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第5夜 - 從印刷廠寄回的:名片、寶石卡、水彩明信片《荒野上的斑斕創作者》

斑斕之野 | 2024-02-23 13:47:57 | 巴幣 10 | 人氣 47

我們從5月初開始就非常的忙碌,尋找印刷廠商,決定紙張,修改檔案以符合印刷規範,試印顏色與字體。上星期陸續收到印刷品了。



2022.05.20

有名片、寶石小卡、水彩明信片,以及黑白書信。我們一共找了兩家印刷店,是玩同人誌一定會聽過的店。一家只印名片,另一家印剩下的東西。


名片
意外的,名片的成品很不錯,有超越預期!原本一直很擔心大片的紫色水彩背景會印不好,但這次沒有這樣的問題,顏色很乾淨明亮。唯一美中不足的是,背面兩隻鳩的鳩胸太粉啦!看起來太像雞胸肉,會讓人想咬一口。

✦ 寶石小卡+黑白書信
寶石小卡是裡面唯一有試印的,所以成品很完美。在光源底下會有金黃色的光澤波浪,完全襯托了上面的水彩寶石圖案。黑白書信則印在米色的紙上,呈現了我們想要的復古信紙氛圍。

✦ 水彩明信片
顏色很鮮明但偏紅,整體印得較深,稍微掩蓋了水彩的透明感。然而在清點數量時,我們才發現竟然少了幾張!當時以為掉在地上了,我們把桌底翻遍了都找不到,才認為應該是少給了。


很好奇,這種時候大家會怎麼做呢?

鳩嶼一開始想算了,一點缺失,不用與店家反應。但我覺得多少造成了困擾,自己的權益應該要想辦法爭取,也順便評估這家廠商到底適不適合再次印刷......

當天寫了信過去,第二天就收到回覆了,也馬上收到補齊的品項。有感受到他們很有誠意解決問題,覺得很滿意。


經過這次事件,也稍微想了一下,我們自己出包的話該怎麼辦。如果真有這麼一天,請第一時間就跟我們反應吧,讓我們也有彌補的機會。

其實我們兩個不算是印刷新手了,這兩個星期仍跌跌撞撞,像初學者般上了好幾堂很扎實的印刷課。

今日陪襯玫瑰:粉紅色的亞伯拉罕達比,以及黃色的古典焦糖。

◊-◊-◊-◊-◊-◊-◊-◊-◊-◊-◊
斑斕之野 Panlandya
✦ 小說、插畫 & 手作飾物 ✦
~ 寄託了想創作各式各樣故事的渴望
◊-◊-◊-◊-◊-◊-◊-◊-◊-◊-◊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