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2024/02 觀看作品紀錄和簡單心得 輕小說

作者:射了│2024-03-01 20:52:21│巴幣:0│人氣:30
整月目錄,漫畫不特別介紹,遊戲會放在另一篇。
評價大概分三類 喜歡這個題材才考慮、不排斥題材就推薦、討厭這個題材也推薦

02/11  琥珀色的空想汽譚
02/14  飛べない蝶と空の鯱 〜たゆたう島の郵便箱〜
           かみつら 2 ~島の禁忌を犯して恋をする、俺と彼女達の話~
02/17  杖と剣のウィストリア 9
           鵺の陰陽師 3
           聖くんは清く生きたい 3
02/18  魔女に首輪は付けられない 1
           ほうかごがかり 2
02/19  銀月のソルトレージュ 1
02/20  銀月のソルトレージュ 2-5
02/21  9S<ナインエス> 1-3
02/22  9S<ナインエス> 4-7
02/23  9S<ナインエス> 8-11
02/24  9S<ナインエス> 11-13 共15本
           ヒトカケラ 星家なこ
02/25  天空のアルカミレス 1-3
           真夜中ハートチューン 2
02/26  天空のアルカミレス 4-5
           お兄様は、怪物を愛せる探偵ですか? 2   特別推薦新書
           The JOJOLands 2
02/28  たかが従姉妹との恋。 3
02/29  白き帝国 1   特別推薦新書
           セカンドムーン1 少女と掃除機のルンバ(bookbase)

以下心得

文筆和角色描寫都是普通程度,但是邁向毀滅的世界觀很有魅力,浪漫的人在浪漫的世界做浪漫的事,戳到我的G點,這次是第四次重看

賣點是世界觀和氣氛的作品,不排斥這種世界觀就推薦,已完結六卷有台版

第一集基本上是在講一個小島上的民俗故事,氣氛還不錯,直到結尾鬼轉,第二集開始就很明顯要走亞莉亞那個調調,當然很明顯他不管在人氣還是賣的角色都沒到亞莉亞的程度。

確定棄掉,喜歡民俗故事或喜歡亞莉亞那種的可以考慮

收尾時幾個人物行為跟情感動機很明顯在鋪陳和表現有沒處理好的地方,至於多影響體驗因人而異。

用比較樂觀的角度的話這是他第一本,除了上面那點以外其他地方都長的挺正常,未來是他的。

對這個題材有興趣的話就可以考慮,確定有第二集,我也會至少再給一集的機會,不排斥有一定科技水平的架空奇幻故事的話推薦。

品質穩定,和上一集差不多,不排斥圍繞都市傳說的恐怖故事就推薦

架空世界中世紀科技水平的奇幻故事。樸實無華的好看,故事架構簡單穩定,所以全部靠說故事的能力決勝。

文筆和穢翼給我的感受有點像,簡單但是畫面很好的表現出來,看得流暢舒服。

很好的開頭,中間稍微落下一些但靠著前面角色的積累維持不錯的體驗,收尾的準備做的不錯然後用一個多半有部分人會不喜歡的方式結束,缺點是簡介有寫到蒸氣,然後完全沒有蒸氣要素,完全沒有出現

有點難評價這部,我猜看的完的人應該是很好的開頭而收尾影響多少影響整體的評價

總結來說是一個完成度很高的奇幻故事,有好好講完作者想講的東西,即使討厭這個主題也推薦至少看完第一集,第一集本身就能算是一個完整的故事。

人物數量超出作者能駕馭程度的群像劇

科幻的要素存在感很高但有一些我覺得沒處理好的地方,當成戰鬥為主科幻是配料的故事體驗會比較好

科幻要素對世界的影響可以說是完全聚焦在武器上面,這點是我最有意見的地方,另外就是他不像ウィザーズ・ブレイン專注在一個技術對世界的變革,而是寫了一個像小叮噹的角色然後故事需要什麼就丟一個出來說這個人搞了這個技術

