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三題故事練習:「犬」、「稻草人」、「服裝設計師」

無名小卒 | 2024-02-14 01:15:07 | 巴幣 102 | 人氣 83


前言:

  三題故事──我是在《文學少女》這系列的小說中聽見的名詞。這是一種寫故事的遊戲,規則是用三種不同的語詞為題目創作出一則故事。

  我的興趣是寫故事,因此希望拿三題故事來做寫作的練習,以短篇小說的形式為主。本人是希望能夠持續更新故事,每次寫完一篇後放出下一篇故事的題目。三題故事的題目是從網路上搜尋三題故事產生器得來。

  更新時間不定,依寫作完成的時間為主,完成一個題目後就會發佈。

故事:

  「犬」、「稻草人」、「服裝設計師」

  「就是現在!魔法少女小柴,用魔法少女的必殺技──『七彩絢麗花朵』來給他最後一擊吧!要記得用魔法少女的必殺技喔?」

  在我身旁飛來飛去,並自稱是「妖精」的神祕生物對著我這麼大喊著。

  這隻妖精有著人類女性的外表,不過全身只有一般人的手掌大小而已。他的背上長著蝴蝶般的翅膀,然後會用這對翅膀在天空飛行。

  現在這隻妖精的臉上露出既期待又害怕的表情,看上去真的很想讓我使用那個叫什麼「七彩絢麗花朵」,這種名字土到爆炸的招式。

  說什麼傻話啊?我才不想用這種莫名其妙的招式。我相信的只有我的利爪而已。

  我將魔力集中在雙手,想像著自己現在的手長出了銳利的爪子。隨後,十根和我現在的臉差不多長的爪子從指甲中延伸出來。這是運用魔力創造出來的利爪,擁有超越鋼鐵的堅韌程度。

  「接招吧!十字衝擊!」

  我大喊著,然後身體迅速地飛向敵人。

  我眼前的敵人是臉部是鏡子的巨大怪物。這種鏡子每次我在外面散步時都能在街邊看見,它的底下有根柱子,鏡子則是在柱子上面。

  敵人就是這種巨大的鏡子,不過他的最上方長了兩顆眼睛,底下柱子的部分則是伸出了一對手腳。明明沒有嘴巴,卻能發出吼叫,非常神奇。

  他是一個很惡劣的敵人,鏡子的部分會發射神秘的光線,被照到的人類會失去頭髮成為禿頭。直到現在,已經有好多人因為鏡子怪物的關係成了禿頭,其中也包括我家的小主人。

  如果只波及到其他人,我還可以心平氣和地處理;但是既然讓我家的小主人受害,那就不可原諒了!

  所以我決定用我最帥氣的招式來解決他。

  衝到敵人的身邊之後,我揮動兩隻手臂,讓我的爪子能夠在他的身上留下傷痕。我給他留下的傷痕並不深,乍看之下並沒有什麼殺傷力;但,這只是乍看之下而已。

  攻擊完畢以後,我降落到地面。我的敵人現在就在我的正後方。

  照理來講,在戰鬥中應該要隨時注意敵人的動向才對,但是我沒有想要回頭的意思,因為戰鬥已經結束了。

  轟隆!

  沒過多久,在我的背後傳出了爆炸的聲音──當然,我不會做出「查看背後爆炸」這種不夠浪漫的事情。

  爆炸產生的風吹過我的身邊。我那頭長度能夠觸碰到腳踝的紅棕色頭髮,因為風的關係在我的身旁飄舞。雖然我的體型偏小,從人類的眼光來看應該只是一個普通的人類小女孩,但我還是站穩腳步,不讓自己因為風的關係有任何一點搖晃。

  現在的我一定超級帥氣!

  這就是我最得意的招式──十字衝擊。這是個只要用爪子給敵人造成傷害,就會在之後的幾秒鐘產生爆炸的招式。每增加一道爪痕,傷害都會提升。我的手指總共有十根,所以可以增加十次傷害──怎麼樣?很厲害吧!

