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20240115-魔法公主(數位重映版) 觀影心得

傑特 | 2024-01-16 00:29:54 | 巴幣 10 | 人氣 76

20240115-魔法公主(數位重映版) 觀影心得


以前就有看過這部電影的我,今天終於有時間在這部電影重新放映時,再次進影城內去看大螢幕的數位電影版。
翻譯方面比以前的版本更流暢的翻出相對應的對話,這個版本的翻譯感覺上比較好,但有一點翻譯上的稱呼我是比較喜歡以前的翻譯版本,也就是「邪魔」這個稱呼的翻譯,以前翻作「魔崇神」這個翻譯的稱呼在感覺上比較到位,但邪魔一詞並無翻錯,所以這點不算什麼瑕疵。
我以前在看這部電影動畫時的年紀,可能因為歷練不足的關係,雖然看過很多次,(我有買這部電影動畫的DVD)但以往的我只覺得這部電影動畫的故事,很多很殘忍的畫面,人類很自私自利,破壞環境的人類很可惡等心得。而現在再次的進電影院重新看一遍後,現在的我感觸完全不一樣了。男主角因為詛咒的關係踏上旅程,旅程中見事了人類的殘酷與貪禁,以及人類為了生存而向大自然的神靈們挑戰,也跟自己同樣是人類的人做出為了生存而對戰。人類為了自己的慾望而殺神,反而被神給奪去了某些事物,人類為了殺神而利用了其他人來殺神等衝突,這些衝突都是人與人之間、人與大自然之間所發生的事。人活著就要好好的活下去,而面對死亡之時,也能在努力的活下去後,好好的面對死亡。
這是我這部電影動畫觀看後的心得。
希望在之後,年紀再增長後,再看看這部電影時,會有不同的觀影體驗。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