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即興創作──《意欲為何?》

紳士之夜 | 2024-03-24 08:00:08 | 巴幣 1034 | 人氣 58


  不論走到哪裡,遊俠海豹始終如一,勤奮不懈的練習旗魚劍法。

  沒有海豹知道遊俠海豹為何練劍,遊俠海豹也從未向其他海豹述說緣由,好似打從一開始就是如此,直到遊俠海豹與一隻身披海帶、頭臉圓潤的僧侶海豹相遇。


  那是個風光明媚的天氣,細緻且雪白的沙灘在陽光的照射下,隱隱散發出海豹一族最愛的溫熱。

  「施主好劍法,想必施主已然修行許久。」

  或許是僧侶海豹的真誠直達內心,又或是頭一次聽到這般稱讚,遊俠海豹先是一愣,隨後鬆嘴、放下旗魚,試探性的問道:

  「我看起來像是修行很久嗎?」

  「那倒不容易看,」

  僧侶海豹邊說邊搖頭。「不過,施主的旗魚給了老朽提示。」

  「哦,你是說史畢爾嗎?」

  遊俠海豹恍然,目光不自覺的轉向陪伴自己多年的旗魚。

  「當年為了抓牠,費了不少工夫。好在史畢爾沒有讓我失望。」

  「善哉善哉。」

  僧侶海豹沒有立刻接話,而是解下身上的海帶,拿出夾在裡頭的魚乾,向遊俠海豹發出邀請:

  「要來一點嗎?」

  儘管遊俠海豹不太吃這種加工過的魚,但僧侶海豹所帶的魚乾氣味獨特,很快便吸引遊俠海豹的鼻子,最終接過魚乾,一口吞下肚。

  「這味道好特別,是哪裡的人類做的?」

  「齁齁。」僧侶海豹微笑。「這是老朽做的。能合施主的胃口,也不枉老朽向人類請教。」

  遊俠海豹聞言,像是聽到天大的消息,雙眼猛然睜大,與接下來的提問交織形成驚奇:

  「跟人類學?為什麼?那不是很麻煩嗎?」

  「施主所謂的麻煩,是魚乾好吃的必經過程。」

  僧侶海豹邊說邊吞下魚乾,平靜的笑臉始終如一。「而且,魚乾可以放很久,對那些不容易捕到魚的同胞來說,是個不錯的保存方法。」

  此話一出,遊俠海豹便聽出箇中端倪。只見遊俠海豹滿懷感激的拍打肚皮三下,只為表達內心的感激與尊敬。

  「好志向。請大師受晚輩一拜。」

  「無需如此。」僧侶海豹面帶微笑,語氣依舊平淡。「就像施主勤奮練劍,只為證明自身價值,老朽這麼做,不外乎是為了自己。」

  僧侶海豹的一番言論,帶給遊俠海豹前所未有的震撼。

  不光是僧侶海豹精準猜出他練劍的目的,僧侶海豹毫無遮掩、豁達如海的想法更是讓遊俠海豹下意識的提問道:


  「敢問大師來自何方?此行要去往何處?」


創作回應

霜松茶
原來是位發了宏願的高僧,請受小的一拜o(*////▽////*)q
2024-03-24 08:39:14
紳士之夜
為了吃不飽的海豹一族,僧侶海豹義無反顧。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403/9090446bdb79aaa8d0c0ae2f05a7cbb6.JPG
2024-03-24 11:19:05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看來魚也是能和海豹共生
2024-03-24 09:13:44
紳士之夜
旗魚表示:@#$%^&*.......
https://media.tenor.com/CtuqnigeGHcAAAAC/fishing-viralhog.gif
2024-03-24 11:20:2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