  不過這個招式有個缺點,那就是使用完畢後全身的魔力都會消耗掉。所以如果不是確定可以一擊必殺的狀況下,不太適合使用它。

  「小柴!」

  在戰鬥結束以後,那個煩人的妖精飛了過來。他一臉生氣的樣子,看起來又要開始嘮叨了。

  這隻妖精總是話說得不停,實在太煩人了,所以我不怎麼喜歡他。如果他能安靜一點,我或許會比較喜歡他。

  「我不是說了要用魔法少女的招式嗎?你從頭到尾都是用武打的方式來解決敵人啊!但是你現在的身分是魔法少女呀?你甚至連法杖都沒有拿出來。我說過多少次了,我們的組織培養的是魔法少女,可不是X之美少女呀!更何況我們這邊的特色可不是用魔力戰鬥的啊!那是其他組織的特色──這下又要被其他組織投訴了啊!」

  「啊呀?真是辛苦呀?」

  這隻煩人的妖精的話實在太多了,而且很多事情我也聽不太懂,所以我就隨便敷衍了一下。

  基本上妖精對我說過的話,我幾乎都是左耳進右耳出的呀!反正我只要知道我擁有魔法少女的力量,然後可以用我的力量來保護我的小主人就好。

  「不要一臉和我沒關係的樣子啊!」

  妖精一如既往地對著我發脾氣,我則是有些不高興地逃離他的身邊。戰鬥完畢以後,我還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

  因為沒有魔力了,我沒有辦法飛在天空,因此我邁開腳步跑了起來。

  人類的身體真是不方便,明明長得那麼高大,但是跑起步來卻一點也不快。如果恢復成變身前的狀態,我跑起來肯定比人類還快。

  我要去的目的地只有一個,那就是我家小主人所在的位置,因為我想確認他現在的狀況。剛才戰鬥時有確認過他的位置,應該還沒走遠才對。

  小主人現在的身分是一名學生,正在學習服裝設計。他時常在家裡說著自己想要成為服裝設計師。我很喜歡看著他說著自己夢想的樣子。

  我和小主人在一起生活已經有十年了,從我小時候開始,一直到年老後的現在都一直和他相處。小主人就像是我的女兒一般的存在,我很喜歡他,也很重視他。

  「找到了!」

  抵達目的地以後,我馬上就發現了小主人的身影。我躲在巷子裡靜靜地觀察他的狀況。

  原本因為鏡子怪物的關係而消失的頭髮,現在回到了小主人的頭上。小主人臉上滿是高興的表情,嘴裡不斷地喊著「太感謝魔法少女了」之類的話。

  真的是太好了!我聽從這個煩人妖精的話所做的一切,果然都是值得的!

  如果我沒有魔法少女的力量,現在的小主人恐怕會很難過的吧?畢竟他最喜歡讓自己維持漂漂亮亮的外表了──就這點來說,我還挺感謝那隻妖精的,畢竟是他給了我魔法少女的力量。

  小主人他是個很喜歡打扮的女孩子,化妝當然不必說,他的身上也戴著許多的飾品,也穿著漂亮的衣服。他每天的興趣就是看時尚雜誌,然後學習並畫出許多衣服的圖畫,並且試著自己做出來──他就是這樣喜愛時尚的人。

