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心得系列】餘命10年

作者:小哈哈│2024-03-12 00:38:06│巴幣:0│人氣:51
前一個月的時候想說到底有什麼好看的電影,我最常看的電影就是戰爭片、槍戰、動作片。

但是我偶爾也是會看一些愛情片,我真的覺得我到現在看過真的很好的愛情片都是日本的愛情電影。

歐美也是有很好的的愛情電影,但我都覺得怎麼還是比日本的差了一點。也不是說不好看,就是硬要互相比較的話,日本的真的會比較好看。


最近找到一齣電影《餘命10年》這部電影在我看的時候已經很久了,找了一下是2022的電影,而我是在2024的時候才看得。

以下內容涉及據透,不想被暴雷的可以別再看下去了

內容一開始就是在醫院,因為女主角得了一個很奇怪的病好像叫做「肺動脈高壓」的樣子,這種病就是顧名思義他的肺部動脈壓過高,因此心臟必須要比平常人更努力的工作才能輸送血液,當肺部壓力越來越大就會對心臟造成越來越大的負擔。

在電影裡面的年代就是一種治不好的病,但是上網去看,現在好像有相關可以抑制的藥可以吃。

男主原本是個廢材,因為家裡的因素,他一直都在東京當家裡蹲,也沒出去工作,後來覺得人生沒希望了就跳樓自殺,但是沒成功就是了。

我看到我就在想,其實現在應該很多人都是這樣的吧。

也許是他已經對人生失去了希望,因為我沒看小說,其實也不太懂為什麼他會變成這樣,總而言之就是他從自家住宅一躍而下,斷了肋骨,頸部挫傷之類,最終被發現還是被救活了。

這個電影就是這麼有趣,男主角因為對人生失去希望然後就想結束自己的生命。

但是女主角卻是被診斷她的命最多只能活10年左右,她看起來好像已經欣然接受,所以她對於這種亂跳樓自殺的人不太喜歡,有命不好好活就隨便結束。

但其實我個人覺得那個都是每個人自己不一樣的看法而已,到底是什麼事情可以逼得男主角從自己家高樓的窗戶一躍而下,我自己本身是電梯業的,我每次從高樓層往下看都覺得真的要跳下去自殺,這倒還真的是要相當的勇氣的。

但不管怎麼說男主最後還是被女主角的堅強給打動,決定要好好的把自己的人生過好。


一開始的時候我覺得女主角給人的反應有點反常,因為通常人都不會接受自己竟然只剩下10年的壽命,但是女主角可能住院治療久了,也開始慢慢的接受這個事情了。

她對於一切的事情都非常冷漠,看得非常淡,說是看開了但我覺得不是,我覺得這是一種自我保護機制

反正我很快就要走了,我付出那麼多感情幹嘛。

而且她也因為這個病的關係很難在社會上找到工作,簡直就是破屋偏逢連夜雨。

她這種病讓她不可以劇烈運動或者太大的情緒起伏,種種會讓她心跳加速跳動的事情都不建議做。

所以她看起來好像都沒情緒一樣。

她也不談戀愛,因為她覺得她快死了,要是談戀愛到時候會很對不起另一半,而且除了自己會捨不得不想死之外另一半一定也會非常難過。

與其要這樣不如就自己一個人默默地走完一生就好了。因為她家人跟朋友都知道她有這種病,而且活不久。

另一個方向來看,其實就是她也放棄了掙扎,反正沒救了不如就自己把剩下的10年平靜的過完。

但我覺得她這種想法跟男主那種「人生什麼的,隨便了我也不在意」的想法有幾分相似,不能說完全一樣,但就都是一樣消極的人生態度就是了。

後來可能她覺得是自己讓男主角看到了人生希望,總不能自己也是如此消極,我想這就是為什麼中間她會願意跟男主角交往在一起的原因吧。

人終究會死,只是什麼時候而已,有的人可以活很久,有的人沒辦法。

但是她最終還是過不瞭自己那一關,她還是無法讓自己愛的人因為她的離開而難過。其實從電影裡面看得出來,男主角非常珍惜這一段感情,那怕就只有短短的10年,他還是願意接受。

我想這就是真愛吧。

因為人都是會死,我們為何不要好好珍惜把握「現在」呢? 只要「現在」是開心的,那未來回憶起來,雖然妳不再了但也是美好的,難過悲傷與幸福快樂是同時並存的。

為了這個幸福快樂的回憶他願意承擔這份失去的難過。


我一直覺得女主角看起來真的很堅強,他從一開始就接受自己的病,彷彿看淡了世間的一切,可是其實那些都只是她表面裝出來的。她的內心充滿了痛苦與無奈,有時候世界上有些事情因為我們不能改變它,所以最好只好選擇了妥協接受。

而且一個人內心真的在想什麼只有自己知道而已。

她最後抱著自己的媽媽哭的那一段真的害我也好難過。

看得出來她並不是真的看淡了這世間的一切默默地接受自己就只能活10年。

她也好想跟大家一樣好好的談戀愛、結婚、跟心愛的人生小孩,有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最後老死,她完全就不想要這麼年輕就死掉,還有好多想做的事情她也想去做,她也想跟身邊其他的朋友一樣,她好羨慕姊姊結婚了還有小孩了,也好羨慕身邊的朋友可以談戀愛然後發現不合又分手。

對她來說,這些事情一點一滴都要把握的非常好,沒辦法像一般人一樣隨便說想怎樣就怎樣。

因為她的人生非常短。

我想她在最後跟男主角提分手自己跑掉的時候一定也非常難過,她並不想要這樣但是她不想要對方因為自己的離開難過的要死。


有時候我在想,也許這就是女主角最後的任性吧,男主角其實有很多次跟她說了他不在意能跟她再一起多久,只在意他們是否能再一起;是否快樂;是否相愛,就是這樣而已。

女主角無法選擇自己的人生。

說得好像有選擇一樣,那至少在這件事情上讓她自己做決定吧

順帶一提這部電影是改自小說,而這個小說的作者本身就是也有這個病,我有時候在想,也許女主角最後抱著媽媽哭的那段也是他內心真實的想法吧。

希望他在另一個世界也有看到這部電影,你寫的小說被改編成電影了唷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89760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餘命10年|電影心得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gale41906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系列】鈴芽之旅... 後一篇:【一點點恐怖的故事】房間...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illy218359巴哈的各位
想消磨時間的人可以來看我寫的小說,拜託啦各位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