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神奇寶貝幻夢之旅 惡龍的呼喚與執念

衝浪的寶石海星 | 2024-03-06 19:00:10 | 巴幣 3008 | 人氣 562


  在一個萬里無雲、適合出遊的晴朗日子,雷卡帶著夥伴們到郊外散散心,舒緩近期聯盟賽累積的壓力。而就在雷卡與夥伴們愉快嬉戲之際,沙瓦(飛腿郎)突然一臉痛苦地抱頭倒地,雷卡與夥伴們見狀,急忙上前查看狀況。

  「嗚……頭好痛!好難受!好像有誰……一直在用很大的聲音喊我!要我回去!回歸原本的狀態!又好像……有一股奇怪力量在拉扯我,想把我帶去……帶去……呃呀!」沙瓦痛苦地抱著頭在地上打滾,令雷卡一行擔憂不已。

  蒼藍、雙光、斧牙龍等夥伴在旁幫忙壓住沙瓦的身軀,好讓熾、索莉與克羅等夥伴能用超能力確認狀況,不久後,他們就發表了各自的看法。

  「這種狀況看起來,應是有某種存在正發動特殊的術式,與沙瓦強行建立連結,試圖將沙瓦的靈魂與意識都透過連結拉過去。」索莉一臉不安地說。

  而熾又補充道:「據本大狐推測,事情可能不單純喔!能跨越空間限制,直接與飛腿小子的靈魂建立連結,對方要不就是與飛腿小子關係密切的存在,要不就是掌握了某種強大的力量!飛腿小子,你是什麼時候招惹上這種傢伙的呀!」

  「持‧靈‧危! (若持續下去,沙瓦的靈魂將會有危險!)」克羅簡潔地說。

  綜合索莉等夥伴的判斷,雷卡沉思道:「某個具有強大力量或與沙瓦有密切關係的存在,不知從何處強行與沙瓦的靈魂建立連結,目的是要拉走沙瓦的靈魂,如果真的讓他得逞了,那沙瓦……就會變成一具沒有靈魂的空殼嗎?」

  「若持續下去,恐怕就會是這樣的結果。」

  「不管對方是誰,既用出了如此蠻橫的手段,想必也不是什麼好傢伙。雖說本大狐也想看看是哪個傢伙有此能耐又如此蠻橫,不過,再拖下去,飛腿小子不知道撐不撐得住……」

  「建‧強‧斷(建議強行切斷連結)」

  聽取夥伴們的看法後,雷卡陷入了猶豫,是要趁著這次的機會,透過連結揪出背後的施術者?還是立刻強行切斷沙瓦與施術者的連結?若是前者,或許就能明白對方的身分與動機,讓對方之後別再做這種事,但卻會讓沙瓦的靈魂面臨危險。而若選擇後者,雖能助沙瓦度過此次危機,但誰知道那神秘的施術者未來會不會又故技重施?這次的受者是沙瓦,那下次會不會就換成是蒼藍或雙光等其他夥伴?放任有如此手段的傢伙躲在暗處,實在讓人不安!

  雷卡本想選擇前者,但看著沙瓦如此痛苦的模樣,他還是咬牙決定選擇後者,眼下該以沙瓦的安危為重!而就在他要指示索莉等夥伴強行切斷連結之際,沙瓦忽道:「是……她們!她們……在求救!向師傅……求救!」

  「求救?什麼意思?沙瓦你認識對方?」雷卡不解地問。

  而沙瓦則是斷續續地說:「妖……惡龍……救救……電……小小雷……幫幫……」

  雖然無法理解沙瓦在說什麼,但雷卡卻聽聞到「小小雷」這個關鍵字,會這麼稱呼自己的,只有少部分的夥伴,而沙瓦向來是叫自己師傅,也就是說,有其他夥伴正透過這個連結向自己求救?可是,他們為什麼會用這種方式連結上沙瓦的靈魂?為什麼要透過這種危險、可能會危害沙瓦的方式來求救?他們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由於事涉其他會稱呼自己為「小小雷」的夥伴,雷卡便無法輕易放棄這僅有的線索,可是,這要命的連結若不切斷,沙瓦就危險了呀!該怎麼辦?

