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大羅天尊-序章

時修羽 | 2024-03-04 00:40:30 | 巴幣 106 | 人氣 533


序章:靈光之星

九天城,位於崇山峻嶺之間,這座城市擁有著上千年的歷史,城市的建築風格既古樸又典雅,石砌的房屋沿著曲折的小巷排列,每一處轉角、每一塊石板似乎都記載著輝煌的過去,古老的門戶上雕刻著精美的花紋,屋上的石柱閃爍著許多神秘的符文,即便是當代的符文宗師至此,也仍不清楚當初是如何刻畫上去的。

在一間看上去非常普通的民房中,一位老者坐在一張不知什麼材質做成的椅子上,而一旁的桌子則擺著一副古老的卦盤,和些許的棋子,這名老者身穿一襲灰白色的長袍,手指不斷變換著手勢,嘴裡念念有詞,他的聲音低沉而悠長,不一會兒,甚至跳起了一段不知所謂的舞蹈,要是有閒人在此,必會覺得不過就是個老番顛在自嗨罷了。

「嗯?這難道是…『靈光之星』?哈哈哈!太好了!太好了!人族有救了!天不亡我人族阿!」

老者臉上浮現難以掩飾的喜悅,眼神中閃爍著明亮的光芒,他深深地吸了一口氣,抬起頭,看向東南方向的遠處,卦象顯示著此方位將有一名嬰兒降世,而這嬰兒將會成為人類的希望。

「馮老頭,什麼事情把你高興成這樣?就連我前些日子剛晉升元嬰境,你都沒有如此開心,難道你晉升化神了?」

一名男子突然出現在老者身旁,他一身淺藍色的道袍,頭上鬚髮雪白,高瘦的身形,臉上的神情不怒而威,若非常常處於上位者之姿,是沒有此等威勢。

「柳清風,貧道剛才算了一卦,以求人族未來之運勢,你猜怎麼著?」

「你就別賣關子了,快說吧!我可沒有那麼多耐心。」

「貧道算到了…『靈光之星』!」

「什麼!?此事當真?那我們還不趕緊去找他,免得他被其他歹人給害了,那我們人族可就真要滅亡了。」

然而老者臉上突然露出一絲難色,他的眉頭微微皺起,雙眼間的不安表露無疑,他的手指輕輕敲擊著卦盤,顯示出他心中的煩惱。

「卦象顯示,若是有人干預此人命運,那麼靈光之星便會消失無蹤,從而進入輪迴之道,下次再出現的時機,便更難預測了。」

「怎會如此?難不成天真要亡我人族?」

「直接干預是萬萬不可,若是從旁守護倒是可行一些,你去派人往東南方向尋找,接下來的一年內,此子就會降世,另外此事絕不可伸張,要是被那些魔族發現動向,他們絕對會來滅殺此子的。」

「放心吧,我做事你還不相信嗎?更何況此事事關我們人族,更是不可馬虎。」

說罷,柳清風便快速離去,只留下老者一人,彷彿從來沒有來過一般。

「唉,千年過去了,人族的化神境勘勘不到三人,而魔族卻有十人,妖族則有八人,甚至是以前弱小的獸族都有五人以上,我們人族何以對抗?」

老者撫摸著卦盤,心理想著的是人族命運,而老者已知自身並無晉階化神之命,所以才於今日算上一卦,沒想到還真給他算到了靈光之星的到來。

「看來,只能把希望交給此子,若是卦象無錯,此子絕對擁有升仙之姿,好好培養的話,應該是來得及五百年後的『武道之巔大會』,屆時他的到來,一定能將人族的領土盡數收復,恢復我人族之興旺!」

靈光大陸,修仙界中唯一已知的大陸,存在著人族、魔族、妖族及獸族,而此大陸又分為十大州,人族因千年以來化神境的強者數量遠不如他族,在十大州中只佔有了一州,所以也是最弱勢的一方。

每五千年,上界便會派出使者降臨修仙界,舉辦武道之巔大會,而此大會對各族而言,便是爭奪的開始,而大會的勝者,將能佔領靈光大陸的五大州之多,所獲取的資源遠遠不是其他名次可以比擬,所以不管是哪個種族都想要爭得第一。

靈天州,人族唯一佔有的大州,九天城便是其首都,而位於九天城遙遠的東南方向,一處名為明光鎮的小鎮便坐落於此。

在一寧靜的夜晚,楚雨已懷著身孕達十月有餘,隨時都將面臨臨盆之際,一旁的女侍也隨時在側,生怕自己的夫人若是一個不小心摔上一下,那可就糟了。

「小玲,幫我拿杯水來,我口好渴。」

「好的,夫人!」

突然,一陣宮縮襲來,楚雨緊緊地抓住一旁的床單,她眉頭漸漸皺起,冷汗也隨之而來,她本以為會漸漸消停下來,沒想到反而越演越烈。

「看來,這次…我真的要生了,小玲,快去叫產婆,還有通知楚景!」

「遵命!夫人!您撐著點,奴婢馬上帶人過來!」

只見小玲飛也似的衝出房門,而楚雨的呼吸逐漸變得急促,每一次的宮縮都像是一陣衝擊,讓她的身體微微顫抖,她只好艱難地爬上床鋪,靜待著產婆的到來。

「孩子,別太著急,再等一會兒,等你爸爸也來了,再出來也不遲。」

楚雨一邊撫摸著她那圓滾滾的肚子,一邊細聲的與肚中的孩子對話,然而隨著宮縮加劇,羊水也開始緩緩流出,在白皙的床單上形成一大片的水漬,而這也是孕婦即將迎來分娩的預兆。

「夫人,老奴來了,您撐著點!」

楚雨好不容易堅持了一刻鐘,產婆終於到來。

「雨兒,我在這呢!你要堅持住阿!」

楚景也隨著產婆一起來到房間,在臨盆的關鍵時刻,楚雨自然想要丈夫的陪伴,所以堅持等到楚景來了,才準備開始生下孩子。

他緊緊地握住楚雨的手,也安撫著楚雨的情緒,他知道此時此刻必須保持冷靜,做為丈夫當然恨不得分擔些許痛苦,也不願見到楚雨如此痛苦。

經過了半個時辰,終於,「哇!」一聲響亮的啼哭聲劃破整個府第,產婆輕輕的將男孩抱起,交給楚雨。

「恭喜老爺及夫人,是個男孩兒!」

楚雨望著懷中的孩子,眼中充滿了慈愛,而楚景也在一旁,凝視著這個剛剛出生的小孩兒。

「看來他比較像我,對吧?雨兒,哈哈哈!」

「是阿…看看他這惹人憐的模樣,真是可愛。」

小傢伙的面容彷彿一幅天使的畫作,充滿純真和無邪,一張瓜子般的小臉,以及那雙清澈明亮的眼睛,讓人看了甚是喜愛。
「至於名字,我早已想好了,就叫『楚天雲』!天空的天,白雲的雲,如何?」
楚景毫不猶豫的說出了孩子的名字。
「行吧!天雲,希望他與這天和雲一般,無憂無慮,快快樂樂的過著日子就好。」
楚雨明白丈夫的心思,比起取了個雄才大略的名字,他們夫婦倆更希望自身的孩子活得開心自在。
只可惜,楚景與楚雨還未知曉,楚天雲生來即為「靈光之星」,想來以後的日子,將面對數之不盡的劫難或者困境,與他們所想,差之千里。

創作回應

蘭泣露
又是「楚天雲」🤣
2024-03-20 17:14:55
時修羽
好名字不取嗎😆
2024-03-20 17:29:4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