  我很高興能夠守護我的小主人,讓他免於敵人的危害。

  今天這一天,我又一如既往地保護了我重要的家人。

  「啊?時間到了嗎?」

  查看完小主人情況後,我感覺到了身體出現了異樣,這是變身即將消失的徵兆。

  我的身體從原本人類小女孩的體型開始逐漸地縮小,越縮越小,外型也開始產生了變化。因為身體構造的關係,我將原本人類雙手的部位放在地上,呈現出在地板上爬的姿勢。

  不到一會兒的時間,我的變身解除,恢復成原本的模樣了。

  一隻年紀已經十二歲的母柴犬,這就是我的真實身分。



  「小柴,你聽我說喔?今天那個魔法少女又出現了呢!就是那個名字和你一樣的小女孩喔?他幫助大家取回了大家的頭髮,很帥氣呢!」

  我趴在小主人的房間裡休息,聽著小主人說著今天發生的事情。

  小主人每次一回到家,把外出的東西收拾好以後,就會馬上到我的身邊,對著我說今天發生的事。

  雖然因為現在成為魔法少女的關係,我獲得了一些人類的知識,聽得懂人類的語言,但是正常來講,我們之間應該是無法溝通的;然而小主人他還是每天都會把自己發生的事情說給我聽,偶爾會抱抱我的身體,偶爾摸摸我的頭。

  我最喜歡這樣的小主人了!

  「……因為這樣,老師他誇獎了我的設計呢!」

  講完我作為魔法少女的事蹟以後,現在的小主人開始說著自己在學校學習的事情。

  小主人他是個很優秀的學生。他從小就很喜歡時尚,因此常常在紙上畫許多漂亮的衣服。在得知「服裝設計師」這個職業以後,他就立志成為一名服裝設計師。

  小主人每天都很努力的學習相關知識,也很努力地練習裁縫,這些成果都呈現在他學校的成績裡。小主人每次都會和我炫耀他在班上都是前幾名,或是服裝的設計得了什麼獎之類的。

  我的小主人真了不起!

  「……所以說,我果然好想成為一名服裝設計師呀!想要設計出許多漂漂亮亮的衣服,不管是什麼人都可以取得的衣服。」

  現在的小主人又開始說著自己夢想的事情了。這是他時常掛在嘴邊的夢想。

  成為服裝設計師後,小主人有自己想要成就的事情。

  他希望自己設計出來的衣服能夠讓所有人都有能力購買,不僅僅只有設計漂亮而已,最後出來的成品還必須價格親民。所以小主人每天都會研究如何用最低的成本,來設計出最好看的衣服。

  在小主人小時候,他的一個同學曾經因為衣服的事情被其他人嘲笑。小主人當時並沒有幫助他,也不懂得怎麼幫助他,只是眼睜睜地看著那名同學受不了欺負而轉學──小主人一直都很後悔這件事。

  心裡面的這個疙瘩成為了小主人朝著夢想邁進的動力。

  「想要讓家裡比較貧窮的人,也能夠享受時尚的美麗」這是小主人時常掛在口中的話。

  我只是條狗而已,不明白時尚的美究竟是什麼,也不明白小主人為什麼堅持這種夢想,不過看著他努力的模樣,我覺得這一切一定都是值得的。

  有朝一日我也想看到小主人實現自己夢想樣子。

  究竟他成就夢想後還需要多久?我這把老骨頭不曉得能不能撐到那時候?

  正當我在感嘆時,突然間,我的鼻子聞到了一股討人厭的味道。

  「小柴!今天我一定要好好地對你說教!」

  就在小主人還在和我說話時,那個煩人的妖精飛到我的家裡,又開始在我的耳邊嘮叨了。

  小主人似乎感受不到妖精的存在,我的敵人似乎也看不見,能看見妖精的人好像只有我而已。正因如此,這種時候我就會覺得他特別煩人。

  趕緊給我閉嘴吧!我都聽不見小主人講話的聲音了。

  我的狗生也已經到了晚年,什麼時候離開都有可能,所以這種時候我想要多多陪伴我的小主人,多多聽他的聲音。

  當然,也必須要好好保護他才行。為了不讓和鏡子怪物一樣的敵人成為小主人實現夢想的阻礙,也為了守護小主人的生命安全,我要趁著我還能行動的時候,作為一名魔法少女好好努力才行。