  看出雷卡的苦惱,熾便一臉得意地道:「瞧你這憨傻樣,這事其實不難解決。至少,對我們來說,並不算什麼難事!」

  聽到熾似乎有辦法,雷卡一臉期待地說:「熾大大!足智多謀的狐仙大大!還請賜教呀!」

  雷卡那著急求教的模樣,令熾十分愉悅,於是他道:「態度不錯!那本大狐就大發慈悲,點化你這個愛窮緊張的傻小子!這個試圖吸走飛腿小子意識的連結,若未『及時』切斷,確實會造成嚴重的後果,但所謂的『及時』,又是如何定義的呢?」

  「在沙瓦的意識被吸走之前?」雷卡順著熾的話道。

  「呵呵!這個答案只值87分,不能再高了!因為嚴格來說,是『目標』的意識被吸走之前才對。你能理解其中的差別嗎?」熾壞笑道。

  雷卡想了想,突然靈光一閃,恍然大悟道:「這連結術式現在的目標是沙瓦,所以沙瓦才會有危險!那如果能調整術式的目標,就能在不切斷連結的狀況下,助沙瓦度過此次危機!不過……該怎麼做呢?這術式的掌控權不在我方這邊……」

  「呵呵!還是只有87分!思路是對的,但方向不完全正確。」熾一臉得意地笑道。

  「那……」就在雷卡還想說些什麼時,雙光插嘴道:「你就別賣關子,快把方法說出來呀!你沒看沙瓦已經快撐不住了嗎?」

  而索莉也勸道:「智慧者,還是先行動吧!以免發生什麼不可挽回的憾事!」

  對於雙光的叫囂及索莉的勸說,熾其實是十分不以為然的!因為據他觀察,這連結術式的力量不過爾爾,別說再撐十秒,就算再撐幾分鐘也足夠,何必這樣急匆匆的?他還沒賣弄夠他的聰明才智呢!不過,除了雙光與索莉,其餘夥伴們也逐漸流露出焦急與不滿的神情,為了將來能和諧相處,熾只能輕嘆口氣,停下這能帶給他無比愉悅的賣弄時光,直接指揮雷卡行動起來。

  在熾的要求下,雷卡使用同步之力,將除了哲爾尼亞斯之外的眾夥伴意識連結在一起,與此同時,熾解釋道:「這連結術式也不知道是本來效力就弱,還是因為跨越了重重空間導致效力大減,又或是施術者的能耐不足,連飛腿小子的單一意識都吸了老半天還吸不走,那麼,當我們將意識透過同步之力串聯為一個更龐大的整體後,那微弱的吸力就更拿我們無可奈何了呀!」

  聽了熾的解釋後,雷卡恍然大悟,原來還可以用這種方式,將術式的目標從單一的沙瓦,改變成自己與眾夥伴!如此一來,原本就不強的吸力就被平均分散,威脅性大幅降低,為我方爭取到更多時間。

  「由於我們現在是同步狀態,都會被術式視為是飛腿小子的一部分,所以,我們就留在這裡,既作為穩固術式持續運行的餌,也作為你回程的路標,只要我們持續抵抗不被吸收,術式的連結通道應該就不會關閉,你就趁著這段時間,趕緊去另一頭確認狀況!記住,一定要持續保持著同步狀態,若情況一有不對,立刻通知我們透過同步連結將你的意識給拉回來。明白了嗎?」熾一面解釋,一面囑咐道。

  「我明白了!那這裡就拜託你們了!我去去就回!」再向夥伴們道別後,雷卡的意識就順著連結通道的吸力前進,很快地就抵達了連結的另一端,在那裡,他感應到的是……


第879章 惡龍的呼喚與執念


  時間稍微回推一些,當皮卡丘與被操控的杖尾鱗甲龍纏鬥之際,已縮小身軀、躲藏於粉色霧氣中的皮可西,因擔心阿電的計策可能會出什麼差錯,像是烈空坐可能無法制服杖尾鱗甲龍……之類的,所以為保險起見,她打算將自已的特性也變更成不受歌聲影響的「隔音」。而為了避免被杖尾鱗甲龍察覺,所以皮可西當時是使用了「扮演」招式來複製杖尾鱗甲龍的「隔音」,而非使用「特性互換」,才能成功地在瞞過杖尾鱗甲龍的狀況下,使自己也擁有對抗歌聲的能力。

