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小說 OZ 破碎相依的普萊雙星26【戰鬥!開始】

吃椰餅的狸 | 2024-03-27 12:32:54 | 巴幣 0 | 人氣 38


26
    「「「光之神靈雷米希亞,違背一切常規定理,聽從混沌的指令,與遊塵交織,於無雲晴空下降落吧,聖光天雷。」」」

落雷穿透競技場的加護從高空直擊地面,看到無數碎石沙塵揚起時,大家一致認為莎莎難逃一劫,如果只是暈倒的話都算僥倖了。

「我們這麼做對嗎?」

「沒問題的,賽前我們就得到帕里巴頓的授權了。」

以打倒對方的決心攻擊又希望對方不會因為魔法受到太大的影響,這種矛盾的心情讓使用魔法的三人露出忐忑不 安的表情。

少數有攻擊性的光元素魔法聖光天雷,具有不遜於風元素魔法的殺傷力與火元素魔法的破壞力。單憑電光瞬間炸裂出的衝擊力就能讓觀眾感受到地面的震動,可想而知若被這股能量直接攻擊會受到多麼大的傷害。

雖然在競技場設有特殊魔法避免學生在戰鬥中死亡,但高壓電流的直擊還是能讓人在當下失去意識。

沒意外應該倒下了。正當大家這麼想時,環繞在莎莎身邊的煙霧逐漸散。

意外的發生了,莎莎仍然頑強的站在原地。

    「怎麼可能⋯⋯她居然沒事。」

    在驚訝的同時,魔法師們內心卻是慶幸沒有鬧出人命。

    「也不是完全沒事,我的東西可是被你們弄壞了。」

    莎莎拆下破碎的手錶說道。

「莎莎同學,你沒事吧?」

被克利特打飛的莉莉亞趁著沙石掀起遮住視線的時候繞到莎莎身後。

    「沒事,多虧這玩意幫我抵擋住攻擊。」

莎莎把破碎的手錶拎起來,那是前幾天去偷偷跑希葛蒙德買的最新商品偽裝成手錶的普萊艾爾盾,從外表來看是個再普通不過的常見手錶,實際上卻是可以防禦強力魔法的魔法道具。

「原來你還帶這種東西。」

雖然跟觀眾、主播一樣第一次看到這東西,可莉莉亞也只是撇了一眼,沒有表現得太驚訝。

  「莉利亞你還好嗎?剛剛的攻擊不輕吧。」

  「是啊,現在還能感覺到麻。」

「需要交換嗎?」

「不,對方想要把我們兩個分開後再一一擊破,我想我們最好不要分開比較好。」

「同意,而且對方還想用人數優勢來消耗我們的體力,或許需要一個類似大砲的強力魔法來大幅削減人數。」

「我不認為是好點子,那需要一點時間準備,對方不會等我們吧?」

「嗯,只是現在也沒時間想其他方法了吧?我們一個人使用魔法另一個人負責掩護,如何?」

「也只能這樣了,如果對方再次使用聖光天雷的話我可防不住哦。」

「現在的我也防不住呢,不過放心好了莉莉亞。剛才的魔法應該消耗了他們不少魔力,有一段時間無法再次使用,再說還有我掩護你。」

「你要掩護我?所以是要我來攻擊嗎?」

「嗯,你應該也有甚麼強大的魔法吧,不要想太多,盡可能把所有人都凍結起來,剩下的就交給我就好。」

「好的。」

「雖然不知道他們要做什麼,但別讓他們有機會。」在看到莎莎沒事後克利特帶著四名近戰人員圍攻兩人。

「包含克利特在內的五人衝到古雷哈特他們面前,哇!早川好像拿出了什麼不得了的東西,那是劍嗎?」

此時莎莎的袖口滑出兩把科技刀,甩了身子一圈後科技刀將其打開。

一 個禮拜的時間就可以讓莎莎使用地得心應手了。

「 魔力壓縮的劍可是很銳利的喔。」

說完他便向迎面而來的同學修達因砍去,僅僅是一下平砍,科技刀就將修達因的劍斬碎。

「什麼?」失去重心的修達因摔跌倒後向後翻滾了一圈。

「魔法支援!」眼見大勢不妙,旁人趕緊呼叫後排支援。

「「「熱情的火之元素德拉馬赫,給予我灼熱的力量吧。」」」

火球術的咒語從不遠方傳進莎莎耳裡,接著數發火球從三個角度射向莎莎。

咻—啪——,咻—啪——,當一顆顆火球飛到莎莎面前時,沙莎便用斬擊來化解。

當然對方也不是省油的燈,在使用下一輪的魔法攻擊前,近戰人員抓準時間再次衝到莉莉亞面前,盡管他們不清楚莉莉亞的企圖,但也不能放過此時露出的破綻。

鏗鏘聲再次響起,莎莎使用迴旋斬將對方的劍擊飛阻擋攻勢。

有了前排上一次的呼救,莎莎這一次的防守讓對手的魔法師下意識地對他使用魔法壓制。

