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公會】【射落王座】布嘉追緝(二)

停屍房 | 2024-03-22 00:21:10 | 巴幣 26 | 人氣 110



"芬迪!目標往妳那邊過去了!"眼見跟蹤的虛偽白王座信徒走向褐芬迪的刨冰攤,潛行狀態的瓦連京趕緊掏出房卡,發出訊息通知褐芬迪。

"有!芬迪準備好了!(´◓∀◔`)!"褐芬迪不到幾秒就回覆了瓦連京的訊息,從他這邊能看見褐芬迪在自己的招牌下加掛了一塊白板,用活潑的字體寫上『孩童半價』,還很講究畫了些小花小草小動物來裝飾。

必須稱讚褐芬迪很有一套,她甚至還幫自己的小海魔弄了一件迷你祭典服,讓小海魔可以在前台拿著兩把扇子跳舞賣萌,有哪個小女生能抵抗可愛的東西呢?

事情進行的非常順利,小茜和她兩個朋友來到褐芬迪的攤位前,歡聲笑語圍觀小海魔並跟褐芬迪聊了幾句後,各自點了一份小杯的刨冰,而且從顏色看還是三種不同的口味。

"芬迪用了延時性的安眠藥,劑量只要吃掉半杯冰,那孩子大概二十到三十分鐘就會睡著~(´◓∀◔`)~"
將刨冰賣給目標後,褐芬迪傳了訊息給瓦連京,貼心的幫他估算完生效時間。

"謝啦~我會付給她們打折的錢。"一點五小杯的刨冰並不貴,所以他到時候還會附上額外的合作報酬。

"不用啦,芬迪本來就有在給小孩子打折了!(´・ω・`)!"褐芬迪對小孩子似乎意外的友善。

"這樣嗎?那麼我晚點再來和妳買一份招牌口味,先去忙囉。"
瓦連京看了眼準備離開攤前的小茜等人,快速輸入道,總不能讓褐芬迪白幫他的忙。

"招牌口味嗎?沒問題!芬迪會幫你留一份的!祝瓦連京哥哥任務順利!(´◓∀◔`)ノ!"
就像當初回應瓦連京的要求那樣,這次褐芬迪也欣然答應。

不知道招牌口味是什麼味道?收起房卡,瓦連京繼續動身跟蹤小茜等人。

然而褐芬迪的估算似乎出了點問題,小茜把她那份刨冰全部吃完後過了整整四十分鐘,卻依舊未見對方有要昏睡的跡象。

靠⋯⋯是芬迪算錯藥量了嗎?等等,該不會是對方根本不是人類?

跟著女孩們不知逛完第幾攤的瓦連京猛然意識到這點,情報裡並沒有說虛偽白王座信徒全都是人類,萬一是其他種族,甚至是不死生物,那恐怕陪她們逛完整場祭典目標都不會睡著。

「小茜妳還好嗎?」「嗚⋯⋯有點暈暈的。」「怎麼了?先扶著我吧。」

正當瓦連京開始考慮要不要上前物理擊暈小茜時,對方忽然腳步不穩,身體歪歪斜斜向前傾去,她的兩個朋友即時反應過來,伸手扶住她。

總算生效了。

趕在有其他路人介入之前,潛行狀態的瓦連京緩步接近,悄聲來到三個女孩身後。

「小茜?小茜!妳怎麼了!?」「她這是⋯⋯睡著了?」

藥效作用下,此時小茜已經陷入了昏睡狀態,至少短時間內都不會醒來。

瓦連京大手一撈,將昏睡的小茜扛上肩膀,接著很快意識到有地方不對。

小茜的體重遠比她看上去的要重得多,這絕不是一個小孩子該有的重量。

「喂!大塊頭,把小茜放下來!」「你⋯⋯你是誰!想對小茜做什麼!」

瓦連京垂頭朝聲音的方向望去,小茜的兩個朋友正抬頭用不同的表情看著他,一個憤慨一個不安,前者很有勇氣的出腳踹往他的小腿,然後隨過大的體重差距被反作用力推倒。

他身上的無聲消逝效果已隨著剛才的動作而解除,二點三米高體型突然現身會場引來不少遊客關注。

「來這裡出任務的冒險者,妳的這位朋友因為一些事情必須和我走一趟。」瓦連京掃了眼周圍開始聚集的人群,語氣溫和地回應表情不安的那個小女孩,盡量別讓自己看起來像個壞人。