  後來,在烈空坐與杖尾鱗甲龍的攻擊互撞之際,皮可西施展了「幫助」,助烈空坐取得勝利,但德諾(美洛耶塔)卻趁著阿電想保住杖尾鱗甲龍性命的空隙,趁機侵占了阿電的身軀,使得烈空坐、皮卡丘與皮可西皆無法出手傷害阿電的身軀!

  之後,德諾(美洛耶塔)透過阿電的身軀再次唱出誘惑的歌聲,打算藉此逼退具有威脅性的烈空坐與凱流,也打算將散落的龍之大軍招回,更打算將擁有強大實力的皮卡丘與皮可西也納入掌控之中。但德諾(美洛耶塔)沒料到的是,皮可西雖因顧忌阿電的安危而無法出手,卻不代表她會坐以待斃!

  在阿電引吭高歌之際,皮可西先是用「特性互換」將「隔音」特性換給皮卡丘,緊接著再次施展「扮演」招式,複製倒在一旁的杖尾鱗甲龍的「隔音」特性,然後她用超能力告知皮卡丘先假裝被迷惑,好待在阿電身邊等待時機。

  雖然皮可西先前都待在球中,但她一直都有透過超能力接受外界的訊息,所以,阿電他們經歷的事、聽聞到的消息,皮可西也全都知道。

  先前在聽到老翁龍說明美洛耶塔與惡龍暴君的往事時,皮可西就隱約覺得有哪裡怪怪的,對美洛耶塔求而不得的事,好像曾在哪見過。之後當老翁龍說起三胞胎的事情後,皮可西突然靈光一閃,將三胞胎、惡龍暴君與美洛耶塔的事情給串連起來了!事情,要從她以前還待在雷卡身邊,在前往祈願之塔路途中所發生的事情開始說起。

  皮可西還記得,那個時候,有一隻大嘴鷗十分激動地找上了沙瓦,當時還是她施放電流才讓那大嘴鷗冷靜下來的,所以皮可西對那時的事印象深刻。

  當時的大嘴鷗冷靜下來後,便直嚷著沙瓦是什麼故友所託付的三胞胎之一,還說三胞胎被懷疑是前任暴君的轉世,被當地居民所畏懼與迫害,因而被迫逃離家鄉,但在逃離途中卻因遭受追擊而失散。

  大嘴鷗所描述的三胞胎,與老翁龍描述的三胞胎處境幾乎是一樣!除此之外,還有另一件事,那就是先前在幻妖之界所經歷的某個幻界。

  那個幻界,裡面就有一隻能歌善舞還追求強者的美洛耶塔,與老翁龍描述的美洛耶塔幾乎一致。而當時那個幻界結束的莫名奇妙,所以也不清楚那美洛耶塔到底是什麼來頭!不過根據當時幻界形成的規則,是映照出幻界主角的遺憾,而那個幻界的主角似乎又是沙瓦和其兄-快拳郎,再配合上老翁龍的描述,事情似乎就說得通了!

  皮可西推測,沙瓦與其兄-快拳郎,應該就是先前從凱流之界逃脫的那三胞胎之二,而他們也確實如當地居民所擔憂的,是那個有三個頭的惡龍暴君的轉世,所以當時的幻界才會映照出惡龍暴君生前那對美洛耶塔求而不得的遺憾與執念。

  雖然皮可西對三胞胎的事已有了初步猜測,但由於僅僅只是猜測,再加上沙瓦並不在他們身邊,這件事看似與阿電的任務也沒太大關係,所以皮可西就未將此事告知阿電。而當皮可西假裝被迷惑、待在龍之大軍中聽聞阿電(德諾)與老翁龍一行的對話後,她就確信自己先前的推測沒錯!那三胞胎確實就是惡龍暴君的轉世,那麼,控制住阿電身軀的傢伙,應該就是除沙瓦與快拳郎之外的,剩下那一個三胞胎成員。

  可是,就算知道對方的身分,但要怎麼制伏對方、拯救阿電呢?就在皮可西沉思時,凱流方與阿電率領的龍之大軍展開激戰!

