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30、魔詭現形

黑瑟 | 2024-02-04 17:23:44 | 巴幣 0 | 人氣 49


碰!隆隆隆~

<這次是第五次了,剩下最後一次了。>

「恩,是阿,那邪惡的氣息也越來越重了。」

戰場已經清掃完畢,已無任何一支魔詭兵。

傷兵都退回城內進行醫療,同時也進行補給支援。

雖然打贏了一仗,卻沒有半個人歡呼,反而更加緊繃。

<魔法協會長,上面能看到東西嗎?>

金在哥雷姆內傳聲,想知道敵人的目前位置。

「看不到啊,前方2公里處有一座山擋著,但是能感受到,山的對面有著相當濃密的魔力,讓人感覺......相當窒息。」

<是嗎?我知道了。>

金看向前方的山,想了之後又搖頭起來。

"不行,還不知道對方的戰力和素質,貿然的去偵查只是浪費人力。"

"雖然是有一個適合的人選,但是......"

金看向RS(阿爾艾斯)一夥,此時他們正在檢查裝備。

「狄絲,妳要知道,我們的我氣都是很精密的,只要有一點損毀,就有可能讓武器出現問題,所以......不要把手指放在板機上!已經是第三次了。」

「對......對不起!」

「不要摸到刺刀,高週波還沒解除。」

「對......對不起!對不起!」

「暫停!剛才慌亂時又把一個零件甩出去了,立刻找回來!」

「對不起!」

「哈!哈哈哈哈!快笑死了~哈哈哈!」

"看來,他們應該是沒有空的。"金苦笑地說著。

接著便用魔法通訊連接到雷奧納那。

<雷奧納,情況如何?你那邊不會出問題吧,我可不想盾牌被突破阿。>

<呵,只有在私人通訊中才會說的這麼不客氣,比起我,你的魔力還充足吧,我可不想戰到一半時,支援就中斷了。>

<放心好了,我現在的魔力還多的很呢。>

雙方互相調侃之後,便說起正事來。

<你有自信能擋下嗎?>

<呵呵,怎麼辦,明明是削弱的狀態,但光是感受到那個氣息,就覺得不可能了。>

<雖然說泰坦體型越大,力量越大,但速度會變慢,但聽到30公里只需要30分鐘即可,就感到很不現實。>

<如果以災害等級來分的話,差不多是哪一級?>

<暗級,如果是沒有削弱的話,說不定是死級。>

金直接毫不猶豫的說出口,讓雷奧納不禁嘆了口氣。

<哈~真是的,要不是有手中的神盾,家人和城主之職,大概就直接跑了吧。>

<真巧,我也是差不多,如果這次可以僥倖活下來的話,就開你那珍藏的酒來慶祝吧。>

<居然說這種話......不過好像也不錯的樣子。>

將注意重新轉回戰場後,最後的聲響響起。

轟隆隆---

轟隆隆------

轟隆隆---------

大地開始出現前所未有的震動,讓待命的和城牆上的人都無法站不穩。

這時,前方的山表面突然出現裂痕,而且越來越明顯。

下一秒,整座山直接爆開,所有碎片都飛向萊茵的位置。

每一個碎片都是城牆的兩倍大,被砸到煮成絕對會直接消失。

但在快擊中主城時,碎片擊中主城的防禦魔法罩,碎片直接再次分裂成無數的砂粒,飛蕩在空中。

所有人眼前的景象都是土塵,完全看不到任何景象。

但在看不到任何景象的情況之下,每個人的臉色沒有一絲不快,反而是臉色發紫,露出相當恐懼的表情。

土塵中瀰漫著濃度極高的魔力,沒有平常魔力的清爽感,反而是厚重、黏膩又有血腥味。

等到土塵散去後,終於可以看到景象。

地面上的人們卻還是什麼都沒看到,只有巨大的影子罩住他們,和咖啡色的不明金屬。

而在城牆上的人們,就看得比較清楚了。

兩支右臂,上方一支較短但粗,下方一支較長但細,一支左臂,在所有長柱中最短的一支,以及下方長得讓人懷疑是否能行走的長柱當腳。

一顆非常長的頭,頭部左邊有一個巨大收納箱,沒有腰部的身軀,上體和下體成一體,而關節縫隙都有溢出的肉在蠕動著。

體型龐大就算了,散發出的氣息和魔力壓得眾人差點喘不過氣,實力較弱了都直接被弄暈過去了。

「可惡!明明只是個泰坦,怎麼會有生物的氣息?」治安協會長不滿的說著。

「真是......難以置信......只是一個《威嚇》......就搞的......所有......魔法陣......快要崩潰了,感覺......體內......的魔力......好像被汙染了。」

