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野薔薇】Chapter 52. 阪京旅(中)

艾爾琈 | 2024-01-20 01:07:05 | 巴幣 2584 | 人氣 189

連載中衍生-野薔薇學園
資料夾簡介
共構小說,少部份單篇創作,本視角以三名主人公其一的奧忒雷(自家角色)為主,描述平凡的日常校園生活,透過在學期間遇到的諸多人生課題及自我探索。


  Chapter 52. 阪京旅(中)


  稻荷神社的建築物帶走奧忒雷的目光,他拿起手機就開始拍風景照片,接著走到洗手台:「請問,之後如果有事情想詢問神明的話,要怎麼做呢?」他向杏蘭詢問,順道閱讀台上的解釋,不過決定還是請金髮少年示範。
 
  於是杏蘭像奧忒雷示範了下淨身的方法:「這個是參拜前的儀式,將一身污穢清洗乾淨才能參見神明,所以一定要做。」另外還簡單說明下參拜時只能一組人上去,參拜時要雙手合十。「最後搖鈴只要有響就好,不可以好玩一直搖喔!那是把神明請出來的意思,想要得到答覆的話,拜完可以去抽神籤。」
 
  奧忒雷和杏蘭道謝,他依規矩參拜,並且搖了鈴,接著就按心想的事情順序前後問了三件。迷茫的道路、不知所云的意氣用事、曾經被搞得傷痕累累的,使自己到現在都沒勇氣面對的裂痕,前後三件事分別為的籤分別為吉、凶、吉。
 
  至於隆齊和杏蘭也照做,隆齊抽了兩支籤分別是吉、小凶,杏蘭只抽了一支籤當新年願望的吉籤,當他看見奧忒雷和隆齊的籤說:「哇喔,是凶!要綁在神社裡不能帶回去喔,不然會有厄運的。」
 
  隆齊沒想過抽到凶籤自己會怎樣應對,所以照杏蘭說的做,他把吉籤摺一摺放進口袋,凶籤則捲起來,仿照旁人繫在神社裡的繩上打結。「本來在想讀書會結束後餘下的一週,看能否回英國一趟,不過想到光是飛機來回要30小時上下就很累人。」他看奧忒雷抽到凶籤,比他更需要化解災厄。
 
  奧忒雷看見兇籤,腦袋只覺得挺準。「情緒處於不穩狀態,不深思熟慮會影響到發展。」他輕哼一聲,同樣把籤綁在神社繩上,吉籤則是收起來。
 
  兇籤他不意外,目前還在求解。
  
  「我是吉籤!看來新的一年運勢很不錯呢!你們要不要買御守?沒有的話就走走千鳥居了喔。」杏蘭順道介紹御守的作用,而他因為先前就買過,目前還不打算再購入。

  「好啊,我要買。」奧忒雷同意,他可有張兇籤呢,還是買買御守來退散厄運吧。何況他之前還很雖小,明明就待在最平常不過的學校,結果不是遇到老鼠就是被棒球狠k正著,自從他們去過鬼屋後。
 
雖然隆齊認為御守通常一個就夠了,不過對外地觀光客而言,紀念品性質絕對比較高,但不確定他是否因籤也是兇的緣故,開始有點尋求安慰作用。「那再買幾個吧。」
  
  「這裡最有名的就是福狐御守,做的超像吊飾的,很可愛喔!」作為這個神社的特色之一,杏蘭不忘介紹:「啊,奧忒雷不可以對著巫女拍照喔,那可是很不禮貌的。」突然想起對方剛剛似乎在外面有拍照,同樣的提醒。

  「啊,抱歉,太習慣了……」奧忒雷知道巫女可不是cosplay,放下手邊預按快門的動作,然後跟著隆齊去挑御守。
 
  純白狐身鑲著一兩處醒目深紅,完全可以代表稻荷神社,既可愛又療癒,奧忒雷和隆齊各買一個。
 
  「要上山就得快些了,黃昏時刻還待在神社可不太好。」看兩人都已經買好御守,杏蘭就像導遊指著參觀步道那通往山上層層疊疊的鳥居。
 
  赫赫有名的千本鳥居映入三人眼簾,隆齊這時問道:「黃昏時刻待在神社不好,為什麼?」相較於黃昏,夜間不是更危險?現在還有機會可以待在太陽落下的時間點感受一下時間交替的異國風情。奧忒雷同隆齊看法,把買好的御守包好收進口袋裡。
 
