
  再次踏上走廊,婚禮到了最高潮的時刻。新郎揭開新娘的頭紗,新娘的美貌就顯露於眾人面前,與新郎多麼的合襯。在場的人都屏息靜氣,焦點集中在美麗的新娘上。
  新郎托起新娘的手,動作十分溫柔的,把戒指套在她的無名指上。他彎下身子,把臉湊近,輕輕地吻上新娘。
  在眾人的見證下,他們正式成為夫妻,將會攜手共渡未來。



  幾天後,賓客都離開了,菲琳、瑪麗莎和新郎一家便起行,前往南區,她的「新家」。
  澪凜和父母,以及春香還有一眾僕人,站在大閘門目送浩浩蕩蕩的一行人離去。澪凜的內心的一部份,也隨著他們走了。
  「四季之風」的各位沒有理由繼續賴在阿克西斯家。她們收拾行裝,彩攸特意向教育近身僕人工作的司康道別,接著也起行了──往菲琳他們不同的方向。
  姐姐的夫婿,澪凜也是這時才第一次見,相信父母跟他們家也沒見過幾次。到了南區,菲琳更是進入全然陌生的「家」,想到這裡她不禁嘆息,暗中向天神祈求姐姐平安。
  「凜凜,以後你也會像菲琳姐姐結婚嗎?」
  路途中,正當澪凜消沉,可露可若有所思的問道。
  「說什麼廢話,結婚當然會。」澪凜皺了一下眉頭,乾脆地回答,「不過我將來是家主,不會出嫁,而是別人入贅。」
  真是一個理所當然,大家都毫不意外的答案。以阿克西斯家的情況來看,就只有這個做法了,只是入贅不常見。
  「嗯……所以不會離家了?」
  「不用離開家也不錯呢。」春香笑著說,「澪凜能當上領主大人,我們都很期待。」
  「嗯,比較安心。」澪凜點頭,「我當上領主,春香也要繼續稱我為澪凜,不用客氣。」
  「該不會凜凜已經有未婚夫了?都不跟我們說!」
  看到菲琳的婚禮,可露可才忽然想到這件事,這件這年來從未想像過的事,彷彿近在眼前,隨時會發生。她們四人之中,澪凜是最有可能的。
  「沒有,父親還未安排婚事。」
  「唔……」可露可直勾勾的望住她,「那就不要想了!不結婚才能玩得盡興!好好享受還未結婚的日子!」
  可露可口出怪言,她們都見怪不怪了。
  「你的腦裡就只有玩樂啊……」彩攸無奈地道。
  「當然!時間是不等人的,我們有的時間不多了!」可露可冠冕堂皇地說,「哼哼,就讓我教凜凜你玩吧!」
  語畢,可露可跑跑跳跳向前衝。
  「誰跟你玩啊!回去要特訓,你們已經好久沒練習,肯定生疏了!」每天早上就練劍的澪凜最有資格說這番話。
  「我──聽──不──到──凜凜你有話講,捉到我先算!」可露可溜得無影無蹤。
  「可露可──!」澪凜吼的這一聲,漫漫長路都聽得見。
  「嘻嘻,已經開始玩了。」在後的春香笑得清脆。
  「想玩就去吧。我慢慢走。」彩攸輕拍她的背,給她往前的動力。
  春香猶疑了一下,便提起腳奔跑。
  正如可露可所說,時間不多了。該盡情的,盡情的玩。三位充滿活力的小妹妹,帶給彩攸微笑。





——————————————————————————————

婚禮就這麼結束了,平淡的,毫無波瀾的,這就是世界的正常運轉。還真是歸家渡假。
甚至沒有描寫過菲琳的丈夫是什麼人,他在舊版還有個名字,現在的我覺得不需要
大家不要忘記這個世界的年代真的滿久遠的,人人都會結婚是常識(女性地位提升也是近100年的事而已)
很顯然一般人都沒有想過自己不會結婚(特殊職業除外,治療師也除外)

對彩攸來說,3位都是小妹妹沒錯XD,她比她們大差不多十年,但不代表全都當妹妹看待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tUyqNJOAu3JedubAa__joJYuRs5MtGU3UCfv7ra2-5s/edit

繼續宣傳本子!如果人太少就不會印了,希望大家多多支持
附上封面草稿


大家都好可愛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