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微風厭世小棧-厭世小棧的秘密(下)

幽默小水獺 | 2024-01-07 18:18:35 | 巴幣 2 | 人氣 54

「這一刻的決定...嘿嘿...留夫人,你可知就是你這冷酷的人格釀的大禍嗎?究竟是為了自己呢?還是他人呢?可笑了...」丁仲禾譏笑道。
  忽聽得旁聽席傳來悠悠長嘆,卻是那坐在角落之人正自發牢騷,只聽他道:「同歸於盡啊...使不得...使不得...」
  丁仲禾只道他在附和自己,正想回話,法官卻開口道:「對於適才的描述,庭上有一事想請教...你們家並非組織核心人物,何以得知組織名冊及其內容?」
「啊...問得好,據說當年我們家與日本間諜暗中聯手想得到那筆錢,我們時常私下調查核心人物的事情,他查到組織名冊的情報,自然是第一時間告知我們家了,只是那間諜後來得到錢負心的緊,竟背叛我們家逃走了,真是晦氣!」他不屑地說道。
「所以你和留夫人一直在執行十年前的交易是嗎?」法官翻了翻手邊的資料。
「是啊,范家是最後一案...算我的話,目前還有3個人格倖存...」丁仲禾掐指一算。
「嗯...照你這麼說,這十年來的確是接獲許多案子,只知道每次都會看到組織信物,但又查不出來歷,不過經你一番敘述,整個案情似乎明朗多了呢...」法官捻捻鬍子道。
「所以那些人格去到厭世小棧都不是巧合,奶奶為他們解決困難也不是巧合,只是想替他們完成最後的心願罷了...可是,奶奶這麼做都不會違背良心嗎...?」范睿聞忽然哽咽道,眼神投向許願雲。
  丁仲禾看著少年人的淚水有些不忍,他嘆了口氣,這些年來他除去了很多人格,但他並不後悔,在16個人格當中,他是最厭世的,其次是隋筆行,再來是朱允寧。
  每個人格都有各自的性格:隋筆行處事老陳,卻心胸寬大、溫柔善良;朱允寧本性沉著穩重,卻帶著幾分古靈精怪;姜素甄對於夢想積極熱血;高振昊樂於助人;善詠滕正義感十足;都燕敏雖自私冷漠,卻也逐漸善化;梁齊波雖其貌不揚,卻善於傾聽;蔡夢熙雖命懸一線,卻不曾放棄活下去的希望;周陵芳雖面臨家族紛爭,卻也試圖改善。
  而他,丁仲禾,因厭惡自己厭世的性格而更加厭世,這筆錢是他們家世世代代最後的希望,遊走於厭世情結半百歲月了,無論如何,都得賭一把!
  他想到這裡,握緊了拳頭,眼中布滿血絲,只是眾人此刻的目光卻不在他身上,只見旁聽席上少了一個人影卻多了個擔架,躺在擔架上的卻是許願雲!適才坐在角落的老人和一位少女激動地跑向擔架卻被醫護人員支開,這兩人正是留清風和朱允寧。
  丁仲禾不解地向隨同辯護人詢問,原來范睿聞說完話沒多久,許願雲就支持不住倒下,周圍的民眾都讓開一條路,全場一片譁然,只是他顧著想事情,竟完全沒發覺。
「奶奶! 」朱允寧一度衝上前卻被留清風一把抓住。
「沒用的!咱們先搭車去醫院!」留清風拉著朱允寧離開法院。
  上了公車後,朱允寧匆匆問道:「所以那筆錢到底有什麼重要?它放在哪裡?」她情急之下連稱謂都忘了叫。
「那不是錢...」留清風搖搖頭,他望著車窗外不停流逝的街景,眼神充滿無奈。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