  我的敵人似乎是一個組織,這個組織有所謂的幹部存在。每個幹部都能夠讓隨處可見的物品變成怪物,然後讓這些怪物做一些邪惡的事情。

  這個組織的人似乎都討厭時尚,因此怪物的攻擊都是些會讓人失去能夠表現時尚的東西。今天碰到的鏡子怪物就是讓人失去頭髮,從而讓人失去各種各樣的髮型。

  偏偏我的小主人夢想就是成為服裝設計師,與時尚息息相關,所以這個討人厭的組織是個不可饒恕的敵人。

  特別是,敵人的幹部裡面有一個是討厭服裝時尚的人,時常讓人們穿的衣服變成單調的款式──這個完全針對小主人的人,是我最想要打倒的存在!

  「小柴!你有在聽嗎?」

  煩人的妖精在我的耳邊大吼著,讓我不自覺地撇開了頭。

  這個妖精真的是有夠煩人的!

  「咦?抱歉,小柴,我講的話很無聊吧?」

  啊!糟糕!剛才撇開頭的動作,似乎被小主人認為是自己不關心他的話。

  我趕緊起身,然後爬到小主人的腳邊並趴了下來。每次一這樣做,小主人都會很溫柔地摸著我的頭。

  「我沒有討厭你喔!所以再多多和我說話吧!」我想要向他傳達這樣的訊息。

  然後在走到小主人身邊時,我順便瞪了那隻煩人的妖精一眼。妖精看見我沒有打算理他以後,對著我大罵「笨狗!我不管你了啦!」之後就離開了。

  這下耳朵終於清靜了啊!我終於可以繼續和我的小主人相處了。

  就這樣,我的一天一如既往地過去了。



  「小柴,敵人出現了。」

  某一天,煩人的妖精出現在我的身邊,對著我這麼說著。

  我雖然討厭這隻煩人的妖精,但是我是保護小主人的騎士,所以敵人一出現,我就必須要變身成魔法少女迎擊才行。

  而這次的敵人就是我之前說過的,討厭服裝時尚的幹部。

  「出現了啊!魔法少女小柴,我今天一定要把你打倒,然後消滅掉這世界上所有的服裝時尚!」

  在這名幹部的身邊有一隻巨大的怪物,它是一個有著稻草人外表的怪物。這隻怪物似乎會發射稻草外型的針,被刺到的人身上的衣服都會變成稻草做的衣服。

  真是太過分了,這種稻草衣服真的是超級難看的。如果小主人被攻擊到的話,深愛時尚的他一定會很難過的,所以我必須要盡快解決他們才行!

  「我不會放過你們的!人類的時尚由我來拯救!」

  我對著那個幹部怒吼著。因為不能把小主人的事情說出口,所以我通常都用其他的詞彙代替小主人的名字。在這之後我整個人飛到怪物的面前。

  做為一名魔法少女,我沒有其他武器,我的武器就是我的全身、我的拳頭、我的雙腳以及我的身體各處能夠利用的部位。

  我將右手握拳並盡可能地向後,在接近怪的身體時,我將右手快速地向前擊出,打在稻草人的身體上。右拳的力量讓稻草人向後傾倒。

  然而,被擊倒稻草人沒有就此罷休。只見有許多條稻草製成的繩子從他的身體下半部噴出。就算稻草人已經倒在地上了,稻草繩依然靈活地在空中流竄著。

  可惡!這是我最不擅長應付的敵人。

  為了避免稻草繩觸碰到我的身體,我集中精神注視著向我襲來的稻草繩。我一下子飛上飛下,一下子又飛左飛右,感覺腦袋都快打結了。

  如果每場戰鬥都只用彼此的力量來互毆,不需要用到這種太過技巧的動作就好,這樣我會更輕鬆一點。我最不擅長的,就是這種靈巧的活動了。

  為了處理稻草繩,我在自己雙手的指甲上製造出魔力的利爪,這種利爪與前幾天對付鏡子怪物的一樣,都是由魔力製成的身體部位。用這個銳利的爪子就能斬斷向我襲來的稻草繩。

  只可惜,魔力的爪子只能在手指上製造出來。雖然我有方法可以製造出更多類似手臂的部位,但是需要花一些時間準備,所以我現在只能夠用這十根利爪以及躲避的方式,來避免觸碰到稻草繩。

