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一次特別的山上打獵  鷹(二)

闇龍 | 2024-02-20 12:00:01 | 巴幣 2 | 人氣 51

連載中現世異界  當中二病變成真的
資料夾簡介
這是個由前世冒險者、現世術士與半生化人所組成的故事

一次特別的山上打獵  鷹(二)

  這天有事件發來了,事件簡單說就是附近的一座山裡面出現了一隻山豬,一般來說出現正常山豬的話,不會以事件發過來,主要是因為有妖化的可能性。

  我來到我們寺廟中的兵器室,走向了我的武器櫃,首先整理並拿取一些消耗品,接著就是主要的弓與箭。

  目前我只有陷阱與弓箭的獵人執照,以及術師的低階執照。

  我看向隔壁的父親與祖父的武器櫃,櫃子上方都擺著一把他們備用的來福槍,雖然說很想使用看看,只是目前沒有使用執照,隨便使用的話會有不必要的麻煩。

  而父親他們目前都在外地出任務中,偶爾會回來一次,另外我還有母親、祖母與兩位兄長以及一對雙胞胎的弟妹,而他們也因為各自的原因不在寺廟裡。

  所以目前寺廟有直接相關的人,只剩下我一個,當然還是有一些業務人員之類的。

  我準備好我的裝備,接著向類似我保姆的大嬸說一聲,然後就出發了。

  來到寺廟後方的農田附近,這裡有一塊類似直升機停機坪的空地,直徑大約有三十公尺,不過中間是畫著我們寺廟的符號。

  做了一些熱身運動,接著就是蹲下準備好披風與術式,最後奮力一跳就來到一定的高度,我就來到了空中,並且開始乘著風前進。

  按照發來事件時給的資訊,朝著大致的方向滑翔飛過去,因為途中基本都是山區,所以這次隱密術法只有使用最簡單的版本。

  一小段時間後,我來到了資訊上寫的山區,找了一塊樹較不密集的地方降落。

  簡單觀察一下四周,沒有發現什麼危險的事物,接著我在這裡設置了一些裝置與簡易結界。

  設置完整合我來到了結界中心,接著開始念詠一些咒文以及掏出一張符紙。

  念詠完成後我將符紙往前射出,射出的符紙繞了四周一圈後飛回我的手中,接著我將飛回來的符紙折了幾下並輸入靈力。

  輸入靈力後符紙投射出大約十幾條的線,其中有三條線較為明顯,這些都在指向著附近大型生物。

  雖然也是有能夠直接定位到的術法,只是那還需要一些裝置與時間,所以就只使用這個術法了,反正也就多找一些。

  確認結界有正常運作後,我跳上附近的樹,開始往第一個反應前進。

  第一反應發現,是一頭應該是成年的黑熊,由於不是目標所以沒有要攻擊,不過等下的報告還是要註解一下。

  第二反應發現,是一頭成年公鹿,四周還有幾個較小的反應,大概就是牠的家人,這次一樣因為不是目標所以不會攻擊,然後雖然危險低很多,但是報告還是需要寫上去。

  第三反應發現,大概就是目標的山豬,目前觀察來看,至少沒有妖化到外型改變,就是一頭成年的山豬。

  我降低速度盡量不造成任何聲響跟動靜的靠近,在到達弓箭的攻擊範圍後,我確認山豬沒有察覺到我,接著就是舉弓、瞄準、放箭。

  由於有一小段距離,我眼睛勉強可以鎖定飛出去的箭。

  『啪!』

  結果箭沒有如預期的扎入山豬,而是發出撞擊的聲音後就彈開掉在地上。

  「這下麻煩了。」

  一般的箭無法射穿就代表山豬至少成為了半妖,所以我趕快的準備下一支箭,然後聚集靈力。

  『破風之箭!』

  這是『破風之彈』的特別應用,也就是增加速度與貫通了,只是這次為了隱秘,沒有喊出來。

