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蛇郎君》-中場休息<小心暗處>

月星兒(九喵) | 2024-02-16 20:01:02 | 巴幣 1048 | 人氣 498

連載中小劇場。
資料夾簡介
瓈跟璧桬的歡樂小日常。

一直靠廢話水進度好像也不太好,那我就老實交代一下未來篇章會出現的某個劇情的前情提要好了。


=======================

  D大附近商圈的夜市每到假日總是人聲鼎沸熱鬧滾滾,擁擠的觀光客讓原本就狹窄的馬路頓時水洩不通,那些本來在商圈覓食的學生除了學生餐廳,就只剩下更偏遠的地方能去了……

  其實那商圈原本只是學生的美食街,被口耳相傳這裡食物便宜又大碗之後,莫名其妙就成為公認的觀光夜市,但食物美味程度從來就沒提升過,所以還是有人寧可吃距離近的學生餐廳,至少定期會更換。

  終於把自己報告解決了的璧桬,久違趁著瓈外出打野食不在的時候徒步走出學校去覓食,這時間店家還有營業的地方,就只剩下D大旁邊的那個商圈了,出門的時候璧桬沿著機車道旁的走道出校門,回來的時候因為肚子有些撐,璧桬就走了校園內的石磚路面,夜晚的校園很寧靜,就著夜燈經過的綠意都會有蟋蟀鏗鏘有力的叫聲,微風吹在身上讓人感到有些涼意。

  D大學校內有很多自然景觀,甚至因為地形關係,學校內零星架起不同區段的小石橋,只是因為高低差,小石橋下的溪流大概離地面深了好幾公尺,不小心走的話跌下去就上不來了……

  在靠近宿舍區的林子裡有個特別的石橋,聽聞那石橋不宜靠近,璧桬並未多想,腳步才剛踏上林子邊緣,鏗鏘有力的蟲鳴聲突然間不知去向,璧桬本想沿著溪流邊緣走繞過小石橋回到宿舍,不料卻在這時被一個女學生叫住,這時間會有女學生在這看書?……那女學生低著頭,只能看到臉部蒼白的皮膚,拿著一本書坐在石橋邊緣的欄杆上面,大概很疲憊吧?聲音是沙啞著的低沉。

  「同學……現在是幾點鐘……?」那個女學生隨手翻閱手上的幾頁書頁,沒有抬起頭就向璧桬詢問。

  石橋這邊沒有夜燈,只有旁邊車道上的路燈,這女學生在這裡看書,眼睛不會有視力問題嗎?璧桬壓下心裡的腹緋,看了一下自己手機的時間,此時是晚上的十點二十一分。

  「快十點半了。」璧桬沒有多想的報時,轉頭就要往宿舍的方向繼續前進……






  促地——

  一個高亢的尖叫聲響徹天際,涼風伴著一股聳意襲擊而來,讓璧桬起了個難以言喻的雞皮疙瘩,踏著重步像東西打在地上的沉重,蹦蹦蹦伴著沙沙沙的急促腳步聲往自己身後過來,璧桬轉頭瞄到了個泥濘身影,剛剛身上衣物還乾爽的女學生,現在渾身髒兮兮的在他後方,那位女學生的長髮滴著水珠,頭顱詭異的往後仰呈現120度,發現璧桬在看她,腦袋甩了回來,一雙黑色眼睛突起裂著血絲,充滿皺紋的蒼白皮膚腫脹,揮舞的雙手指甲不知道多久沒剪了,又尖又長十分銳利,指甲縫還帶著血汙跟不知道什麼碎屑,明明腿看起來骨折歪了一邊,卻以一個很不自然的動作抬腳跑過來,骨折的腳會跑那麼快嗎?

  璧桬眼看女學生往自己衝過來,他也跑了起來,那女學生速度非常快,幾秒的時間已經快到璧桬身後,璧桬自豪的腳程被女學生追過,尖銳的指甲剛要劃向璧桬的脖頸,就在僅剩十幾公分相隔的距離,搭上璧桬髮尾的蒼白的手就這樣燒起來。
 
  「啊!」女學生一聲淒厲的哀號,尚未靠近就被震盪的彈飛了出去……力道之大,撞擊到石磚路面上,女學生身體支離破碎,散成蒼白的肉塊,碎裂的消散在空氣裡……

  璧桬傻眼的看著眼前的場景,所以剛剛他是親眼目睹了那個校園傳說?

  D大的這座橋……傳聞有個半夜在宿舍附近私會男友的女同學,因為男友沒有如期赴約,那女同學不知是跳下了石橋還是往樹上上吊了……祂會在夜晚出現在橋上詢問路人時間,報時的人不能給予正確的時間,不然會被女學生糾纏死於非命……。

  璧桬脖頸後的印記閃爍著,發出溫暖的溫度,若不是他身上的蛇后印記保護,此刻他已如傳說內容被那女學生拖到溪谷底下或是其他生死不明的狀態。

  不過,雖然擁有蛇后印記沒有妖魔鬼怪可以近他的身,但不能保證他不會撞鬼……

  回想剛剛的場景,璧桬心有餘悸地快步回到宿舍,遠離了那明顯藏於陰影的石橋,卻並未發現橋邊消散的碎末又拚了回來……






-----作者的OS-----
一個風雨欲來的感覺呢!

南無阿彌陀佛……想說趁年節寫比較不會不舒服,想不到還是寫的讓人難過。=___="

創作回應

大漠倉鼠
還沒看到標籤就有女鬼橋的預感了,但是在這裡還是勸女鬼善良,瓈的蛇后碰不得https://im.bahamut.com.tw/sticker/465/08.png
2024-02-16 22:48:37
月星兒(九喵)
背後的靠山雖然不是很大,但也不小呢!這蛇后可是獨一無二=~=
2024-02-17 01:14:56
『。』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骯,敢動璧桬的話,那女鬼怕不是要倒楣了https://i2.bahamut.com.tw/editor/emotion/29.gif
2024-02-17 10:32:52
月星兒(九喵)
一定讓祂嘗嘗愛的鐵拳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402/df6c17bbd045b36b1165f3a258c6b1f7.JPG
2024-02-17 11:43:3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