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因為遇見妳,世界變得不無聊了】短篇故事

夏洛爾 | 2024-03-27 23:04:20 | 巴幣 100 | 人氣 42


「我還是第一次遇到像妳這樣的人。」
高冷王子露出淺淺的微笑,出生以來第一次在胸口激盪的情感,化作言語就是戀愛。

女主角其實只是個無比奔放的野女孩,但這種特質正中高冷系王子的好球帶,這樣的事不斷發生,於是異世界的貴族們開始開竅了。

「父親大人,我想學習禮儀。」
「學什麼禮儀?給我去外面爬樹,還有去河裡徒手抓魚!」
「嗚嗚嗚父親大人,爬樹好辛苦,我不想再爬樹了。」

儘管內心是想要寵著女兒的,但悠久的歷史與榮耀的傳統,讓身為高級貴族的拉克公爵不得不嚴厲的要求女兒,拉克公爵蹲下身,輕輕抓著女兒的肩膀,用溫柔但堅定的眼神直視著女兒的雙眼。

「聽好了,愛麗絲,我們家族的女性世代都是要嫁給王族的,所以你必須夠野夠奔放,否則王子根本就不會對你感興趣,那些養尊處優的王子,就喜歡看到女生把禮服的裙子撕破,然後爬樹、跳水或是打架。」
「咦?還必須打架嗎?」
「沒錯!而且最好對象就是王子。」
「我知道了,父親大人,下次看到王子我會揍他。」
「呵呵呵,就是這樣,一拳拿下他的心!」

就這樣,公爵家的女兒,擁有了努力的目標和理由。



公爵家的掌上明珠-愛麗絲,是個對自己狂野奔放程度充滿自信的少女。
因為父親的指導方針,她每天都刻苦訓練,首先早上先跟著騎士們一起訓練體能和體術,然後就去森林爬樹盪藤蔓,並在河裡抓幾隻魚或小龍蝦回家當晚餐,週末的時候要挑選一些粗獷的技能當作興趣培養,愛麗絲選的是打鐵。
雖然果然還是不明白這些努力和被王子迷戀的關係,但身為貴族的使命感和對父親的信賴,讓愛麗絲不管刮風下雨都堅持了下來。

但有一天,愛麗絲喪失了自信。

那一日,愛麗絲帶著伯爵家的同年女孩到森林玩耍,原本想要炫耀一下自己的各種狂野技能,結果伯爵家的孩子只是因為肚子餓,就突襲了在河中捕魚的棕熊,並從棕熊的口中搶走了鮭魚。

那一天,愛麗絲喪失了自信,但也得到了一生的勁敵。



「贏不了...」
六歲的公爵家少女愛麗絲,用瘀青紅腫的雙手,不斷的毆打巨石
「不賭上性命的話,贏不了!」
家族的傳統,父親的期待和朋友的強悍,愛麗絲因此背負著對於六歲少女絕對不尋常的覺悟在鍛鍊。
儘管如此,巨石仍然紋風不動,在受損的只有自己的雙手,和那不斷消逝的自信。

一位披著連帽斗篷的女性,恰巧路過看到了這一幕。
「少女啊,有什麼煩惱嗎?要不要跟姊姊我討論看看呢?」
不要跟可疑的人說話⋯.這種安全但不狂野的家規恰巧不存在於公爵家,愛麗絲娓娓道來說出自己的煩
「呵呵呵,那妳就搞錯方向了。」
女性微微一笑,並豎起了纖細修長的食指,頂著愛麗絲的額頭。
「聽好了,真正的狂野奔放並不是力量強大,而是面對充滿束縛的環境,也能無拘無束的做自己想做的事,因此追尋別人認為的狂野才是最不狂野的,例如那些想讓別人覺得自己很酷,就去穿耳洞、刺青或在半夜大叫的人,這件事本身就和酷大相徑庭,狂野也是這樣,真正的狂野,就是傾聽內心然後隨心所欲,你明白了嗎?」

嶄新的論點讓愛麗絲瞪大了雙眼,自己一直以來就遵循著父親的教誨,對於愛麗絲來說,父親指示的行為就是狂野的行為,自己從未思考何謂狂野。

看著目瞪口呆的愛麗絲,自稱姊姊的女性開口詢問。
「我們練習看看吧,傾聽你的內心,你現在想要怎麼做?」
「我想...我想休息?不對,我想...變強?」
面對突如其來的問題,愛麗絲沒有自信的回答著。

「真的嗎?這就是你現在最想做的事嗎?」
「...不是的,我最想做的事,是希望父親大人對我感到驕傲,然後笑著摸摸我的頭。」
這一次,愛麗絲肯定的說出答案。
愛麗絲的回答讓女性露出滿意的微笑,女性一邊摸著愛麗絲的頭,一邊肯定的讚揚。

「說得好,這就是真正的狂野。」

看著女性肯定的眼神和笑容,一股溫暖又火熱的感情充斥著愛麗絲的心,愛麗絲不禁露出笑靨如花的燦爛微笑,她覺得自己又有自信能變得狂野了。

雖然到最後都沒能得知女性的名字,但愛麗絲一回家就翻箱倒櫃的拿出紙和筆,用生澀的畫技畫下今天邂逅的姊姊,並在圖的下方歪歪扭扭的寫下:

「狂野的師父」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