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20240212 【活動】スフィア チョコ祭り2024 (下午場)

作者:啦哩歐│2024-02-24 11:44:16│巴幣:0│人氣:239
チョコ祭り是スフィア從 2014 年開始,都在他們成軍日 02/15 附近幾天所辦的活動。

首次來到傳說中的科學技術館

最初チョコ祭り是為了慶祝他們成軍五周年所辦的活動,接著便成為他們慶祝周年的例行活動。
2014 – 2019 是五周年到十周年,每年都有舉辦チョコ祭り。
2020 邁入十一周年的這一年,他們則是辦了連續兩天的演唱會

Sphere10th anniversary Live 2020 “スフィアだよ!全曲集合!!”
演唱會的精彩剪輯,也有出 BD

將他們到那時為止的 84 首歌曲兩天內全部演唱完!仔細想想真的是滿瘋狂的企劃XD 一定很耗體力
所以直到二月底才有「~ちょこっと遅れたチョコ祭り~」而且似乎只有線上轉播,沒有辦法實際參與。
接著眾所皆知,2020 年 COVID-19 疫情大爆發。Minako 也飛去英國留學,所以 2021 年沒有舉辦チョコ祭り
雖然沒有舉辦活動,但是這天他們發行了一張新的單曲(也是目前為止最新的作品T_T)

《スクランブルデイズ》

歌詞內容其實有因應當時疫情的狀況,希望能鼓舞、激勵大家,給予人們希望的一首歌 :D
2022 年跟 2023 年則是運用 Youtube 進行直播。

みえるプラネットスフィア結成日直前生配信特番~チョコ祭り2022

スフィア結成日記念!生配信

2024 年已經普遍將 COVID-19 視為跟流感一樣程度的疾病,因此這個活動再次復活啦!
今年的活動場地選在跟 2016 – 2018 年一樣的サイエンスホール(Science Hall),是位於北の丸公園(北之丸公園)中的「科學技術館」裡面的一個演講廳。
之前曾看過網友開玩笑說這個科學廳一點都不科學,應該是聲優廳才對,因為總是租借給配音員舉辦活動XD


我上午九點多就先到這邊探勘場地,畢竟是第一次來,想說早點來可以先確認地點,也能順便逛逛附近。
沒想到九點多就看到一堆人在排隊!害我嚇了一跳,後來才了解是許多家長帶著小孩要來參觀這間科學博物館~售票時間是九點半,所以他們都在排隊等售票開始。看這間博物館的簡介好像真的滿有趣的,但我怕我的破日文要參觀理解得花太多時間,所以就沒有參觀。

場地只有少少的四百多個位置,在網路上看到許多人都說抽不到票,看來我是很幸運地抽到了一張下午場的票。
下午場是 13:30 開放入場 14:00 開演活動大概在 15:35 結束。
在這之前現場 12:00 開始販售這次活動的周邊

老實說當初看到官網釋放出預購的消息時,沒什麼想要購買的慾望總覺得周邊設計上跟スフィア還有チョコ沒什麼關係
預購的話,商品會被寄到轉運站,還要花時間金錢運回台灣,所以就不想下訂單。
但現在既然到現場了…就決定全部都買一個。
而且現場看到 T-shirt 才發現是巧克力色(電腦螢幕看以為是黑色),原來這邊還是有跟主題連結啊…
買完周邊後在北之丸公園逛逛等活動開始。


雖然我的位置沒有很前面,但是在左側走道旁,所以是靠近 Minako 那一側,且身體只要稍微往走道靠的話,視線就不太會被遮到,因此還算是不錯的位置。

然後因為場地不大,所以當他們四人一站上舞台時,頓時覺得「好近!」ドキドキ
上次「しーにゃんにゃん」活動在立川 STAGE GARDEN 因為場地很大,舞台比較高,所以總覺得好遠。

【活動大綱】
● 開場
● Sphrer 相簿(スフィアアルバム)
● Pl@net Sphere 廣播節目公開錄音
廣播劇《如果劇場 – OCHAPPIDERORIN(もしもシアターif - おちゃっぴでろりん)
● 演唱 2 首歌

● 開場
一如既往先自我介紹打招呼,Ayahi 當然也說了一個雙關笑話,說這次的巧克力季讓他超興奮(チョコchoko超~興cho~ko~fun)