  由於凱流準備了援軍,使得兩方戰局陷入膠著,迫使德諾動用銀髮男子交給他的秘術,打算將失散的另外兩份靈魂招回身邊,讓他能取回過往完整的力量。

  聽聞德諾那充滿狂傲氣息的低鳴後,皮可西認為機不可失,於是她急忙用超能力對皮卡丘道:「那傢伙好像打算招喚失散的靈魂,這是我們的機會!」

  「啊?招靈?那傢伙也要招喚援軍?所以我們得要阻止他?」皮卡丘疑惑地問道。

  「不!我們不需要阻止他,反而還要掩護他,協助他的招靈行動!」

  「啊?這又是為什麼?他是侵占阿電身體的壞傢伙,是我們的敵人呀!」皮卡丘不解地問。

  「一來是要取得他的信任,二來是……說來話長!先聽我的!」皮可西說完後,就急匆匆地放招,擊退一些試圖靠近阿電的寶可夢。而皮卡丘見狀,雖不明就裡,但既然皮可西都這麼說了,再加上她也不能眼睜睜地看著阿電的身軀被襲來的寶可夢們給摧殘撕咬,所以也奔上前掃射電流並高唱「魅誘之聲」驅趕襲向阿電的龍族。

  皮可西與皮卡丘的行動,令德諾面露得意的笑容,認為自己不只佔到一個好身體,還賺到兩個好幫手!至於凱流則是又急又氣,眼看德諾似乎要施展什麼邪術,他才趕忙指揮親信去強攻,卻沒想到殺出這兩個程咬金,這可怎麼辦才好呀!

  在皮卡丘與皮可西的幫助下,德諾的壓力減輕了許多,使他得以專心地驅動術式,很快地,兩條漆黑的能量光繩就從他身後那朦朧的三首惡龍身影中長出,並跨越了層層空間障壁,前往德諾的另兩份靈魂身邊,強行與沙瓦與快拳郎進行連接,並試圖將他們靈魂拉回德諾的身邊。

  眼看時機成熟,皮可西立刻對皮卡丘道:「就是現在!」

  「好!那就……等等!我們要做什麼呀?」皮卡丘一臉困惑地問。

  皮可西看向從三首惡龍身影延伸出去的兩條能量光繩,然後說:「我們各負責一條,拉住那光繩後,就努力地在心中大喊!」

  「大喊?要喊什麼?壞傢伙快滾出阿電的身體……之類的嗎?這樣就有效嗎?那傢伙會那麼聽話?」皮卡丘滿頭問號地說。

  皮可西搖了搖頭,說:「我們呼喊的對象不是那傢伙,而是……小小雷!我們要呼喚他過來!呼喚他來救我們!」

  「咦?我們可以透過那光繩呼喚小小雷嗎?為什麼呀?」皮卡丘又驚又喜又充滿不解地問道。

  「沒時間解釋了!先行動再說!那兩條其中必有一條,是通向沙瓦的!只要沙瓦聽到我們的呼喊,小小雷一定能夠察覺的!」

  「既然妳這麼說,那好吧!現在就行動!」

  皮卡丘與皮可西很有默契地同時綻放電能閃光與妖精閃光,暫時遮蔽了德諾與眾龍的視線,然後趁隙奔馳到各自負責的光繩前,伸手緊抓住光繩並在心中大聲地吶喊,藉由光繩的連結,向雷卡發出求援信號!