正中下懷,如此以來他們的注意力就會集中在自己身上。而區區的火球術也無法攻破莎莎的防禦。

「凜冽之夜,寒霜之凝視者,凍結大地,封印烈焰,凝視終焉。寒氣凝聚,霜雪飛舞,冰霜之審判者,存在凍結,命運鎮壓,囚禁於冰封之永恆牢籠。」

莉莉亞雙手比著正三角形的圖案並唸著一大串咒語,隨著詠唱的進度她的魔力也不斷不斷地從身後不湧出。

一般來說人體內的魔力屬性不會百分之百適合某一個元素的屬性,所以在使用魔法時魔法師需要咒語、法陣作為介質,在透過這些介質強化適性來釋放魔法,當適性達到或超過百分之百時,這些咒語便會成了增強魔法的意念。

莎莎曾親口告訴莉莉亞她擁有魔女的資質,這意味著莉莉亞擁有近乎百分之百的冰元素適性,只是她並不清楚這一點,所以還是像其他人一樣念起咒語。

也可能是她不理解其含意又或者是她還沒準備好接受莎莎的「魔女說」。不過無論是甚麼原因,都無法改變結果。

暴風雪要來了。

所有人注意力都轉到莉莉亞身上,那是未曾聽過的咒語,緊張、擔心、好奇,無論是台下的選手或是台上的觀眾所有人都不敢閉上。

然而時間彷彿停了下來,一秒,兩秒,三秒,甚麼事情也沒有,過了一分鐘魔法都還沒釋放出來。

她在積蓄能量,先天的適性讓她渴望集中更多的魔力。

「永凍之風——。」

暴風雪來了。

當說出將意念具現化的咒語後,一道充滿寒氣的颶風吹向敵人,在接觸到白雪風暴的一瞬間就能感覺到寒風刺骨的感覺,逼近零度的殺意令人產生窒息感。

颶風吹了足足五分多鐘,當颶風停止後,所有人都因為低溫凍傷,大部分人已經倒在地上,他們不是昏倒了就是失去戰意,只有少部分人一邊忍受疼痛感一邊起身,真的能算上好好站著的也只有三人。

「莎莎⋯⋯。」莉莉亞也因為體力不支倒了下來。

就如她無時無刻都全力以赴的樣子,這一次她也是盡可能地使用有魔力。

「莉莉亞!」

驚人的威力讓莎莎嚇了一跳,但比起魔法造稱的破壞莎莎更擔心莉莉亞的身體。

「莎莎同學,抱歉只能做到這種程度。」

「你在胡說甚麼,這已經超出我的預期了,接下來就交給我吧。」

「我就休息一下下,你千萬不可以勉強哦。」

「沒事,我會一個人解決全部的。」

「都說了不要勉強了。」看著莎莎轉身的背影,莉莉亞笑道。


暴風雪打亂了三王子派的陣型,就如同泡沫般一瞬間失去了人數優勢。

「沒想到會有這麼強的魔法。」

「只剩下我們三個嗎?」看到周遭倒下的同志,男子不經感嘆。

「不,我還可以戰鬥。」

「我也是⋯⋯」


「還有七個人嗎?先解決只剩意志力的人吧,要是他們恢復體力就糟糕了。」

雖然他們稱不上戰力,但是多多少少還是會干擾自己。

「霹靂舜疾之雷,以紫電衝擊擊倒敵人。」

話才剛說完一道紫色的光束射了過來,在千鈞一髮之際莎莎側身躲過攻擊。

「真是危險,要是被那個擊中就糟了。」

果然還有體力使用魔法。在莎莎的注意力被紫雷吸引時,一個身影衝過莎莎。

那是克利特!

「去死吧,臭小鬼。」

「糟了,莉莉亞!」

克利特無視莎莎的存在直接攻向還在喘氣的莉莉亞。

「「機會來了!」」

其他人也沒有錯過莎莎分心的破綻,一個眼神確認就接連使用魔法。

「水元素的湧流之力匯聚於我手,澎湃之潮,高壓噴流狂濤般奔騰!噴發飛舞的水花擊退敵人,讓其感受湍急水流之威!」

由於過於擔心莉莉亞倒置莎莎分心沒有注意到敵人從背後的攻擊,就在一道高壓水流以驚人速度直擊莎莎時,莎莎勉強旋轉科技刀防禦攻擊。

「莉莉亞!」

在莎莎回頭看向莉莉亞時克利特已經眼紅了一拳又一拳的對莉莉亞毆打,沒有體力閃躲的莉莉亞只能站在原地用手護住身體。

克利特的趁人之危簡直讓莎莎氣瘋了,他毫不留情的往克利特的頭上來一記飛踢。

憤怒帶來強大的力量讓莎莎一腳就把克利特踹到牆上,甚至可以在莎莎的鞋尖上看到血跡。

「莉莉亞你沒事吧?」

「沒事的。」

都被打成這樣怎麼可能沒事,莎莎本想這麼說。

然而,在莎莎再次開口時設定在地面的陷阱式魔法被觸發了,一個直徑一米的簡易魔法陣出現在莎莎下方,莎莎及時將莉莉亞推開後,數把由風化作的刀刃在這小空間來回穿梭,大約過了一分鐘這陣伴隨鮮血的風才停止。