Sphrer 相簿(スフィアアルバム)
四人各自選了一張照片跟大家分享
Mianko:四個人一起拍的大頭貼。
Ayahi:2021年底Mianko 從英國留學回來後,四人首次的合照。
Haruka:他們在2011年錄綜藝節目スフィアクラブ(Sphere Club)的合照。
Aki:某次活動在後台的合照,除了 Aki 外,其他三人都在哭。


● Pl@net Sphere 廣播節目公開錄音
活動當天是2024/02/12,這次錄音的內容會立即在兩天後 2024/02/14 播出。
是第 764 回的內容,廣播內容只會保留最新五周。

節目一開始直接切入活動單元Planet Memoriesプラネットメモリーズ」
這個單元以往節目中皆是四人一起挑戰工作人員設計的關卡,若挑戰成功可以獲得一顆星星(雖然應該沒人在算現在到底獲得幾顆星)。
今天的活動是工作人員有設定關鍵字,然後要透過問答引導對方說出指定的關鍵字。
總共玩 4 回合,一回合 4 個關鍵字,只要能收集到 8 個關鍵字就算挑戰成功。

這次難得的現場活動,所以設計跟現場的觀眾互動,由スフィア問問題,引導觀眾說出關鍵字。
下午場進場後,若願意參與互動活動的人,可以將自己的座位跟名字寫在一張紙上投入箱子。
在這個活動中,就由スフィア從箱子裡抽出紙張,決定跟哪一名觀眾互動。

第一回合
Minako 的問題開頭:喜歡スフィア的哪些地方?
關鍵字:概念、、可愛くてカッコいい、チョコをチョコっと→2

第二回合
由 Aki 的問題開頭:你印象最深刻的一場スフィア演唱會是?
關鍵字:15年前Future Stream~~でござる、筋肉痛→2 個

第三回合
Ayahi 的問題開頭:你認為スフィア的強項、特點在哪?
關鍵字:ハーモニー、お姉さん、パーソナリティー、ハッピーハッピーハッピー→0 個

第四回合
Haruka 的問題開頭:你希望スフィア之後成為怎樣的團體?
關鍵字:宇宙一の、殴り合い、交換日記、ナチュラル→3 個

最終只有收集到 7 個,失敗QQ

● 廣播劇《如果劇場 – OCHAPPIDERORIN(もしもシアターif - おちゃっぴでろりん)
事後 Google 了一下,這個廣播劇是之前他們曾經演出過的一齣短劇,參考其他網友的資料:https://kerop.hatenablog.jp/entry/20150107/1420642351

OCHAPPIDERORIN 似乎是這個世界觀裡一個特殊的職業,Minako 擔任老師,Ayahi、Haruka跟 Aki 是學生,老師分別問了大家為什麼想當 OCHAPPIDERORIN、認為成為OCHAPPIDERORIN 需要具備什麼能力、成為 OCHAPPIDERORIN之後想要做什麼…
最後,在課堂上打瞌睡的 Minako 被 Aki 老師叫醒,原來剛剛的 OCHAPPIDERORIN 劇場只是一場夢。

● 演唱 2 首歌
Future Stream:出道單曲,感覺是必備的XD

Super Noisy Nova:第一次現場聽這首歌,真的很希望可以參加一次他們的現場演唱會T_T

(晚上場則是 FutureStream 跟 A.T.M.O.S.P.H.E.R.E)

雖然能抽到下午場的票已經很難能可貴,但是前幾天聽了晚上場時所錄的 Pl@netSphere 之後,真心覺得好想在現場啊!沒抽到票真的好可惜…
(晚上場為2024/02/21 公開的第 765 回 https://musicrayn.com/pages/radio/)

這次活動宣布了他們正在製作新的歌曲,而且官方也為了這 15 周年規劃了 15 個活動,將在這一年陸續公開。雖然很期待也很開心官方還願意規劃這些活動。但是到現在遲遲沒有宣布要辦演唱會的消息還有新歌的細節,實在是讓大家感到很不安…(可以看這名網友的分享,官方的動作的確都比以往慢:スフィア15周年イヤーの出足が遅いのが不安です。 http://stsimon.seesaa.net/article/502443397.html)

雖然也是能理解現在官方沒辦法將太多資源投入在スフィア上,還有持續辦活動就該偷笑了,但還是覺得有點小傷心?總之期待之後官方公開的新消息。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88796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日本|スフィア|sphere|寿美菜子|豊崎愛生|高垣彩陽|戸松遥|チョコ祭り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hanpho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23【日本旅遊】Da... 後一篇:寿美菜子 1st EP《...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Niwaiwaiwai大家
小屋更新了插畫喔,這次是可愛的妹妹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5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