  『啪嗒!』

  這次箭深深的插了進去。

  但⋯

  「嗷嗷嗷嗷!」

  箭深深的插在山豬身後的樹上,不過並不是我沒有瞄準好,而是山豬發現了我射出的箭,然後身上跑出紫色的妖氣將箭偏移過去。

  看來這次的事件費可以受到很多了,畢竟是個連妖氣都會使用的個體,危險等級並不低。

  「嗷嗚嗚嗚嗚!」

  山豬在我還在思考錢的時候,就已經來到我在的樹下撞擊。

  還好四周空地都不大,讓山豬的加速度沒那麼大,不然這棵樹被撞一下就差不多了吧。

  「嗷!嗷!」

  山豬的幾次撞擊後我這棵樹也快不行了。

  之後我算準樹倒下的最後一下時跳起來,接著使出剛剛蓄積的靈力。

  「岩筍之陣!」

  我用力的把手往地上拍,而地上出現了許多岩石所構成的尖刺。

  這些尖刺刺向了山豬,不過似乎沒有造成太大的傷害。

  山豬現在明顯的被我給激怒了,高漲的妖氣將剛剛形成的岩石尖刺震碎,而我直接果斷的開始撤退。

  我在樹林中盡量以最快的速度往那結界前進,並且途中使用簡略版的『破風之彈』攻擊山豬。

  之後雖然山豬幾度拉近距離,不過還好現在是山上又是樹林,所以都順利的避開過去。

  感應到了正在接近結界處,所以先準備好使用一張符紙以及開始蓄積靈力。

  在成功到達結界處時,先在邊緣處丟下符紙,接著就是迅速的轉身、蹲下以及拉弓。

  山豬看到我的攻擊動作後,開始加快速度以及妖氣爆發了出來。

  接著就是期盼計畫可以順利的進行。

  首先由於山豬沒有感應到結界,所以完全沒有減速的撞上,並且結界還奉送一些衝擊回去。

  再來地上的符紙發動,再度發動了『岩筍之陣』,這次似乎因為山豬妖氣的消耗,造成的傷害更加的大。

  最後就是我準備好的攻擊,我蓄積靈力瞄準好,並且在很近的距離。

  「爆炎之箭!」

  纏繞著火焰的箭矢射向了山豬,妖氣爆發出來想彈開,不過因為連續的消耗,再加上這支箭的威力更加強大,結果雖然偏移了一些,但箭還是成功插進了山豬的頭裡面。

  箭成功進去後,山豬搖晃一下後就往旁邊倒下了。

  而我準備好了下一支箭警戒著,大約過了三分鐘之後,確認山豬不再行動,我先將結界重新佈置好,接著就是有些癱倒的坐在地上。

  這次算是有驚無險的完成,而且還使用了平常不用的其他屬性,這次是個不錯的經驗。

  休息一下後就是處理山豬了,首先使用小刀將心臟取出來。

  這心臟果然呈現了妖化的徵兆,已經幾乎一半都結晶化。

  把心臟放進一個專門的鐵盒後,我看向裡山豬的後腿,雖然一般妖化的野獸無法直接食用,需要特殊處理,不過寺廟裡就可以做到,所以我就將一支後腿給取了下來,然後將後腿用布包起來。

  然後就是把箭取回來,第一支是山豬上的箭,雖然還有些溫度,不過有戴著手套,所以沒有問題的就取了下來。

  其他兩支箭則使用探索的術法尋找,有一段的距離,不過因為剛剛的騷動附近沒什麼動物靠近。

  最後解除設置好的結界,因為沒有申請的結界,視情況有可能還會違法。

  至於剩下的山豬屍體,雖然還想多拿一些走,不過還是留給了大自然,最重要的頭部算是已經被破壞,心臟也被我取走,基本就不會再有什麼大問題了。

  確認該處理的都處理完畢後,我第二次的蹲下準備好披風與術式,奮力一跳就來到一定的高度,我再次的來到了空中,並且開始乘著風回寺廟中。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