風刃劃破了莎莎,不只衣服被刮破,身體也出現不少皮肉傷。

「莎莎同學!」

「真是好險,還好今天穿的衣服夠多。」

莎莎把外套、背心一一脫下,只留下一件短袖上衣。

「是血液呢,這下就熱開了。」

鮮血的溫暖讓莎莎更加的清醒。

「臭小鬼,居然敢踢我頭。」

被踢走的克利特也在此時醒了過來。

「吵死了,野蠻人,沒把你殺了都算我仁慈了。」

「還真敢說。」


在莎莎與水火不容的克利特鬥嘴的時候,莉莉亞攙扶著莎莎的身體說:「莎莎同學,我可以拜託你一件事嗎?」

「說吧,如果要約會的話,明天再說吧。」

「莎莎同學,克利特交給我吧,剩下的人就得靠你了。」

「可是⋯⋯。」

看著莉莉亞疲憊不堪的身體莎莎猶豫不決。

「我沒事的⋯⋯相信我。」

「好吧,那就交給你了。」

莎莎用衣服擦拭身上血跡後,便走向敵人的方向。

莎莎閉上雙眼為科技刀注入全新的魔力,本來短一截的刀刃一下子就變長了。他轉了轉手腕,感受科技刀的重量,接著睜開雙眼擺起架式。

扣除克利特敵人還有六個,位在隊伍後方的兩位快站不住腳的人應該都是魔法師。似乎是狄雷克在危機關頭使用一點火魔法抵禦他們兩人才能勉強的清醒,依照他們的身體素質應該抵禦不了低溫。

先打倒那兩個魔法師,就算他們沒有體力移動,依然有魔力可以攻擊。

莎莎充滿敵意的眼神透露出的想法,知道他要攻擊後方的魔法師後,一男一女的兩名劍士出面擋住他去路。

「看來不先打倒你們不行呢。」

「不會讓你過去的。」

「速戰速決吧,我可不想花一點時間在你們之上。」

「你!」

「別被他挑釁了,羅賓森。」

女同學試圖拉住羅賓森,她的動作提醒了羅賓森,現在兩人的狀態並不適合單打獨鬥。

看來需要更刺激的話,莎莎轉向女同學說:「真是可愛的保姆呀,你說是吧?羅賓森。」

「去死吧。」

羅賓森最後還是忍不住挑釁攻擊莎莎,他不斷地向前揮舞著劍,一旁的女同學也不得不跟上他的攻擊。

「哈哈,就只會逃嗎?」

「是呀,讓生氣的小朋友安靜,才不是我、該、做、的。」

莎莎只是左右左右的閃避,要不是對方一直向前靠近,那他根本不會離開原地半步。

「那是保姆該做的。」

「卡莉娜才不是我保姆——。」

似乎是觸動到羅賓森最在意的點,莎莎成功激怒羅賓森。

現在只要找到時機離開他的攻擊範圍就行了。

「別想跑。」

鏗鏘——。

卡莉娜跟上兩人的移動,拿劍從莎莎的左邊刺進來。

本來就提防少女的莎莎輕易地用科技刀擋住這一發攻擊。

「哎呀。」

「嘖。」

卡莉娜不得不在羅賓森攻擊的同時給予莎莎連續突刺。老實說這樣的行為非常危險,要是兩人的劍不小心撞在一起,兩人都會被彼此的力量給彈開。

羅賓森會不會被彈開不知道,但卡莉娜鐵定會因此跌倒。

「羅賓森,你還沒資格讓我用它呢。」

莎莎在用左手擋禦卡麗娜攻擊的同時,右手卻像是擺一樣晃了晃刀挑釁羅賓森。

被激怒的羅賓森站穩馬步給予一個橫向腰斬。

「笨蛋!」

羅賓森的大範圍攻擊讓卡莉娜不得不退開,如此一來就中了莎莎的圈套。

莎莎在一開始就觀察到羅賓森的左腳有問題,所以才故意挑釁讓他主動攻擊自己,無論是勉強用受傷的腳維持重心的平衡,抑或是過度將重心放在另一隻腳上,都會出現對莎莎有利的結果。

只是莎莎也很意外羅賓森這麼簡單就被憤怒沖昏了頭。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