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原創小說】孤舟異聞錄(現paro番外)

紫緋 | 2024-02-24 14:48:18 | 巴幣 12 | 人氣 577


一篇關於知徹&澄娘的現代日常生活~
青梅竹馬、大學生設定,二人同居中。
  
  ***
  
  『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每個轉身恍如初見……』
  
  歌聲戛然而止,知徹熟練地按停了澄娘設定的手機鬧鐘,低頭就見女孩皺了皺眉、接著將臉埋進貓咪抱枕中,不禁笑得有些無奈,「澄娘,再睡早餐就涼了喔。」
  
  「唔唔唔……再給我五分鐘……」
  
  「你一沒正常吃三餐就容易胃痛,胃痛的話,晚上就不能去逛元宵市集了。」澄娘的臉隨著話語自抱枕裡探出,知徹於是補上最後一記,「對了,今天早餐是我做的——」
  
  話還沒說完,澄娘已嗖地從被子裡爬起,「今天吃什麼?」
  
  「老樣子,火腿蛋吐司。」
  
  其實他會做的早餐也不多,反反覆覆就是早餐店常見的那些,但這卻能讓每逢假日總喜歡躺床的澄娘樂意離開被窩,二人同居以來,始終如此。
  
  ———
  
  「知徹,你過來一下!」
  
  應了聲好,知徹坐到澄娘身邊,在她眼神示意下又湊近了一點,將澄娘拿著的手帳上密密麻麻的筆記快速掃過,「這麼多家店?」
  
  「沒有要全部吃過啦。」澄娘說著,視線不曾從手帳上移開,「只是先列出待定的方案而已。」
  
  他們倆一起北上彰化讀大學,至今也三年過去了,自然不是沒想過要去老街傳統的元宵市集晃一晃,只是往年臨近元宵時都各自有事要忙,今年二人好不容易有空閒,這五顏六色的筆記,也代表著她積累許久的期待吧。知徹一邊想,又道:「這個特別用螢光筆畫起來的,是賣上元圓的老店吧。」
  
  「欸?」澄娘聽了立刻抬起頭、衝知徹詫異地眨了眨眼,隨後語氣便顯得有點不滿,「你什麼時候吃了這個節日限定美食的,我都不知道!」
  
  「沒吃過,只是上週才聽林教授提起而已。」看到澄娘像在搜索記憶般眉頭緊鎖,知徹好笑地往她眉心輕輕一敲,「你那時候剛好睡著了。」
  
  「……反正我那堂課還是有聽到重點嘛。」澄娘心虛地將目光飄向一邊,但很快又振奮起精神,說道:「總之我們先決定好要去哪幾家店吧!」
  
  「你等等,我先拿枝筆。」從筆筒裡抽了枝鉛筆,知徹便直接在手帳上劃記起來,「都特別畫了螢光筆,上元圓這家店是一定要去的。冰店去其中一家就好……」
  
  「那就選這家吧?我之前上網查過評價,他的水果冰很有名,說不定你也會喜歡。到時候可以點一碗湯圓冰、一碗水果冰,我們分著吃!」
  
  「好。那接下來就剩下——」
  
  筆尖在「賣元宵的店」五個字上頭定了一陣,知徹苦笑道:「你也列出太多店了,我一時不知道從何選起。」
  
  「簡單啊!」澄娘咧嘴一笑,朝知徹豎起大拇指,「用孔子下山來點名決定。」
  
  「你還真喜歡用這個方法。」說完,知徹將筆放回原位,把手帳推到了澄娘面前,「選吧。」
  
  「孔子下山來點名,點到誰,誰就是烏龜,不管三七二十一,我媽說選一個,最好的一個,就、是、你!」
  
  ———
  
  「用孔子下山來點名選的店還有冰店都很讚,連買上元圓的時候都剛好剩下兩個隱藏版的陳皮花生口味,不覺得今天超幸運的嗎?」
  
  知徹來不及回答,澄娘又接著說了下去,「不過,林教授不愧是彰化在地人欸,連上元圓的製作方式都講得一清二楚,也知道有少見的口味。本來我還想科普一波的……」
  
  說到這裡,澄娘察覺知徹神情有異,像是在忍笑,盯了片刻才恍然大悟,「齁,你偷做功課!」
  
  「林教授提起我才去查的,剛好你也想吃上元圓,所以這不叫偷做功課,應該說有默契。」
  
  「好像說得通又好像說不通……啊,那裡在放煙火!」
  
  澄娘從小就喜歡看煙火。沒上大學前,曹家和王家是鄰居,每逢新年,知徹的叔叔王芬就會帶著兩個孩子,到自家公寓頂樓看煙火、玩仙女棒——懷念著往事,不知不覺煙火也已施放完畢,澄娘轉頭去看知徹,卻見他仍望著夜空、目光愣愣,與其說是看得出神,更像是單純在發呆。
  
  「知徹,怎麼了嗎?」
  
  「……啊,沒什麼。」收回視線,見澄娘仍舊目不轉睛地盯著自己,知徹才繼續說道:「只是忽然有種感覺,好像我們以前也曾經像這樣在彰化過元宵。」
  
  「那不就是既視感嗎?我偶爾也會這樣。」
  
  「可能是吧。不說這個了,老闆娘說上元圓要趁熱吃最好,我們回去吧。」
  
  二人隨意聊著天、慢慢朝機車停車場走去,途中,兩個似乎是小學生的男孩和女孩,各自一手提著在花燈攤位上手作的提燈,而空置的手便牽著彼此,笑鬧著從他們身邊跑過。
  
  
  
  fin.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