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短篇】初/終

祜塵 | 2024-02-02 23:43:20 | 巴幣 452 | 人氣 506


阿初和阿終是朋友,他們都擁有夢想。
小時候或許在一起,長大後有各自的目標,但還是在前往夢想的道路上。

阿初在追逐夢想的過程中,排除萬難、克服異己,最後卻因一場意外不幸壯烈犧牲了。

「人啊,還是別活在幻想中,老老實實安分過生活就好。」
新聞報導面前,眾人有感而發地說。


阿終在追逐夢想的過程中,排除萬難、克服異己,最後登上榮耀殿堂,成為眾所矚目的焦點。

「人就是要有夢想才有自己的天地啦,你也要成為那樣子的人哦!」
設有成功人士雕像的公園前,一位路過的男子對他兒子說道。


有天,病榻纏綿的年老阿終,嚥下最後一口氣,靈魂來到天堂。
他再度遇見曾經兒時的玩伴阿初,昔日的故人還是充滿著朝氣,彷彿童心未泯。

兩人坐下來喝茶聊天,閒談著曾經活著的所有荒謬行徑,都笑了起來。

阿終抬手抹了抹眼角的淚水,他問:「說這麼多,所以你有後悔嗎?」

阿初反問:「你呢,你有後悔嗎?」

阿終苦笑:「我這麼成功,怎麼可能?反而是你太早離開了,丟下所有愛你的人......」

阿初抿嘴:「說來也奇怪,明明自己做了那麼多瘋狂的事情,最後什麼都一場空,但我卻樂在其中,一點也不後悔。」

「真的不後悔?」

「嗯,不後悔。」

阿初抬頭:「我只是因為追逐夢想能讓我快樂,至於得到什麼就是附加的。如果沒有了夢想,我就什麼都不是。」

"我"就不是我。

片刻後阿終舒展眉頭,他回憶著過去:「是啊......我們都很快樂,都活過一遍了。」

——不論好壞。


「是說你要不要吃薯條?就算是天堂,這裡還是有賣垃圾食物喔。」

「蛤,到了天堂還要付錢喔......」

說罷兩人打鬧起來,一如往昔。



這是個兩人各自成為【正負面教材】的故事。

剛剛神遊太虛時接收到來自宇宙的電波,本來想寫入「神研短篇」內的,
後來還是覺得單獨分一篇比較好。怕新來的生面孔不知道我在寫什麼XDD

至於各位在此篇的感受是什麼,阿祜還蠻好奇噠。

創作回應

忠實粉絲
兩位友人在最後能夠再次相遇,真是件幸福的事
人生嘛,會有著各式各樣的經歷和故事,最重要的是僅僅只有一次,我們也不知道自己何時會走,不好好珍惜,不好好活著體驗這無可替代的「旅程」,留下種種遺憾,那就太浪費了,喵
2024-02-03 22:37:40
大漠倉鼠
初與終補足了人生整個過程的缺憾,讓人生完整且不後悔,讚嘆阿祜https://im.bahamut.com.tw/sticker/522/01.png
2024-02-04 10:35:54
翼決(KYC)
初終合在一起才是最棒的,瘋狂又理性,就像我看到阿祜之前的文章一樣,想幹壞事又很穩穩持續的放上那邪惡的美食文一樣…(º﹃º) 看來不用去天堂吃薯條了XD
2024-02-04 18:10:45
研究
[e19] 不管怎樣~
都是開心的一起過,感覺很棒~
走著屬於自己的路,不失自己的原則~也是很棒的[e19]
2024-02-06 01:29:26
胡地
一個共識,兩種解讀
2024-02-09 01:38:56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