「我為什麼要相信你!把、把小茜還給我!」
對方顯然不領情,指著瓦連京鼻子大聲喊道:「有綁架犯!」

「來這招!?」瓦連京瞪大眼睛,這是預想裡最麻煩的情況,一時之間圍觀群眾紛紛向他投以質疑的目光,更有幾個傢伙一臉打算見義勇為。

他環視周圍,大腦全速運轉,該掏出他的傳奇冒險者勳章證明身分?或張開背後的炎龍翼一飛了之?反正活捉虛偽白王座信徒的功勞,肯定大過在布嘉祭典造成一場騷亂的過錯。

「瓦連京哥哥?你在做什麼?(´☉д☉`)?」「啾啾?☉w☉?」
圍觀人群中傳來熟悉的聲音,中斷了瓦連京的短暫思考,一個拿著狼牙棒的赤鬼從人群裡擠出,頭上還站著隻戴有假獨角、把自己塗成藍色的小海魔。

「⋯⋯噢!是芬迪呀?我正在工作啊。」瓦連京愣了半秒,隨即從那隻赤鬼臉部輪廓和聲音辨認出對方是褐芬迪,看來對方的工作是打扮成惡妖手下協助祭典各處的表演。

等等?瓦連京忽然頓了頓,褐芬迪的出現令他靈光一閃。

打扮成惡妖手下,褐芬迪的真實身分是變形魔,所以八成有使用到自己的變形能力,而褐芬迪的這種變形能力是屬於純物理層面的,不依靠外力輔助通常重量並不會和外表看上去差太多。

瓦連京眼角餘光瞥向自己肩膀上體重明顯與外表不符的小茜,如果這重量的來源不是身上攜帶的某種物品,那麼另一種可能便是小茜現在的外貌其實經過了偽裝,且還是涉及到魔法的那種偽裝。

抱持著試一試的想法,瓦連京從承載者裡掏出破法者,這遺跡物能破除已施加在某物體上的封印術式或魔法,雖然不確定是否能生效,但姑且值得一試。

「等等!你拿那什麼東西!」「快點誰來幫忙!」

破法者觸及小茜身體霎那,她嬌小的身軀瞬間膨脹,撐裂衣物,瓦連京險些讓其從肩上掉下。

看見小茜真實的外貌後,圍觀人群頓時驚呼出聲,負責扛人的瓦連京更是當場傻眼。

「靠!原來是帶把的!?」瓦連京瞪大眼睛,小茜的真身赫然是一個臃腫的肥胖男子。

「這、這⋯⋯」「你對小茜做了什麼!」小茜的兩個朋友,踢過瓦連京的女孩被此景嚇到說不出話來,另一個女孩則依舊指著瓦連京質問。

對於女孩的指控,瓦連京想起了這個指著自己的女孩剛才在小茜昏倒時有扶過對方。

「妳也是同夥吧?我有方法能找出你們。」
他挑眉瞪向那個女孩,比了比額上的純粹之角,說時遲那時快,瓦連京話音剛落,那女孩立刻臉色大變,下一秒就從袖口裡掏出一把短匕,以快得驚人的速度飛身殺向諾爾斯人。

其匕首刀身覆蓋著象徵湮滅之力的漆黑,如果被命中可不是鬧著玩的。

在被匕首砍中之前,瓦連京張開身後的炎龍翼旋身躍起,直接把肩上扛著的胖子當成武器,抓住其胳膊,狠狠將他整個人砸向飛身殺來的女孩!

對方沒料到瓦連京會來這一招,雙腳離地的狀態也無法改變移動軌跡,當場咚一聲被自己的同伴砸趴在地,這個畫面再次引起圍觀群眾的驚呼,剛才想見義勇為的傢伙全沒了原本的氣勢。

「哈~又逮到一個。」似乎是肉彈重壓的衝擊破壞了偽裝法術,瓦連京抓著胖子後腳把人掀開後,原本的女孩也變成一個乾瘦的男子,趴地再起不能。

瓦連京望向那踢過自己一腳的女孩。

「⋯⋯」此時她臉上的表情充滿茫然,用羅庚進行確認後,她並非是虛偽白王座的成員,只是一個被那夥人欺騙來作掩護的當地人。

「想吃刨冰嗎?招牌口味的。」作為安慰,瓦連京微笑問道。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