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比特幣漲勢如虹!我用Ftrade交易平台上車了?!

寇印 | 2024-03-13 09:00:21 | 巴幣 0 | 人氣 63

近期比特幣走勢持續向上,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跟上這波趨勢,或是為了迎接這波趨勢,做了哪些操作?

首先比特幣的特性本來就是暴漲暴跌,我自己投資後也遇上幾波趨勢,狀況有好有壞。在2023下半年比特幣價格回升,我依自己長期的投資策略持續加倉。而近期比特幣ETF推出,刺激各界企業、投資客,幣值衝破7萬美金,未來更看好能夠上升到10萬美金。今年到明年的比特幣趨勢與市場波動令人相當期待,網路上也有相當多新聞資訊和幣圈專家提供相關訊息與論點,除了制定自己的投資策略外,也要多吸收與結合相關資訊。

經過兩年的投資經歷,累積一些自己的心得與投資策略跟大家分享:
  • 比特幣的價格波動性很大,投資者應做好風險管理。
比特幣的價格可能出現大幅波動,投資者應做好風險管理,不要將所有資金都投入到比特幣中,例如我個人還有買入ETH與其他幣別。
  • 不要追漲殺跌,要理性分析市場行情。
新手剛開始投資時,會因為不了解市場特性與趨勢,容易在上漲下跌時,急忙買入賣出,這樣不僅可能錯失良機外,多餘的交易也是花費不必要的手續費等額外支出。因此在投資比特幣時,投資者應理性分析市場行情,不要追漲殺跌。
  • 關注比特幣技術發展。
比特幣技術的發展將對其價格產生長期影響。投資者應關注比特幣技術發展,以做出更好的投資決策。如近期推出的比特幣ETF (BTCC),或是未來AI技術如何影響市場,都是值得關注的焦點,可多查看論壇或幣圈新訊來預測未來趨勢。

我的投資策略

對於比特幣的未來走勢,今年需要注意的就是平均四年一次的減半事件。投資者可在減半前考慮進行哪些操作。
  • 定投比特幣,降低風險。
我長期採取定投的方式投資比特幣,以降低風險。定投是指定期定額投資某種資產,無論市場價格如何波動,都能以平均成本買入。
  • 長期持有,等待價值回歸。
因市場趨勢難以預測,專家認為定期定額,長期持有是最好的策略。因此,我會長期持有並定期買入比特幣,看好2025重返牛市。

我個人在使用的交易所中,在幣安與Max交易所使用平台提供的定期定額功能,輸入金額與頻率就能簡單固定投入。而FTRADE交易所是會在自己行事曆上紀錄投入日期,時間到再手動操作買入資產。

最後,比特幣投資是高風險、高收益的投資。應充分了解比特幣的特性和風險,並制定合適自己的投資策略。


創作回應

peggychan52
發問~FTRADE 平台好用嗎!!\
2024-03-13 09:32:00
寇印
基本功能都還算齊全~但目前出入金須透過客服,未來應該會持續改良👍
2024-03-14 10:16:33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