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最終境界 命運重生 29約會(1)

亞爾斯特 | 2024-01-16 16:00:13 | 巴幣 1032 | 人氣 137


  「哇!林祐誠,你看到了嘛!剛剛有一隻很可愛的小鳥飛起來了!」

  「是,我看到了。」對於坐在隔壁的鶇興奮的表情,林祐誠自然是用一抹微笑。只要用電流推動強化的眼睛,就可以清楚看到小鳥飛起的瞬間。雖然有些模糊,但是確實是一隻可愛的小鳥沒錯。

  如果沒有看錯,牠應該是一隻麻雀。回憶起在以前上小學的時候常常在學校外面跳來跳去的小小精靈,林祐誠的嘴角便勾出一抹笑容,此刻他的眼睛也已經放在鶇的身上。

  「咦?怎麼了嗎?」面對疑惑的琥珀色眼睛,林祐誠並沒有多說什麼,只是默默地回憶起自己對這個女孩的看法。雖然她平時就和麻雀一樣不太容易發現,但是那奮發的身姿就和麻雀平時跳躍的模樣有幾分相向,而且有一句話不是說麻雀雖小但五臟俱全嗎?所以她的能力可是非常好的。

  「沒什麼。」林祐誠簡單的想了想之後,就便笑著說道:「只是覺得你這傢伙就像麻雀一樣嗎?雖然很普通,但是也有普通的美與可愛。」

  「什……什麼意思啊?可……可愛!是在說我嗎?」當少女那張慌張的臉龐跑到林祐誠眼裡時,林佑誠自然是浮現出看戲的笑容。當然這個事情對當事人來說一點都不好笑就是了。

  看著少女因自己露出來的表情,林祐誠頓時覺得自己這趟旅程多少還是有點有趣──回憶哩,現實世界中,自己並沒有多少可以和女孩子相處的回憶,所以這也算是一個不錯的體驗。

  當然理智線在關鍵時候跑出來阻止他,以免因為這個女孩不開心害自己丟了飯碗──之所以會變成這樣,是因為前些日子與美沙希的戰鬥讓鶇有些擔心。事後為了讓這個少女安心且當作賠罪,林祐誠決定帶著人一起出發去旅行。

  當然這趟旅程是有其他保鑣──基斯、阿雷、斯卡、美沙希四人都尾隨在後,避免出現突發狀況。當然鶇的好朋友們與咲希等人也在後面,林祐誠看到後都很想要笑著說自己還真是被人信任。

  不過回憶起大修卡與假面騎士的事,林祐誠也陷入沉思之中。一般來說,這個世界應該是純粹玩音樂的世界,危險等級差不多和神奇寶貝與動物森友會一樣。可是卻出現了其他作品的產物,甚至連戰鬥少女這種詭異的存在都出現了。

  事後林祐誠去向斯卡打聽情報,得知情報後林祐誠當下真的懷疑自己的耳朵有沒有聽錯──任務者解開隱藏支線之後,下一個任務世界就有可能會和其他作品融合,藉此提高任務世界的難度。

  過去就有一隻任務者小隊太過自以為是,解開眾多隱藏支線──使他們面對下一場任務的敵人更加麻煩,最後到了幾乎團滅的地步。想到這裡林祐誠就不免嘆口氣──就根本來說,這個世界會變成這樣多少都是因為自己在上個世界拯救利安的緣故。

  雖然不會後悔拯救利安的舉動,但是一想到給這個世界的人困擾,林祐誠多少還是會覺得過意不去。此時鶇似乎是注意到他的心情,於是便出言說道:「林祐誠,你怎麼了?」

  「沒什麼,我只是在想……自己當初做的選擇,是不是正確的?也讓我認為我和之前剛認識不久的那傢伙很像。」林祐誠看著窗外,眼中倒映出來的是差點墜落的利安。

  利安那傢伙是真心想要拯救病患,想要讓因逝者難過的家屬重新取回笑容與幸福。可是他那個舉動卻使整艘船陷入危機,許多人都成為那瘋狂實驗的犧牲者。這些事情就已經不是可以靠不小心或我根本沒想過這些藉口來搪塞過去的。

  如今這個平凡的世界被大修卡入侵,雖然還有假面騎士一號在,但是對當地的居民來說也是一個很糟糕的事情。過去曾有人說現實世界如果出現怪獸或改造人一定會很糟糕,現在林祐誠可以認同這個看法。

  「這就和你當時問的問題是一樣的嗎?」鶇的問題如同搜索器一樣,讓林祐誠想起了當時自己對鶇提出的問題,當時的自己是因為在意著利安的事情才會說出來的。想到這點,林祐誠默默點頭。

  此時鶇的臉上也自然浮現出可愛也令人感到安心的溫和笑容,說道:「雖然我不知道你發生過什麼事,但是我相信你做的選擇絕對不會有錯,因為你是一個善良的人。就算真的出問題,只要我們一起想辦法解決就可以了。」

  看著少女那純真的笑容,林祐誠自然只能苦笑以對。語氣中透露出無奈,「妳這傢伙的性個未免也太好了吧?不過……謝了,總覺得我的心情好很多。」

  「不客氣。你至今為止都在幫我,雖然不知道能幫到什麼地方,但是我一定會幫忙的。」林祐誠聽完後稍微搖搖頭,臉上的笑容也像是在說不用客氣之類的。根據一些任務者的看法,任務世界的居民會給予任務者協助與妨害,就他來說鶇的笑容就是一個非常偉大的電池。

  此時林佑誠也決定稍微看一看自己的印記空間,雖然裡面除了手機以外什麼都沒有放。但是出於責任還是先查看一下會比較好──結果印記空間裡面多出一個道具。

  林佑誠一看到道具──一張精美的卡片,表情不免變得有些吃驚。他不記得有兌換過這個,接著出於好奇便看了看上面的內容──主神茶會的邀請函,可以見到主神本人,詢問各個問題。附註:只能用在境界城的時候使用。

  「林佑誠?怎麼了?」鶇的聲音讓林佑誠從吃驚中回神,林佑誠立刻回到現實,露出笑容裝傻過去,「沒什麼啦!我只是在想些事情而已。」

  雖然對於主神的邀請函這件事情感到困惑,但是這可能是一個機會。如果有機會遇見主神的話,說不定就可以知道更多這個世界的事情。不過在那之前,還是先和鶇一起享受這個時光,完成這個世界的任務再說。

創作回應

第三書語
2052/102
2024-01-20 11:23:04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