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來到了異世界還能做什麼 第二卷 終章 放長假遇到的事情大多都不是什麼好事 (4/10)

工廠長 | 2024-01-03 12:59:59 | 巴幣 10 | 人氣 76

來到了異世界還能做什麼
資料夾簡介
故事的主人公新谷慎響由於女神的召喚而來到異世界跟其他同伴成為勇者,因為一些原因就重生了,所以在異世界重生後還能做什麼?

  ○

  來到森林的我們,發現到一處受到攻擊而導致樹木斷裂倒塌的模樣,看來應該是索涅姍他父親跟一些人組成的自衛隊來清掃魔物。而好巧不巧剛好遇到了那變異種,雖然不曉得變異種的模樣跟我們遇到的是否為同一隻,但若是遇到跟我們遇到的那隻有同樣的實力的話,那麼他們能逃出生天或許那變異種的實力不怎麼樣。

  但這樣至少也知道變異種不只一隻,至少要先設想有超過十隻以上,而在前面有一道血跡往深處滴淌,雖然這裡是森林,但好歹也是一個山體構成的,至於血跡往的那方向有一處山溝。

  雖然很想要去看看,但還是先找淚滴草。

  「老大,有人追上來了。」

  「誰?」

  「老大也知道的。」

  不會吧……

  這時候我們稍微加快一點的速度往前走後拐進小路。

  而我也聽到後面傳來咚咚咚的跑步聲響。

  我們躲在樹後面,等待著那人跑來我們這邊,這時在我眼前看見的是一名少女的背影。

  而我抓住那少女的肩膀。

  「不是說別跟來嗎?」

  「呀呀!」

  被我抓到肩膀的索涅姍嚇了一跳而喊出聲音。

  「別嚇我嗎…」

  「回去。」

  我不理會索涅姍的話,直接要她立刻離開這裡。

  「我能幫忙的!」

  「什麼?」

  「以前我經常跟父親一起前往森林過很多次,連淚滴草也採過好幾次,所以我知道淚滴草的位置在哪裡。」

  雖然我答應要去找淚滴草,但我並不知道具體位置在哪裡,原本還想靠達夏把整座山翻過一遍。

  「我有辦法,所以你回去。」

  能靠達夏就能很快完成,所以實在是沒必要讓索涅姍跟著。

  「拜託!讓我幫忙!我什麼事情都會做的!」

  什麼事情都會做……

  還是別想那麼多好了。

  「……算了…妳跟緊。」

  「嗯!」

  索涅姍笑著回答我後就跟著我並肩前行,而達夏則是在我們的前方走著。

  「所以淚滴草具體來說是在哪裡?」

  「以現在的位置來說已經不遠了,再往前一點就會到了。」

  目前來說是沒有危險,先不說變異種,大白天的沒有一隻魔物也太奇怪了。

  可是看達夏也並沒有向我說明周圍是否有魔物,看來應該是沒問題。

  在走了一段路後,我們來到一處山谷,山谷的深度沒有說特別深,大約四十米的深度,但是跳下去還是會受傷的程度,不過由於是白天,又是大太陽,再加上山谷並沒有特別的深,可以看到對面的峭壁上有生長著植物。

  「那是淚滴草嗎?」

  我手指著那植物對著索涅姍說道。

  「就是那個。」

  不對吧……

  「妳不是說你以前採集過嗎?在峭壁上?這高度摔下去還是會受重傷的程度。」

  「我只是跟著父親前來,真正採集的是父親。而且採集的時候有安全繩索,所以不用擔心。」

  原來如此。

  但我們沒有安全繩索啊!