-----------------------------------------------------------


  穿越連結通道後,雷卡的意識抵達了一個陰暗的空間。在那裡,他看見另一側還有另一條通道,而前方不遠處有一隻只有中間一個頭的三首惡龍、一隻全身佈滿漆黑紋路的美洛耶塔,以及身處在一個漆黑牢籠中的……自己?

  「怎麼回事?那是……我?你們又是?」在雷卡對眼前的狀況感到一頭霧水時,有兩道聲音突然響起。

  「小小雷!你真的來了!人家好想你喔!」

  「小小雷!謝謝你來救我們!」

  在那兩道聲音響起的同時,一黃一粉的兩顆光球降落雷卡面前,雷卡立刻就認出光球與聲音的身分,驚呼道:「皮卡!小皮!」,並毫不猶豫地伸手碰觸兩顆光球進行同步連結。

  透過意識同步,雷卡很快地就掌握了現況,並得知皮可西的想法。皮可西認為德諾將使用某種方式聯繫失散的沙瓦與快拳郎,所以抓準機會搭「順風車」向雷卡求救。至於只有意識抵達此處的雷卡要如何助他們擺脫這個困境……

  在和皮卡丘與皮可西同步、掌握現況後,雷卡臉色冷峻地看向靈魂不完整的德諾與身負死亡詛咒的美洛耶塔。

  雷卡那冰冷、還挾帶著憤怒、憐憫等情緒的眼神,令美洛耶塔感到莫名地難受,於是他不安地向身旁的德諾問道:「他就是……你在呼喚的殘缺力量嗎?」

  德諾一臉困惑地審視雷卡,然後驚呼道:「不對!你是誰?這是怎麼回事?為什麼來的不是本座的兄弟?不是本座的殘魂?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德諾一面說,一面將視線對向另一條通道,那條通道也沒有如他期望地帶來另一道殘魂,這讓德諾感到心慌!他心想,自己明明就是根據那銀髮男子遺留的能量與知識展開引魂術式的!但為什麼結果卻是一條通道引來不明生物?另一條通道卻是空空如也?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與小皮已共享情報的雷卡,立刻就明白另一條通道應是通向沙瓦的兄弟-快拳郎那邊的,但快拳郎的意識卻沒有被吸引過來,應是梅翠那邊也發現異狀,而動用一些手段保住了快拳郎的靈魂吧!

  「收手吧!」雷卡喝聲道:「不論你們先前還遺留著什麼執念,都不該剝奪沙瓦他們兩兄弟存活於當下的權利!現在的他們,已有新的身分和生活!他們既已擺脫過去,還請放過他們,別讓他們再被捲入這些是是非非了吧!」

  「你算什麼東西!憑什麼對本座指手畫腳的!滾開!」德諾放聲怒吼想嚇退雷卡,但雷卡連神獸級寶可夢的威壓都能承受得住,更何況是只剩一個頭的三首惡龍呢?德諾的咆嘯,聽在雷卡耳中僅是強弩之末。

  「這位惡龍暴君想重拾過往的力量,那麼你呢?美洛耶塔?你又是為了什麼,而要做出這些事?」雷卡看向美洛耶塔,神色冷峻地問道。

  「人家……」美洛耶塔被雷卡看得心慌,他有一種預感,和這個存在作對絕不會有好下場!可是,他若不這麼做,不獻上最強之龍的心臟,那等待著他的就只有消亡的命運!一想到這點,他就鼓起勇氣,柔聲唱出蘊含情感與記憶的歌曲,希望能藉此打動雷卡、讓雷卡對他心生憐憫,甚至是將雷卡納為粉絲。

  美洛耶塔的歌聲雖極具誘惑力,但此時的雷卡已與眾多夥伴連結,歌聲的誘惑力被眾多意識給分攤而大幅下降至無法動搖雷卡意志的程度。

  見雷卡沒有被迷惑,美洛耶塔急切地說:「人家……人家也沒有辦法呀!人家被施加了死亡詛咒,為了活下去,為了將人家的美好歌聲傳遞到更多地方,為了人家的夢想,人家只能……」