  如果被稻草繩碰到的話,大概會被綁住吧?所以絕對不能碰到稻草繩。

  然而,稻草人的攻擊不僅僅如此。倒在地板上的稻草人從他的臉部射出了無數根稻草針。稻草人射出的稻草針,不管是射速還是子彈數量都和機關槍不相上下。

  這個……很不妙啊……

  空中佈滿想要綁住我的稻草繩,地下則有無數根稻草針干擾我的行動。我原本就不擅長太過精密的行動了,所以用不了多久的時間,在我視線死角的稻草繩就碰到我的手臂了

  「糟糕了!」

  一碰到我的手臂,稻草繩就像是蛇一般地在我的手臂上攀爬,我都還沒反應過來,稻草繩就綑住我的手臂了。

  一旦被這種拘束型的攻擊束縛住,其他的攻擊也都會接二連三地襲來。

  雖然我想要躲避朝著我飛來的其他繩子,但是在纏住我的繩子的拉扯下,變成了我主動觸碰到繩子,讓我的另一隻手也遭受到攻擊。

  因為被束縛住了,所以無法移動;同時,因為雙手被綁住,所以也無法用利爪斬斷繩子──我就這樣失去了自由。

  「總算安分下來了吧?魔法少女小柴。」

  看見稻草人的攻擊成功以後,敵對的幹部緩緩地飛向我的身邊,然後命令稻草人站起身繼續用稻草針攻擊人類。

  雖然小主人今天應該是在上學,所以目前是不會被稻草人攻擊到,但是如果不解決掉這個怪物,遲早有一天小主人也會受到危險的。

  「混帳!快放開我!」

  「才不要呢!你就在這個位置好好看著吧!看著人們失去服裝時尚的表情──呵呵呵!」

  敵對的幹部冷笑著,然後繼續說道:

  「時尚這種東西就應該被消滅!」

  「你們這群傢伙!為什麼要這麼討厭時尚?」

  我平常戰鬥的時候都不會說太多話,不過今天是個例外。我和敵對幹部對話的目的就是為了分散他的注意,然後找機會掙脫手中的繩子。

  方法的話我有,就是我剛才說過的,製造出許多類似手臂的部位,然後在這些手臂上創造出更多的魔力爪──不過這個方法要花一點時間就是了,所以我必須和敵方幹部對話來爭取時間。

  變身成魔法少女的我擁有很長而且很茂密的頭髮,而我可以運用魔力操縱自己的頭髮。也就是說,我可以在茂密的長髮底下,讓一部分的頭髮聚集起來並形成手的型態,這樣的話我就能多出許多可以活動的手。

  我以前實驗過了,魔力爪可以在頭髮製成的手指上呈現出來,只是我從未在實戰中展現過這種技術,畢竟我不太擅長太過精密的行為。

  每次做太多複雜的行動,腦袋就會感到很混亂,所以這種攻擊方式說實在不太想用。

  「你問為什麼討厭時尚?我倒是想問,為什麼要有時尚?」

  敵對幹部反問了我剛才的問題。

  我不太清楚時尚究竟是什麼,也不曉得人類追求這些做什麼。也因此,我只能把我從小主人身上觀察到的事情回答出來。

  「大家都很喜歡美麗的東西,你們的行為就是把大家喜歡的東西破壞掉,這是不對的!」

  當然,這裡指的「大家」就是在說小主人。

  竟然想要把小主人喜歡的時尚破壞掉?這實在是太過份了!

