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2023【日本旅遊】Day6 竹原、ほり川廣島燒、尾道、千光寺、拉麵壱番館、民宿消夜趴

作者:啦哩歐│2024-01-07 16:05:20│巴幣:0│人氣:133
【行程大綱】
Day2 廣島城、廣島護國神社、広島牡蠣処大衆酒場バケツ、原爆館、和平紀念館、廣島本通商店街、燒肉甚
  (我則是搭新幹線前往大阪看演唱會
Day6 竹原、ほり川廣島燒、尾道、千光寺纜車、貓之細道、尾道ラーメン壱番館、民宿消夜趴
Day7 岡村春子商店-魚春、倉敷、とんかつ かっぱ豬排店、岡山城、海都迴轉壽司、蔦屋書店、鳥貴族
Day8 岡山車站周邊逛街(Animate、BIG CAMERA、GU…等)、岡山飛桃園


今天的行程是上午在竹原,下午到尾道。
於是我們一早就在飯店吃完早餐,從吳搭火車前往竹原。

車站內的觀光地圖

其實吳線有一班觀光列車「etSETOra」我們原本想要搭這班列車前往竹原 or 尾道的。因為從網站的介紹,覺得那班列車很漂亮,但是列車只有假日有開T_T,我們行程搭不上,只能搭一般的火車。

竹原車站前(右邊的小建築物是觀光中心,可以寄放行李)

到達竹原後,我們到車站前的觀光中心寄放行李,便往老街(町並み保存地区)的地方走。
這邊保存了許多歷史悠久的建築,有些房屋還免費開放參觀。

旧笠井邸中一角

旧笠井邸中一角

竹原第一間郵局的遺址

竹原的竹子

老街的主要道路逛到最底有一個「胡子神社」那座神社的後面有一戶人家養著一隻長鬍子的貓0.0

可以讓人摸

感覺很開心

「什麼!你們那麼快就要走了?」

「哼!那我不理你們了!」

老街上可以看到許多舊式建築,也有一些店可以進去逛。我們去的那天不是假日,所以遊客很稀少,店家感覺也沒有全開。
這邊除了參觀古蹟之外,也是一部日本動畫《幸福光暈たまゆら》的朝聖地,該動畫是以此地為背景。

不少店家內都掛著簽名海報

Minako 其實也有飾演一個配角,但這部動畫目前台灣找不到收看的方式,所以還沒看過QQ
這次特別安排來這裡,主要想朝聖的是「お好み焼 ほり川」這間廣島燒餐廳!
這間餐廳是 Minako 也很愛的一間店,所以當然不能錯過!


左圖取自 Minako 的部落格

很好吃的廣島燒

因為這邊有點偏遠,所以我們今天特別早出門,好在這間餐廳沒有令大家失望XD

左側為動畫《幸福光暈》的圖樣,右側為老街保存區的指標

吃完午餐後,我們便準備出發前往尾道了。
尾道的行程主要是搭千光寺的纜車上山,然後再走貓之細道下來,晚餐則是吃這邊有名的拉麵。最後因為這天是租了一棟民宿,有廚房可以使用,所以我們還預計到超市採購食材,然後於民宿內辦一場消夜趴。

到民宿放完行李之後,便前往千光寺纜車處。在前往該處的路上,我們買了《人中之龍6》的布丁吃。

魚裡面是糖漿

我們沿著商店街一直往東走,但真的很可惜因為是平日的關係很多店都沒開。

在日本有很多名字的車輪餅,這間店叫它「大判焼き

偷偷監視我們的貓

接著走到千光寺山纜車山麓站,在這邊的售票處購買票券後,就可以上樓搭乘纜車了。
成人單程票 500 日圓,來回票 700 日圓,因為我們要自己走下山,所以只買單程票。
纜車開放的時間是 09:00 – 17:15,每 15 分鐘一班。

山頂站的貓貓雕像

在山頂站下車,一出車廂就會看到上圖的兩隻貓貓雕像,而從他們角度看出去的風景,大概像下圖這樣:


從山頂的纜車站出來後,再往上走一點點,就能到達千光寺的展望台,從這邊可以俯瞰尾道港。

於展望台的合照

路上的奇木

路上的異石


我們一路沿著步道往下走,然後發現此處竟然有挑戰關卡!

「千光寺石鎚山鎖修行」
1、氣候惡劣的時候請不要進行修行。
2、此修行路線為單行道,一旦出發了就不能回頭!
3、小孩子必須要有大人陪同才能進行修行
大人進行修行必須繳納 100 日圓;小孩子不用錢。

因為看起來很有趣,所以我們有 5 個人決定參加這個修行XD

千光寺石鎚山鎖修行

修行過程

終點處可以參見石鎚藏王大權現

雖然路線還滿短的,但還是很有趣,推薦大家來玩~
接著繼續往山下走,雖然說這邊是「貓之細道」但我們沒看到多少貓,加上我們必須趕在拉麵店關門之前去吃拉麵,所以也沒有好好逛逛這附近的分支,因此只能含淚跟這邊的貓貓說再見了。

少數看到的貓咪之一


吃這家外國人評價最高的拉麵店。
接著我們走了滿長的一段路到 AEON STYLE 超市採購了晚上消夜趴的一些食材:牛肉、螃蟹鍋、水果等。

民宿裡面的設備很齊全,瓦斯爐、電磁爐、微波爐、鍋子跟各種餐具,所以料理起來很方便。

準備開吃

煎牛肉

開動前的大合照

飯後還能在客廳跟大家一起看電視閒聊。
這間民宿浴室只有兩間,需要輪流洗,有點比較不方便。空間也滿狹窄的,行李箱必須要找地方才能打開。除此之外其他部分都還算滿意。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86088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日本|旅遊|廣島|廣島燒||尾道|千光寺|竹原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hanpho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23【日本旅遊】Da... 後一篇:2023【日本旅遊】Da...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金庸武俠穿越同人《何妨吟嘯且徐行》,逍遙二仙少年時的歷險,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