出現的東西太多又大多沒有嘗試去解釋原理構造(大多就稍微寫一點)有很多搞得像超能力一樣,這點給我觀感很差,不太能接受一個"科學幻想"作品沒有花很多心力在完善自己幻想出來的東西(但至少關鍵的那個作者有花心思去解釋)。

雖然講很多不滿的點,但當成一個近未來的超能力科幻戰鬥故事來看還是值得一看的作品,十三集的長度不好看的話是看不完的,不排斥這類型的就推薦。

用多個視點拼湊一段故事的全貌,藉著莫名的外型人要毀滅地球這類型誇張的設定在講人生活成長會面對到的一些問題。

各方面都很普通,同類型的故事有完全上位版變態王子作者的"恋と呪いとセカイを滅ぼす怪獣の話",寫得很好,只是這本一位其中一段風景描寫被人發現抄襲"消失吧,群青"(作者本人也承認這件事)所以各通路都下架,要買只有找實體二手。

上面提到的抄襲風景描寫,作者的說法是平時有看到或想到好的句子或表現方式等的時候記錄下來備用的習慣,因為量很多,自創的和看到的混在一起所以這本被指稱抄襲的段落他在用的時候並沒有意識到是別人的就沒有修改直接上。信不信看個人,畢竟這種真偽只有本人能確定,官方是定調疏失非故意。

我個人是覺得無論真偽,抄襲段落很短,希望是能修改一下重新上架販售。有點離題,這本對這個題材很有興趣再考慮。

抄襲事件的資料來源:官方作者推特

符合廣告宣傳,簡介看起來是中二設定的故事,內容也確實是這種東西,我也是想看這個所以買的,可惜只有設定沒讓我失望。

設定和劇情的起承轉合或多或少都有在看大綱的感覺,優點是插畫很好看,因為這個插畫看了兩部,這個和ウィザーズ・ブレイン。

對這種題材有興趣又很閒再考慮。題外話,同作者的古書堂系列很好看。

系列作第二集,和第一集一樣是以解構民俗傳說的發展來源搭配推理的故事,文筆、角色、氛圍、節奏都在水準之上,所以雖然是結構簡單的故事,但觀看體驗極佳。

缺點是書名很爛,很難想像內容和故事氛圍大概會長怎樣,想看這種故事的和會被標題吸引的多半是不同客群。

討厭這個題材也推薦,當作買插畫附故事也好,這套真的很優秀。

三集完結,因為最後故事重心是放在主角身上,不是我特別喜歡的結局走向,但總之是保持原有的高水準完結

結尾也只是走向不合我的喜好,人際關係大爆破和情感表現得很好

幾個女性腳色的機掰程度(只論描寫是寫得好的)比前兩集強烈很多,如果特別想看有魅力的女性角色的話應該會不太喜歡

在不長的篇幅把多個腳色的性格和彼此之間的互動刻劃的立體,不排斥比較沉重的戀愛、成長故事就推薦。

某飛行員的作者新書,現在很少見的戰記類型,第一集就是單純的帶出個個角色並給予角色推進劇情的動機,文筆夠好所以好看,沒什麼好說的

原本看介紹會覺得人太多,不過至少到第一集結尾為止他有成功處理這個問題

然後這部插畫有很影響觀看體驗的雷,所以不要往後翻看插畫,當然劇情也不要,討厭這個類型也推薦試試看。

鋼殼都市作者的新書,只有電子版在bookbase販售,和鋼殼都市給我的感覺基本一樣,有能寫得很有趣的設定和故事背景,但是寫得平淡故事也灌很多水。

算是賽博龐克類型的設定,故事內容也是這種設定會有的東西,對這類型有興趣的再考慮,不難看,只是看了感覺跟沒看一樣。

下篇講遊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89175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輕小說|心得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boqqw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24/2 小說、遊戲... 後一篇:2024/02 觀看作品...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9983107Lovelive 蓮團同好
[蓮之空心得]Lovelive 蓮之空 第七集 + 第八集 感想與心得(上篇)已更新。梢&綴理兩人過去的祕密將被揭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0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