  沒事。

  還有達夏在。

  不怕。

  「達夏,你能跳過去對面採集到嗎?」

  「可以。」

  「那就麻煩…」

  就在達夏說可以前往對面採集淚滴草後,而我也打算叫達夏去採集的…不料在我的話說完之前,突然響起一陣晃動聲,接著達夏將我還有索涅姍利用風魔法使我們漂浮後放置在後方,而達夏凌躍到空中後降落在我們面前。

  而在我們原本剛站立的位置出現一個大洞,而從洞裡面爬出來一個渾身都是綠色皮膚的魔物。而那魔物的手指有三隻利爪,頭部的部分也有利爪,體態修長,腳的部分則是跟手部一樣都是利爪,甚至可以看見經過太陽的折射而照射出亮光。

  「那是什麼?」

  看到眼前的景象顯得不知所措的索涅姍一臉狐疑的看著那魔物。

  「老大。不只一隻。」

  我想也是……

  不料達夏才剛說完後,從峭壁那邊又有眾多的綠色魔物爬上來了,數量至少二十以上。

  「這麼多變異種啊……」

  「變異種?」

  聽到我小聲的話語,索涅姍並沒有錯過,反而聽到後反問我。

  「別離開達夏的身邊。達夏,你能解決嗎?」

  「當然,一群該解決的東西不在話下。」

  聽到達夏這麼說後,突然好安心喔。

  而看見眼前的變異種後,除了有剛剛那個四肢都有利爪的、還有前幾天遇到的粗壯手臂的,現在還有遇到肉體有破損的,頭部上下兩半裂開由綠色液體支撐,還有看起來像是不死者,然後以綠色黏體充當肌膚或器官,然後多出綠色觸手。甚至還有變異的尖眼狼,跟一般的不同的是,雖然有綠色的毛皮,但是嘴巴的部分是向左右開列,連舌頭都分成四條,而頭部有一處凹洞,還有液體在流淌,說實在的很噁心。還有鳥型魔物,不過翅膀的部分沒有了,取而代之的是以骨頭的部分無法飛翔,眼睛則是被綠色液體貫穿,鳥喙的部分像是蚯蚓一樣駐足四處蠕動。

  如果要以上次見到的變異種加上現在遇到的變異種,那些魔物生前的原型應該是多少還能認出來的,雖然外觀有所變化,但是特徵還是有突顯出來。

  現在在場的變異種是由哈普斯、尖眼狼、莫瓜魯、撕裂狼蛛、不死者、大嘴鷺等地魔物所組成的變異種軍團。

  不過它們這群魔物在變異前也算是不好對付了,現在由於變異,整體的實力應該都提升了很多。

  體型更大的哈普斯、利爪變得更鋒利的莫瓜魯、肉體殘缺的撕裂狼蛛、整體很噁心的尖眼狼、黏液當作肌膚跟器官的不死者、如屍體般長蛆的大嘴鷺,他們不是受到詛咒嗎?連外觀都會產生變異……這倒是符合變異種的名稱。

  只見由莫瓜魯向前衝鋒,而看到變異後的莫瓜魯發起進攻,在那些身後的變異種也衝了過來。只不過那群變異種選錯對手了,達夏一拳就把那變異莫瓜魯的上半身直接給打沒了,只徒留下半身而已。而那些變異種看到那一幕也沒有任何的退卻,反而更加賣力地衝了過來,而達夏並沒有繼續使用體術,而是以之前看過的從地面竄出大量尖刺襲向變異種,那些衝鋒而來的變異種已經有一半都葬送在岩錐之下。而那邊剩餘的變異種就好像不會思考一般,就算是一般的魔物,有些魔物在遇到自身打不過的對手就會選擇撤退,而那些變異種並沒有撤退,看來那些變異種的確是變異了,但就跟殭屍一樣,已經是死亡的狀態在活動。而那些剩餘的變異種也在達夏的拳腳之下全都失去了活動力。

  「好厲害……」

  看到眼前達夏一人單挑數十隻變異種,而且還贏的非常輕鬆,看到此情此景索涅姍不由得驚訝了起來。

  「怎麼了嗎?」

  看到在那變異種前查看的達夏,我出聲詢問。

  「…老大,這是一種寄生型的詛咒。」

  「寄生?」

  「正確來說是一種東西附有詛咒,然後去找尋宿主,再來把詛咒有如病菌一樣散布出去。」

  聽到達夏這樣一說,心裡有一種難以言喻的感覺。

  「而且我剛剛看的時候,這一種的詛咒就算是以屍體也可以發動。」

  就在我思考的時候,達夏接著把話繼續說下去。

  「屍體?像不死者那樣嗎?」

  「有點不太一樣,這一種的詛咒我也沒看過幾次。至少能確定的是剛剛對付的那一些變異種本身的魔物早就死了,只是由這個詛咒來行動而已。而不同的點在於,這種詛咒對於生者或者死者都是有用的,就算是一點的傷口,也會被當作寄生的容器。」