對於魔力相當敏感的魔法協會長,周圍的魔力讓她喘不過氣來。

而離他最近的地面部隊,感受到的不是被大山壓的重力,而是被水淹沒的窒息感。

許多人眼睛完全離不開眼前的巨物,身體不斷地抽搐著無法移動,就像是被蛇盯上的青蛙一樣。

開始有一些人忘記呼吸而昏了過去,即便是在泰坦裡的士兵,也一樣陸續昏了過去。

"不好了,還沒開戰就先耗損兵力了。"

金在這麼想的時候,突然聽到一道聲。

<「神化時代,群魔亂舞,我願以身激勵汝等,昂起屬於吾等的力量,驅散吧!《雄心之聖威圍陣》。」>

盾牌瞬間亮起白光,以盾牌為中心畫出一個圓向外擴張,將附近的人們納入圈內。

而進入圈內的人們,從恐慌的異狀態中恢復過來。

<雷奧納,雖然是解除了異狀態,但是......>

「是阿,異狀態解除了,但本質上還是殘留了一些。」

除了A、B級冒險者和泰坦士兵外,其他的冒險者和士兵都還是殘留著恐懼。

『詭神的破壞右手』雖然沒看著他們,卻能感受到視線。

他......只是瞄著他們,完全沒有正視,如同看著不起眼的蟲子一樣,完完全全的藐視著。

「發射!!!」

城牆上射出大量的各種元素魔力彈,全擊中『詭神的破壞右手』的面部。

<地面的全員部隊,我們的遠距離人員會用魔法支援你們的,趁現在立刻突擊,就算只是妨礙也無所謂,但絕對不能讓他靠近城鎮!>

金的號令所有人振奮起來,開始大喊壯膽。

「是啊!為了我們的歸宿,絕不能讓它過去!」

「只是一個大塊頭,沒什麼好怕的!」

「嗚喔!!!」

所有的冒險者全衝向破壞右手的右腳處。

「是啊!保護陣是我們的職責!上啊!士兵們!不能讓那些人搶了我們的工作!」

哥雷姆部隊也立刻向前奔去。

<「浩瀚大軍,以一檔百,千人抵擋一切攻擊,萬人突破一切障礙,吾等神靈所庇護神軍,前進吧《無畏的千軍壯志》。」>

塔尼諾手中的盾牌亮出紅光,而衝向前線的所有冒險者士兵們也發出紅光。

他們感到力量不斷高漲,素值提升,激發了潛力,感覺能突破一切。

<哈哈!那我也來吧,《高階全素值提升》《高階全屬防禦提升》《高級技能提升》《守護羽翼》《剋上戰力提升》《破甲賦予》。>

金的在短時間內使出大量的高級賦予魔法,賦予到前線的所有冒險者和士兵。

「由我做先鋒,《狂烈烈焰衝》!」拉肯揮下大槌,揮出巨大了烈焰衝擊。

「《致命魔螺鑽》。」碧露希汀背後的八支機關爪合起,上面附上水魔法向前刺去。

「連續強襲!」「魯莽衝刺!」「噩螺死彈!」「劈飛斬!」......

