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真人聲優加入虛擬界《Sphere Virtual Live Vol.1 Future Streaming》虛擬 sphere 出道演唱會

作者:啦哩歐│2021-08-26 18:21:15│巴幣:0│人氣:272
直播日期:2021/08/22(日) 18:00 – 時間已過,以下分享一些直播的內容跟感想
日本 LINE LIVE 重播影片期限:2021/08/29(日) 22:59
bilibili 重播影片期限:2021/08/27(五) 20:00



針對本人特徵所打造的虛擬形象

【虛擬演唱會】
主打可用 VR 裝置觀看,但沒有 VR 裝置、沒有日本 LINE帳號,更不想用中國網站的我,只能選擇用小小的手機螢幕觀看。

                              
第一次的 スフィア 演唱會沒想到是虛擬的

這一年多,因為疫情關係,許多實體活動無法舉辦,倒是催生了許多線上活動。
スフィア也有開設了 Youtube 頻道《スフィアの4 colors LABO》,藉此聯繫我們這些粉絲,之前辦的一些線上活動主要以談話性質為主。

而這次,為何會採用「虛擬」的元素舉辦演唱會,我想主要的原因是成員之一「寿美菜子Kotobuki Minako」現在人在英國留學吧!
 
之前線上活動,Minako 都是獨自一人從英國跟大家連線,單純的談話性質節目是 OK,但要像演唱會這樣四人一起在舞台演出就無法了……
如今拜科技所賜,透過動作捕捉設備跟 3D 模型,四人跨越國界在虛擬世界辦了演唱會了啊啊啊~~~

虛擬舞台的背景能隨時替換

手機是使用 VARK 的 APP 進行觀看,似乎是一個專門提供虛擬演唱會內容的平台。
雖然覺得介面設計上有不少優化空間(版面設計、操作敏感度、操作反饋等),但功能算是都做齊了。

可以用預設的訊息進行互動 (從 Maji Kotobuki 可以看出預設訊息有針對演出者做客製)

※Maji Kotobuki 真‧寿(熱烈慶祝),其中的寿是成員寿美菜子的姓氏,也是美菜子所開設的 Youtube 頻道名稱《寿美菜子の〜マジ寿!〜,這個 Youtube 主要分享她在英國的生活。

演出的時間其實不長,只有 90 分鐘而已,跟現場演唱會比較的話算是非常短,但一般的線上活動,似乎都是抓一兩個小時左右,所以覺得可以接受。

演出曲目:
01 Future Stream
02 Ding! Dong! Ding! Dong!
Talking(日本似乎稱之為 MC)
03 スクランブルデイズ→今年2月發的單曲,首次演出
04 一分一秒君と僕の
Talking
05 MOON SIGNAL
06 GENESIS ARIA
07 Super Noisy Nova
安可Talking
08 vivid brilliant door!

スフィア跳下舞台混入觀眾群

※演出中有幾次切換到這種特殊的視角,此時無法進行介面操作,轉的視角也有限,但不知道 VR 裝置是如何。

因為是虛擬的,所以全球各地的人都可以觀看到,不用搶票。從演唱會標題中的 Vol.1 來看,之後應該是有後續(畢竟模型跟環境都處理好了,當然要多用幾次?)

演出時的舞蹈動作,看戸松遥 Haruka 跟豊崎愛生 Aki 在 Blog所分享的照片,推測是使用動作捕捉設備即時運算出來的,雖然沒辦法很細膩,但是舞蹈的感覺是有的!這點還滿讓人驚喜的!配合可以無限誇張的舞台特效(噴火噴不停、流星降不完XDD),所以整體的感受相當不錯!


不過有些動作也是受到 3D 模型的限制,尤其裙擺的地方。
Haruka 還利用這個 Bug 玩了很多鬼怪的姿勢,快笑死XD

雖然認識スフィア的時間很晚,但我想今後我會持續支持的,期待之後的演出,也希望有機會可以參與到實體演唱會~

就是因為 Minako 的聲音才入坑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4899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スフィア|sphere|声優|寿美菜子|高垣彩陽|戸松遥|豊崎愛生|Vtuber|バーチャル飛びだスフィア|Virtual Live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hanpho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20 三天兩夜觀星之... 後一篇:202109 肋肋住院記...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ld12347🔉🐷🤓😁
一切都是詛咒 我們都沒有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