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魔法覺醒衍生小說]那個新人,EP19-除了零食,享用友誼甜糖。[日更挑戰826]

aeronongalax | 2024-02-03 13:50:03 | 巴幣 106 | 人氣 83

連載中NEW魔法覺醒衍生小說,那個新人。
資料夾簡介
整合魔法覺醒Magic Awakened的特點,加上魔法旅程數次資料更新,新舊資料修改而成,重新開始的魔法旅程。 並以深層心理學,各種靈感與個人各種碎片為主的衍生小說。

「你的掛墜很美,看著很昂貴。」
突然的話語令嬌小的身影駐足,淺灰帶銀的長髮被陽光照射更顯耀眼,灰白的圓頭鞋隨身軀擺動扭轉,微陷入淺焰色防火地毯。
喔,還有雙好的粗跟瑪麗珍鞋。
洛蒂•特納一直考慮是否要搭話,然而當兩度偶遇的新生女巫三次走過包廂前,總算開口。
「你好,我是洛蒂•特納,也是今年霍格華茲新生,我們在『國王十字車站』遇過,那時沒能說上幾句話,我一直覺得很可惜,我喜歡聊天。對了,你身體好多了嗎?你那時看著很不舒服,我父親總說,如果暈車或緊張,在通風的地方看美景會好很多,我這個包廂正好景色特別美,也很通風呢!」
看著那雙困惑的湛藍帶紫堇色雙眼,洛蒂忍不住笑出聲,站起身拉起裙擺鞠躬致意,微寒的風自敞開的窗吹拂,白裙身上的彩虹花波浪,帶來些許夢幻的浪漫。
景色不都一樣嗎?雖然這樣想,但還對自己為何走不回原本包廂感到困惑的艾薇•瓦林頓沒說出口,只是搔搔頭,回以靦腆的笑容。
總不自覺撫摸著掛墜的手這才停下,但捧起六角形寶石掛墜讓彼此都能更清楚看見。
「奶奶說這是我母親的遺物,但,不知怎麼我對他沒甚麼記憶,大概是因為母親在我很小時就病死了。」
「這樣啊、我很抱歉……」
「沒關係,我不介意談這個,我其實現在有個繼母,他人非常好,對我很溫柔,對我來說就是真的母親,所以我並不會對此傷心甚麼的!那個,我是艾薇•瓦林頓,叫我艾薇就好,對了,我覺得你的裙子也很美呢,洛蒂。」
白奶油色的手拍拍紅格紋裙襬,確保掌心沒汗液,艾薇便朝著那比自己大些的濃奶茶色手伸出。
「謝謝,我也很愛這新印花,是一位『朋友』替我點綴的喔!」
直接稱呼他為朋友沒關係吧?不,肯定沒關係。洛蒂更加笑彎拿鐵色眼睛,感覺情況開始好起來,自然的回握那親切的友誼之手。
「很高興認識你,艾薇。」
「請多指教,洛蒂。」
彼此握住手輕緩搖晃,笑開嘴,順利完成初次的認識。
太好了,這樣我們就是朋友了對吧?
洛蒂•特納與艾薇•瓦林頓不約而同地想著,剎時都顯得喜孜孜的。
「艾薇,你不會是一直都沒找到包廂坐,那這幾個小時這樣走動很累吧,對了,如果你不介意可以和我一起在這個包廂,我這裡多的是空間。」
不想再錯失一次機會,洛蒂趕緊將放在椅墊上的畫具都收拾好,很慶幸那位名為榎木•雷克塔的巫師教導自己如何更好的清潔,現在整個包廂都乾乾淨淨,絕對不會有問題!
「事實上我原本有個包廂待著,不過當我心情好些,想找『蜂蜜公爵糖果店推車』點些好吃的果凍蛞蝓時,我就找不到包廂了,真奇怪……我的圍巾還在那呢……」
單手推壓著自己柔軟的臉頰,艾薇不知道自己的方向感是從小就這麼差,還是越來越差,然而無論是哪個,每次回過神總是在迷路,明明霍格華茲特快列車只有一個走道!
「聽起來確實很奇怪……不過這是霍格華茲特快列車,發生些怪事可能也很『正常』。別擔心,艾薇,反正只要一到站,列車服務員會幫我們都把行李整好,你的圍巾肯定也會回到你手中。我這裡沒果凍蛞蝓,不過有『柏蒂全口味豆子』喔!我一直想和朋友玩玩看猜口味,那個……我可以當你是朋友對吧,艾薇?」
