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入手Steam Deck簡短心得

臭臭泥甕 | 2024-02-28 14:04:46 | 巴幣 0 | 人氣 171


今年2月初的時候,朋友想買Steam Deck但是又猶豫該不該買,我就順水推舟說也一起入手。大概不到兩週的時間就到貨,授權銷售商看單據似乎是宏碁遊戲。


既然要買當然是直接買最頂的規格,主要考量是現在很多遊戲的容量隨便一裝都是50GB、80GB起跳,比起事後再買個記憶卡不如就直接買個容量大一點的。1 TB版除了容量比較大外,最大的差別是還有搭配防眩光玻璃,至於其他附贈的東西就比較雞肋了點。


由於個人本身玩寶可夢是使用Switch Lite,所以初次拿Deck掌機的時候,覺得掌機有點大且稍微有點重。如果在床上側躺著玩體驗會相對比較差,不過在床上趴著玩、坐著玩比使用Swicth Lite的體驗更好。再來則是要適應A/B鍵的確認和返回功能,因為和平常的操作習慣相反;至於透過wifi下載遊戲方面,因為選擇的遊戲容量本身都很大所以要等蠻久;續航方面的話還算滿意,因為每次遊玩的時間都不會太長,通常就是睡前小玩一下。


Steam Deck有意思的地方是能夠切到桌面模式來安裝Steam商店以外的遊戲。以原神來說,個人的手機和平板體驗不太好,使用筆電玩的話SSD硬碟又不夠大,透過Deck來玩體驗大大的提升,掌機手把的操作模式也非常匹配。

整體來說,對個人而言Steam Deck就像手邊多了一個電玩設備,不會過度沉迷其中。這就像買了Switch除了將寶可夢本傳的劇情破關外,大多數時間都是放在床頭生灰塵。不過,Steam商店確實有不少等特價想買來玩的遊戲(像是女神異聞錄、機器人大戰、洛克人),至於手遊方面《蕾斯萊利亞娜的鍊金工房~被遺忘的鍊金術與極夜的解放者~》在Deck的體驗也挺好不像其他手邊的設備玩起來卡卡。比較可惜是《緋染天空》安裝好後Deck不相容且無法登入遊戲。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