  「照你這麼說的話,那麼在救護站的那一些人也會變異成那樣嗎?」

  聽到達夏那一些話後,我反問那一些在救護站的人是否也會因為這詛咒而產生變異,而達夏則是以點頭回應。

  「怎麼會……」

  聽到達夏宣判有如死刑一般的回應,索涅姍面無血色的呆愣住。

  「不過因為那名精靈做的措施,那些人目前還沒有變異的情況在。」

  「……藥草…是藥草對吧?」

  「是啊。那名精靈把能用於抵禦詛咒的藥草跟都拿出來製成藥物給那些人使用,再加上魔法的效果,所以詛咒有被稍微抑制,但也就那一時而已,要是不趕快解除詛咒,那麼那些人就跟死了沒兩樣。」

  看著達夏說的不關他的事一樣……好像真的不關他的事情。

  而聽到索涅姍得知目前那些受到傷害的人不會有事後,稍稍的鬆了一口氣。

  「有方法解決嗎?」

  「只有兩個方法。第一個方法是使用神聖屬性的魔法消除詛咒。第二個方法是解決掉傳播那寄生型詛咒的變異種…也就是母體。這種類型的詛咒都會存在一個母體,因為母體會去操控那一些被寄生的生物,然後成為自己的手腳。」

  「母體的位置並不清楚。」

  雖然達夏說了解決的方法,這兩個方法達夏都能解決,但是只靠第一個方法還是行不通,只要不解決那所謂的母體,那麼這慘況還會繼續下去。

  「已經不攻自破了。」

  「難道在這附近嗎?」

  「因為在我們來到這座森林的時候,明明已經繞了很多地方,可是卻沒有變異種襲擊。而上次被襲擊的地點離這裡不到一百公尺,再加上剛剛在後方不遠處的打鬥痕跡,也離這裡不遠。最後是我們就在這裡遭到大群變異種襲擊,大概已經離母體不遠了。就在這裂縫下面吧。」

  「既然找到了解決的方法…達夏,你能解決掉母體嗎?」

  「這種低階的詛咒可有可無,完全不足為懼。」

  「聽你這麼說就放心了。」

  「在我前去尋找母體的時候,老大就先請回到城鎮吧。」

  決定好由達夏前去尋找母體,結果達夏要求我跟索涅姍先行離開這裡回到城鎮,雖然這是最安全的作法,但是要是在路途上被變異種還是其他魔物襲擊的話就完了。雖然我是不會怎麼樣,但還有索涅姍在,我沒有自信能夠保護好她。

  「不。我會待在這裡。」

  「我明白了。那麼請讓我為老大施加魔法來抵禦詛咒,這樣老大便不會遭到詛咒的侵蝕。」

  「麻煩你了。至於索涅姍你則是保護她免於戰鬥而受傷。」

  等到我的同意後,達夏對我施展了魔法,而我身上則散發出淡淡幽藍光芒壟罩住全身。

  「欸?」

  聽到索涅姍發出的驚呼,發現索涅姍坐在一個大泡泡的裡面。

  而且那泡泡還是處於漂浮的狀態。

  「泡泡……」

  「放心吧,老大。那個泡泡沒有那麼脆弱。那麼我先走一步了。」

  達夏說完後,就跳進那個裂縫裡了。

  那麼接下來…我們就在這裡等待達夏的戰果。

  這想法才剛浮現,就被眼前的景象給打破了。

創作回應

石頭
以前有事都交給達夏處理,現在該輪到自己努力了
2024-01-06 10:40:29
工廠長
會如何呢。
2024-01-06 14:34:49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