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閒聊】我對骨頭社原創動畫的印象

Nelviy | 2024-01-19 01:52:28 | 巴幣 24 | 人氣 199

想到什麼就隨便亂寫,沒有深度的感想文。會想寫這篇只是想對一些人說「你們是不是對BONES有什麼誤解?」
---

這一季有一部新番叫做「金屬口紅」(Metallic Rouge)。
是紀念BONES創立25週年的原創動畫。
我還滿喜歡它的OP,裡面的機器人(?)很帥。 讓我想到加速世界

但是、但是,先別吹

骨頭社是打戲出了名的動畫公司,不代表他們家的原創動畫,劇情就一定好看。
而且,他們推出的原創動畫很多不是題材小眾,要不然就是看FUL(感覺)的。

我自己覺得他們家最廣為人知、口碑也最好的原創動畫是「黑之契約者」。
男主角是特工=殺手,不管是人設還是劇情都很優質的作品。
「交響詩篇」聽說也不錯,但我因為沒看所以不多做評論。

然後接下來是比較近年的「SK∞」,
題材是滑板+帥哥,有點BL,再加上大河內一樓的搞笑(?),
讓它BD銷量有超過8900的好成績。(最終銷量我不知道),並且確定會製作第二季動畫。
因為客群明顯是鎖定女性觀眾,所以我就不提大不大眾這問題了。


接著,是我覺得看FUL的一號選手。
「STAR DRIVER 閃亮的塔科特」。
又名「銀河美少年」,變身台詞還有「颯爽登場」,
還有那一句,綺羅星( ゝω・)☆
這作品就是看的時候不明覺利,感覺看不太懂,但好像很好看。
實際上骨頭社的演出也很爽。
但是看到最後也不記得到底看了什麼。(印象中劇情後面爆走,有收尾,但是留下的設定也很多)
最後只記得戶松遙唱的超好聽的戰鬥開場曲(劇中曲)。
OP

FUL的二號選手,「Concrete Revolutio~超人幻想~」
塞了一堆特攝梗的骨頭社有愛之作,題材冷門,但還是出到了兩季。
冷到說一句「爆死」一點也不為過。
這作品我第一季的時候很愛,我非常喜歡裡面的一個女角「星野輝子」,
但到了第二季我感覺劇情也炸了,
至少我自己是認為男主角的人設感覺崩了。(?

FUL的三號選手,「狼雨」
這個動畫有點年代了,作品整體基調也是偏沉悶,真的很有早期作品的那種感覺。
對我來說,這一部根本是看FUL的極致。你即使看到最後一集,你也不一定懂動畫到底想表達什麼。
但因為劇裡面有帥哥,所以我也很愛。
有一種說法是OP就是結局。


接下來要說的是「CAROLE & TUESDAY」。
音樂是頂的原創動畫,但是劇情後期想講的東西太多,所以劇情也炸了。
可以說如果金屬口紅沒做好,就會步入這部的後塵。
因為金屬口紅目前只看兩集,感覺設定也是弄一堆。


骨頭社還有跟美國作家合作的原創動畫「HEROMAN」。
這部表面上看起來就是給小孩子看的,
實際上劇情也是給小孩子看的。(真心不騙)


接下來這部我也沒看過,但覺得應該提一下。
「宇宙浪子」,又名太空丹迪。(原名:Space☆Dandy)
據說在歐美評價很好,有看過的人也幾乎覺得好看,但在日本很冷,銷量爆死。

接下來快速帶過,
東京地震8.0,寓教於樂(?)
UN-GO,其實有小說原案
哥吉拉 奇異點,看名字就知道,雖然是原創,但是是哥吉拉的衍生作。
還有我沒提到的,是因為我沒看。

做個總結。
對我來說,骨頭設的原創動畫不一定人氣都很冷,但大多是「偏科生」。
相較之下,P.A. WORKS的原創動畫就給人感覺穩定很多。
所以雖然我上面說了一堆動畫我很喜歡,我也不會想去吹骨頭社的原創。
尤其是在動畫還沒播完之前。

我自己是最喜歡  閃亮的塔克特 和  超人幻想,
覺得這兩部有像TRIGGER一樣,自家的原創動畫都玩得很開心。

而且不知道看到這裏的各位有沒有發現一件事,
我看骨頭社的原創動畫,從來都不會去計較動畫結尾到底好不好。W"
只要在前期有享受到就開心了。
不一定算正確的打開方式,但我推薦各位也用這種心態去追原創作品。

創作回應

的路人甲
嗯,還是都沒看過,慘
2024-01-20 00:14:10
Nelviy
很正常,偏科嘛XD
不過如果無聊,我覺得你可以看 SK∞ ,這個很歡樂(?)
2024-01-20 01:29:31
迫水未來
我自己是覺得骨頭社的原創動畫滿吃電波的。《太空丹迪》那時候我也有看過幾集,雖然當時(至少在這部觀眾之中)評價很高,但我就是一直覺得抓不到感覺。雖然覺得有點意思,但始終沒辦法體會到很愛這部的人所說的那種美妙的感覺。相反的是大家不喜歡的《交響詩篇AO》我個人倒是挺喜歡的。《STAR DRIVER》《地球隊長》都有一種骨頭社特有的莫名奇妙魅力,可是同時又有些地方不知道該怎麼說才好。
2024-02-02 23:54:10
Nelviy
有時候真的不知道骨頭社這種奇妙電波到底是好是壞。骨頭社近年的原創感覺比較有想要顧到大眾市場,所以那種奇妙魅力感覺就少了。

目前我金屬口紅看了三集,覺得畫面精緻,但劇本退步了。@@”
既不大眾,也沒有奇妙的魅力,感覺是兩方拉扯後生出的過渡產物。
2024-02-03 08:42:0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