所有冒險者使出最強的攻擊,全傾倒到破壞右手上。

<所有士兵!解鎖臂槍魔動石,瞄準目標......射擊!>

所有哥雷姆的刺槍從手臂上射出,數十支刺槍全刺中破壞右手的胸口,瞬間爆炸。

所有人打完一波,又接著下一波,不斷地持續攻擊著。

「繼續攻擊!那怕只有一道裂縫,也狠狠地向那個縫隙打!」



「那的......這樣真的好嗎?就我們留在這。」

狄絲看向戰場又看向RS(阿爾艾斯),坐立不安的踱著腳。

「這是當然的,在武器還沒完全修理整備完之前,是不能前往前線的。」

RS(阿爾艾斯)沒有看向她,繼續專注地對專用步槍清理殘渣。

「畢竟是關係到性命的問題嘛~如果不好好做的話,可是會死翹翹喔~」

黑歷史用俏皮的語氣對狄絲添加說明。

「但是......我們在這邊會被當作偷懶的阿,如果被知道沒有貢獻的話,會被指責的,所以說......」

在狄絲還想繼續說的時候,RS(阿爾艾斯)直接打斷了她。

「那我問妳,妳所認知的貢獻是什麼?」

狄絲頓了一下,回答了RS(阿爾艾斯)的話。

「我所認知的貢獻,是在團隊的戰鬥中,出手幫助,並且一起進行攻擊,造成傷害。」

RS(阿爾艾斯)聽了狄絲的話後,失望地嘆了口氣。

「錯了,完全是大錯特錯。」

「錯了?到底拿裡錯了,必須對敵人打出傷害才能打倒敵人阿。」

狄絲聽到後不滿的反駁。

「首先,對敵人造成傷害,卻沒有實質的傷害,貢獻何在?」

「咦?」

「將分身打倒,但本體卻跑了,貢獻何在?」

「敵人全都消滅了,但要保護的人卻死了,貢獻何在?」

「趕走了敵人,但守護的地方卻被消滅了,貢獻何在?」

「所有的貢獻意義,全在於『成功』這個份上,雖然活著是一種貢獻,但沒能成功的達成目標也只是打水漂罷了。」

「不要胡亂攻擊,必須對敵人打出有效攻擊。」

「不要執著攻擊分身,要執著攻擊本體。」

「不要只顧著攻擊敵人,要顧及保護的人。」

「不要只顧著攻擊敵人,也要顧及保護的人。」

「而要守護的地方,則是要在死前絕不讓任何人進入一步。」

「只有『成功』的結果,才叫做有貢獻。」

RS(阿爾艾斯)的話讓狄絲感到糾結,知道這是正確的卻又不想承認。

「以上的都只是以『個人』為原則,如果是『團體』的話,就必須更不擇手段。」

「不管事多骯髒,多卑鄙,多無恥,只要能活下來,就有翻盤的機會。」

RS(阿爾艾斯)看向前線的戰場。

「而現在的情況是,【守護城鎮並擊退壓倒性實力差的敵人】,這時候不是要浪費體力攻擊,而是觀察。」

「觀察他的攻擊,觀察他的動作,觀察他的節奏,無論送死了多少戰友,都不要懷疑自己所做的行為。」

「直到真正摸透他的行動節奏後,再使出『致命打擊』,擊倒他。」

「這樣才是有使出貢獻,同時也是對犧牲的戰友們安慰。」

狄絲聽了RS(阿爾艾斯)的這些無情無義的話後,頓時對RS(阿爾艾斯)感到失望。

RS(阿爾艾斯)沒有理會繼續說著。

「況且,那個傢伙還沒展現出他的實力,必須讓前面的那些人逼出來,才好想對策。」



在RS(阿爾艾斯)和狄絲談話的期間,前線和後方還不斷的在攻擊著。

「繼續攻擊!絕對不要讓他有喘息的機會!」

治安協會長在前線指揮著,命令繼續攻擊。

而現在的戰況則是,破壞右手被壓制的無法行動。

"很好,就這樣下去,只要被削弱了,管他甚麼詭神的東西也不過如此。"

整個情景看似都很順利,但就只有金、雷奧納和塔尼諾感到不對勁。

<雷奧納,現在的情況太詭異了。>

「恩,是阿,就算被削弱,好歹也是詭神軀體的一部分,怎麼會被壓著打?」

「確實不對勁,《狀態窺視》。」

《狀態窺視》是專門強制查看對方狀態的技能,只要對方的智慧素值沒比自己高,都可以一覽無遺。

正常來說對『詭神的破壞右手』使用是沒什麼效果的,但經過魔法特化型哥雷姆【菲利斯特】的強化,勉強能看到一些狀態。



名✤✥字:詭£ä»✦»å神✩✣破壞右手   狀资æ–態:無聊

稱號:较è¾「å…¥çš

¿¡åŸ種信基é‡『管ç†æœ‰é泰     ¥çš„ªŒè別édu

等:du建å/4)

