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鍵帽開箱:薩爾達傳說-曠野之息 希卡古文鍵帽

MelonTime | 2024-03-15 18:00:12 | 巴幣 10 | 人氣 155

前言:
    迷你開箱文第三十八篇,這款鍵帽起初是在蝦皮看到,後來接觸越多鍵圈的東西才發現這款鍵帽是雜牌,既沒有品牌,也沒任何代工廠的資訊,不過為了這次新買的鍵盤就決定入手看看,畢竟有過非常低價的鍵帽,品質卻批美千元級別的鍵帽的購入經驗;另外如果對鍵帽、鍵盤、軸體有興趣的可以點以下傳送門,觀看我發佈的其他篇開箱文,謝謝。


注意事項:
    1.本篇非廣告,僅分享購買物品的開箱及使用心得。
    2.此商品屬中國品牌,解說跟圖片已盡量使用台灣用語及歐美地區的商品圖,為講解仍會包含部分中國用語或圖片含簡體字,不喜請見諒。

商品介紹及售價:
    由於這款在各大鍵圈外設店都有販售,不管是淘寶、蝦皮都很常見這款,且沒有任何品牌、代工廠相關資訊,故認定為雜牌、未知的工廠生產;薩爾達傳說,知名的任天堂遊戲IP,本款是取用薩爾達傳說-曠野之息 遊戲內的元素,主要以希卡文字搭配英文為主;想當然這款肯定沒有授權,屬盜版。
    鍵帽渲染圖如下,希卡古文鍵帽,PBT材質,熱昇華工藝,Cherry原廠高度,125鍵;商店有袋裝、罐裝、盒裝三種包裝方式,本次購買袋裝,定價¥69.9,換算台幣約NT$298,零零總總加起來約NT$215;由於手邊還有專門收納鍵帽的盒裝也不太需要包裝,但通常建議買罐裝或盒裝,有密封比較乾淨。

開箱:
    外包裝只簡單用個小紙箱包運送,拆開後裡面沒有塞任何緩衝材料,袋裝是偏厚的夾鏈袋包裝,外表上看起來頗髒。

    拆開夾鏈袋後稍微清了一下灰塵,並逐一放到手邊的鍵帽收納盒存放如下圖。

    簡略看第一層,鍵帽有兩種配色,白底與綠底,初步看顏色與渲染圖上的顏色有落差,渲染圖偏翠綠色,實際看偏綠色,比渲染圖還要更深一點。

    簡略看第二層,大致上看沒有明顯印歪的狀況,這點倒是滿意外的,畢竟連比較貴的鍵帽都能歪的很離譜,這款低價鍵帽竟然沒明顯印歪。

    仔細看鍵帽正面,能明顯看字符、圖案有明顯暈開的狀況,表面有霧面處理,觸感雖然表面滑順但摸得出有點顆粒感,不少成品鍵盤的鍵帽都比這款還好上不少。

    使用微距鏡頭放大表面,更能明顯看到字符暈開的狀況。

    仔細看鍵帽內部,皆無加強筋,鍵帽插槽有向內凹陷,有明顯的模具移除痕跡,另外從鍵帽邊能看到染料的深度夠,浸染時間足夠,理論上耐用;不過有兩點很意外,一是收邊,很意外並沒有毛邊或刮手的狀況,明顯有收邊;二是高度顯示,鍵帽內部有標示該鍵帽的高度,例如中間的Capslock有標示R2及1.75U的長度,不過R1的鍵帽就沒標示。

    使用微距鏡頭放大鍵帽內部,雖然邊緣有收邊,但底部的模具移除痕跡非常明顯且沒有經過處理,不過倒是不影響使用。

    實測,以 GMK67-S 為例,外殼白色與鍵帽底白色有搭,綠色作為撞色也挺好看的,不過這時發現大問題,U鍵、<,鍵明顯歪掉,鍵帽插槽的十字角度不是在正中心。

總結:
    先講結論,低價雖有一定品質,但有明顯瑕疵;單鍵帽觸感在PBT鍵帽的觸感屬中等水平,觸感算滑順,圖案、字符有暈開現象,及個別鍵帽的插槽有角度不對的狀況,不過熱昇華的圖案倒是沒發現明顯印歪的狀況;另外使用超過一周後常用的WASD鍵開始會卡髒汙,需要用水擦拭才清的乾淨。
    至於會不會推薦買,如果追求鍵帽質感的建議避開,但如果只看中鍵帽主題,則可考慮入手,畢竟暈開狀況不仔細看是看不太出來,圖案也沒歪,整體上不影響使用。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