  「哈哈哈!」

  聽到我說的話以後,敵對幹部大笑了出來,然後露出厭惡的眼神說道:

  「你,太過天真了。」

  「你說什麼?」

  「你說的話的確沒錯,大家都喜歡美麗的東西,就連我也不例外。」

  「既然如此,你為什麼又要破壞時尚?為什麼要破壞大家喜歡的東西?」

  「你以為所有人都能擁有漂亮的事物嗎?這世界上多的是沒有能力獲取到自己想要的東西的人。既然有人得不到,就會產生差別;有了差別,就會產生歧視;有了歧視,就會有人痛苦──我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消滅掉人類的痛苦。」

  敵方幹部劈哩啪啦地說了一堆話,但因為太難懂了,所以我幾乎都沒聽進去,而且我必須專注在讓頭髮變成手臂才行,所以他的話我還是當耳邊風吧!

  所幸敵方幹部似乎越說越興奮的樣子,也不管我究竟有沒有反應,這樣的話我只要一臉認真看著他,假裝自己在聽他說話就好了吧?

  「你知道嗎?我小學時曾經被欺負過喔?就是在你現在的年紀……不對,或許比你還小的時候。我當時的學校有所謂的便服日,班上的同學那時候喜歡比較彼此的衣服,但是我們家很窮,買不起有名又漂亮的衣服,我時常因為這點被班上的同學嘲笑。」

  快點!快點!就差一點了,手臂就快完成了──我全心全力地把注意力集中在操縱頭髮上。現在離完成只差最後一步而已了。

  「只要時尚消失就好,這樣的話這種痛苦就不會再出現的!」

  好了!成功了!我頭髮內部的手臂準備好,已經可以開始行動了!

  就在敵方幹部自言自語的途中,我終於製造完手臂與更多的魔力爪了。我操縱著變成手臂的頭髮,讓它們從背後的髮堆裡伸出來,並且用頭髮上的魔力爪斬斷綁在我手上的稻草繩。

  「什麼?」

  敵對的反派看到這樣的狀況後訝異地張大口;而我則是面露自信微笑地看著他。

  「呼──終於掙脫了。」

  魔法少女小柴.阿修羅型態──我把現在的狀態取為這個名字。這個狀態的我能夠操縱許多頭髮形成的手臂,並且用手臂上的利爪進行攻擊。

  感覺超帥的!

  「那麼,第二回戰要開始了。」

  「可惡!稻草人,快給我上!」

  第二回戰開始,稻草人率先向我發起攻擊。就像剛才的狀況一樣,稻草人想同時利用稻草繩與稻草針控制我,不過現在多了好幾條手臂的我,已經不用害怕這麼密集的攻擊了。

  不管是多少稻草繩或是稻草針,都會被我的利爪斬斷。現在的我是無敵的!

  「接招吧!」

  一邊抵禦稻草人的攻擊,我一邊慢慢地靠近稻草人的身體。在接近到一定程度以後,我抓緊時機,朝著他的腰部揮動爪子。

  稻草人腰部上一部份的稻草就這樣被斬斷。但是這樣還不夠,我必須徹底斬斷他才行!

