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2024三月 第四週總結

鳶輕風(雲鳶若離) | 2024-03-24 22:21:55 | 巴幣 10 | 人氣 34

本週又沒有拿的出手的成果,但下週肯定有,畢竟《終宋》我看的真的是廢寢忘食,好幾天都看到凌晨3、4點才去睡覺。當然,與之相對的,遊戲"戰爭交響曲:尼菲林傳奇"進度就大概只是將將過半。我發現我還是高估了自己對戰棋類遊戲的熱愛,而低估了我對閱讀的熱情。


這第八代的ipad都被我看小說看的一天一次充電了(30%開始充電,直到充滿)。 目前《終宋》進度1191章,相較於上週的713章,離完結(1343章)也只差152章了。後期的連場大戰是真的寫的不錯。雖然是現代人所書寫的加工文學,但你能在閱讀中方方面面體會到作者是下了功夫研究那段戰火紛飛,喪權辱國的歷史的,力求還原那個百姓民不聊生,上層階級卻依舊在醉生夢死的真實亂象。

“此去元知萬事空,但悲不見九州同。王師北定中原日,家祭無忘告乃翁。”  -- 陸遊《示兒》。
也只有深入了解那段歷史,才能更深刻明白,陸遊寫下此絕筆詩的悲涼心境以及期盼天下一統的殷切。然而,真實的歷史卻是孱弱的南宋直到滅亡都一直在卑躬屈膝,偏安一隅,醉生夢死。不可不謂是一種莫大的諷刺。

過幾天會有正式的讀後感,是真的有很多可以聊的。畢竟世上早無新鮮事,而以史為鑒可以知興替。

下週的目標就是《終宋》的讀後感,並把“戰爭交響曲:尼菲林傳奇”完成。如果還有時間,就開始“神之天平”二週目。抱歉,真的是摸魚太久了。

那我們下週總結以及月底總結見。珍重。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