  「因為黃昏是妖怪開始活動的時候呀,而且鳥居又是通往他界的門,所以常常有神隱事件發生在黃昏。」順著指示牌的杏蘭帶領兩位室友走進千鳥居之中,排的緊密的鳥居甚至連外頭的陽光都擋下,內部只剩如牢籠般的影子。
 
  隆齊知道《神隱少女》這部電影,意謂著忽然被神或其他靈帶走消失在人間的人吧。千本鳥居在旅遊圖鑑上看是很神祕很漂亮沒錯,實際上看見時他反而沒有太多想法。光線其實被鳥居群遮蔽的密實,說提前避開黃昏,不過看手錶也五點了。
 
  「聽起來好可怕。」奧忒雷開始想要不把他天主教的十字架、或者開光過的佛祖護符、還是剛剛買的狐狸御守拿出來保護自己。不過他很快就被鳥居的神秘感給吸引目光,看著周圍觀光客大家都在按快門,他也拿起手機拍了一下,「嘿,你們過來點,我們鳥居自拍一張吧?」他說著把兩個室友拉到身旁要他們對準鏡頭。
 
  杏蘭抬頭看向手機鏡頭,露出微笑,沒有多做些多餘的舉動,看起來就像的端莊的淑女。隆齊則伸手掫緊身旁兩人靠得更近,能讓他付出實際金額的理由不是很明顯嗎,好盟友三人組、互相信任的三人組、他只不過是用實際金額表達這樣的感情,生硬了點,不過很符合現實。
 
  「好,那麼看著鏡頭,說Ouistiti~」接著三個人的笑容都被拍進手機裡,拍起來還不錯,加上華麗的和服三個人光鮮亮麗,好像走路也有風。奧忒雷把照片傳到三人群組裡。「喔喔,天色好像變暗了。」黃昏沒多久很快就進入晚上,涼意也稍微在多一些。雖有外圍燈光,但整個鳥居內排列密實到連光線要照進來都有點困難。「我們加緊腳步吧?」
 
  夕陽餘暉並未如幻想中的落入鳥居長廊內,因為排列縝密的鳥居將陽光完全隔離在外。日本的黃昏過得相當快,還沒走出鳥居廊道,從隙縫間就能看見外圍路燈照耀的地方顏色轉而陰暗。

  後來隆齊大概忘記或故意沒放開身邊兩個人,才會在照完相後一直抓著室友們的寬袖向前走。「天黑的太快了點,要折回走嗎?」他反問,隨處看了四周,發現空無一人的廊道內有隻發光的毛茸茸動物。

  同室友眼神看過去,那會發光的不明動物讓奧忒雷指著目標物說:「那個是什麼?」
 
  杏蘭聽見一聲長鳴便消失不見。「……?什麼東西?動物嗎?」結果他只看見一絲消失前的殘影,完全不知道是甚麼東西。
 
  隆齊看著杏蘭再看著奧忒雷,說道:「你剛、呃……既然都晚了,回去吃晚飯吧?」這種時候知道也要裝作不知道。「對嘛,明天在環球影城玩一整天呢,巫師區要逛透了才出來。說到吃晚餐,我們去吃串燒好了!」隆齊直接將兩人推回剛才過來的方向,然後拉著他們在千本鳥居中折回。
 
  一時之間不知道為何自己突然指著不明物體,不過以前明明都會裝作沒看見的啊,奧忒雷突然覺得他膽子變大了,不過他立刻轉移話題道:「好啊,串燒感覺超棒的。」看著兩個室友,他現在一刻都不想待鳥居。「哈利波特一定要去。」
 
  杏蘭則嘟起嘴,為什麼沒有人告訴他剛剛到底有什麼東西出現!故意的嗎?

  「你們該不會是講好對我惡作劇吧?怎麼一起轉移話題。」金髮少年雖然跟著兩人折返,但還是在四處張望,想探查剛剛他們在說的是什麼東西,結果他看見了白色影子。「哼哼,就是這個吧?」杏蘭不由分說朝著明物體走去,完全沒有深思可能會遇到危險。
 
  「欵欵,這裡是鳥居耶!別再回去張望了啦。」奧忒雷在杏蘭眼前揮揮手希望阻止他,不過隨著金髮室友走到目標物時,他大喊:「哇塞有蛇!我剛剛是看錯了,只是某處光特別亮罷了。」
 