  雷卡此時打斷美洛耶塔的話,毫不客氣地說:「為了你的夢想,所以就可以踐踏其他的生命?為了傳遞美好的歌聲,就能夠做出如此殘忍的事情?這算哪門子美好呀!你這根本就是本末倒置!」

  「可是……可是……人家……」

  雷卡又道:「況且,你自豪的美妙歌聲,如今已成為了摧殘生靈的恐怖武器,你真的還認為這樣的歌聲是美好的嗎?和從前你傳遞美好時所唱出的歌聲是一樣的嗎?你的歌聲,早已在一次又一次的惡行之中變質了!你應該有所察覺才對!」

  「人家的歌聲……已經變質了?這……人家……」美洛耶塔還想說些什麼,但德諾打斷他,大喝道:「夠了!和這傢伙多說無益!既然他執意要礙事,那就去死吧!成王敗寇,這就是世界的真理!」

  德諾放聲咆哮,然後這個意識空間就隨著他的咆哮聲而起了變化!一個個由暗黑波動構築成的龍之身影,於這個意識空間中一一顯現。

  「哈哈哈!看到了嗎?這些就是曾敗於本座手上,成為本座食糧與力量的強者們!若想妨礙本座,得先看看能不能撂倒這些強者!上吧!本座的手下敗將們!為汝等新增可悲又愚昧的同伴吧!」在德諾一聲令下,大量的龍之身影便攻向雷卡!

  「休想傷害小小雷!」

  「不過是一群死透了的傢伙,我們還怕你們不成!」

  粉色與黃色兩顆光球此時也幻化為皮可西與皮卡丘的身影,並釋放粉色能量光輝與金黃色的電擊逼退那些龍之身影,但龍之身影的數量實在太多,攻勢一波比一波兇猛,使得皮可西與皮卡丘逐漸招架不住!

  「嗚!數量太多了,再這樣下去不妙!」看著被他們打散的龍之身影們又迅速地重新凝聚,皮可西一臉不安地說

  「喂!你這樣這樣不公平呀!以多欺少,還要不要臉呀!你這樣也敢自稱龍之霸王?別笑死鼠了!」皮卡丘大聲地叫囂,但他的挑釁話語卻只得到更加狂妄的回應。

  「哈哈哈!你們這兩隻鼠輩在外頭或許能掀起一些風浪,但這裡是本座的地盤!本座想怎麼樣就怎麼樣!什麼公平?什麼臉面?本座才不在乎!只要能滅了你們,並招回本座失散的力量,讓本座再次君臨龍之世界,成為唯一的贏家,本座可以不擇手段!」

  看著德諾那瘋狂的模樣,雷卡輕嘆息一聲,然後說:「對你來說,那失散的兩份殘魂,僅僅只是力量?只是助你登上高位、施行暴政的墊腳石嗎?你已經不把他們當成是分身或是另一個自己?私毫不在乎他們的感受了嗎?」

  「這不是理所當然的嗎?」德諾大笑道:「本座才是掌握智慧與核心的那個頭!其餘兩個,不過是從沒有大腦的頭所分裂出去的!他們本就只是本座的雙臂、本座的武器,如今只是讓他們回歸應有的狀態而已呀!」

  聽了德諾的話後,雷卡為沙瓦與快拳郎感到悲哀與不值!原本他還在猶豫是否要讓三兄弟重聚?是否要讓他們回歸為一個整體?但如今看來,完全沒有這個必要了!所有的惡行,皆起因於三首惡龍的那個主腦,另兩個頭不過是被當成工具般使用!所以該消失的,也只有……

  就在雷卡下定決心,打算用意念呼喚更多在通道另一端等待的夥伴們過來助拳時,一陣輕柔的歌聲突然響起。雷卡循聲望去,發現是美洛耶塔正在唱誦「古老之歌」,受到歌聲的影響,眾龍影的行動逐漸變得遲緩,有得還打起瞌睡來。

  而美洛耶塔的樣貌,也在歌聲中迅速地轉變,他的頭髮由綠轉橙並盤捲在頭上,頭上的寶石與他的雙眼紛紛轉變為橙色,下肢還展開了猶如裙襬般的物體,此時的他,轉化為擅長格鬥的舞步型態。

