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專家表示,冷戰時期做法阻礙了國防創新。

semmyenator | 2024-01-17 13:31:24 | 巴幣 0 | 人氣 94

專家表示,冷戰時期做法阻礙了國防創新。

華盛頓—五角大廈過時武器採購流程阻礙了其整合創新技術並與靈活初創公司合作能力。一個國防專家小組希望改變這種狀況。大西洋理事會在2022年成立國防創新採用委員會在1月16日報告中提出了10項建議,以幫助國防部克服其創新惰性。在國防部長馬克·埃斯珀和前空軍部長黛博拉·李·詹姆斯領導下,委員會提案集中在改革過時官僚做法、為非傳統公司和私人資本創造途徑以及資助旨在快速擴大技術規模項目。"雖然公司繼續展示其技術實力,但這種創新速度在阻止衝突方面幾乎沒有用處,除非國防部能夠以更快速度採購並將新技術交到作戰人員手中",報告指出。"委員會背後首要目標是讓國防部採購流程和國會在該系統中角色擺脫冷戰。"根據委員會說法,國防部努力採用商業創新與冗長、僵化項目規劃和執行時間表、缺乏對新興技術了解以及國防工業基礎萎縮有關。一項提案旨在通過讓採購官員能夠以投資組合形式管理能力而不是作為獨立項目來管理能力,從而讓他們獲得更大靈活性。此舉可能允許軍種通過在投資組合內轉移資金來更快地應對不斷變化威脅。另一項建議呼籲五角大廈和立法者加強實驗與實地能力之間聯繫,並指出國防部通常需要兩到四年時間才能購買委員會提議國會建立一個試點項目,該項目將提供2.5億美元來擴大高需求技術,以幫助阻止包括中國在內對手侵略。"資金將促進將新穎能力以相關速度交到作戰人員手中,幫助供應商跨越死亡谷並激勵新非傳統公司與國防部合作",報告指出。

吸引私人資本。國會和國防部在2024財年立法週期中採取了一些措施,這些措施與委員會許多建議一致,這在一定程度上要歸功於自去年4月發布中期報告以來特別工作組有意參與。例如,專員建議該部門讓國防創新部門在幫助實地和擴大商業技術方面發揮更大作用。此後,國防部長勞埃德·奧斯汀已將該組織提升為直接向其辦公室報告,眾議院撥款委員會已提議建立一個由國防創新部門管理10億美元對沖投資組合,旨在幫助快速實施新系統。作為一項單獨建議一部分,委員會提議軍種應與五角大廈戰略資本辦公室合作,在2024財年建立試點項目,旨在吸引私人資本投資具體技術項目。報告指出,空軍、陸軍、海軍和國防高級研究計劃局已在該領域邁出了一些步伐,調整了要求,允許更多從風險投資公司獲得大部分資金公司參與小型企業項目。埃斯珀在1月16日大西洋理事會活動上發言時表示,雖然這些舉措令人鼓舞,但它們需要成為該部門採用新技術持續推進工作一部分。"如果武裝部隊要繼續保持世界軍事力量卓越地位,有能力應對所有挑戰,尤其是中華人民共和國,那麼仍有大量工作要做,並且必須取得巨大進展",他說。

智庫說,國防部已從創新領導者位置跌落。蘭德公司去年宣稱「單憑既有技術,軍方就能戰勝中國」,大西洋理事會16日也指出,「國防部雖是全球最大研發經費贊助者,卻不適應已從創新領導者跌落到追趕者現實」。對國防產業來說,不再重要是領導創新,而是能多快將「民間創新」納為己用。蘭德公司指出,「情報單位與軍方高層已公開示警,已下令在2027年前完成統一準備工作,可能希望在2027年前擁有武力統一選項,反觀國防部卻未展現出2027年或之後,能可靠地拒止中國犯台,繼續用傳統思維處理問題時間已經不多了,因為2027年即將屆臨,必須挹注經費給新作法與新採購方式。」在模擬台海戰爭兵棋推演中,曾出現「軍方難以取勝」或「取勝代價過高」意見,蘭德公司與競爭戰略專案小組共同探討「用什麼方法能在幾年內改善問題」,這項改善措施在兵棋推演中成效,在去年8月公布時引起關注。與過去兵棋推演不同之處在於,「參與矽谷高層主管與工程師,以不同於戰略學者與專家角度與方法來解決問題,而且所有提出改善方案,都是由既有技術組合而成」。這項改善措施在兵棋推演中,獲得評估、澳洲與軍民間人士一致認為「很有希望」,或許就是這個原因。大部分改善都與「如何阻滯中國殺傷鏈,提升美軍存活率」有關,指出在透明度極高戰場上,「誘餌、欺騙、機動」是生存之道,「任何靜止資產在戰場上壽命都極其短暫」,戰場上官兵與指揮官必須提高機動性,避免被敵人發現、摧毀,這不只適用於作戰部隊與後勤,也適用於後方指揮中樞。簡言之,就是散佈空中、海面模擬「高價值目標」無人載具,以混淆中國辨識能力;研發應用程式,預警友軍進入中國監視範圍,提示何時該進行實體、電子和網路偽裝;在安全通訊環境中分享資訊,以及整合分散移動中各單位指揮,是「反擊關鍵」。在納入17項改善措施兵棋推演中,美軍五代機損失減少50%,中國損失戰機數量則增加70%,兩棲部隊損失也增加66%。但由於所採用既有技術屬於商用,中國也可以採用類似改善措施,蘭德公司警告,「如果美軍無動於衷,恐將形成致命落差」。大西洋理事會2022年成立國防創新委員會,也在16日發布報告指出,「國防部過時採購流程阻礙『整合創新技術』及『與靈活初創公司合作』,雖然公司繼續展現技術優勢,但這種創新速度在阻止衝突方面幾乎沒有用處,除非國防部能夠以『更快速度』採購並投入使用,國防部努力採用商業創新,與『僵化採購計畫、執行計畫、缺乏對新興技術了解,以及萎縮國防工業基礎』有關。」