  白色影子是一條純白的蛇。
 
  「呃,這跟我剛才看見的東西是兩碼子事呀。欸、別隨意靠近。」定睛一看是白蛇,喔山裡有蛇,映入他腦海裡第一想法是,小心有毒。隆齊拉住杏蘭的衣袖說:「對野生生物不要太大意,你頭上的金色豆芽菜沒有發出電波警告嗎──」說罷,抓回金髮少年牽住,另一手牽著還呵呵笑原來如此的亞麻髮少年保持距離繞過白蛇。
 
  「什麼金色豆芽菜!你是說我很矮的意思嗎?太沒禮貌了!就算是隆齊也不可以批評我的身高。」說歸說,杏蘭還是回頭看向那吐著紅信的白蛇。「欸,你們知道白蛇會帶來錢財嗎?是帶來好運的蛇喔!」
 
  「我可沒說你矮,小小隻的不好嗎?是在說你危機意識太薄啦。稍微注意自己的安全。」隆齊緊牽兩人並未停下腳步,直直繼續往原先的出入口方向走去。「老是讓人擔心。如果看到白蛇是好運的話,你大概這陣子會發財吧。」還第一眼就看得很清楚呢,如果可以帶來財運,對他們三個再好不過。
 
  奧忒雷突然毫無顧忌的大笑,因為隆齊說杏蘭的呆毛是根豆芽菜。「那就算我們今天運氣好,三個人都要發財啦!」
 
  「那等等我們一起去買張彩券,看看會不會中獎來著。」說到三人一起杏蘭當然不介意,不過完全沒工作的他,說到財運來源,當然只有這類型的偏財比較有可能。
 
  十幾分鐘後他們下了山,隆齊來到神社正門他才說出部分觀察到的疑惑:「嘛,我覺得你們兩個也有點好玩,一般來說男生被男生牽著手馬上就甩開了,甚至還會罵出『O的噁欸!』,你們還很乖地讓我帶出鳥居,說實話、」他停頓一會兒才說:「到底是你們像小孩子,還是我比較愛管人?」
 
  「當然是你……」杏蘭沒把話說完,自顧自的偷笑。在他心裡面隆齊根本就像媽媽一般的角色,倒不是說多照顧他們,就是跟媽媽一樣愛管事。
  「啊,我覺得這對我來說在正常不過耶?有什麼問題嗎?」奧忒雷想著以前在學校跟很好的朋友也有這樣子。
 
  隆齊露出了『奧忒雷你說那啥毀』的表情。「正常不過?哇喔你跟好友都這麼親密嗎、知道葛溫就是那種會飆髒話還海K摸他的同性一頓的傢伙?噢他是被其他人開玩笑碰到。如是我,我會戴手套、隔著袖子,一切皮膚直接碰觸的通通禁止,免得我也打回去敬禮。所以剛才那樣做你們的反應對我來說都好奇怪呃……欸,所以杏蘭你剛那沒講完的就是在指後者哦?」他忖了忖繼續說:「說起來會像說教還是訓話,那是因為你有些認知也很怪啊,我又不是真的愛管事,只是有些太超過的事覺得看不慣吧。」

  「我的認知哪有很怪呀!我明明超正常的!」杏蘭朝著隆齊吐了吐舌頭,然後又自行往前行走,「快點啦!不是要吃串燒嗎?攤販不等人的喔!」
 
  「所以我說,對我來說這是很正常的事啦,我當然知道你說得,如果今天我的好朋友不喜歡,我們也不可能這樣手牽手。隆齊很介意嗎?如果不喜歡的話其實沒有必要這麼做的。」奧忒雷平淡地說著:「走吧趕快離開這裡,吃晚餐囉。」其實就在剛剛那瞬間,他覺得自己好像看到人影,現在慶幸是一道光線罷了。
 
  「……哈哈、看這結果跟那本書說得一樣。」隆齊自顧自的說,跟著兩人一起到了攤販前駐足向老闆點了各自喜歡的菜色然後轉變成依序擺置眼前的盤中飧。隆齊拿了醬烤雞肉串,輕咬了一口慢慢咀嚼吞嚥。

  「我最近看的書跟剛才狀況沒什麼不同嘛。我以為很了解,結果彼此認知還不是差很多。如果不喜歡,按照我的個性早甩手自己離開了。我是那種會虧待自己的人嗎?就算吃悶虧,也要討公道回來。」這樣要有堅固友情還嫌太早。
 
  「哪本書?」杏蘭拿起培根包蔥串慢慢咬著上面的豬肉,顯然想把蔥給留下,「照隆齊自己的說法,你的喜好很明顯呢!我的話,我不喜歡也是會說的。」就像先前老跟隆齊吵架一般,不喜歡就會立刻反駁。
 
