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星牌鬥爭 11 慶功宴

艾爾斯凱 | 2024-03-24 00:59:19 | 巴幣 106 | 人氣 137


沒有目標的人永遠為有目標的人去努力。
People who have no goals will always work hard for those who have goals.




  一場宴會,舉辦在頂級餐廳內,提共著歐式料理,許多高貴的官員聚在此地,這場宴會的主角則是『王紹齊』,不但取得第一張星牌,同時也創造自己政黨、白眾黨給人民強烈的好印象。

  台北車站的事件過後的兩週,安葬喪命者,並且在台北圓環的小公園立了碑文,上面刻印著這次事件死去人們名字,碑文面前放置許多花朵,有人哭泣,有人堅強自己,儘管哀傷不斷,在處於沒有人為死者們做些什麼事情時,白眾黨的出手,創造英雄偉業的功績。

  綠進黨的退勢,藍民黨沒有任何動作之下,人民的意識與支持,都獻給了白眾黨,為了慶祝旗開得勝,除了白眾黨之外,許多其他勢立的官員,也紛紛前來參與這次的宴會。

  除了在位子上享用晚餐的人們外,更多的是拿著酒杯到處走,到處聊的高貴人士,同時嚴格戒備的防護,是保證餐與人士的安全。

  王紹齊不斷接觸官員們,更多的女性也搶著與王紹齊說上幾句話,彷彿一國之王風度,開心暢談自己的理想。

  與王紹齊合作的趙文銘,儘管穿西裝不習慣活動,個性上意外顯得格格不入,獨自一人在餐廳最邊緣,坐在位子上,看著窗戶外的夜景。

  沒有任何食慾,精緻餐點擺在眼前,一旦冷掉,再精緻的食物,都顯得無味而難以下嚥。

  秀麗的淡色長髮女人,走到趙文銘的對面座位,直接就坐,驚動趙文銘思緒,轉頭一看……對面坐的女性,優雅之中,感受異樣氣息,女性身上散發出的味道,是菸味。

  「妳、不是這場宴會的邀請人物吧?」趙文銘立刻警戒對方。

  「精緻食物別浪費,既然有宴會,為何不好好享受呢?真浪費。」女人無遲疑,順手般的拿走趙文銘眼前食物,直接拿起叉子慢慢享用起來。

  「妳無法理解的,就跟妳擅自拿走我的食物吃掉一般。」

  「人與人之間,你覺得能有理解的一天嗎?人類都無法了解自己,何況去了解別人,你不如多為自己想想,雙子星主、趙文銘。」

  當女人口出真實之名,趙文銘想要立刻幻化成Lancer,Lancer則是阻止master的衝動,並且用感覺猜測。

  Lancer:……可能是tutor。
  「……妳是tutor嗎?」

  「正確,我是處女座星主,劉慧穎,請多指教。」劉慧穎擅自拿了酒杯,拿起餐桌配置好的美酒,為兩個酒杯,倒了些許的酒液。

  「有什麼目的?」

  趙文銘立刻思考起來,能夠出入警戒森嚴的防備,如果用了魔術,那麼一定能夠感應到,她是怎麼進來的?唯一可能性……劉慧穎是透過正當手段進出,一定拿到了邀請函,那就不能強制排除。

  「單純想跟你聊天。」劉慧穎一邊吃著,一邊舉著叉子比劃比劃。

  「聊天?」

  「對,聊天而已,難得慶功宴,你卻悶悶不樂,不認同王紹齊做法嗎?」

  一語命中,趙文銘心浮氣躁,也強壓情緒對談著:「即便無法認同,卻必須認同,星主之間的生死,總是要分個高下,這是命運注定,但我……依舊想要去反抗。」

  「……你沒有想要獲勝的慾望嗎?」

  「…………。」

  不知為何,趙文銘沒有看著劉慧穎,對方有如看透人心般的雙眼,不知如何回應,只能繼續看著窗外的夜景,自己為何而戰?星牌的優勝者,必須殺死其他星主,就連眼前的劉慧穎也不例外。