çŸæˆçš力„验è¯ç是å¦ç慧:S顶èµ量„朅¬å:S产相èšè捷本æœ↘◜▀▄久:S

技ºåˆæŠ•èµ„管ç†å»ºä¿¡åŸºé‡『管ç†æœ‰é™è´£ä»»å…¬åM资本望æ£èµ„产相èšèµ„æœ¬å† é¡¶èµ„æœ…¬åM资本望æ£èµ„产相èšèµéªŒè¯ç是å¦ç›¸åç¦å»ºå®½å®¢æŠ•èµ„æ–建å…



狀態欄上全是亂七八糟,看都沒看過的文字。

但是名字和狀態還是勉強能看的出來,狀態上面寫著......

無聊

經瞬間背部冒出冷汗,全身發起了冷顫。

<金,怎麼了,你看到了甚麼?>

在雷奧納向他搭話後,才慢慢開口。

「哈哈哈......我們真的是不被他放在眼了,這傢伙,現在感覺到的是......無聊。」

<甚麼?!>

兩人還沒說完話,突然破壞右手的右腳開始向後移動。

所有人突然愣了一下後,便興奮地吼了起來。

「後退了!他後退了!」

「攻擊有效果!立刻追擊!」

「哈哈哈!他害怕了!他害怕了!」

「全體人員前進!絕對不能放過這次機會!」

所有人都陷入了興奮狀態,完全不顧異常的狀況,直接全部追了上去。

「......不!不好!全員快點撤退!」

來不及了,不,就算是來得及,那些人也不見得能聽得到。

破壞右手的右腳後退到底之後,下一秒。

磅!!!

突破音速的巨棍向前暴衝出去。

素質較高的冒險者勉強反應過來進行防禦,但巨大的衝擊直接撞到他們身上。

肌肉和內臟在體內全被擠壓到背後,痛苦到感覺乾脆直接噴出來還比較好受的程度。

不到一秒的時間,所有人......不,只有一部分的冒險者被撞飛出去。

被撞飛的人們無法停下,再度撞上萊茵城牆,並被嵌入其中。

而被嵌入的冒險者只有A級2人,B級7人和C級5人。

而其餘的冒險者,全都成了巨棍上面的血水。

被嵌入牆中的14人身體亮起黃光,從瀕死狀態變成了受傷狀態。

金的技能《守護羽翼》,在賦予後的10分鐘之內,能使我方的瀕死狀態轉變為受傷狀態。

雖然是保命技能,但還是有限制的。

一個是時間,一個是必須是瀕死狀態,如果是造成即死的話就沒用了。

對於那些直接死亡的人來說反而是種解脫。

因為在哥雷姆內的士兵操作者直接被困在被壓扁的鐵塊之中,瀕死之時又被轉變為受傷狀態,再度經歷被壓碎的折磨過程,二度死亡。

「全員聽令!守衛城門的士兵立刻去救助嵌在牆上的生存者們!城牆上的魔法師和弓箭手繼續支援!全體泰坦!隨我前去抵擋侵略!」

雷奧納說完,立刻駕著塔尼諾向前衝去。

「是!一同隨『不動城』前去!」

16個泰坦士兵一同齊聲,跟隨塔尼諾前去。

這時,塔尼諾身旁飛出一架哥雷姆【菲利斯特】。

<我也來幫忙,畢竟這點人數也擋不了多少吧。>

「呵,別小瞧我們了。」

這群泰坦們和哥雷姆帶著悲壯的背影前去迎擊『詭神的破壞右手』。



「妳......說的是真的嗎?」

RS(阿爾艾斯)站在狄絲前面,散發著令人窒息的氣場。

「我再說一遍,妳真的這麼確定?不會為自己現在的決定所後悔?」

「是的,我確定。」

狄絲毫無畏懼的回瞪RS(阿爾艾斯)。

「我,要放棄成為你的泰坦契約者。」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