  奧忒雷點了雞肉串和雞心串,他聽著胡鬧道:「所以既然我們都認定是三人組要互相照應了,不曉得就要在多花些時間認識彼此呀。」
 
  「對呀、互相照應,所以奧忒不要老是也害別人擔心啊?」隆齊手順就伸過去捏著準備大快朵頤雞肉串的亞麻髮少年側臉。
 
  泰迪熊當時華麗地的翻桌事件之後,就再也沒有跟他們提起任何自己的事了。雖然不知道處理地如何,但是還能一起廝混就表示應該還過得去。掘不開的時候就只能選擇相信對方了吧。

  「推理小說,故事是三個表裡不一的家人。所以你不喜歡就會像蔥一樣拿掉?」隆齊捏完奧忒雷後放開。瞥見杏蘭正在挑食。「哦──這麼說你喜歡給我牽著喔?因為你沒有反擊嘛。」隆齊若有所悟地總結。
 
  「我哪有喜歡!不討厭又不等於喜歡!而且那是……隆齊自己也很害怕吧!所以不算。」對於藍髮室友最後的總結,杏蘭趕緊澄清,喜歡什麼的,他怎麼可能會喜歡跟男人牽手。另外,他覺得推理小說聽起來就很無聊。
 
  「欸,兔子怎麼知道?哦~我超害怕的──你哪時看過害怕的人這麼霸理霸氣地拖著人離開現場走好長一段路,還是兩個人咧。」隆齊裝模作樣被抓包的語氣接著話鋒忽然一轉。「不討厭也不喜歡,合理,接受!反正我又不是第一次牽兩位弟弟的手手。」藍髮少年抹著很壞的唇角嘻皮笑臉地說完,又向老闆要了一份牛肉串燒。
 
  拋棄了竹籤上的蔥後,杏蘭朝著隆齊吐了吐舌頭,換吃起鹽烤雞串,一副不打算幾繼續搭理藍髮少年的模樣,而不知是小孩做錯事不敢讓大人知道的心態,亦或是現在才發覺自己是否被察覺,奧忒雷傻傻地說:「為啥捏我的臉啦!我有讓你們擔心嗎?擔心甚麼?而且我才不是弟弟勒,好歹在家也是哥哥啊。」
 
  看樣子亞麻髮少年還意欲繼續隱瞞,再來已是個人造化,他就點到這邊為止吧。「嗯?在家裡身為哥哥,可不見得行為就像個哥哥呀──有什麼關係,我家理維還挺罩我的,這是有好哥哥的福利!不過他畢竟有家室,我還是獨立點好。」隆齊吃乾抹淨盤子裡最後一點牛肉,再來付帳後就要回飯店了。
 
  「好呀,隆齊都這麼說到話,那我就當弟弟看看哈,那我要『哥哥』牽我回飯店。」結完帳後似是玩笑又半是認真地牽住兩個室友的手,大搖大擺地回寢。雖然他家裡有姊姊,但是他沒有過哥哥,從來都是家裡說,還有小弟要照顧,所以哥哥要加油。牽著兩個室友走到大門口,在路上被不認識的人盯著看。
 
  「哇!我沒看錯?是安爵森耶!」陌生人突然大叫,「還牽著一女一男的手!那兩個是誰啊!?」

  奧忒雷內心一陣靠北。他不得已只好推著兩人快進飯店然後裝作對方認錯,還好對方沒抓著相機或攝影器材跟來。
 
  所以隆齊的結論是:兩邊都主動牽起手表示奧忒雷很喜歡他跟杏蘭這兩個朋友,依照剛才對方自行說明的狀況反證來看。噢、搞什麼,這兩人就不能表示地直接一點嘛,拐彎抹腳的方式不一樣。

  「老弟,你還真是走到哪被追到哪,先推著無關緊要的我們跑,不對吧,何況穿那麼閃亮目標太明顯啦。」電梯裡的三人正準備折返指定房間休息。「明天打扮可能要低調點。」叮鈴聲響起他們離開電梯,回到房間裡,隆齊最後進門時把門鎖上。

  「害我的和服鬆了。」杏蘭在房間裡整理腰帶,這種和服本來就不適合跑步或快走,結果就是讓他的腰帶鬆了些,下擺也不雅的敞開了些:「你大可說我們兩個是你在學校裡最好的朋友哇!這樣逃跑才會讓人懷疑吧?」
 
