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電影心得] 三部純愛電影觀後感(有雷慎入)

geedbaka | 2022-06-18 17:16:58 | 巴幣 20 | 人氣 429

紀錄一下近期連看的三部愛情電影,分別是(括號內為主演):
1. 線:愛在相逢時(小松菜奈、菅田將暉)
2. 餘命10年(小松菜奈、坂口健太郎)
3. 花束般的戀愛(菅田將暉、有村架純)

餘命10年在電影院看,其他兩部則是用YouTube電影租看。看這個演員陣容,我很明顯是菅田將暉跟小松菜奈CP粉吧。對,沒錯,我就是衝著這對CP來看電影的。

首先說《線:愛在相逢時》的心得,此電影是以中島美雪的<糸>這首歌所發想的,故事敘述平成元年出生的男女主角,雖然在國中相識相戀,卻因為家庭因素被迫分離,直到多年後的各式機緣才相逢。雖然劇情稱不上別出心裁,但劇情邏輯、劇中角色的愛情觀正中我心;劇情橫跨整個平成世代,且節奏拿捏得宜,跨越的時空感為劇中戀情深度加深不少;搭配<糸>作為劇中插入曲,好幾段劇情都感動落淚,加上主演的是菅田將暉跟小松菜奈,在劇中喊「快去結婚」他們還真的結婚了,十分方便,是我這三部愛情電影中最喜歡的一部。

接著是《餘命10年》,故事講述大學時罹患肺動脈高壓的女主角茉莉(小松菜奈飾),如何面對自己人生剩下的10年,以及得知自己剩餘生命對於愛情、親情的影響。由於主角罹患不治之症的故事非常多,而《餘命10年》的劇情又不夠特別,對於生命沒有帶來新的觀點,這點在我心中扣了許多分;RADWIMPS負責此部電影的音樂製作,以輕快插曲搭配電影畫面推動劇情的方式十分熟悉(差點以為在看新海誠的電影),片尾曲<うるうびと>也非常好聽,歌詞貼切劇情,總結來說RADWIMPS的音樂為這部電影加分不少。雖然《餘命10年》是我認為三部電影中較不喜歡的,不過我還是在電影院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仍認為是部佳作。

最後一部是《花束般的戀愛》,敘述兩個個性、興趣極度相向的人,因為彼此的相同而在一起,又因為年紀增長,彼此對於人生的想法出現歧異而分開的故事。前期的敘述手法我很喜歡,用男女主角兩個不同視角的自白,讓觀眾認識兩位的個性與喜好,後續講述兩人相遇時,觀眾即可因為兩人展現相同之處而跟著會心一笑。另外這部電影提到許多我也認識的音樂、電影或漫畫,像是兩人一起在KTV唱了<クロノスタシス>,讓近期才認識蘑菇帝國的我十分興奮,此外劇情也用寶石之國黃金神威》的單行本觀看進度差異來描述男女主角漸行漸遠;或是利用蘑菇帝國停止活動,而男女主角在家庭餐廳聽到隔桌年輕情侶剛聽完羊文學的演唱會,讓男女主角想起彼此相遇的情景,同時又展現時空的推進。能在《花束般的戀愛》聽到這些作品的名字多了分熟悉感,也讓劇中角色變得更加真實。寫到這裡,發現自己其實也滿喜歡這部電影的,喜愛程度與《線:愛在相逢時》相去不遠。


以上就是近期連續看的三部愛情電影,藉由撰寫心得來記錄一下。另外想說:菅田將暉、小松菜奈最高!

創作回應

君勾鏢
卡,希望之後有時間看
2022-06-18 17:55:50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