  我再次抓緊時機將手臂揮動、揮動、再揮動……最後,稻草人就這樣成功被我腰斬。他底下伸出的稻草繩也在不知不覺間都消失了,只剩下上半身嘴部的稻草針還在持續攻擊著。

  稻草人的下半身沒有反應地倒在地上,那麼我剩下的目標就只有上半身了。

  「最後,就來一發大的吧!」

  我集中精神,將魔力全部釋放出來,然後整個人飛向稻草人,就像前幾天對付鏡子怪物一樣,但這次是用阿修羅模式,所以招式名稱必須改一下。

  「接招吧!十字衝擊.阿修羅模式!」

  在我的利爪斬到稻草人的上半身以後,我降落在地面上。隨後,我的身後傳來了大爆炸的聲音。

  以往的十字衝擊只有增加十道爪痕的傷害而已。不過阿修羅模式下的我有很多手臂,每條手臂都有五根手指,也就是說會多出很多很多的爪痕,所以傷害比以往增加了好幾倍。

  今天的我也一樣的帥氣。

  這樣的話就解決了吧──我原本是這麼想的。

  「小柴,小心!」
  
  突然間!那隻煩人的妖精飛到我的身邊,並且在我耳邊大喊著。我趕緊回頭,發現稻草繩正向我襲來。

  「咦?」

  我驚險地躲過稻草繩以後,觀察了現在的狀況。原本以為不會動的稻草人下半部,現在卻突然動了起來。

  「怎……怎麼會?」

  「你大意了吧!魔法少女小柴,這隻稻草人就算被腰斬了,下半部一樣可以活動的喔?」

  明明剛才上半部還在攻擊時,下半部都沒有反應──啊!這是故意的嗎?判斷我最後會用十字衝擊,所以讓下半部停止活動?

  這下糟糕了,十字衝擊一使出來,我就沒有魔力可以用了啊!這個變身的姿態也會在不久後消失,到時候就沒有人可以阻止敵人了!

  還有什麼方法?這樣的話我就無法守護的了小主人了!

  我一邊躲避稻草繩的攻擊,一邊思考著,但是腦袋一點頭緒都沒有。

  到底該怎麼辦?

  「你在幹什麼啊!魔法少女小柴!快點用魔法少女的必殺技『七彩絢麗花朵』啊!」

  這個煩人的妖精再說什麼蠢話啊?我現在哪來的魔力可以使用招式?

  我狠狠地瞪著說風涼話的妖精,並且和他說道:

  「我才不想用名字這麼土的招式!而且我現在已經沒有魔力了喔?」

  然而,聽到我說的話以後,妖精的反應不是和我一樣絕望,而是皺起眉頭,一臉不耐煩地說道:

  「『七彩絢麗花朵』這招不是使用魔力的招式,它會吸收周圍正面的能量,利用這種正面的能量淨化掉敵方的怪物。」

  「咦?這種事情我第一次聽說啊?」

  「什麼第一次聽說!我和你說過很多次了!你果然沒有在聽吧?」

  啊……我把他的話當耳邊風的事被發現了啊?

  既然妖精都這麼說了,為了保護小主人,就算是不帥氣的招式,能用的話就給它用下去吧!

  「那我應該怎麼做?」

  「拿出你的法杖,對著怪物大喊『七彩絢麗花朵』!」

  「咦?那法杖要怎麼拿出來?」

  在我身旁的妖精雙手扶著額頭,嘆著氣說著「竟然是從這裡開始啊」之類的話。在這之後繼續說道:

  「大喊『魔法少女.神聖手杖』它就會出現了。」

  我馬上照著妖精說的話做,的確有一個手杖出現在我的面前。我馬上抓起手杖,對著稻草人大喊:

  「七彩絢麗花朵!」

  喊完招式名稱之後,我能明顯地看見周圍未知的能量不斷地被手杖吸收。等吸收到一定程度以後,手杖的前端出現了一朵彩虹色的花蕾。

  沒過多久,花蕾的花瓣慢慢地綻開。等到完全綻放開來形成花朵時,花朵馬上從手杖離開並朝著稻草人衝了出去。

  就在花朵擊中稻草人以後,上面的花瓣馬上散開來,並且漂浮在稻草人周圍。隨後,被花瓣包圍的稻草人發出了耀眼的白光,同時,稻草人也像是霧一般地消失了。

  「嘖!看來這次也失敗了,不過下次絕對不會放你的!」

  看見稻草人被打倒以後,敵對幹部悻悻然地離開了。

  順利度過危機以後,我看著手中的手杖感嘆道:

  「這招的威力還滿厲害的嘛!」

  不過這個手杖一點帥氣的感覺都沒有,沒有必要的話還是不要用好了。

  聽見我剛才說的話以後,煩人的妖精一臉神氣地接著說道:

