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ReoNa演唱會 後記

一級爆菊花 | 2024-01-27 23:37:36 | 巴幣 102 | 人氣 240

回想售票前一天,坐我正前方的同學:「欸你知道reona要來台灣開演唱會嗎?」
我沒想過我竟然沒有得知這個訊息,震驚之餘,我和同學約好一起搶票,我還委託我老爸幫忙搶,簡直像隻失格猫。

到了當午,我們聚在教室電腦前倒數,比跨年還刺激,秒數一變00——

沒有,沒有,我們倆失落的倒地,不敢相信上天竟然如此狠心。不死心的我們重複刷新,試圖尋找奇蹟,但每個旋轉後都是「目前無剩餘票券」等著我們。

「叮咚」,這時我手上的手機響了一下,我正想那個人這時候來吵我,一點開line,一張付費完成的截圖映入眼簾。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我點開縮圖仔細閱讀,「噫!好!我中了!」震天價響的怒吼在教室迴盪。失魂落魄的同學拍拍我的肩膀說道:「記得告訴我演唱會有多棒。」便回去讀學測了。

時光飛逝,12/13至1/27如一瞬般過去,帶著考完的輕盈,我踏上演唱會的路程。即便提早40分鐘抵達,我也只剩後排的位置,讓我無奈又欣喜:無奈於自己身高未比偶像高多少,讓我只能欣賞「後腦勺演唱會」;欣喜於有如此多人喜愛reona而聚在一起。

隨著背景音樂的止息,ReoNa,我最喜愛的女歌手,登場了。

有幸參與reona第一次的台灣公演,甚至是其首次來台,感覺真的難以用言語表達。
整體演唱會幾近完美,與觀眾互動親切有趣。
歌唱力十足,除了剛開始少數樂句起音稍偏,可以說是如同專輯般的表現。
曲多族繁不及備載,個人印象最深者為“HUMAN”,表演傑出,尤其尾段高音,真乃天使下凡也。
還有“虹の彼方に”,彷彿天籟般的歌聲,營造氣氛的停頓,皆讓觀眾們如癡如醉,感動地流下眼淚。

最後,ReoNa一再感謝大家的到場支持,和觀眾約定下次演唱會再度重聚,再次參與如此音樂盛宴。




小記:
ReoNa會說一點點中文!甚至台語!真是太可愛了
眾所皆知,reona是貓控,某次互動環節詢問觀眾猜自己去了哪裡,表示去了猴硐,因為有很多貓咪,並介紹自己貓咪的名字:ちくわ、さしみ、わさび,說“聽起來很好吃吧~”,場內場外充滿快活的氣氛
並讓我們名字都變成さしみ了
而且ReoNa的演唱會沒有Encore,長知識了。
以上心得理解都是我用N6聽力水準邊聽邊猜的,如果有錯誤還請多多指教。

補:當時受制於我低落的日文程度未聽出來的部分,原來如此有含義、引人省思……
辛くて、悲しくて、どうしようもないのに。
本当な期待のに、無理に笑顔を作ってしまったこと、ありませんか。
自分の思いに、嘘をついたこと、ありませんか。
学校での自分、働いてるときの自分、仮面の向こうの誰かと話す自分、ひとりぼっちのときの自分。
いろんな、いろんな自分がある中で、「本当の自分」って一体誰が決めるんでしょうか。

雖然感到艱苦、悲痛、莫可奈何,
雖然期待著會有人注意到,卻強迫自己擠出笑容來的情形,你是否有過呢?
欺騙了自己真實的想法的情形,你是否有過呢?
在學校的自己、工作時的自己、和面具底下的某人對話的自己、孤身一人時的自己。
在這麼多、這麼多的自己當中,「真正的自己」究竟是由誰來決定的呢?
——ReoNa Live in Taipei 2024, 1/27 21:00 Clapper Studio

演唱會歌單:
1.ピルグリム
2.forget-me-not
3.ANIMA
4.ないない
5.生命線
6.Untitled world
7.R.I.P.
8.Alive
9.虹の彼方に
10.unknown
11.猫失格
12.HUMAN
13.ガジュマル ~Heaven in the Rain~
14.SWEET HURT
參考網站:
https://memeon-music.com/2024/01/28/reona-5/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