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溫馨/短篇】雪原奇遇。

達歐利 | 2024-03-22 21:05:07 | 巴幣 2514 | 人氣 236

連載中自由之靈短篇集
資料夾簡介
《自由之靈》同世界觀短篇、if線、角色延伸短篇等。

  牠一踏上丘陵,就看到了那幅令狐起疑的畫面。

  初雪剛下,有團灰撲撲的毛球縮在還未完全結冰的水塘邊。起先牠以為對方是來喝水,但牠在坡上端詳了好一會,毛球還是一動也不動。

  蓬鬆的毛髮沾滿碎枯葉和潮濕的沙土,實在分不出那是還沒換掉的夏毛,亦或水塘邊的泥濘。大抵是哪家頑皮的小鬼出來溜達卻迷了路,不小心跑進雪狐的領地,嚇得不敢動。

  雪兔並不是划算的獵物。用那對充滿爆發力的大腳全速奔跑,就算是年輕氣盛的小夥子也不一定能追上。

  反正牠也不餓,索性伸展僵硬的前腿,在丘陵邊趴下。

  今年的旅鼠像山洪暴發一樣一批又一批地生,食物非常充足,巢穴裡的親族很輕易就能餵飽幼崽。來年想必又是歡快的春日,牠已能想像褪去霜雪的孩子們,在冒出嫩芽的大地上笑鬧玩耍的畫面。

  雖然牠不一定看得到。

  正當牠感嘆著歲月不饒狐、就著觀察毛球打發時間時,突然一陣冷風呼嘯而過,一束松針好巧不巧戳進了鼻孔,牠忍不住打了個噴嚏。

  毛球猛然抬頭,警戒地四處張望。牠這才發現這隻嬌小的雪兔少了右耳。

  漆黑渾圓的眼瞳立刻捕捉到身為掠食者的牠,但這隻只有牠三分之一大的小傢伙卻沒有逃。兩頰的鬍鬚動了動,居然蹦蹦跳跳地爬上了丘陵。

  「您看起來德高望重,晚輩有個問題想請教。」

  毛球的聲音尖細,聽起來竟有些興奮。他立刻起身退了一步,避免逼近的鬍鬚讓牠再打一個噴嚏。

  「下面的水塘邊有種從沒見過的生物!跟松果差不多大!跟結霜的石頭一樣亮!我觀察好久牠都沒動,請您幫我看看那是什麼東西!」

  真該誇獎這份膽識。牠抖了抖鼻子,感覺好像還有些松針的碎屑在鼻腔裡打轉。

  「這裡是雪狐的領地,幸好我不餓,所以你小子還能活著。」牠抬起前足抹過鼻尖,「要是被其他狐看到我可救不了你。入冬後獵物減少,一隻肥美的雪兔可是大餐。」

  「恐怕我還不夠您塞牙縫呢!」毛球學著牠舉起一隻圓滾滾的腳掌,試探性地揮了一下。「在您拿我打牙祭前,請先幫我個忙吧!看一眼就好!」

  那對圓滾的黑眼幾乎與去年夏天跑過大半荒原,只為咬牠一口的蒼白巨熊一樣執著飢渴。無奈之餘牠朝身後掃了一眼,確認沒有親族在附近,才跟著雀躍不已的缺耳雪兔一起下到了水塘邊。

  那明顯是隻蟲,肚腹朝上,六足長滿纖毛,還有對又長又彎的觸鬚。有半個身子都浸在水裡,毫無動靜,怎麼看都已經死了。

  牠聞到一股奇怪的味道,又酸又腥,很像甲蟲,但牠絕對不會想把眼前的詭異生物吃下肚,就算快餓死了也一樣。

  毛球聚精會神地盯著牠,鼓鼓的雙頰充滿期待。

  「我沒看過這種蟲。恐怕是隨水流飄來的吧!」牠直起身,從鼻子裡噴氣。「我看完了,你小子也該回家了。」

  下一秒牠全身毛髮悚立,瞪大眼看著大膽無畏的毛球撲進水潭,一掌撈起那隻讓狐毛骨悚然的生物。毛茸茸的枝節從牠眼前掠過,薄翅擦過牠鼻尖,酸腐臭氣一擁而入。老雪狐一陣暈眩,往旁栽進雪堆裡。

  「牠動啦!」毛球嘰嘰叫,大腳在地上瘋狂打著拍子,身軀一鼓衝了出去。老雪狐還沒爬起,少了隻耳朵的腦袋就追著展翅的怪蟲,消失在遠方。

  這絕對是牠漫長狐生裡,遇過最莫名的事了。身上沾滿半溶的積雪,看起來肯定跟那隻怪兔一樣狼狽。

  今天真是夠了!

  牠無奈地弓起背脊抖落滿身雜亂,理了理毛,正要爬上丘陵,就看見幾乎變成一叢移動灌木的毛球,啪達啪達地衝了回來。

  毛球的嘴角有不妙的污漬。

  「您果然還在!您聽我說!那不是甲蟲!也不是巨蟻!有跟爛掉的草根一樣的臭酸味!或許是——」

  「碰!」老雪狐不等牠發表完高論,一掌將毛球壓進雪堆裡。

  毛球嗚嗚咽咽,但牠無情地用半個身軀的重量阻止對方爬起,心裡不知為何有些暢快。

  「呼!」

  看來這世界還沒無趣到頭,我還不用急著去死呢!

  牠仰頭噴氣,愉悅地看著缺耳雪兔哆嗦地從雪裡抬起頭。嗯,剩下的應該是原本的毛色,不是怪蟲的體液。

  「知道危險了吧!快回家!」

  不等對方有任何異議,牠叼起雪兔的後頸,朝丘陵另一端拋了過去。毛球在空中翻滾數圈,撲通一聲落進鬆軟的雪裡。

  牠似乎還在叫嚷著什麼,但老雪狐不打算理會。天氣很好,終於露臉的太陽也很溫暖。牠爬上了丘陵,最開始趴下的地方。

  毛球搖著短短的尾巴,在遠方嘶嘶叫著:「臭老頭!等我找到另一隻怪蟲就來找你!明天!下禮拜!明年!」

  老雪狐把自己捲成一團毛茸,用厚軟的長尾巴蒙上了鼻子。牠似乎聽見了小傢伙的約定,在熱烘烘的陽光中,帶著笑意遁入夢鄉。





作者碎碎念:

  雖然世界觀不同,但老雪狐與雪兔分別是《自由之靈》裡兩位重要角色的化身。現在的進度可能還感覺不到其中一人有多重要,不過某人可是被不少看過的朋友認證是「真主角」( ͡° ͜ʖ ͡°)

  畢竟帥氣男和小屁孩根本沒得比(*≧▽≦)ノシ))
  

創作回應

『。』
骯,好可愛的故事啊https://im.bahamut.com.tw/sticker/403/13.png
2024-03-23 16:43:36
達歐利
溫馨小品喔!十分難得呢<( ̄︶ ̄)>
2024-03-23 16:56:14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