  「我只好奇,你那天與Caster戰鬥的吶喊,我聽見了。」

  「!」

  「你說的話,是我從沒想過的結局,的確,只要撐過二十年的時間,我們身上星牌的力量就會消失,然後星牌會重新洗牌,再一次舉辦『抽選儀式』,給下一場戰爭的人。」

  「……我認為,沒有必要戰爭,我們得到星牌的力量,難道不應該善用,非得如此的廝殺嗎?」

  「因為你尚未看見人類的『惡』,善良的一面,最終會被人性給摧毀的,我的眼中,你處於非常危險的狀態,你真心想改變台灣,那就首要自己必須活下去,取得該有的權力。」

  「『絕對王權』拿到手又如何?強制命令不願意行動的人去做事情,如果需要命令每一個人,那麼這些人是活在自己的人生,還是為了絕對王權而生?」

  「錯了,你想法錯了。」劉慧穎停下用餐,雙手環抱胸口,指責對方。

  「什麼?」

  「每個人想法都是不一樣,正因為難以整合執行必須的動作,才會有所謂的高低階位,社會階級,權力是是必要的存在,而手中握者的人,『是要懂得善用權力』,即便人民情不願,事情總需要人行動,這個社會才能得以維持。」

  「…………。」

  「你是否認為,這場宴會該請客的人,是那些處理死者們的消防員、警察、醫療人是、法醫等人之類的?你會認為真正英雄是當下第一線的人員,對吧?」

  「恩。」趙文銘點了頭。

  「現實是殘酷的,在這裡的高官群中,有警察局長,有指揮災情的指揮官,也有醫療整體方面的大人物,這些人的命令下,底下的人才會付出行動,若沒有這些人的命令,恐怕上千具的屍體依舊在台北車站內部,或許很殘酷,但如果今天這些高官願意給予底下人民更多的福利,他們辛苦不會白費,得到應有的代價,知道這些事實,你是否肯接受今日的宴會了?」

  『權力』是指一個政治體系中掌握著影響和控制力量的能力。

  這種權力可以表現為政府、組織或個人對於決策、法律制定、資源分配以及社會規範的影響力,在社會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它可以用來組織社會、制定政策、維護秩序和執行法律。

  權力是一個動態的、多層次的概念,它可以在不同的政治體系和社會環境中表現出不同的形式和特徵。
  民主制度中,政治權力通常是通過選舉和代議制度來實現,並受到憲法和法律的約束。

  若無權力的約束,社會將會面臨一系列變化和巨大挑戰,例如、無秩序的混亂現象,缺乏決策機制,無法執行法律和規則,社會動員和抗議等等。

  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意識、野心、慾望、好勝、統治別人等等心態,若無法統一,缺少了權力指揮,社會必亂,百姓的傷亡只會更加慘重,生活只會更加困苦。

  趙文銘似乎理解劉慧穎想要表達的意思,同時增進自己的知識以及感情上的表現。

  「所以妳才會說,人不可沒有權力,而是要懂得善用權力。」趙文銘認真的雙眼,正視著劉慧穎。

  「沒錯,你能理解的話,也不白費我這次過來。」

  「為什麼妳要對我說這些?」

  「因為你需要理解這些,若你一無所知,沒有目標的人永遠為有目標的人去行動,只會喪失你自己該有的人生,我不願意看你如此,我更希望你能主動為自己而戰。」

  「……謝謝妳。」

  「人有惡的一面,也有善的一面,而你是純粹的……」

  轟渣!

  劉慧穎還沒說完,餐廳的另外一頭,傳出驚天轟地的爆炸聲響,下一秒是多數人的慘叫聲,警備人員開始有效動作的疏散人群。

  強烈的魔力從另一頭傳遞而出,身為魔術師的兩人都能感受到不尋常的氣息,兩人默契一般的同時施展魔術結界,將自己的氣息消失在人群之中,藉著散亂的人群,他們也無暇關心Lancer與tutor的存在。

  Lancer:「看來沒空聽妳的master講述大道理了呢。」

  tutor:「有機會再見面吧,soldier闖入了,你去吧,我先離開了。」

  Lancer:「tutor,不一起戰鬥嗎?」

  tutor:「很可惜,我不擅長戰鬥,只能提供情報,四點鐘的方位,找一處空曠地,抓住機會,僅此,告辭。」

  Lancer:「謝了。」

  說完後,tutor變回劉慧穎,她直接從安全門撤離。
  Lancer直接衝向餐廳另一頭,王紹齊所在位子。




謝謝讀者的觀看
(๑ ^ _ ^ ๑)
喜歡的話歡迎訂閱喔 
ε٩(๑> ₃ <)۶з
您的GP就是我的創作動力
(๑•̀ㅂ•́)و✧
~謝謝大家~
(๑´ㅂ`๑)


特別提醒:
圖片皆來自Google 搜尋的,不是本人繪製,請見諒>_<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