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一曲醉賭俠-觀仿生體練劍

幽默小水獺 | 2024-03-20 07:17:23 | 巴幣 2 | 人氣 51

連載中一曲醉賭俠
資料夾簡介
一個小乞兒、兩個賭客、三個劍客、四個細作...一直到擁有九千九百九十九間房的紫禁城。氾濫的仿生體與任意穿梭維度的地精,帶你從瀋陽到北京,從歷史武俠到科幻哲理。

  曹若能道:「咱們誰也不將今天之事說出去,我帶你們了解後室,你們呢,透露一點江湖小道消息吧,這交易對你們可說是利大於弊......」
 
  忽聽身後一個聲音道:「很好,各取所需,有意思有意思......」
 
  曹若能回頭一看,喜道:「喲!是廖風雁廖叔,在訓練嗎?」
 
  只見那人身穿白衣,身形微胖,看上去是個年過半百的中年大叔。
 
  廖風雁看著曹趙二人,沒有動嘴,聲音卻清楚地傳至他們耳中:「是啊,古叔聽說你們剛回來,想請你們替他指導我們的訓練。」
 
  001挑起了眉毛,心想:「此人似乎會說腹語呢......」
 
  趙寶聲道:「古叔在忙嗎?那也沒問題,你們在幾號房訓練?」她聽說古叔不急著詢問任務進度,心情頓時放鬆了許多。
 
  廖風雁道:「58號。」
 
  趙寶聲道:「那很近啊,咱們這就走吧!」當下帶著001等人跟著廖風雁前行。
 
  那58號房位在一根大柱子之後,眾人穿過狹窄的小巷,終於走到門口,只見那門上有個金屬門把,門的正中央有個方形模板,恰好為一個手掌的大小,趙寶聲走過去將右手手掌貼在那模板上,嗶一聲,那門應聲而開,001和003不禁一愣。
 
  那房間中的設計與外頭並無太大差別,一色鵝黃的空間中,林立著幾根柱子,相隔同樣距離。每根柱子都有兩人在對練,有的身著藍衫,有的著綠衫,也有的著白衣。
 
  曹若能道:「我爹爹的幹部和玉泉派弟子都穿綠衫,劉掌門的幹部和燕山派弟子都穿藍衫,至於仿生體則是著白衣。平常的訓練都是仿生體對上兩派弟子,讓他們互相切磋,藉此提升兩方實力。」他走到其中一組前觀鬥。
 
  只見一個燕山派弟子迅速轉著短刀,雙腳來回走動,與面前的仿生體周旋著,似乎是在等待偷襲的良機,那仿生體是個面目瘦削的青年,手持一把長劍,將劍法一招一式的使出來,雖然乍看之下一板一眼,但聽風聲呼呼作響,顯然內勁極強,卻也不是巧招就能化解。
 
  官莫傑向001和003低聲道:「攻擊仿生體有幾個要訣,仿生體既能讀心,對於你接下來幾招自是一清二楚,這時只能用快攻擊敗他們,若是打不過仿生體,只要能說出仿生體模仿自何人,就能免於一死,畢竟劉掌門研發仿生體的最終目的就是要創造出一個完美的複製體,而不只是單純的模仿。不過若是答錯,或不是自己答出來的話,也是沒用的。」
 
  003道:「那麼在對方出第一招時,就說出對方仿自於何人,不就不必打了?」
 
  官莫傑笑道:「第一招便能看出來,那可是模仿的極像了,只是江湖中人大都很有志氣,也不會輕易投降......至於仿生體的剋星,便是那些清心寡欲、心無雜念的道士、和尚、聖賢高人等,傳說中的獨孤求敗劍法也能輕鬆對付仿生體,既無招式在心,所謂的讀心能力自然也不管用了。」
 
  曹若能轉頭向廖風雁道:「你兄弟韓侍搖呢,怎麼沒跟著一起來?」
 
  廖風雁嘆道:「他不是一直很想升上四級嗎?地精拗不過他百般央求,看在他資質優異,前幾天准許他升等去了......」
 
  曹若能驚訝道:「哎喲,我還在想三級的『隨風飄搖』二人組怎麼少了一個人,原來升等去了......沒事的老兄,仿生體淘汰賽給他拚上一拚,很快就輪到你了......」說著輕拍廖風雁的肩膀。
 
  忽見好幾個仿生體將一個玉泉派弟子圍在中間,頃刻間,又有幾人加入,仔細一瞧,竟所有仿生體都圍住了那個玉泉派弟子,形成了一個劍陣,其餘燕山派和玉泉派的弟子撤劍而立,站在一旁。001心道:「是八卦陣嗎?江湖上倒也挺常見的......」
 
  那被圍住的玉泉派弟子看上去不過七、八歲,常人在旁看著不免升起一股惻隱之心,只見他左手捏了個劍訣,神態端凝,仿生體無聲無息地踏上六十四卦方位,展開攻擊......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