國防部需求和採購流程是在其成為“全球最大研發資助者”時設計。聯邦政府在研發支出中份額現在低於20%,而國防部做法並沒有適應從創新領導者淪為追隨者現實。現在大多數重要技術開發都由私營部門推動,非商業研究機構創新不再導致商業化或擴散。雖然國防部不再是研發主要資助者,但潛在威脅、技術進步、不斷演變作戰概念以及宏觀經濟和供應鏈中斷變化速度正在加快,但國防部正在採購基於十多年前編寫需求系統。以硬體為中心採購模式無法有效整合快速發展軟體進步。國防工業基地已通過整合和減員萎縮了40%。造成這種情況因素包括複雜性增加和採購項目減少、項目本身長度、繁重法規以及開展業務所需高昂合規成本。因此,國防行業新進入者減少,競爭減少,成本增加,創新採用率下降。國防部每年在研發上投入數千億美元,但其中只有一小部分“轉變為產生收入生產合同”。這引出了國防部為何繼續向國防研究機構提供如此多資金問題,而大多數創新都來自私營部門。漫長承包和融資時間表、項目煙囪和脫節生態系統給試圖跨越死亡谷公司帶來了挑戰。國防部採購工作人員在高度官僚化合規和監督文化中運作,這種文化扼殺了創新。在這種環境中,創造性問題解決和深思熟慮冒險得不到回報,這就是為什麼如此少有才華人想在國防部擔任採購專業人員原因。國防部採購項目在很大程度上是煙囪式,導致主要承包商提供封閉專有解決方案。這會阻礙項目之間互操作性,並阻止部門適應戰略、威脅和技術變化。很少使用具有明確定義介面規範開放式架構,這進一步限制了整合創新能力。國防部提交給國會預算說明文件多達數萬頁,並且在格式、詳細程度和支援數據方面缺乏一致性,這使得國會難以理解項目意圖和價值。因此,國會對軍方請求能否快速部署創新能力信心不足。國防部難以利用生物技術和量子計算等新興技術,因為負責編寫需求和招標採購工作人員對這些技術沒有很好理解。隨著這些技術成熟,該部門在制定有意義需求和評估提案方面將面臨挑戰。由前國防部長馬克·埃斯珀和前空軍部長詹姆斯·羅奇領導一個委員會提出了10項建議來解決這些挑戰,包括國防部應從以項目為中心採購轉向以能力為基礎投資組合管理,利用私人資本實現國防創新,並為小企業提供資助以開展創新技術研發。

我鼓勵你閱讀報告以了解建議全部詳情,但總體信息很明確:國防工業引領創新時代已經結束,該部門需要在“更快地理解和整合商業創新”方面做得更好,否則可能會失去對中國競爭優勢。

空軍部長肯德爾在國防部官僚機構擔任採購和技術開發工作十多年,去年也提到要“消除不良採購習慣”。這個壞習慣指是“當承包商贏得JSF等開發項目時,它可以擁有整個項目”。贏得JSF項目承包商已被授予擁有關鍵飛機數據所有權利,使其在“製造、運營、維護和升級”相關工作中擁有壟斷地位。簡而言之,即使另一家公司想出了一個突破性主意來提高JSF能力,或者一家風險投資公司或初創公司提出了一種似乎對解決問題有用技術,如果一家競爭公司製造部門有閒置產能,“如果承包商不同意披露技術數據”,那就完了。前國防部副部長謝伊·阿薩德還回答了媒體關於JSF是否屬於國防部問題,他說,“武器系統本身屬於國防部,但設計數據屬開放式架構不屬於我們。”肯德爾部長認為,“採用開放式架構,政府應該擁有大部分技術數據,並允許新供應商參與未來平台開發,無論誰被選為承包商。”

Atlantic Council Commission on Defense Innovation Adoption: Final report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