  德諾出神地望著型態轉變後的美洛耶塔,然後吼道:「美洛耶塔,你這是做什麼?本座不需要你相助!」

  美洛耶塔搖搖頭,一臉哀傷地說:「人家已經受夠這一切了!受夠這種只能靠著殘害生命才能存活下來的日子了!」

  「你在說什麼?這可是為了本座與你的夢想呀!」察覺美洛耶塔與往常有些不同的德諾,不安地說。

  「不!這樣繼續下去,是不可能實現夢想的!」美洛耶塔面露哀傷的神色道:「其實,人家早就察覺了,人家所犯下的罪行,已侵蝕了人家的心靈與意志,使人家的歌聲已不復過往的美妙了!若再這樣持續下去,人家只能唱出越來越糟糕的歌,離夢想只會越來越遠!再這樣下去,也沒有任何意義了!所以……」美洛耶塔用著誠摯的目光看向德諾,溫柔地說:「停手吧!人家累了!就讓一切到此為止吧!你的夢想不就是得到人家嗎?如今已經實現了,你也可以停手了!就和人家一起……」

  「不!本座的夢想還沒結束!」德諾面露凶光地說:「本座還要復仇,向那些背叛者復仇!然後還要君臨龍之世界,再次登上頂峰!」

  見德諾仍如此執著,美洛耶塔軟言勸道:「放下那些執念吧!那些已經……」

  「閉嘴!」德諾大吼道:「你既已是本座的東西,就該向著本座,不准對本座的決定有所質疑!否則……就休怪本座無情!」

  德諾說完後,意念一動,有部分龍影便轉對向美洛耶塔,擺出一副美洛耶塔若不妥協,就要連他一起攻擊的態度!

  美洛耶塔露出十分受傷的神情說:「你……是這樣看待人家的嗎?糾纏著你的,已經不僅是人家帶給你的執念了嗎?那麼……」

  美洛耶塔此時一改先前的態度,面露堅毅的神色道:「既然這樣,那人家也不會客氣!人家要親手擊碎你那些醜陋的執著!」

  美洛耶塔說完後,就衝向德諾試圖發動攻擊,不過德諾大吼一聲,大量的龍之幻影便阻擋在前,與美洛耶塔纏鬥起來。

  別看美洛耶塔體型嬌小,猶如嬌滴滴的小姑娘,此時轉化為舞步型態的他,打起架來可是非常凶猛!一記直拳就打穿了襲向他的龍之幻影!然後一道迴身橫掃腿,就把包圍住他的數道龍之身影給震飛,戰鬥力實在不容小覷!

  見雷卡看美洛耶塔的戰鬥看得出神,皮卡埋怨道:「現在不是看戲的時候了吧!」

  皮可西也道:「現在正是好機會!小小雷,你快去救出阿電!然後試著用『那個方法』來結束這一切!」

  經皮卡丘與皮可西的提醒,雷卡這才從美洛耶塔那精彩的戰鬥中回過神,然後急忙控制自己的意識飛往囚禁住阿電意識的漆黑牢籠!

  德諾此時注意到雷卡一行的行動,大吼道:「別放過那些想混水摸魚的鼠輩們!上呀!」

  在德諾的號令下,有不少龍之幻影便攻向雷卡一行,不過因為有美洛耶塔加入戰局的關係,所以圍攻雷卡一行的龍之幻影數量比先前少很多,大幅減緩了皮可西與皮卡丘的壓力!

  「這裡交給我們!你快去吧!」

  「雖然他是個討厭又麻煩的傢伙,但好歹也算幫過人家,人家也還要靠他回家,所以你一定要救出他呀!」

  皮可西與皮卡丘一面施放招式纏住敵方,一面對雷卡喊道。

  雷卡點了點頭,然後趁著敵方被拖住的空檔,迅速地抵達漆黑牢籠的位置,然後他朝著牢籠中伸出手,苦笑道:「別再睡懶覺,該起床囉!另一個……我!」


---------------------------------------------------------------------------
附錄:不對勁?的下回預告

雷卡:不知道是不是錯覺,總覺得有點不對勁!