  「是吧!這個手杖還能做出許多有趣的魔法喔?下次就用這個手杖來打倒敵人如何?不要再用拳腳這種粗魯的手段了。」

  「咦──才不要,這種招式一點也不帥氣。」

  煩人的妖精嘆了一口氣後對著我說道:

  「你指的帥氣,是指用爪子抓傷敵人以後,你在背對著敵人,然後敵人在你的背後爆炸這樣嗎?」

  「對呀!超帥的不是嗎?」

  「小柴啊,我認為所謂的帥氣不是這樣的。」

  「咦?」

  「為了守護什麼人而做的行為,這個才叫帥氣不是嗎?」

  「為了守護什麼人而做的行為?」

  「你成為魔法少女戰鬥的理由,就是為了守護自己的家人吧?所以我一直都認為你很帥氣喔!也因此,剛才為了家人而使用『七彩絢麗花朵』的你也同樣帥氣喔!帥氣並不是要看外表,而是要看內在的!」

  煩人的妖精說了一段好長的話,有好幾句話我都沒有聽到,不過最關鍵的事情我到是聽得一清二楚。

  「我很帥氣是嗎?」

  雖然不曉得理由,不過這個煩人的妖精似乎認為我很帥的樣子。他還真有眼光呀!

  「當然,不僅僅是帥氣這種事情呀!時尚也是同樣的道理。時尚不應該只看外表,重要的應該是內在。為了某人而做出來的打扮,就是最美麗的時尚──剛才敵對幹部的話,你都沒有聽懂吧?」

  「的確沒有聽懂。」

  更正確地來說,我剛剛根本沒有注意敵方幹部說了什麼。

  「所謂的時尚,應該是為了某人而創造出來的美。我是很同情剛才那個敵對幹部的遭遇呀!不過就算他把所有的時尚消滅掉,只要人還有差異存在,歧視的問題也一樣會存在。他們的方法只是治標不治本而已,重點應該是……」

  聽著煩人妖精的話同時,我的頭開始痛了起來──妖精的話實在太長了,而且好多地方都完全聽不懂什麼意思。

  算了,照往常一樣當耳邊風就好了吧?

  「小柴,你剛剛沒有在聽對吧?」

  「嗯?有喔?我有聽喔?」

  「你肯定沒有聽吧?」

  自顧自地下結論以後,煩人的妖精嘆了一口氣後繼續說道:

  「果然一開始就不該選條狗來當魔法少女的,智商和人類相比差太多了。上層的人腦袋到底在想什麼啊──總而言之,下次就繼續給我用法杖來打倒敵人。聽懂了嗎?」

  「咦──但是很麻煩呀?我用爪子就好了,我才不要用什麼法杖。」

  「啊啊!真的是有夠煩人的!」

  煩人的妖精用手抓著頭髮,一臉煩躁的樣子。他的情緒看上去不太穩定,真是辛苦他啦!

  突然,按照慣例的變身消失時間快到了,我的身體開始出現了和往常一樣的訊號。

  「啊!變身要消失了。」

  「等……等等!我的話還沒……」

  就在煩人妖精說話的同時,我的身體就開始出現變化,不到幾秒鐘的時間,我從人類變回了原本柴犬的型態。

  「變回原狀的話我要怎麼和你溝通啊!」

  煩人的妖精用手摀著臉,並且發出崩潰的聲音,不過我不打算理他。現在的我只想趕緊回家,待在房間裡等待我家的小主人,再聽聽他的聲音,再讓他摸摸我的頭。

  果然還是小主人的身邊最好了。

  就這樣,煩人的妖精依舊煩人,我還是一樣的我,小主人一樣是我最喜歡的小主人。

  我一如既往的魔法少女生活一定也會持續下去的吧!

預告:

  下一篇的三題故事題目:「歌」、「髮飾」、「屍體」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