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鑑賞家也有瘋魔的時候(望德勒斯番外)

好多路人 | 2024-03-02 16:44:39 | 巴幣 0 | 人氣 46


在望德勒斯圖書館的空間裡,有層被隱藏起的四樓,走廊間的落地窗使白天的空間非常明亮,但到了夜晚只能依靠牆壁上的煤氣燈照明,瀾菲爾德算了算時間,已經三天不見對方,也確實該來關心這位友人。
灰色的大門打開是雜亂的房間,無序的狀態成為了房間的秩序,倒塌的書櫃,被砸毀的石膏像,還有那些⋯⋯被撕扯的畫布已經無法再依附在畫版上。

他沒有太多震驚,只是走到邊緣點起煤油燈,把帽子跟大衣掛好後走進房間內,看見那個跪坐在地板的人,窗邊的月光以及光線照出他凌亂的頭髮、還有些微裂痕的眼鏡,他雙手垂在地板。
瀾菲爾德看見對方手裡似乎握住什麼,他站在離對方遠些的距離,以他們都聽得見的音量說:「我們不是約定好不做有破壞性的事情,起碼這是你自己說過。」
赫璐忽然挺起身,看向音源,他隱忍的顫抖,嘴角勾起,發著低沈的笑聲。
「意識的形式從不畏懼空間概念,最劣質的材質也是藝術的開端。」

瀾菲爾德皺著眉頭,清冷沙啞的聲線搭上毫無邏輯的回答,他迅速起身,像是要鑿開對方的氣勢撲來,瀾菲爾德迅速退後,並在對方要過來之前趕緊跑到門口,關上門的剎那,強烈的撞擊聲,瀾菲爾德用力拉住門板,急切的從口袋掏出鑰匙鎖上,沒多久有沒了聲響,他有些疑惑的貼在門邊。


⋯⋯
⋯⋯


咚!——
就在離眼睛不到兩英吋的距離,雕刻刀的刀頭刺了出來。
「fxxk!想直接殺了你的老同事嗎?」
瀾菲爾德臉色煞白,嚇得退後,接連是轉動門把的聲音中夾雜著讓人毛骨悚然的笑聲,他下意識的退後,嘴角抽搐。
「不⋯⋯不不不,這比平常還要長時間,憑他的力量,這扇門可沒辦法支撐太久!」
瀾菲爾德咬牙,同樣都是藝術祝福的人,他怎麼可能不知道赫璐承受多大的愉悅感,破壞以及創造的刺激中,他會像個只為藝術著魔的瘋子。

「呵⋯⋯比人心還要更純粹的東西⋯⋯」赫璐裂開嘴角,低聲的笑著。
聽見赫璐移開攻擊目標,瀾菲爾德扶在牆邊,間隔了幾分鐘,他深吸了一口氣,又重新打開門。
見赫璐這次扶在牆邊,左手鮮血流出,另一手捂著嘴,眼裡似乎在瘋狂中又多了幾分理性。
「嘖!快幫我拿鎮定劑。」
「老天,看見你願意說人話是多麼令人振奮。」
瀾菲爾德趕緊去工作台的抽屜拿出一瓶藥劑,那深色的液體讓別人感到非常噁心,裡面散發著獨特的氣味,一點肉桂、又有薄荷,甜膩的糖果與金屬燃燒後的氣味,赫璐一把拿過灌進嘴裡。
瀾菲爾德光看著就覺得噁心,他寧可把自己關在籠子裡一整天,也不願意用任何兩分鐘來喝下那鬼東西。





「既然藥也喝了,你該去給傷口清洗還有消毒,我可不希望你落得左手被鋸掉的下場,這邊像廢墟的慘狀我們等會再來收拾。」
瀾菲爾德瞥向赫璐的左手,以及不遠處的雕刻刀,不容質疑的把對方推向門口。
「給我五分鐘。」赫璐說。
回應他的是不輕不重的關門聲,赫璐只能先到一樓的工作間,裡面除了辦公用的藝術品資料外,還有一些包紮的用品,但這大多是防其他鑒賞者途中發生意外準備。
簡單的用清水洗掉多餘的血痕,赫璐把敷料大概塗上手背,刺痛感並沒有使動作停頓,他簡單用紗布跟繃帶纏好。


回到四樓,就見瀾菲爾德已經在收拾東西。
「我說艾弗斯,你應該少讀一點化學類型的書籍,到底是用什麼液體把如此高強度的寶石給毀了。」
「雖是不爭的事實,我認為在意識混亂的情況下的調配或許也值得參考。」
「不,你不需要。」
瀾菲爾德搶在赫璐伸手前撿起被融了一半的紅寶石項鍊,嫌棄的丟進垃圾桶。
「這次的發作時間提早了,或是該說是被刺激到了?」
「拜託,難怪你會是那副德性。」
「沒辦法,如此鮮豔的藝術,令人作嘔的同時,也同樣吸引捕食者靠近。」
「別把藝術品當毒品吸,算了,算了,下次記得把藥吃下,這種事天天發生,我心臟可承受不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