「當然!我很樂意,我正想問你一樣的問題呢!」
當洛蒂拿出全新未開的繽紛「柏蒂全口味豆子」,自然喜悅的語氣頓時變得靦腆遲疑,面對這樣的「新朋友」,艾薇砰地並肩坐下,接過糖果盒直接打開,剎時甜香瀰漫。
白奶油色的手捉起一顆鮮紅黃點的果凍豆,濃奶茶色的手則挑了顆藍色白條紋。
「我猜這是鳳梨蘋果派,那數到三同時吃喔!」
「我猜這個是沙丁魚!」
「一,二,三!」
雀躍聲落同時,兩人倏地就將「柏蒂全口味豆子」拋進嘴裡,緊張地咀嚼幾下,很快艾薇就覺得面部竄上熱度,洛蒂很肯定不只是熱度這麼簡單,新朋友整張臉都紅了。
艾薇耳朵開始噴出蒸氣,發出鳴笛聲,如同這輛霍格華茲特快列車。
「梅林的鬍子,雖然是草莓和花生醬冰淇淋口味,但附加火車效果!」
伸手掏掏噴完蒸氣的雙耳,嗡嗡聲漸漸消除,艾薇仍可以感覺面部灼熱,不過嘴裡最喜歡的甜蜜讓精神依然振奮。
「我的是烤麵包,這顆則是烘豆,就像吃了頓早餐。貝蒂•博特能發明這種魔法糖果可真是天才,我聽說裡面還有能像龍一樣噴火的果凍豆呢!」
持續翻找著下一顆糖,洛蒂又挑了顆白底彩色的吃,這次讓聲音像鳥一樣鳴叫,逗得艾薇也笑著一顆接著一顆玩。
隨咀嚼會讓頭髮越來越捲的酸櫻桃,吃了舌頭會短暫變長的河蚌味,能吐出泡泡的清新肥皂口味,還有經典的辣椒獅吼!青草味和沙丁魚口味意外的不錯,而「嘶嘶咻咻蜂」果然超甜又多汁,含著糖就能微微浮空,真讓人上癮!
洛蒂與艾薇兩人邊吃邊玩,不亦樂乎。
這樣的開懷讓在「九又四分之三月台」遇上的「壞事」變得遙遠,艾薇感覺一切又可以……
無意間瞄上,隨接近蘇格蘭高地越來越寒冷而關上的窗頓時映照出「邪魔」,那與自己外貌非常相似,卻是純白長髮,湛藍雙眼的「人」正怒意瞪著,突發狀況令艾薇失聲大叫,雙手倏地摀著臉,整盒「柏蒂全口味豆子」騰空飛起,洛蒂來不及捉住,繽紛多彩的果凍豆灑落彈跳。
「怎麼了,艾薇,發生甚麼事?」
「窗外……窗外有人……」
艾薇依然緊閉著眼,然而手指顫抖的指向緊閉的車窗,洛蒂抽出榿木魔杖,拿鐵色眼睛謹慎地凝視日光漸弱的窗外,但沒任何可疑之處,僅僅樹林不斷飛馳。
「沒任何人在,艾薇,有可能你太累了,確實七個小時多的車程對任何人都不輕鬆。到霍格華茲以前還有段時間,不然我們睡一覺,恢復精神參加分院儀式肯定更好。」
「我……我可能看錯了,洛蒂你說的對,我大概是太累了,可是我沒那麼睏,我們可以輕鬆聊聊天,談些……」
面對傾身靠近自己安撫的洛蒂•特納,深咖啡色厚瀏海短髮襯著眼神很是擔憂,艾薇•瓦林頓很想說實話,但說不出口,揪著手指躊躇,深怕嚇著新朋友。自己現在最擔心的就是入睡後,得無計可施的獨自與邪魔對峙。
「聽說今年『奇獸飼育學』設為第一學年就可以開始的必修課,霍格華茲有各種魔法生物,感覺一定會很有趣!」
艾薇寧可轉換話題,談些開心的事更好。我得忘記壞事,奶奶說只要好好專心過新生活一切都會恢復「正常」,我相信他。
「其實我在薩頓區時就一直期待能親手接觸奇獸,特別是……」
「獨角獸!」
說出心聲,彼此眼中都閃過亮彩,艾薇與洛蒂同時倏地握住彼此的雙手,半舉著,同時細聲小尖叫。這麼剛好彼此都喜歡獨角獸!
「對!我非常非常想親眼見到獨角獸,就連『麻瓜』童話都描繪過這神奇的生物,我一直都覺得獨角獸能帶來幸福與希望,感覺光看到願望就會實現!」
「我懂,我曾看過父親繪製獨角獸,即便距離遠遠的,但那些比初雪還白馬匹在湖畔邊休息真的非常夢幻,那些光影,柔軟的皮毛,噢……我肯定也要畫上幾張才夠抒發這激動的心情!」
彼此暢談對獨角獸的期待,湛藍帶紫堇色與拿鐵色在話語間歇時瞄向對方,便很快一起歡聲大笑。
對,肯定要一起去看獨角獸,肯定光看到就能變得幸運!