小初:不對勁?我也有同感!我已經好一陣子沒在本篇登場了,都覺得渾身不對勁了!(活動筋骨)

雷卡:我不是說那個啦!我是覺得這次的事件似乎有哪裡不對勁……

小初:有嗎?這次的事件不就是惡龍暴君和美洛耶塔為了一己私慾而在搞事嗎?還有哪裡不對勁……?啊!我明白哪裡不對勁了!

雷卡:你明白什麼了?

小初:哼哼!根據我名偵探雷源初精湛的推理,這次的事件……有幕後真凶存在!美洛耶塔與惡龍暴君都只是被推上檯面的煙霧彈!

雷卡:你該不會是想說,那個銀髮男子是幕後黑手吧……

小初:我不只知道銀髮男子是幕後真兇,還知道他的身分!他就是……

雷卡:騎拉帝納的分體-迪佛是吧!這不是公開的秘密了嗎!(汗)

小初:說的對呀!不愧是本大偵探的助手!很認真地把我推理出來的答案給公諸於世了!所以,真相只有一個!那就是……迪佛利用了美洛耶塔與惡龍暴君的執念,借他們之手在凱流之界興風作浪!目的大概就是為了收割更多龍族生靈,好為冥界之主爭奪戰做準備。哼哼!真相大白了!(一臉得意)

雷卡:是是!這或許就是真相!(一臉無奈)
你說的這些我都知道,但我還是覺得有哪裡不對勁!
下回的標題是  龍之祈願與代價
總覺得好像遺漏了什麼重要的關鍵,讓目前的狀態變得有些不合理……

小初:不合理?啊!我知道哪裡不合理了!
篇幅這麼長的龍年新春賀文,我竟然沒有一丁點的戲份!這真是太不合理了!(怒)

雷卡:依照目前的劇情設定,你現在應該在希望峰上睡覺養傷,所以若真讓你出現在凱流之界,才真的是劇情上的不合理呢!(苦笑)


-------------------------------------------------------------------------------------
過去的章節及討論串【小說】神奇寶貝幻夢之旅

創作回應

哈雷忠實粉絲
美洛耶塔現在才醒悟過來,來決定阻止德諾的暴力行為!
2024-03-06 19:19:35
衝浪的寶石海星
嘗試洗白的美洛耶塔......[e21]
2024-03-06 21:51:20
千鳥比卡超忠實粉絲
雷卡終於忍不住來插手(都冇夠兩個月)
2024-03-06 20:03:51
衝浪的寶石海星
主角終於回歸了![e35]
2024-03-06 21:51:54
HenryChess
「皮可西就隱約覺得有哪裡怪怪的,對美洛耶塔求而不得的事,好像曾在哪見過。之後當老翁龍說起三胞胎的事情後,小皮突然靈光一閃」...等等怎麼就變成小皮了
2024-03-06 21:14:43
衝浪的寶石海星
雖然「小皮」是這隻皮可西的暱稱,這裡用「小皮」也是一樣的意思,但前後不一的用法確實不妥,已修正囉!
2024-03-06 21:53:45
HenryChess
「而當假裝被迷惑,待在龍之大軍中聽聞阿電(德諾)與老翁龍一行的對話後」➡️應該要加幾個字變成「待在龍之大軍中【的皮卡丘】聽聞...」
2024-03-06 21:16:31
衝浪的寶石海星
這裡指的是小皮(皮可西),而不是皮卡(皮卡丘),但這樣的寫法確實容易讓人混淆,
所以調整為:「而當皮可西假裝被迷惑、待在龍之大軍中聽聞阿電(德諾)與老翁龍一行的對話後,她就確信自己先前的推測沒錯!」
2024-03-06 21:57:09
HenryChess
是說那隻皮可西居然是小皮?是幾百年前的故事內容嗎
2024-03-06 22:05:31
衝浪的寶石海星
大約是五年前 幻妖之界篇的事情...
2024-03-07 06:28:0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