  奧忒雷不得不認為,雖然說他的危機反應似乎有點衝動,不過當弟弟還挺有趣的,但是會追上來的那群陌生人就不有趣了。「不不不,這時候要先跑微妙,如果待在那兒,我大概會跟遊樂園的吉祥物一樣給人家排隊等拍照,而且先不要說媒體很愛亂炒作新聞,就算是在路邊你也不確定誰會是狗仔,說到這個,」他想起從隨身攜帶的小包包裡拿出兩張有點折到的票給隆齊和杏蘭,「最近工作都忙這個,希望你們都來觀賞。」
 
  那是魔幻舞台秀表演觀賞票券,特等席。

  《續》


  ◆角色交流:隆齊努斯宮田杏蘭
  ◆對噗紀錄:阪京旅



  這週真是再度感受到一人中鏢全家雞飛狗跳感……之前的新冠也差不多,這次就是流感Orz 星期四病到感覺人生無常,下班後趕緊去看醫生……還好吃藥至今也差不多好些。等忙完了再來到處闖ww

  

  下班前讓粉圓去上班的地方站台了XDD~感謝我的隊友還會抽空幫她補補,畢竟是第一線,所以是最容易被K的。

創作回應

桑妮雅
前幾天狀況也不好 然後隔天就開始頭暈昏昏沉沉 身體輕微痠痛無力 有點微燒的樣子 不知道是流感還是感冒 吃了兩三天的斯斯膠囊 就早點床上躺平了(現在是喉嚨有點輕微咳受 (再來又要開始冷了 (懷疑人生中
2024-01-21 06:48:01
艾爾琈
拍拍桑德亞,感覺你好像也是流感(?)後來有去看醫生嗎,微發燒不知道是不是有稍微併發新冠感染O<< 不過我發病那天是完全失去味覺,鼻子擦到破~~這幾天還是要早點休息唷,最近的感冒感覺很難看完一次醫生就好…:
2024-01-21 23:49:47
珀伽索斯(Ama)
和服鬆了,那一定是一開始腰帶沒有綁好,
記得穿之前要先把小腹縮起來,綁的時候與腰帶貼身就不會掉下來了,
對,記得抽到兇籤可以綁在神社的樹上,但是近年來神社怕大家會傷到樹,因此不論吉或兇都可以帶走,
抽到兇是來警惕自己,使自己不會遇到[e34]
2024-01-21 21:24:41
艾爾琈
快跑跑到鬆,要問杏蘭囉XD
以前我去淺草寺拜拜時有看到這個,不過沒有抽到兇籤,那時候還再找比較理想的工作。兇籤用來警愓確實不錯,畢竟凡事外出還是小心微妙呢
2024-01-21 23:52:25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忠實粉絲
看他們這樣逛神社感覺好開心諾~(˶´ ︶ `˶)

印象中千本鳥居好像是參拜者為了表達感謝之意會協助蓋一個鳥居,久而久之就變得非常多,伏見稻荷大社記得數量是一萬以上,但還是以千本鳥居稱呼(„• ֊ •„)੭

也有聽過千本鳥居是給狐狸玩捉迷藏設計的ww

覺得朋友之間牽手沒什麼不好,外國人抱抱以及鼻子互碰也只是熱情打招呼的意思( ´・ω・`)

那附近應該買得到金平糖,在戰國時代一顆就價值一座礦山,現代就很便宜又好吃諾~(ノ´∀`*)
2024-01-22 03:10:37
艾爾琈
謝謝愛茵的分享唷XD 我還記得之前去千本鳥居時,也是差不多接近逢魔時刻,那時候的大阪好冷,冷到只有五度O<< 半夜還是有很多人上山,不過那時候跟朋友已經精疲力盡就早早下山休息嚕~~
一萬以上真的是太猛了,覺得人類的雙手真的萬能阿~~~
2024-01-22 23:20:47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忠實粉絲
艾爾琈好好保重身子,願一切安好,粉圓大可愛~ヽ(*ˊω゚)ノ
2024-01-22 03:11:32
艾爾琈
謝謝愛茵,天氣冷你也多保重~粉圓是來守道館賣萌的d(d'∀')
2024-01-22 23:21:33
小天
其實只要在家也做好防護習慣的話...
中鏢的機率會下降很多...
雖然這也要看家人會不會在意... ( ̄▽ ̄)
2024-01-26 01:21:04
艾爾琈
哈哈,不過在家還要戴口罩就太虐了XD~家人有在開店所以接觸不同客戶,中鏢的機率可能比較高
不過看過醫生後好多了,現在也復元不少了ww
2024-01-27 01:40:15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