真是有夠衰的,現在肯定別想釀造魔藥,事後勉強能趕上分院儀式就不錯了。
丹尼爾•佩傑暗地大口嘆息凝視前方的動靜,雖然獨角獸寶寶比較不具偏見,但這麼親近巫師,一個初次見面的男巫肯定還是罕見。
經過細心的呵護照料後,很快熟絡,燦金色身影開懷仰頭高亢鳴叫,蹦躂繞圈,頭不斷向下又抬起,頂撞高䠷巫師的身軀,壓上柔軟的帽兜袍,期望能被輕柔撫摸,這生動活潑的模樣換來榎木•雷克塔和緩如鈴的溫和笑聲,戴著黑手套的手回應奇獸的願望,溫柔輕緩地撫過鬃毛。
聽著就舒適的喜悅讓心底泛起陣陣情緒漣漪,些許激動的亢奮,有些浮躁,而無論是之前還是現在,榎木溫和照料的神態非常印象深刻。真的過於深刻。丹尼爾撫著頸部,感受著足以抵禦寒冷的熱度,決定更乾脆些接受這突如其來的意外之旅,與朋友一起尋找失蹤的獨角獸家族。
算了,反正獨角獸是蘇格蘭的國獸,盡點力幫忙也不算壞事。



洛蒂•特納原先設定魔杖木材是接骨木,但正式版為榿木,不過有趣的部份,榿木魔杖理想的持有者特質和洛蒂很符合,體貼,樂於助人,容易受歡迎,然而榿木魔杖卻是出了名與其他魔杖不同,會特意選擇與理想特質沒那麼相似或完全不同的持有者。
照理洛蒂會是相反的個性特質,不過考慮魔杖杖芯是獨角獸尾毛,榿木魔杖很可能在選擇持有者時更坦誠。

艾薇•瓦林頓能否揭開發生在自己身上的異樣,而另一邊丹尼爾•佩傑與榎木•雷克塔能及時趕上霍格華茲新生重要的分院儀式嗎?

對這感興趣的好閱覽者,感謝觀看,預祝愉快。
願好能量體一切安好。
祝福好魔法覺醒開發組和好旅行者愉快健康,安好。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